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去澳洲玩,除了衝浪浮潛、極限跳傘或餵袋鼠看無尾熊,你已經膩了嗎?去澳洲體驗一次深度旅遊,深入澳洲自然與人文文化吧。不管是夜訪螢光蟲、跳上車前往浪漫公路之旅、進入國家公園深入健行、一瞧神聖的烏魯魯巨岩或是前往疏芬金山淘金鎮體驗19世紀的淘金鎮,澳洲的深度旅遊,絕對讓你覺得物超所值、值回票價。(Source:Shutterstock)

1. 與藍光蟲共度浪漫夜晚

batch shutterstock 445478062
Source:Shutterstock

黃金海岸的坦伯林山國家公園(Tamborine)深處,住著一種極特殊的蟲子。生長在洞穴裡,發著浪漫唯美的藍色光芒,他們就是藍光蟲。

藍光蟲在洞穴裡散發柔和的藍光,乍看之下就像滿天星斗。藍光蟲其實並不是螢火蟲,體型嬌小,就像一粒沙那麼大,也不會飛。而夢幻星光,其實是藍光蟲所分泌的黏液,若你因為害怕蟲子又嚮往著欣賞浪漫的光點,特別推薦你來欣賞藍光蟲喔。

一起去看森林裡夢幻星空:黃金海岸藍光蟲半日遊

2. 公路之旅

batch 大洋路十二使徒岩 Great Ocean Road Twelve Apostles shutterstock 246746236
Source:Shutterstock

澳洲幅員廣大,擁有各種特殊地貌,因此若想要深度體驗了解澳洲,絕對推薦你進行一趟公路旅行。若是喜歡壯麗的海景,千萬別錯過墨爾本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想要在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駛入雨林、原住民藝術文化,斯圖亞特高速公路非常適合你;想要體會在荒野中露營、仰望滿天星斗、躺在沙灘上曬成小麥肌,阿德雷德-伯斯則是為你量身打造的旅程。

墨爾本大洋路之旅

batch Fotolia 116831106
Source:Fotolia

墨爾本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被稱為澳洲最美公路,並多次票選為「此生必遊景點之一」,海浪持續千萬年拍打著陡峭岩壁,造就自然壯麗的沿線景觀,再配上大片蔚藍海洋,形成最美麗的海岸公路,是公路旅行的絕佳選擇。

墨爾本大洋路沿途有十二使徒The Twelve Apostles、洛克阿德峽谷Loch Ard Gorge等,景色雄偉美麗。行程建議兩天,才有足夠的時間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洋路不自駕行程,建議:深度遊澳洲:大洋路一日遊行程
啟程大洋路公路之前,請看:壯麗海岸線-大洋路景點與行程總整理

斯圖亞特公路之旅

batch shutterstock 485361178
Source:Shutterstock

想要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前往富有豐富文化的國家公玩嗎?斯圖亞特高速公路接攘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卡卡杜國家公園。這座國家公園高聳的峭壁、茂密的雨林和美麗的岩石藝術畫,絕對讓你大開眼界。你也可在這作國加公元中了解原住民文化、欣賞大瀑布,和尋找觀賞濕地裡數的候鳥。

心動了嗎?參考:斯圖亞特公路與卡卡杜國家公園一日遊

阿德雷德-伯斯

batch shutterstock 709150918
Source:Shutterstock

到澳洲,若只窩在繁華的東岸那就太可惜了。嚮往在遼闊的荒漠中來一次永生難忘的探險嗎?選擇阿德雷德-伯斯的公路之旅就沒錯了。旅者駕著車徜徉在最原始的陸塊上,日落後就仰望滿天星斗野營入眠。駛到海邊就躺下來做場日光浴,登上澳大利亞的盡頭——邦達懸崖,飽覽風光。在路途中,還有機會和澳洲各種特別的動物們巧遇呢。

想體驗最原始的澳洲風光嗎,看看:阿德雷德-伯斯十日遊行程

3. 國家公園探險

澳洲的國家公園數量驚人,有五百多座之多,幾乎佔全國百分之四的領土,另外,也有16項列入世界遺產的自然奇觀,自然環境多樣,不管是山區、荒漠或者是森林、海洋等,一同肩負著保衛傳承大自然的任務。 在澳洲,可以看到最原始的自然面貌,屬於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恣意穿梭,活像個自然百科全書。

batch Fotolia 40649994
Source:Fotolia

藍山國家公園

batch 雪梨近郊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shutterstock 131386976
Source:Shutterstock

