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鬼太郎妖怪小鎮位於鳥取縣境港地區,整個小鎮各處都是鬼太郎角色的痕跡,更有水木茂紀念館收藏著鬼太郎作品的誕生經過,鬼太郎的劇迷們絕對不能錯過!本篇妖怪小鎮攻略將從交通方式講起,教你怎麼去境港妖怪小鎮,再帶你一一發現藏身在鬼太郎列車、妖怪神社、郵筒、水溝蓋、路邊各處的妖怪們,與妖怪們面對面的壯膽之旅現在就開始!(Source: 窩日本)

鬼太郎妖怪小鎮——鳥取境港

誕生於1959年的漫畫鬼太郎,由被稱為妖怪博士的「水木茂」所創作,連載至1997年約40年期間,擄獲許多漫畫迷及妖怪迷的心。日本東映動畫公司也從1968年~2018年間,共製作了六季的鬼太郎動畫,深受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喜愛,尤其是永遠經典的片頭曲,只要響起Ge、Ge、Ge的音樂,就知道是鬼太郎來囉!

日本山陰鳥取縣被稱為漫畫王國,不只有名偵探柯南漫畫家青山剛昌的出生地,同時也有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出生地「境港市」。當地政府配合觀光,將境港打造成鬼太郎的妖怪小鎮,讓喜愛鬼太郎的朋友們,能一窺水木茂的妖怪世界。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探訪這有趣的妖怪小鎮吧!

延伸閱讀:鳥取縣柯南小鎮 – 從交通到必看10大景點–快來柯南博物館尋找真相吧!

境港鬼太郎

鳥取縣境港市在哪裡?

鳥取縣地圖

境港市

打開Google map,可以知道鳥取縣位於日本本州西部,中國地區的上方,鄰近日本海側,古時候把山的北面稱為「陰」,因此這一代也稱為山陰地區。而境港位於鳥取縣的最西邊,鄰近的大城市為米子市。境港市同時也是日本海沿岸最大的漁業城市。

境港鬼太郎小鎮交通

境港鬼太郎

要到達境港市最好的方法是先抵達附近的大城市「米子市」,再轉搭JR境線的鬼太郎列車。

搭乘JR到米子市

  1. 岡山到米子(搭配JR山陰&岡山地區周遊券):搭乘特急八雲號(特急やくも)至米子市約2.5小時。
  2. 大阪到米子(搭配JR山陽&山陰地區周遊券):從新大阪站搭乘新幹線至岡山站約45分鐘,再轉乘特急八雲號(特急やくも)至米子市約2.5小時。
  3. 博多到米子(搭配JR山陽&山陰地區周遊券):從博多站搭乘新幹線至岡山站約1小時50分鐘,再轉乘特急八雲號(特急やくも)至米子市約2.5小時。

米子車站
JR米子車站

米子到境港市

連接米子市及境港的JR境線約45分鐘,可以搭到6種特別樣式的鬼太郎列車,除了列車外觀,車內的天花板及座位都可以找到鬼太郎及其夥伴。另外沿線各站除了原本正式的站名,還使用了妖怪的名字來做為車站暱稱,例如鼠男站(米子站)及鬼太郎站(境港站),沿線可以注意各車站站牌,都是有特別設計過的唷。

鬼太郎列車時刻表

鬼太郎列車
鬼太郎列車

鼠人列車
鼠人列車

妖怪小鎮巡禮之旅

妖怪小鎮的中心-水木茂大道

水木大道地圖
水木大道地圖,圖片來源:境港市觀光guide

從境港車站一出來,就來到了妖怪的世界,在這小鎮中最重要的一條主要道路即是「水木茂大道」。小鎮中設置有許多原作中出現的妖怪銅像,從1993年創立的23組,一直到2018年翻新後共有177組銅像,另外還要注意街道店家、車站、警察局甚至是街燈及公園,到處都有妖怪出沒,大家可要發揮敏銳的觀察力,努力找找看唷。

境港鬼太郎

鬼太郎警察局
鬼太郎警察局

鬼太郎郵筒
鬼太郎郵筒

鬼太郎水溝蓋
鬼太郎水溝蓋

來日本旅行時,記得每個城市的水溝蓋也是一大特色,在小鎮中遊玩時,別忘了看看地上有趣的設計唷。

鬼太郎商品

小鎮中就連日本酒店及麵包店都不馬虎,全部的商品都與鬼太郎有關。

境港鬼太郎

妖怪神社-向妖怪們許願吧

境港鬼太郎妖怪神社
妖怪神社

於2000年成立的妖怪神社,主要是希望能守護住在妖怪小鎮的妖怪們,但同時也是人們與妖怪們之間的溝通橋樑。神社前有以眼珠老爹為發想所打造的手水舍,隨著水流眼球會不斷地轉動,畫面非常有趣。神社鳥居是鬼太郎的妖怪朋友「一反木棉」,神社的御神體則由黑玉影石及300年的櫸木所組成。妖怪神社的籤詩也很特別,投錢後會由機關人偶選出籤詩,再慢慢移動交給求籤者。另外你也可以寫張特別的妖怪繪馬,向妖怪們祈求願望實現。

