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偽出國體驗盛行,首推的偽出國行程絕對是台灣虎航的「航空體驗營」啦!這次KKday獨家與台灣虎航合作的航空體驗營,大人小孩都將體驗一日地勤與空服員的生活,從列印登機證開始、登機前廣播、機上安全宣導與送餐等服務都將自己來!此外,還會親自踏上機坪,認識飛機內外裝備;當然,偽出國體驗怎麼能少了免稅店血拼呢!絕對讓你買好買滿。這麼精彩的偽出國體驗,機位有限,還不趕快預約!?(Source: KKday)

偽出國首選,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怎麼預約報名?
?
【KKday獨家販售】親子、航空迷必去 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KKday x 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KKday與台灣虎航獨家合作的「航空體驗營」是為了緩解國人無法出國的焦慮而規劃,想必被悶了半年的大家,都非常思念機場與飛機吧!不如就趁機場還算清閒的現在,好好地逛一遭吧!像是小編本人就真的很想出國啊~所以這次一聽到航空體驗營的消息就立刻奔去幫大家搶先體驗了一下(笑)。

身為資深航空迷的小編,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主持人將帶著大家到管制區內,而平常修飛機的機務部門會親自講解機身外的各個機關與奧秘,裡頭則會有空服人員為各位分享旅客們平常看不到的飛機內部裝備,真的超有趣的!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除了航空迷之外,也很適合還沒規劃完暑假要帶孩子去哪裡玩的親子旅客們呢!從印登機證、登機、機上安全宣導、廣播與送餐等都可以親自體驗,小孩們化身一日地勤人員與空服員,爸爸媽媽們儘管熱烈拍照,被氣氛感染的話也能立即舉手請小孩下台、自己來體驗喔(笑)~

航空體驗營活動資訊&報名方式

⭐️ 航空體驗營【早鳥場】:8/8(六)、8/15(六)? 小編收到消息,早鳥場已經額滿了,請大家把握下面的一般場次!
⭐️ 航空體驗營【一般場】:8/22(六)、8/29(六)、9/5(六)、9/12(六)、9/19(六)、9/26(六)

▶︎體驗時間:9:00~16:30
▶︎報到地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7號報到櫃檯後方「台灣虎航票務櫃檯」
▶︎報名方式:【KKday獨家販售】親子、航空迷必去 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 小編教你怎麼玩更划算!
▶︎ 如果是從台北出發的遊客,可以直接在報名頁面加購半價的桃園機場捷運一日票,直接省下來回車錢,還能順便去桃園Outlet逛一下!
▶︎ 現在桃園市政府有推出桃園旅宿住一晚,再送隔天免費一日遊行程的活動,趁此機會好好玩桃園吧!

航空體驗營啟程之前:報到&注意事項


接下來,小編將從報到開始與大家分享這次體驗營的過程啦!搭飛機最重要的就是「守時」了,所以務必要在早上9點準時抵達一航台虎的票務櫃檯(在7號櫃台後面)。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虎將都已經站在櫃台前等候大家了,趕快報到完就可以抓緊時間跟虎將拍照囉!

為了配合防疫以及機場管制,必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保證會遵守規則的保證書、活動所需的個資蒐集同意書,未成年孩子則需要家長陪同或家長簽署保證安全免責書。簽完並核對身份後,就會獲得一張體驗營專屬的掛牌,這個超級重要不能弄丟,它可是今天往來機場管制區的通行證喔,請全程配戴!

出發前注意事項:
為了安全,整趟活動期間務必要跟著隊伍走,團進團出、不能隨意脫隊喔!而進入安檢區或管制區,則務必依照桃園機場本身規範,不能攝影的地方就是不能拍或錄(依地點有不同規範),不然還是會被抓走的喔~就跟搭飛機一樣,危險物品也是不能攜帶的喔!

? 完整注意事項與規範請以報名頁面或台虎官方公告為準。
? 實際體驗順序與內容有可能會依機場現場狀況有所調整,請知悉。

航空體驗營第一關:地勤運務體驗


出國前抵達機場第一件事應該跟上面的虎將一樣,就是拿著護照到報到櫃檯Check-in領登機證、掛行李吧?不過在體驗營將親自化身地勤人員,「自助式」完成一切啦!

防疫情間,地勤人員也都做好了萬全防疫準備:口罩、護目鏡、防護衣、酒精、手套,防疫五寶備妥妥後才會為大家服務。不過因為體驗營不是直接面對出入境旅客,此時就不用穿上啦~把珍貴的防疫工具們留給實際上更需要的工作人員。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體驗開始時,找到與你通行證一樣吊帶顏色的地勤人員所在櫃檯即可開始體驗。首先,要學習旅客到來時必須妥善告知的安全規範;接著根據前方小抄(笑),或者一旁貼心地勤人員的指導,印出自己的登機證。每次都站在櫃檯前方,從來沒有用這個角度經歷過這流程,親身盯著電腦螢幕、體驗平常地勤人員的日常工作,真心感到非常神奇呢!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登機證印出來,也別忘了把隨身行李貼上可愛的台虎行李條!

