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大逛墨爾本市集絕對是去澳洲墨爾本旅遊必備的行程,墨爾本有四個市集是對觀光客來說比較好抵達也非常好逛的,這次就將推薦給大家!包括位在CBD的維多利亞女皇市場、週日市集;還有路面電車能輕易抵達的南墨爾本市場與聖基爾達濱海市集,4個經典市集的必逛、必買、必吃現在就看下去!(Source: KKday)

墨爾本必逛市集一覽表


市集推薦必逛特色營業時間周邊景點
維多利亞女皇市場▶︎超過百年歷史的傳統市場
▶︎生鮮、紀念品、美食一應俱全
週二、四、五 6:00-15:00
週六 6:00-16:00
週日 9:00-16:00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墨爾本舊監獄
南墨爾本市場▶︎歷史最悠久的墨爾本市場
▶︎販售品項多樣性超級高
▶︎生蠔等海鮮是必吃!
週三、六、日 8:00-16:00
週五 8:00-17:00
墨爾本會議中心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週日市集▶︎販售手工藝品為主
▶︎店家販售物品的重複性不高
每週日 10:00-16:00維多利亞藝術中心
國家美術館
雅拉河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聖基爾達濱海市集▶︎週日限定的露天市集
▶︎旁邊就是海灘與港口
每週日 10:00-17:00聖基爾達海攤
月神公園

在更仔細認識各個墨爾本市集之前,可以先參考上方的統整表格,表格包含各大墨爾本市集的營業時間、特色、附近景點,希望能幫助到初次造訪墨爾本的旅人,先速速找到最有興趣的那個市集~

維多利亞女皇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


墨爾本景點/墨爾本逛街/墨爾本市場/墨爾本市集
Source: KKday

維多利亞女皇市場是墨爾本最大的傳統集市,且已經擁有超過100多年的長遠歷史。市集裡頭應有盡有,雖然占地廣大,但是規劃的井然有序,是以產品種類做區域劃分,例如蔬菜水果區、肉品海鮮區、熟食區、美食廣場、雜貨區等等,讓大家可以輕易找到想主攻的物品~身為本地人時常光顧的市場,維多利亞女皇市場又被稱為墨爾本人的後廚房,同時也是觀光客必去的墨爾本景點之一。

墨爾本維多利亞女皇市場詳細攻略:交通、必吃美食、推薦店家,當地人都這樣逛!

遊客們當然不像在地人有太多購買食材的需求,不過維多利亞市場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超多的美食~像是遠近馳名的德國香腸堡店,用微焦的麵包包裹著香味四溢的德式香腸搭配解膩的酸菜、酸洋蔥,還有土耳其式的烤餅、三明治也是必吃。

除了鹹食之外,市場內的咖啡廳也是頗有名氣,順手帶一杯手沖咖啡走,有夠愜意;再來是市場外的美國果醬甜甜圈也超級經典,店面還是可愛的白色餐車,很適合拍照。另外,遊客們也能在商店街血拼一波伴手禮,或是在雜貨區可以找到各式各樣澳洲特色的小物,例如明信片、袋鼠無尾熊造型製品、傳統迴力鏢等,還不快來挖寶~

地址:Queen St, Melbourne VIC 3000(Google Map
交通:搭乘路面電車至下列任一站牌下車後步行可至
(1)Queen Victoria Market/Peel St站:58號
(2)Peel St/Victoria St站:57號
(3)Queen Victoria Market站:19、57、59號
(4)Queen St/La Trobe St:30、35號
營業時間:週二、四、五 06:00–15:00;週六、週日 06:00–16:00(週一、三公休)
詳細資訊:維多利亞女皇市場官網

南墨爾本市場(South Melbourne Market)


墨爾本景點/墨爾本逛街/墨爾本市場/墨爾本市集
Source: KKday

南墨爾本市場是墨爾本歷史最悠久的市場,已經超過150年的歲月了!雖然規模沒有維多利亞女皇市場來得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裡也是應有盡有超值得挖寶,絕對榮登小編最愛景點前幾名。因此南墨爾本市場可是相當受到當地人與遊客的歡迎,雖然距離墨爾本市區較遠,但可以和南墨爾本地區的景點安排在同一天,也算順路。

再來就是南墨爾本市場的售價通常較為合理親民,也有人說南墨爾本市場是最貼近本地人生活的地方,這裡除了有市場必備的新鮮蔬菜水果、肉品、海鮮外,還有隨處可見的鮮花店鋪、熟食店、麵包甜點店等等。此外南墨爾本市場附近還有滿多文創小店與風格咖啡廳,有時間的話可以細細探索~

而身為專業的旅客,一定要攻略的就是它們的生蠔,而且要趁新鮮現場開動;再來是人潮絡繹不絕的西班牙燉飯Simply Spanish,午餐時間經過的話聞到那個香味真的無法不停下腳步呢!小編本人就直接外帶了一份,就理解了眾人如此推薦的原因啊~還有市場內現做的Agathé Pâtisserie家的可頌,是當地人很喜歡的一間,現場也是排隊排很長,一定要品嘗一下的!

