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灣茶在19世紀曾以Formosa Tea為名打進世界茶葉市場,歷經一百多年的興衰,MIT品牌京盛宇將台灣茶再度拾起,以嶄新的面貌結合傳統的沖泡技法,藉由一壺壺手沖的現泡茶,引領你重新認識台灣茶的美好。喝膩了超商罐裝茶或手搖飲?跟著小編一起走訪京盛宇位於台北永康街的概念店,體驗一下手沖台灣茶的純粹風味吧!(Source: KKday)

台灣茶推薦品牌:京盛宇


台灣茶品牌推薦:京盛宇
Source:KKday

自2009年創立的台灣茶品牌-京盛宇,秉持著「讓台灣茶的美好,更貼近每一個人的生活」之理念,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元素,使用100%台灣產茶葉與獨特的紫砂壺手沖茶,再加上京盛宇原創的冰鎮技術與方便攜帶的獨家隨身瓶設計,擺脫以往對於喝茶老舊的刻板印象,將台灣茶重新帶入現代人的生活中。

台灣茶品牌推薦:京盛宇
Source: Supplier

▲來自京盛宇的堅持,每杯呈現在客人面前的台灣茶皆是手沖現泡。

京盛宇目前在台灣擁有數間門市,也於中國深圳設置分店。除了在實體店鋪可以購買到台灣茶葉外,也能利用線上訂購的方式將台灣茶配送到海外各地。京盛宇欲將台灣茶的美好傳遞至全世界的心意,在海外的台灣遊子們是否也感受到了呢?

▶︎詳細資訊:京盛宇官方網站

京盛宇|台灣茶你好泡茶DIY體驗


京盛宇台北永康概念店外觀
Source:KKday

這次小編與友人來到位於台北的京盛宇永康概念店,整體以灰白色為基調的空間設計給人整潔又靜謐的氛圍。店內販售各種不同風味的台灣茶葉,除了提供手沖茶的試飲服務外,也可以品嚐到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牌: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來到永康街商圈,不妨到京盛宇永康概念店喝杯好茶小憩一會,還能近距離欣賞茶藝師沖泡茶葉的優雅姿態喔!

除了好吃的土鳳梨酥跟茶葉試飲的服務外,在京盛宇永康概念店還能體驗如何自己手沖茶葉。接下來就讓小編向大家揭露一下此次到京盛宇特別的泡茶體驗。

Step 1. 選擇茶葉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KKday

來到店內的體驗區,可以從3種茶葉及3項茶具中各選2種進行這次的泡茶體驗。選擇茶葉的方式相當獨特。有如在實驗室般的錐形瓶裡,放置泡茶體驗可提供沖泡的台灣茶葉,可以利用瓶上的噴球聞香,並用心去感受每種不同茶葉原始的香氣,依心情選一下今天想喝什麼風味的茶吧!

小編去體驗時可選擇的三種茶葉
清香杉林溪烏龍:來自南投衫林溪的高山茶,有如蘭花般的香氣帶有木質基調的醇厚,入口後唇齒留香的清爽口感令人驚艷。
鐵觀音:經由深焙熟成的烏龍茶,帶有焦香且其風味濃醇深遠。
高山小葉種紅茶:帶有清新的柑橘香氣及如同絲綢般的口感,是京盛宇的人氣首選。

Step 2. 選擇茶具與茶杯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KKday

選完茶葉後下一步是選擇泡茶時想使用的茶具,依據所選的茶具不同,也會影響茶湯最後的風味。依照茶藝師介紹,每種茶具皆有各自的特色也有其上手的難易度之分。

三種茶具的特色
Lotus蓋杯:以陶器製成的Lotus蓋杯,只需要推動杯蓋就能將泡好的茶輕鬆倒入茶杯中,是新手也能立刻上手的茶具。
牙白杯:造型素雅的瓷器蓋杯是傳統泡茶時使用的茶具之一,可以如實呈現茶湯風味,適合不怕燙手的新手與老手使用。
紫砂壺:紫砂壺可說是京盛宇泡好茶的秘密道具,由特別的朱泥材質製成,能讓茶湯香甜與甘醇,也是使用上需要熟能生巧的茶具。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KKday

▲不同的茶杯所能品嚐到茶的香氣與風味亦不同。杯緣較窄的茶杯品嚐的茶香會更加濃郁,而廣口的茶杯則是在喝茶時能聞到更多的香氣。

STEP 3. 茶葉沖泡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KKday

選好喜歡的茶葉和茶具後,店員會將所選的品項以六角形的托盤送上桌。這次小編跟友人選用「清香杉林溪烏龍+Lotus蓋杯」及「高山小葉種紅茶+牙白蓋杯」的組合。而在正式體驗前,會先看一段教學影片學習如何沖泡茶葉,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自己試試看手沖茶葉嘍!