航空體驗營第二關:安檢+護照查驗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因為是偽出國,所以體驗營不用攜帶護照(笑),進入安檢區域的時候只要出示通行證與身分證以供核對身份。為了維護機場安全,過安檢則必須跟平常出國一樣,攜帶的液體要先倒光光,並且把身上包包、外套、電子設備等都放進箱子裡過X光。不過必須要注意的是,在安檢區域也跟平時規範一樣,是「禁止攝影」的喔!這個犯規被抓走的話,營隊工作人員也是愛莫能助了。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 注意:此照片攝影經官方許可;若未經許可,請勿在安檢及護照查驗區攝影。

在護照查驗關卡,就會由移民署人員穿上帥氣的正裝來為大家講解移民官的日常生活。平常只是短暫經過移民官,或甚至走E-gate還看不到移民官,想必大家其實對他們的工作不算這麼了解吧!移民官可是非常辛苦的角色,上下班時間都得配合當日航班,下班後只睡3小時又要上班可不算少見,以後經過護照查驗關時,能為他們打氣就太好了。

移民官也會為大家解答疑惑,像是進了管制區有急事還可以再出來嗎?護照上面蓋了旅遊章怎麼辦?雙重國籍旅客會因為什麼原因無法入境或出境?解答就留給現場的移民官親自解答(笑),對於官員的生活或出入境事宜的疑問,都可以當場舉手發問喔!與移民官對話可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一下啊~

航空體驗營第三關:免稅店&特色候機室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進入管制區後,看好登機證上的登機門,直直向登機門前進吧!不過中間不免俗要經過一下超級誘人的免稅店(會不會有人此行的重點其實是免稅店呢?),昇恆昌人員都已經在諮詢櫃檯前等候各位體驗員了。昇恆昌人員會為大家導覽特色候機室,像是台灣水果、台灣科技候機室等,以台灣之光歡送旅客出境。

接下來就是自由血拼時間,久違的免稅店補貨時間請好好把握啊(笑)~ 不過因為商品並未出境,會是以「完稅品」的價格販售,並且會先預購後宅配的形式訂購,請特別留意~

航空體驗營第四關:登機門登機作業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抵達候機室後,一如往常,稍作休息重新感受一下「等登機」的部分(笑),待地勤人員準備好,就可以準備登機了。

大家是否還記得,登機前總會聽到地勤人員呼喚旅客登機的廣播,既然都走到了這裡,當然也要體驗一下「登機前廣播」啦!廣播稿都已經準備好了,試著用溫柔又專業的口吻到麥克風前唸唸看吧!當然,如果你的挑戰欲極高,不妨試試看英文廣播秀一下語言長才~

接著,就真的要前往登機了。身為盡責的「偽地勤人員」,自己的登機證當然是自己刷啦!雖然本次體驗是不需要使用護照,但在登機門前拍護照夾登記證不是出國必備嗎?打卡是一定要的啊!

? 小編貼心提醒:根據桃園機場規定,進入機場空側管制區,都務必身著反光背心,請跟隨現場人員指示穿上反光背心,再快樂去搭車!

航空體驗營第五關:空服員體驗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飛行前檢查&安全宣導

空服員在歡迎旅客登機之後直到飛行之前都在做什麼呢?首先要將上方行李櫃的門關閉,並且清點人數確認所有旅客都上機了,之後才可以關閉艙門。關閉艙門之後則是最重要的安全宣導與逃生設備使用教學。台灣虎航的空服人員在每一次起飛之前,都會配合著廣播親自示範安全帶、救生衣與氧氣罩的使用。務必要專心聽喔,因為接下來就輪到你上場了!

體驗員們接下來要分工合作,首先代表一號與二號分別從頭與尾開始清點人數,確認雙方數字一致才算過關。再來,要請代表三號至前頭廣播安全指示詞,代表四、五、六號則就定位配合廣播示範逃生設備的使用。如果剛剛沒有認真看空服員示範此時就會有點辛苦喔(笑)~

tiger 61
Source: KKday

飛行前準備都完成之後,就可以起飛囉(誤)~ 此時就是聽座艙長說故事的時間了,究竟為什麼空服員飛行前有這麼多關卡要執行呢?空服員之間的神秘手勢是什麼意思?空服員職涯中發生過什麼特別的經驗?小編就不在此揭秘,請去聽聽座艙長怎麼說吧!

#送餐時間

坐飛機當然就要吃飛機餐啦!平常台虎的飛機餐是要另外加購的,航空體驗營則包含了美味飛機餐。雖然台虎已經幫大家把便當準備好了,但是送餐……還是要自己來喔(笑)!送餐要從哪裡開始送?遞餐的順序是什麼?餐車停下來的位子居然還有眉眉角角?一邊送餐一邊讓正港空服員告訴你吧!