地址:Corner of Coventry & Cecil Streets, South Melbourne VIC 3205(Google Map
交通方式:搭乘路面電車96號到South Melbourne – Stop 127站、或搭乘12號到York St/Clarendon St下車後步行可達
營業時間:週三、六、日 8:00-16:00;週五 8:00-17:00
更多資訊:South Melbourne Market官網

週日市集(Sunday Market @ Art Centre )


墨爾本景點/墨爾本逛街/墨爾本市場/墨爾本市集
Source:KKday

位在藝術中心前的週日市集是墨爾本有名的文創市集之一,每個星期日都會有不同的小攤位出現在此地,在草地旁、馬路旁會出現一整排綿延的攤位,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有手作小物也有日常用品,還有美味甜點,店家跟店家間賣的東西重複性並不高,所以很適合喜歡體驗挖寶樂趣的人~然後還有隨著市集而到來的美味餐車,喜歡的話也可以品嚐看看。

如果有要挑紀念品帶回國送人,其實在當地的文創市集選購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週日市集集結了來自各地、各城市的藝術家,他們自己做的木製藝品、皮件、布製品、手繪明信片、各種飾品,都很適合送禮或自用呢!而且每每靠近攤位,他們都會很熱情的介紹自己的產品,也可以主動跟他們攀談,可以逛得更盡興有趣喔!

地址:100 , St Kilda Road , Melbourne 3004(Google Map
交通方式:搭乘路面電車1、3/31、5、6、16、64、67、72號至Arts Precinct/St Kilda Rd下車,步行就可抵達。
營業時間:每週日 10:00~16:00
更多資訊:Arts Centre Melbourne官網

聖基爾達濱海市集(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


墨爾本景點/墨爾本逛街/墨爾本市場/墨爾本市集
Source:KKday

聖基爾達濱海市集顧名思義就是在海邊旁的露天市集,後方就是聖基爾達海灘,大概是為了迎接週末到海邊玩的遊客們,濱海市集也只在每個星期日登場,安排行程時要特別留意。一整排的露天市集有藝術品、有美食、有各種有趣的小物,逛起來也是頗為盡興。

逛完之後旁邊還有月神公園、後面就是海灘,海灘旁邊有住著神仙企鵝的港口,簡直是充實到不能再充實的度假行程啊~除了那些人氣觀光景點外,撥空走走當地人的週末遊憩路線絕對也是很棒的體驗!

地址:The Esplanade, St Kilda VIC 3182(Google Map
交通方式:搭乘路面電車3/3a、16、96至The Esplanade – Stop 136下車
營業時間:每週日 10:00~17:00
詳細資訊:St. Kilda Esplanade Market官網

墨爾本可以逛的地方比想像中豐富吧!是不是想立刻騰出時間、著手規劃行程?快來趟墨爾本之旅,豐富多樣的墨爾本市集正等著你!

前往墨爾本旅遊,就帶上這些吧!
【澳洲網卡】Optus 5天/28天 SIM卡+澳洲通話(台港澳寄送)
【墨爾本企鵝島】菲利普島企鵝歸巢遊行、彩虹小屋、野生動物園區
【墨爾本蒸汽火車】菲利普島企鵝歸巢、普芬比利火車、丹頓農山脈
【墨爾本近郊】格蘭坪國家公園一日遊,踏青好去處
【墨爾本公路遊】最美海岸公路旅行:大洋路、奧特威雨林一日遊

除了墨爾本市集外,還有更多好玩攻略:
墨爾本十大景點|大洋路、菲利普島企鵝歸巢、普芬比利蒸汽火車、疏芬山淘金鎮
墨爾本十大伴手禮|咖啡、綿羊油、美白牙膏、Aesop保養品,和台灣價差最大品牌
墨爾本交通整理|機場交通、大眾運輸,Myki使用方式、購票指南,搞定墨爾本交通!
墨爾本近郊景點|彩虹小屋、企鵝歸巢、普芬比利蒸汽火車、野生動物園
墨爾本絕不能錯過的十大必吃美食|Degraves street咖啡街、肉派、澳式牛排

*本文圖片皆為KKday旅遊生活誌所有,未經授權嚴禁轉載。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