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說到京都神社,你只想到伏見稻荷大社、貴船神社這幾個頗具代表性的京都神社嗎?其實還有很多更具特色的京都神社,這次精選了5間IG超人氣打卡神社,就讓小編娓娓道來。從復古風神社南禪寺水路閣開始,到以「五彩繽紛」為特色紅遍SNS的金剛寺八坂庚申堂,還有擁有超可愛兔子神籤的岡崎神社、景觀絕佳的將軍塚,最後帶你到越夜越美麗的青蓮院,每一處都超好拍快門根本無法停止!(Source: 窩日本)

京都5大超人氣打卡神社推薦

早前為大家介紹過5大著名神社及寺廟,雖然都很有特色,但對一些愛拍照的朋友來說,這些神社及寺廟在外表上可能不夠搶眼。那麼這次讓我介紹5個特別好拍的地方,例如復古風文青照聖地「南禪寺水路閣」、IG熱門景點NO.1「金剛寺八坂庚申堂」、以及超可愛兔子神籤「岡崎神社」等等、絕對讓你可以在SNS上奪去大家的目光。

#京都復古風文青照聖地 – 南禪寺水路閣

temple Copy
重要文化財的三門

南禪寺是臨濟禪宗的佛教寺廟,擁有在日本所有禪寺中最高等級,有728年歷史。這裡高22米的大門「三門」不只是重要文化財,更被喻為日本三大門之一!另外,充滿雅致的小丈庭園,展現出禪的寂靜枯山水石庭也很值得一訪。

IMG 3477 Copy
非常典雅的南禪寺水路閣

不過,最推薦你拍照的地方其實是它旁邊的水路閣!這道美麗的水路橋在明治年間建成,由於它穿過南禪寺境內,所以當年特別找來名工程師田邊朔朗設計,配合這一帶優美的風景。以紅磚及花崗岩建成的水路閣設計典雅,加上自然的歲月痕跡與綠葉的映襯,復古的感覺使它更為提升。

IMG 1282 Copy

這裡成為近年日本年輕人愛到訪的地點,所以在週末旅客特別多,想要拍到拱橋中間空洞的感覺可能稍有難度。你可以在附近走走看,我就在蹴上車站附近發現一個風格類似的小隧道~

交通方式:地鐵線東西線「蹴上站」徒步約10分鐘;市公車「法勝寺町」或「南禪寺・永観堂道」下車,徒步約10分鐘。
京都咖啡廳推薦必去5選~開化堂、藍瓶子南禪寺店、還有呢?
2019京都賞楓景點10選推薦-一篇讓你成為京都楓葉通

#IG熱門京都景點NO.1 – 金剛寺 八坂庚申堂

IMG 9863 Copy
五彩繽紛的金剛寺八坂庚申堂

只要在Instagram上搜「京都」,你一定會看到這家五彩繽紛的寺廟!金剛寺八坂庚申堂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京都著名景點清水寺及八坂神社的中間位置,如果你剛好要去這兩間寺廟及神社的話,一定要順道來拜會這家讓女生瘋狂拍照的小小寺廟!

IMG 9866 Copy

八坂庚申堂其實是一家道教寺廟,也是日本第一所庚申堂,而「庚申」的意思就是中國的生肖之一「猴子」。這座寺廟的中央供奉著賓頭顱尊者木像,旁邊掛滿了色彩鮮艷的小布袋,形成了每一張IG美照的背景。這些小布袋稱為「くくり猿」,你可以付500日幣購買一個,寫上你的願望後再掛上去,來祈求願望成真。

IMG 1937 Copy
八坂庚申堂的くくり猿小布袋

這一座寺廟其實很小,加上它的人氣,所以請有心理準備會很擠。而且記得遵從寺廟的指引,先去參拜後再拍照,不要對神靈失禮喔!