先將茶葉倒入選用的茶具中,再將熱水進行第一次的「洗茶」,洗茶除了是將茶葉上殘存的髒污洗淨外,也有使茶葉舒展開的醒茶作用。從第二次開始,每一次倒入熱水的量與茶葉浸泡的時間依據每種茶葉而有所不同。

▲(左)Lotus蓋杯只需滑開杯蓋即可倒茶,亦不怕燙手,是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的茶具。
▲(右)牙白蓋杯的瓷器杯壁較薄,將泡好的茶湯注入茶壺時會些微感到燙手。

即便忘記順序也不用擔心,在體驗泡茶的過程中全程皆有京盛宇的茶藝師在旁親切地指導喔!

STEP 3. 現泡台灣茶品茗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KKday

在經過三四次反覆地沖泡茶葉後,終於可以品嚐自己泡的茶嘍!這次茶藝師特別讓小編使用三種不同杯口寬度的茶杯來品茶,明明是同一壺茶,用廣口的杯子喝時,可以聞到濃郁的茶香;用杯緣窄的杯子品嚐時,茶的味道比較濃郁,真的十分神奇。

京盛宇台灣茶泡茶體驗
Source: KKday

如同香水一般,茶藝師聊到每種不同系列的茶皆有前、中、後味,品茶不僅止是味覺,先聞香、後飲茶,彷彿將台灣茶的古往今來濃縮進茶湯中,從香氣與風味感受來自台灣這片土地的自然與人文。

京盛宇罐裝茶葉商品
Source: Supplier

▲京盛宇簡約又不失時尚感的茶包裝設計,送禮自用兩相宜~在結束泡茶體驗後,不妨在店內逛逛,將喜歡的茶葉帶回家吧!

京盛宇的台灣茶你好泡茶DIY目前可以在以下兩間門市進行體驗:

京盛宇台北永康概念店外觀

京盛宇 台北永康概念店

▶︎營業時間:12:00~2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11號1樓(Google Map
▶︎電話:02-8712-0019#415

Source: Supplier

京盛宇台中三井店

京盛宇 三井台中港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1樓(Google Map
▶︎電話:04-2657-1217

Source: Supplier

從茶葉的種類開始,到沖泡茶葉的技巧與品茶為止,茶藝師皆會在體驗過程中仔細地解說,手殘如小編在經歷這次體驗後,也長了不少與茶有關的知識跟經驗值。當然選用好的台灣茶葉是泡一壺好茶的重要元素外,別忘了還要保持自信與心情愉快喔!

京盛宇隨身瓶
Source: Supplier

另外,除台灣茶你好泡茶DIY體驗外,在京盛宇台北永康概念店才有的「台灣茶三風味體驗」,讓你一次品茗三種不同系列的台灣茶,隨體驗還會附贈一個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喔!喝茶搭配甜點的組合,美好愜意的午後,是不是令人心情也明亮起來了呢?

*雖然過去京盛宇有提供台灣茶免費試喝附贈鳳梨酥的活動,但目前活動已經結束嘍!

【京盛宇 X 蜷尾家】期間限定!台灣茶冰淇淋&隨身瓶兑換券


京盛宇/蜷尾家台灣茶冰淇淋
Source: Supplier

MIT台灣茶品牌京盛宇和從台南紅遍全台的人氣冰淇淋店蜷尾家合作嘍!限定推出三款台灣茶口味的冰淇淋,濃郁的茶香搭上入口即化的冰淇淋,仍然熱辣辣的夏末晚秋絕對少不了這一味!

京盛宇台灣茶冰淇淋套餐
Source: Supplier

更多台灣有趣文化體驗:
▶︎【台北永康街】祈思烹飪教室|台灣菜料理課程 / 市場導覽
▶︎【台北西門】DOTEL Coffice手烘咖啡豆體驗+現烘咖啡品嚐
▶︎【台北古亭】LIKEDO|對環境無負擔的手作清新米糠皂DIY體驗
▶︎【台北大稻埕】台灣傳統市場|旅遊廚房料理教學及手作體驗

更多台灣旅遊實用攻略看這裡:
▶︎【台北永康街商圈懶人包】永康街美食地圖、必逛伴手禮店、交通方式及周邊景點
▶︎【台北美食】讓韓國知名廚師白鍾元都讚不絕口的台北美食,跟著踩點去品嚐一下!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DOTEL Coffice西門町手烘咖啡豆課程、手沖咖啡、共享工作空間,走進日式x台式老宅咖啡屋
▶︎【台中三井OUTLET懶人包】交通方式、美食餐廳推薦、必逛品牌、摩天輪門票、SNOWTOWN雪樂地雪上樂園攻略
▶︎【台中十大必去景點】高美濕地、審計新村、宮原眼科冰淇淋、中社觀光花市花海通通不能錯過!

*以上照片授權自KKday Blog京盛宇,未經許可請勿隨意轉載、抄襲。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