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想來趟九州特色列車之旅嗎?那就來搭乘行駛於南九州肥薩橙鐵道的橘子食堂列車吧!由九州七星號的設計者所打造的橘子食堂列車,不只可以在車上品嚐南九州的豪華料理,還能欣賞沿路美景。橘子食堂列車怎麼預約?班次有哪些?肥薩橙鐵道沿線除了阿久根車站,還有哪些推薦景點?就趕快來看這篇橘子食堂列車介紹吧~(Source:供應商提供)

除了鹿兒島以外,想知道更多旅日達人秘笈的話趕快點擊這裡吧!

https://event.kkday.com/zh-tw/event/japantravel

橘子食堂列車簡介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
Source:供應商提供

橘子食堂列車(おれんじ列車)是運行於日本南九州熊本(新八代站)至鹿兒島(川內站)間的觀光列車,還是日本餐廳列車的始祖,乘客可以一邊享用當地當季食材所製成的美食,一邊欣賞九州西海岸的景緻。橘子食堂列車總共有4班,分別提供早、中、晚餐以及下午茶,每班價錢也不同,可根據行程、價格以及想吃的餐點類型考量搭乘。

班次 行駛區間 行駛時間
1號車(早餐) 出水站→新八代站 07:56 – 09:39
約1小時43分
2號車(特別午餐) 新八代站→川內站 10:08 – 13:47
約3小時39分
3號車(下午茶) 川內站→出水站 14:52 – 16:50
約1小時58分
4號車(晚餐) 出水站→新八代站 17:05 – 18:38
約1小時33分

運行日期:週五六日、國定假日(不包含年末年始等部分假日)
詳細資訊:橘子食堂列車官網(日文版)
 九州觀光列車 橘子食堂列車車票,KKday輕鬆預約!

橘子食堂列車介紹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外觀
Source:供應商提供

橘子食堂列車是由水戶岡鋭治所設計的,也就是超豪華觀光列車「九州七星號列車」的設計師,不論是外部裝潢還是內部設計都十分講究,總共有兩節車廂,各有不同的主題。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車廂內部
Source:供應商提供

一號車廂是以飯店餐廳當作參考而設計的,靠海側也有吧台座位可以好好欣賞美景。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車廂內部
Source:供應商提供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車廂內部車内装飾
Source:供應商提供

二號車廂則打造成客廳,除了有高級的沙發外,還吊掛著白色蕾絲紗簾,讓人能好好放鬆享受。車廂內也有熊本和鹿兒島的民藝品展示櫃,可以更多了解肥薩鐵道沿線的傳統和歷史,打造深度的旅行。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車廂內部
Source:供應商提供

另外,不論是一號車廂或是二號車廂都有提供小朋友座位,椅子小小的超級可愛啊~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記念乗車證1號車
Source:供應商提供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記念乗車證2號車
Source:供應商提供

不論是乘坐哪節車廂都可以獲得橙食堂列車的紀念乘車證,而且根據車廂的不同,顏色也不同。搭乘橘子食堂列車才能拿到的乘車證,超級具有紀念價值的啊~

橘食堂列車餐點
Source:供應商提供

如同最上面簡介所介紹的,橘子食堂列車共有四班,每班列車會根據時間提供不同餐點。圖片從上到下,左到右來看的話,分別為早餐、特別午餐、下午茶和晚餐的餐點(圖片僅為參考,可能會根據季節性調整部分燦單內容)。不論是哪種餐點,食材都是橘子食堂沿線的當地店家所提供的,像是上圖的早餐麵包是由出水市提供、午餐是由水俣市的鶴之屋所提供。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 車站市場
Source:供應商提供

若是搭乘1號、2號列車的朋友,列車沿途停靠的部分車站(日奈久溫泉站、薩摩高城站等)會舉辦「車站市集」,在市集可以購買到當地的特產,小編覺得這是個買歐咪壓給的大好機會!

おれんじ食堂 橙食堂列車 阿久根車站太鼓迎賓
Source:供應商提供

那如果你是搭乘3號列車的話,還可以欣賞到阿久根車站獨有的太鼓迎賓唷~

橘子食堂列車沿線景點推薦


阿久根車站

鹿兒島阿久根車站
Source:供應商提供

主要為居民使用的阿久根車站,因為橘子食堂列車的經過帶動人氣,更因重新翻新打造成文青風車站,而使知名度更加倍提升。2014年重新整修的車站同樣是由水戶岡鋭治設計師所規劃的,整棟建築以木材為主,極具空間感的設計,優雅又帶點北歐風的感覺。

鹿兒島阿久根車站
Source:供應商提供

 

鹿兒島阿久根車站圖書館
Source:供應商提供

阿久根車站還結合了圖書館、兒童遊戲室和咖啡廳,在等待下一班車來之前,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這邊的設施。

地址:鹿児島県阿久根市栄町1番(google map
營業時間:
車站窗口|6:45 – 17:45(平日)7:50 – 16:15(假日)
商店|10:00 – 21:00
餐廳|11:00 – 14:00
咖啡廳|8:00 – 19:00

鹿兒島華鶴和牛
Source:供應商提供

到了鹿兒島就絕對不能錯過最有名的超高級牛肉「華鶴和牛」,能夠被列為A5等級華鶴和牛的黑毛和牛只有約500頭,滑嫩的肉質令人欲罷不能,一吃就回不去啦~想吃頂級和牛,阿久根車站附近就有餐廳可以品嘗到唷!

川內高城溫泉

日本溫泉
Source:Shutterstock
川內高城溫泉是日本名湯百選之一,也是日本時代名人西鄉隆盛喜愛的溫泉。雖然交通有點不便,但也因為遠離鬧區更能好好放鬆享受。泡完溫泉後,還可以漫步在古色古香的溫泉老街,街上有許多工藝品店可以逛逛,也別忘了和西鄉隆盛及其愛犬的雕像合照喔~
 

地址:鹿兒島縣薩摩川内市湯田町(google map
交通:搭乘橘子食堂列車或新幹線至「JR川內站」,再搭乘北部循環巴士於「竹屋前」或是「梅屋前」下車
 鹿兒島川內高城溫泉套票,KKday購買贈限量紀念品

薩摩高城車站

薩摩高城駅
Source:供應商提供

最後,編輯要來分享的是秘境景點,那就是橘子食堂列車會停靠的薩摩高城站,它是可以看到海的無人車站。車站有一條人行步道可以通往海邊,岸邊有一顆愛心的岩石,因此這個海邊也成為了戀愛能量景點,如果想求戀愛運,不妨可以安排這個景點唷~

地址:鹿兒島縣薩摩川内市湯田町(google map

熊本鹿兒島旅遊你會需要:
 九州觀光列車 橘子食堂列車車票
鹿兒島川內高城溫泉套票
鹿兒島鎧甲製作工坊與鎧甲試穿體驗
 黑川溫泉鄉泡湯散策巴士一日遊(熊本出發 )

九州相關旅遊文章:
九州自由行懶人包:景點行程規劃、自駕、交通,美食和住宿推薦
長崎豪斯登堡終極攻略:交通門票、必玩設施、必吃必買大公開!
福岡四天三夜行程:太宰府天滿宮、博多運河城、柳川、福岡城路線安排
九州最強交通票券SUNQ PASS!票種、購買指南、九州行程推薦、景點介紹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