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釜山距離慶州、全州、安東等富有世界遺產的城市都很近,從釜山出發近郊一日遊,走遍精彩的世界遺產與古蹟,像是全州韓屋村、安東河回村、月映橋,以及慶州良洞村、雁鴨池等地,會是非常充實的文化之旅;對於想深入了解韓國歷史文化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篇韓國世界遺產之旅攻略,完整整理了釜山出發的近郊一日遊行程,包含交通、景點介紹、特色體驗等,最「韓」的韓國旅行就在這裡!(Source:KKday)

#全州韓屋村(含韓紙製作體驗)

 【跟著韓劇遊韓國】全州韓屋村+韓紙製作體驗(釜山出發)
Source: Supplier

韓國著名的古都-全州,擁有大規模的韓屋村,韓屋村內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體驗館,不但可以穿韓服走訪古色古香的韓屋村、體驗韓國傳統文化及大啖各種韓國傳統美食,春季可以前往有機草莓園採集又大又鮮紅的草莓,平常也可以動手製作韓國的傳統韓紙工藝技術!

 【跟著韓劇遊韓國】全州韓屋村+韓紙製作體驗(釜山出發)
Source: Supplier

全州韓屋村

位於全州市豐南洞和校洞一帶,這裡匯集了800多間韓國傳統韓屋,雖然位於瞬息萬變的現代都市中,卻依舊保存了韓屋完整的傳統面貌,韓屋村內不僅可以體驗韓國傳統的生活、品嚐世界有名的全州拌飯,以及參觀各式工藝品展示,喜歡韓國傳統文化之美的你,可千萬不能錯過!

全州韓紙博物館 韓紙製作

韓紙與其他紙類不同,是承傳著韓國祖先匠人精神的重要遺產,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品,透過體驗可以學習抄紙、加入花紋、烘乾等韓紙製作過程

有機草莓園 (3月至4月)

到訪草莓園體驗親手採草莓的樂趣!草莓園有機栽種的草莓色澤鮮紅,果實碩大,味道鮮甜,且因不噴灑農藥,可以邊採邊品嚐新鮮的草莓,每人更可以帶走 500 公克親手採摘的草莓,值回票價!

【跟著韓劇遊韓國】全州韓屋村+韓紙製作體驗(釜山出發)

#安東河回村、 月映橋、晚休亭

 【釜山出發】世界遺產安東河回村、 月映橋、晚休亭一日遊
Source: Supplier

釜山出發,直達慶尚北道古都安東市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河回村,在此可看到朝鮮時期的住宅及村莊,還將前往座落在洛東江中的月映橋,欣賞倒映在河中的美景,最後將前往河東隱藏景點晚休亭,清幽的古亭也吸引韓劇《陽光先生(Mr. Sunshine)》到此拍攝,帶您走進這古色古香的安東,感受傳統韓國氣息。

安東河回村

安東河回村位於安東市,是韓國眾所皆知的知名民俗村,這裡完全保留了朝鮮時期住宅的樣式和村莊的形態。它不是人工形成的村莊,迄今都有人在此居住。

月映橋

月映橋橋身相當長,在橋的正中央有著月映亭。環繞洛東江的山勢與水壩,像是籬笆一樣的角色,而被江水映照著的夜月,深植人心。月映橋雖是突顯自然美景的人工造景,但卻給人相當崇高奧妙的感受。

晚休亭

晚休亭建於朝鮮時期,位於安東市區的深處。這裡是朝鮮時期文臣金係行生活過的地方,亭子名稱的意思為「遲來的休息」之意。此處也是韓劇《陽光先生(Mr. Sunshine)》 拍攝地,一定要一遊朝勝!

【釜山出發】世界遺產安東河回村、 月映橋、晚休亭一日遊

#慶州良洞村、石窟庵、佛國寺、雁鴨池

 【慶州特色一日遊】慶州良洞村、石窟庵、佛國寺、雁鴨池一日遊(釜山出發)
Source: Supplier

參與韓國慶州一日遊,從釜山搭乘專車前往韓國最大的傳統韓屋村——慶州良洞村,見識朝鮮時代貴族氏族村落的建築和風俗,了解昔日村民的日常生活,走訪歷史悠久的佛國寺,一睹新羅時代保留至今的石造建築,另可一探雁鴨池,欣賞壯觀的宮殿建築群和人工池,不需煩惱交通問題,一覽慶州的歷史文化與自然之美。

良洞村

良洞村位於雪蒼山主峰相連的山脊與溪谷間,是朝鮮時代(西元 1392 年至 1910 年)驪江李氏與月城李氏所建構,園區內有 150 多間房屋,保有 3 件寶物、12 件重要民俗資料、3 件慶尚北道有形文化遺產等,於 2010 年 7 月 31 日,與安東河回村以「 韓國歷史村落 」的名義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石窟庵 & 佛國寺

石窟庵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吐含山內,與相距 4 公裏的佛國寺於 1995 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期也列為全國第 24 號國寶。石窟庵與佛國寺一起由新羅景德王時期的金大城創建。而石窟庵最初為稱為「 石佛寺 」是金大城為他的前生父母所建,而佛國寺是為他的今世父母所建。佛國寺雖在日本入侵、二戰時期曾被毀壞又重建,寺內的石造建築仍為景點最大看點,吸引海內外旅客前來欣賞。

雁鴨池

674年,文武王為了紀念新羅統一三國,建立了當時最大的人工湖「 月池 」(稱為雁鴨池),亦是東宮(臨海殿址)內最華麗的荷花池,是沿護岸石重新修建而成,呈圓形,東西長達 200 多米,南北長達 200 多米,總面積約 5000 平方米,為帝王所挑選的美景休閑地,相傳新羅時期的貴族在月光倒影的夜晚中,都會在此乘船賞月,因此此地又名「 東宮與月池」。

【慶州特色一日遊】慶州良洞村、石窟庵、佛國寺、雁鴨池一日遊(釜山出發)

精彩的韓國世界遺產之旅,不錯過任何精彩的古蹟建築。去釜山還在猶豫什麼,趕快來預約你的行程吧!

釜山之旅還可以帶上這些:
【韓國上網+通話 SIM 卡】KT Olleh 1 天 / 5 天 / 10 天 / 30 天網卡
【釜山汗蒸幕推薦】新世界 Spa Land 汗蒸幕入場券
【韓國交通票券】韓國鐵道周遊券 Korail Pass 2 / 3 / 4 / 5 日券

釜山還有這些必備攻略:
釜山必去新景點推薦:The Bay 101、長林浦口、五六島天空步道、F1963!
釜山西面站美食:哈南豬家烤肉、浦項豬肉湯飯、弘大刀削麵&豬腳完整整理!
釜山南浦洞逛街地圖:交通、必逛店家、南浦美食、南浦換錢所和特色體驗!

KKday 小幫手

KKday 小幫手

雖然是小幫手,但可以幫大忙!嗨,我是KKday 的AI 小幫手(揮手),你問我KKday是什麼?看下面的介紹吧! -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