? 飛機中的位子已幫體驗員們都隔好安全社交距離,敬請安心享用超美味的午餐。

#機艙奧秘

tiger 78
Source: KKday

用餐完畢之後,跟隨空服人員的腳步來到機艙的前方或後方空間,聽著空服員的講解、看看他們日常的工作空間到底有什麼機關,一格一格櫃子裡頭都放著些什麼?還有機上消防設備與急救設備又都收在哪兒呢?

當然也要坐上空服員專屬的「Jump Seat」偽裝一下空服人員啊!坐在空服椅上,使用機內電話跟座艙長對話、或做個機上廣播也是非常理所當然的(笑)。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航空體驗營第六關:探索飛機奧秘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認識完飛機內部,就是認真來探索這漂亮大寶貝的外型有什麼奧秘的時候了。台虎這時派出了專業的機務人員,維護飛機硬體的狀態以及修繕飛機都是他們的任務,他們也是最最最熟悉飛行器構造的一群人們,接下來會跟著他們繞飛機一整圈來認識機身構造。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大夥會從機身上的號碼開始,每一架飛機其實都有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它們可是有代表意義的;而飛機最重要的發動機上面的標記是什麼意思?輪子上掛著「Remove Before Flight」紅標的重要機關又是做什麼的呢?小編一樣繼續賣關子(笑)。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另外,也許大家多多少少曾經從新聞聽到「黑盒子」一詞,但其實黑盒子不是黑色的喔(冷知識get)!黑盒子的顏色也是經過設計,並且就在飛機靠近機尾的地方,你能準確的找到它嗎?

飛機修繕工具的參觀也是必要的(笑)!帥氣工具箱拿出來,氣場直接稱霸全場。而身為稱職的體驗員,手持工具拍照當然不可少。

航空體驗營第七關:機坪&跑道巡禮


tiger 90
Source: KKday

接下來巴士會載著各位體驗員,(安全且優雅地)奔馳在機坪上,用你不曾擁有過的角度觀賞機場與飛機,沿途也會有專業導覽;包括新舊版的空橋、如果有一天當上總統那你也可以走的總統專用空橋、以及貨機的工作空間等。實際上會開去哪裡可能會依照當時狀況調整,不過絕對精彩、值得期待!

航空體驗營尾聲:獨家禮包大公開!


偽出國/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Source: KKday

體驗的尾聲,虎將又換了新衣服出來向大家說掰掰,真的是超級萌的吧!離開前別忘了帶走證書以及台灣虎航與插畫師WHOSMiNG聯名的「虎罩包」,虎罩包可是連台虎員工都沒有的限量贈品,裡頭則是可愛口罩(請問怎麼捨得用?)、口罩套、酒精,在這個防疫期間,相當實用又時尚啊!

這次KKday與台灣虎航所舉辦的航空體驗營行程安排非常充實,除了沒有飛起來以外,真的就像是歷經了一趟出國之路。但不同於往常所走過的那樣,化身地勤與空服員後,能夠用另一個角度經驗一切,著實難得且珍貴。小編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如果你也熱愛航空,或者暑假不知道要去哪裡玩,超級推薦台虎的航空體驗營!

偽出國首選,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怎麼預約報名?
?
【KKday獨家販售】親子、航空迷必去 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

坐上飛機卻沒有飛起來覺得不滿意嗎?那就真的飛起來吧!
▶︎【台灣虎航偽出國】台灣出發福岡上空飛行+米其林餐點(送日本來回機票)
▶︎【澎湖機加酒】澎湖花火節/海灣燈光節四天三夜(北中南高機場出發)
▶︎【金門機加酒】金門自由行三天兩夜,百年風獅爺、沙美老街逛起來
▶︎【馬祖機加酒】馬祖南北竿自由行三日遊(台北松山機場出發)

實用旅遊攻略出發前可以先閱讀一下:
▶︎【振興三倍券】KKday也能用!振興三倍券使用規則、推薦旅程
▶︎【安心旅遊補助】補助金額、補助對象、申請方式總整理,國旅最高省2000!
▶︎【桃園機場交通】各縣市前往桃園機場懶人包:機捷、客運、高鐵&火車
▶︎【桃園最新景點】Xpark水族館參觀攻略:門票、展區介紹、周邊商品

*本篇文章內照片皆為KKday Blog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HUAN

HUAN

很愛吃零食的KKday部落格資深編輯 - 喝著台灣與韓國的墨水但書寫全世界,最擅長鍵盤旅遊;如今作為KKday小編已進入第三個年載,依然試圖在工作之餘塞進一點自己的喜好,悄悄將喜怒哀樂置入文字之中,願讀者們感應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