kkud

日本講談社與i-Ride飛行劇院聯手合作推出動漫界神作「進擊的巨人」三部曲,將在3/13(六)於台北、高雄正式登場啦!利用五感特效、六軸模擬飛行器讓大家能夠回味進擊的巨人中最經典的場景,比起看動漫時更人讓亢奮!就讓我們一起成為調查兵團的一員,探索城牆外的世界、打敗巨人!準備好獻出你的心臟了嗎?

進擊的巨人 X i-Ride 簡介


進擊的巨人  i-Ride
Source:KKday

進擊的巨人因截然不同的宇宙觀、不斷反轉的劇情、帥氣的打鬥場面,吸引了大批的死忠粉絲追隨,作品屢創紀錄,在動漫界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此次 i-Ride 利用三層樓高的巨大球幕、模擬飛行器、VR頭盔,搭配風、水、氣味等特效,讓你可以身歷其境在進擊的巨人最精彩的三段戰鬥中,還能近距離感受到巨人的震撼、里維兵長的帥氣、艾連的滿腔熱血,帶給粉絲們極致享受的360度包覆級視聽饗宴。

進擊的巨人 X i-Ride 門票


進擊的巨人  i-Ride 門票
Source:KKday

最後一波的預購已經於3/04開始,這次KKday推出三部曲一次看套票,讓你1,000元以內有找!線上訂購還會附贈調查兵團限定鐵罐(送完為止),假日的場次都已經賣的差不多了,大家如果要選好一點的時段,手速要快啊!不要猶豫,趕快下單,一起加入「心臓を捧げよ」的行列吧~

進擊的巨人  i-Ride 櫃檯
Source:KKday

線上訂購的朋友到現場直接找櫃檯兌換,即可入場!記得須按照預定場次兌換,不能逾期兌換喔~另外,3部影片須一次使用完畢,不可分次使用。

i-Ride 台北
▶︎線上購票:i-Ride飛行劇院進擊的巨人三部曲一次看,加贈巨人限量好禮(台北場)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21:30(最後入場時間為 20:30)
週四~週六、例假日前夕 11:00-22:00(最後入場時間為 21:00)
▶︎交通:
【捷運淡水線】101/世貿站 4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

i-Ride 高雄
▶︎線上購票:i-Ride飛行劇院進擊的巨人三部曲一次看,加贈巨人限量好禮(高雄場)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1:00、12:00(假日限定)、13:00、14:00、15:00、16:00
▶︎交通:
捷運 R7 獅甲站 4 號出口/輕軌 C7 軟體園區站
搭乘 168 環狀東幹線、168 環狀西幹線、72B (延駛正勤社區)、紅 16,至「輕軌軟體園區站」下車。

進擊的巨人三部曲體驗流程&心得


進擊的巨人  i-Ride
Source:KKday

這次小編搶先大家一點點體驗了i-Ride與日本講談社推出的「進擊的巨人」三部曲,整場體驗完小編給90分(剩下的10分就是會有點小暈,以及中間串場會講中文有點小出戲,不過三部曲的劇情內容是日文配音,不要怕~),但劇情、聲光效果等都完美得沒話說,甚至連配樂都是高還原喔!下面有更詳細的體驗流程與心得,告訴你到底有多厲害~

▶︎調查兵團班長的前導介紹

進擊的巨人  i-Ride
Source:KKday

為了給大家最完整的體驗,從入場就會有一位調查兵團班長來帶領大家,主要是告訴大家體驗流程、注意事項,以及口號怎麼喊、手勢怎麼做。不得不說,這位班長真的很用心,從頭巾、襯衫、斗篷到講話語氣都模仿得很像,唯一不像大概就是褲子吧(笑),但那件斗篷小編也好想要擁有一件~

介紹完注意事項後,班長就會帶大家去拍照,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做任何你想做的拍照姿勢,前方的小螢幕會顯示出照片合成後大概的樣子。拍完照之後,會得到一張紀念照條碼,記得要收好,看完三部曲後,就可以以這個條碼購買照片。

▶︎前往飛行航廈了解任務

接下來大家就會一起移動到飛行航廈,這裡會由基斯教官為大家前情提要,講解更多的任務內容,這時候大家就是靜下心來好好欣賞即可!

結束飛行航廈後,就會帶大家前往體驗區,體驗區會有置物櫃讓大家放貴重物品,所以一開始可以把東西放在身上,之後在觀影前再放下就好~

▶︎三部曲體驗:奪還の戦、崩落の塔、獣の巨人戦

進擊的巨人  i-Ride
Source:KKday

如果想要擁有完整的觀看體驗,不想被爆雷的話,誠摯的建議大家先去看動畫,小編下方都會附上貼心指示,提醒大家大概是在哪幾集,如果想趁看之前複習一下,或是趕進度補上劇情,就可以參考下方的內容。雖然 i-Ride 是擷取最精彩的幾段作為三部曲的內容,但建議還是要把動畫的前後補齊,才不會看不懂在演什麼,而且當你心中有劇情時,看到 i-Ride 的畫面會更有感!