澳洲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以三姐妹岩(Three Sisters)聞名。該國家公園且有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例如壯闊的格羅斯河谷(Hanging Rock),還有保存完整的原住民文化。

【雪梨經典】藍山國家公園、景觀纜車、Featherdale 野生動物園一日遊

格蘭坪國家公園

batch shutterstock 741821053
Source:Shutterstock

若喜歡用健行的方式親近大自然,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格蘭坪國家公園(Grampians National Park)。 該國家公園以奇岩怪石、壯麗瀑布、野生動物最為特別。格蘭坪國家公園行程還可以搭配最美公路「大洋公路 喔。

想要一窺奇岩怪石的真面目嗎?參考:格蘭坪國家公園一日遊

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

batch shutterstock 1357656593
Source:Shutterstock

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Nitmiluk National Park)地貌崎嶇,有著壯觀的瀑布,以及赫赫有名的凱薩琳峽谷。公園可說是山川壯麗,景色優美,可以在公園內划船、在瀑布裡清涼。此公園也是澳洲淡水鱷的棲息地,到雨季的時候還會有機會看到鹹水鱷,公園生態物種繁多,是親近大自然的絕佳選擇。

現在就出發前往尼特米魯吧: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一日遊行程

4. 登上紅土沙漠烏魯魯Uluru

batch Fotolia 145928323
Source:Fotolia

澳洲烏魯魯是澳洲最具象徵性的代表之一。登上澳洲紅土沙漠的巨岩烏魯魯想必是許多冒險家一生的夢想,同時,烏魯魯巨岩是阿南古族人心目中的聖地。烏魯魯最有名的就是一天之中根據日照角度的不同,而呈現不同顏色,其中以黎明日落的火紅色和降雨時的銀灰色最受攝影師青睞。

若想親自一睹烏魯魯的風采,建議可以安排三到五天的露營行程,慢慢享受這大自然的奇景,你也可以參考:來去世界中心露營之旅:烏魯魯+帝王谷曠野三日遊

5.重回19世紀

batch shutterstock 432853411
Source:Shutterstock

黃金在澳洲歷史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19世紀淘金熱繁榮了許多金礦小鎮,其中墨爾本附近的疏芬山最有名,因此墨爾本又被華人稱為「新金山」(與舊金山相應)。現在一走進疏芬山淘金鎮,兩旁街道再現維多莉亞時期的風格,路上人們穿著當時的正裝與蓬蓬裙,帶我們再次回到1850年代的淘金小鎮,歷史迷一定不能錯過!

batch shutterstock 566858035
Source: Shutterstock

走在淘金鎮上,偶爾還可見穿著古裝的人們上演著情境劇般爭執、吵架,甚至可以看到警察捉犯人的場景。繼續探索小鎮,可以安排坑道參觀活動,坐著小台車深入當時礦坑底下的世界,體驗礦工們在幽暗悶熱的環境工作的樣貌。

除了小鎮之外,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真實的淘金河啦!在河邊,會有專業的工作人員指導遊客如何淘金,親自淘金,絕對是是來淘金鎮的重頭戲之一。

準備前往淘金鎮大展身手了嗎?你可以看看:疏芬山淘金鎮一日遊

有沒有對澳洲深度旅遊充滿期待呢?趕快背上行囊,讓澳洲驚豔你吧!

深度玩澳洲,有了這些行程好方便:
【藍營蟲】一起去看森林裡夢幻星空:黃金海岸藍光蟲半日遊
【大洋公路】深度遊澳洲:大洋路一日遊行程
【斯圖亞特公路】斯圖亞特公路與卡卡杜國家公園一日遊
【阿德雷德公路】阿德雷德-伯斯十日遊之旅
【格蘭坪國家公園】走訪奇岩怪石:格蘭坪國家公園
【尼特米魯國家公園】壯觀凱薩琳峽谷: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一日遊
【烏魯魯】來去世界中心露營之旅:烏魯魯+帝王谷曠野三日遊
【淘金體驗】體驗淘金熱:疏芬山淘金鎮一日遊

其他澳洲詳細玩法攻略:
【大洋路攻略】壯麗海岸線:大洋路景點與行程總整理
【墨爾本攻略】墨爾本十大必去景點:大洋路、企鵝歸巢、普芬比利蒸汽火車、疏芬山淘金鎮等
【雪梨攻略】雪梨邦代海灘:交通、景點、步道、邦代海灘假日市集總整理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