境港鬼太郎妖怪神社

在小鎮中遇見鬼太郎與同伴們

境港鬼太郎
暴牙眼鏡君

在水木茂大道遊玩時,隨時都會有鬼太郎與同伴們出現,可以握手、拍照做些有趣的互動,共有鬼太郎、貓女、鼠男、死神、撒沙婆婆等11種妖怪,每天都會在境港市官方twitter公布今天是哪個腳色出沒,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更多資料:官方Twitter

境港鬼太郎
鼠人

境港鬼太郎
撒沙婆婆

剛好遇到嚇哭小孩的撒沙婆婆,對小孩來說妖怪們還是有點恐怖的。

境港鬼太郎
貓女

GeGeGe的妖怪樂園免費

境港鬼太郎

在妖怪小鎮中逛累了,可以來妖怪樂園休息一下。這裡主要販賣許多限定的妖怪商品以及妖怪輕食,其中最有人氣的妖怪拿鐵,總共有五種圖案可以選擇。另外園區內還有一反木棉的遊樂設施可以讓小孩騎乘玩樂,鬼太郎之家以及巨大的骷髏供大家合照紀念。

境港鬼太郎
妖怪拿鐵,圖片來源: GeGeGe的妖怪樂園官網

境港鬼太郎
眼球老爹礦泉水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紀念館

紀念館由具有100年歷史的料亭所改建而成,於2003年3月8日,同時也是水木茂生日的這天開始營運。館中介紹了水木茂的漫畫世界以及鬼太郎作品的誕生經過,不只展示了珍貴的鬼太郎原作手稿,還有動畫鬼太郎特展,可以看到從1968年第一季動畫到第六季2018年動畫的種種變遷經過。

營業時間:9:30~ 17:00 全年無休
票價:成人700日幣、國高中生500日幣、小學生300日幣。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紀念館

館內除了可以一訪在原作中,妖怪們所居住的妖怪洞窟,另外還展有全國妖怪大地圖,介紹了日本全國,從山、海、河川、鄉間及家裡會出現的妖怪傳說故事。由於館內有許多漫畫原稿,或是動畫分鏡稿是無法拍照的,這些精采的部分就留待大家自己來看囉!

水木茂紀念館

夜晚的妖怪小鎮

迎接水木大道25周年的2018年,地方政府在小鎮做了一次全面的翻修,不只增加了妖怪銅像的數量至177座,還增加了晚上的點燈活動。從日落開始到22:00,小鎮中的路樹以及銅像都會打上燈光,最特別的是在道路上會出現許多妖怪投影,可以讓遊客感受到與日間完全不同的妖怪小鎮氣氛。如果時間充裕,記得待晚一點體驗一下這特別的時刻吧。

境港鬼太郎
境港鬼太郎夜晚妖怪投影,圖片來源: 島根縣觀光Navi

相較於滿街觀光客的東京大阪,山陰地區算是較少旅客涉足的寶地。隨著廉價航空越開越多、觀光票券種類越來越便宜,來一段4到5天的山陰輕旅行已非難事,到時候記得排個一天行程,一訪這有趣又特別的鬼太郎小鎮唷!

境港鬼太郎

延伸閱讀:
同在鳥取縣的景點怎麼能錯過呢?
鳥取縣柯南小鎮 – 從交通到必看10大景點–快來柯南博物館尋找真相吧!
鳥取縣-前進鳥取砂丘與砂之美術館-交通及景點全攻略-日本也有沙漠?

還有哪些動畫相關的景點呢?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1-諏訪湖篇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2 – 飛驒古川篇
來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取景地展開一場清酒巡禮吧–『諏訪五藏』

【本文授權自窩日本,原文:鳥取縣-境港鬼太郎妖怪小鎮-從交通到小鎮必看景點-膽小者也不用怕唷更多日本最新情報及私房景點,請追蹤按讚 窩日本FB粉絲團窩日本Instagram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別漏掉了鳥取旅行必備小工具:
【鳥取交通】JR PASS 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桃機取)
【日本網卡】日本5天/8天4G超高速上網吃到飽SIM卡(桃機取)
【鳥取體驗】鳥取砂丘滑翔傘飛行體驗

這裡看更多鳥取必備攻略&動畫朝聖攻略:
鳥取交通票券:山陽&山陰鐵路周遊券完整使用教學(還可以搭Hello Kitty新幹線列車喔!)
動漫迷九大朝聖地,盤點動漫裡真實場景、主題樂園和淘週邊的好地方
柯南劇場版真實場景大盤點,就讓我們跟著柯南遊遍全日本!

窩日本 Wow-Japan

窩日本 Wow-Japan

以居住於日本的編輯群為主,傳遞最多元且深入的日本旅遊資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