下面會有微微的爆雷,介意的大家可以看完貼心指示後,趕快去補劇情!看過的朋友就可以放心看下去啦~

▶︎奪還の戦不爆雷貼心指示:第一季第11-13集 – 偶像&傷&原始慾望

第一個part就沒有在跟大家客氣,直接下重本,演出前半段最重要的環節 – 托洛斯特攻防戰。當新兵正在羅塞之牆南方的托洛斯特區訓練時,遭受到巨人的再次攻擊,此時調查兵團正在壁外調查,只能由新兵們與駐紮兵團一同作戰,也是在此段中發現了些許巨人隱藏的秘密,以及艾連的真實身份。

此段不用戴VR眼鏡,會直接坐在懸空的飛行座椅上,從三層樓高的地方直視巨大球幕,感受巨人的壓迫、聞到巨人氣味(據說這個氣味還是諫山創親自認證過的),椅子會隨著劇情上下晃動,讓你也可以體驗飛行的感覺。跟看動畫是全然不同的視角,此時的觀看角度會化身為訓練兵團的新兵一起參與攻防戰,體會穿戴上立體機動裝置,飛身在城牆內,與艾連以及其他調查兵團的成員們一起協助人類奪回托洛斯特區。

▶︎崩落の塔不爆雷貼心指示:第二季第4-5集(全集第28-30集)- 往西南&士兵&希絲特莉亞

崩落之塔是銜接後面劇情走向的一大關鍵,更是在此段鋪陳了不少女巨人秘密的劇情。這段觀看的視角,會跟其他的調查兵團一起困於厄特加爾城堡裡,站在制高點看著巨人們一步步入侵,同伴們也跟著一個個壯烈犧牲,究竟在塔中孤軍奮戰的調查兵團們是否能存活下來?又還會遇到哪些困境?賭上自己的性命,背水一戰吧!

此段會戴上VR眼鏡,並坐在飛行座椅上,當巨人搖晃高塔、翻身落下時,你也會跟著一起搖晃,當艾連與漢吉一起出現時,就像看到希望的光芒,讓人跟著一起振奮!再次燃起小編看動畫時的滿腔熱血~

▶︎獣の巨人戦不爆雷貼心指示:第三集 Part2 第5集(全集第58集)- 勇者

「完全比賽」、「勇者」、「白夜」這三集被譽為是進擊的巨人中最完美的劇情,從艾爾文帶著調查兵團喊話的那一段開始小編就開始雞皮疙瘩掉滿地。野獸巨人的這一戰,動畫是以野獸巨人的角度呈現,但 i-Ride 是以里維的視角呈現,所以有多加一點點動畫裡看不到的畫面,身為一個里維兵長的腦粉(誰也是里維粉請舉手!),能夠近距離、360度欣賞里維的帥氣,跟著里維一起並肩作戰,真的滿足了小編滿滿的少女心~

戴上VR眼鏡後,更貼近里維的視角,完全忘記他只有160的事實(笑),只能感受到滿滿擊殺巨人的英姿,小編也是私心最愛這個段落!里維腦粉們絕對必看啊!

進擊的巨人三部曲只有第一段是以巨大球幕觀看、不用佩戴VR眼鏡,剩下的兩段全程都需要佩戴,銜接下一個段落前,會有一個空檔休息時間,會稍微講解下一段的前情提要,並重新調整VR眼鏡,如果有任何問題,記得要即使反映喔!才不會影響觀影體驗~

▶︎小編的叮嚀請先熟讀!

  • 觀看過程中可能會造成頭暈、想吐等不適症狀,建議不要用餐完馬上觀看,如果在現場真的不舒服,請舉手向工作人員反應。
  • 觀看前工作人員會協助佩戴VR頭盔,若頭盔有任何問題,應即時請工作人員幫忙。
  • 基於安全考量,限年滿 12 歲以上觀賞影片。
  • 身體不適者或孕婦者不建議參加。

看完出來之後就是紀念品區,在這裡可以把自己先前拿到的紀念照條碼兌換成照片,掃描QRcode後,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印出。也別忘了把喜歡的人物紀念品帶回家,像是小編就是把里維買好、買滿!

看完小編的分享後,是不是覺得心癢癢?那就趕快訂票吧!
▶︎i-Ride飛行劇院進擊的巨人三部曲一次看,加贈巨人限量好禮(台北場)
▶︎i-Ride飛行劇院進擊的巨人三部曲一次看,加贈巨人限量好禮(高雄場)

更多台北的好玩地方推薦:
▶︎2022最新台北室內景點攻略,躲太陽或不想淋雨的冷氣房約會看這裡!
▶︎大稻埕、迪化街一日散策:霞海城隍廟、迪化街大藝埕,不藏私玩法大公開!
▶︎2022貓空景點、交通、貓空餐廳&茶館推薦,到貓空喝茶看夜景錯過這篇怎麼可以? 
▶︎大板根雙人湯屋開箱、西式套餐體驗,假日來去森林裡泡湯享美食!
▶︎台北DIY手作推薦:下班隨手作香氛蠟燭、療癒植栽DIY課程

Tanya Su

Tanya Su

KKday中文部落格主編 - 對這個世界有著小厭世,以前沈迷於出國,近期則是深陷在運動的魅力裡,希望有一天能中樂透,讓我環遊世界,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