交通方式:京阪本線「祇園四条站」徒步約14分鐘;市公車100號或206號於「清水道」下車,徒步約3分鐘。

#京都超可愛兔子神籤 – 岡崎神社

IMG 0647 Copy

IMG 0651 Copy

另一家讓日本女生們都趨之若騖的神社,就是為了那一排可愛的兔子神籤!岡崎神社是一座祈求緣分、求子及安產的神社,這個地方在古時有著很多野生兔子居住,加上兔子多產,所以這家奉信安產神明「三女五男八柱御子神」的神社境內就擺放了各種兔子裝飾。

IMG 9850 Copy
岡崎神社求安產的兔子石

如果你想祈求安產,可以為兔子石澆水,向它拜拜。最好還帶一個腹帶去拜,之後一直穿著腹帶,好讓神明保佑。另外,還可以寫繪馬及買御守來許願。

IMG 0658 Copy
岡崎神社超可愛的兔子神籤

境內最好拍的地點就在中央兩列兔子神籤,現場看兔子其實有點小隻,但一整排兔子的場面實在太可愛,而且每一隻的樣子都有著微妙的不同。你也可以買一個回去,一個500日幣,有白色及粉紅色可以選擇,順道看看你的運程,祝你抽到大吉!

交通方式:市公車32號、203號、93號、204號「岡崎神社前」下車,徒步約1分鐘。
御朱印也太可愛了~~但是要怎麼蒐集呢?御朱印收集方法及不可不知的二三事

#飽覽京都城市風景 – 將軍塚青龍殿

IMG 3397 Copy

IMG 3391 Copy

將軍塚青龍殿屬於青蓮院的飛地境內,由於放置了以前鎮守京都的將軍像,所以稱為將軍塚。而青龍殿及大舞台其實是在2014年才建成,是一個較新的景點,青龍殿中供奉著日本國寶「青不動」畫像,不過一般都不公開參觀。

IMG 1280 Copy
將軍塚青龍殿的大舞台

IMG 3363 Copy

相信很多人都認識清水寺的清水舞台,但其實青龍殿的大舞台更厲害,不只有著比清水舞台4.6倍大的面積,還可把整個京都市內,甚至遠至大阪的高樓大廈都可眺望到!看著小得如模型的房子展現在面前,正有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笑) 重點是這裡訪客不多,比起人擠人的清水寺,你可以更自在地享受風景與拍照,別忘了拍一張全景照,把整個都市收進照片中。

交通方式:三条京阪循環巴士「青龍殿」下車,徒步約1分鐘。

#一年兩次的期間限定 – 青蓮院門跡夜間參拜

IMG 1871 Copy
青蓮院點燈前的庭園

跟上方介紹的將軍塚青龍殿同屬一間寺院,青蓮院門跡位於東山的山腳下,相對容易到訪。在一般日子,你只能在下午參觀,但每年春季秋季都有特別的夜間開放,而我非常推薦你去看看!(通常在3月至5月,以及10月至12月)

IMG 1865 Copy

夜間參拜從晚上6點開始到10點,境內的池泉廻遊式庭園放置了約1000個大大小小的燈光,特別是庭園一片藍色點點燈光,配合著寺廟的古典氣氛,感覺幻想而浪漫。很多情侶都坐下來,靜靜地欣賞這個「和風的燈光秀」。

IMG 1829 Copy

IMG 1842 Copy

你也可以繞著庭園散散步,我最愛竹林的部分,燈光從竹子間映向天空,有種神秘的感覺。黑夜中的寺廟跟白天完全不同,更有魅力也更好拍,所以在這段日子到訪的話就不要錯過囉!

交通方式: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下車,徒歩約5分鐘;市公車5、46、100號「神宮道」下車,徒歩約3分鐘。

這5家神社及寺廟能讓你拍下京都最美的風景,來遊覽一下,記錄下京都之旅的美好回憶吧~

延伸閱讀:
(京都)戀愛運提升神社推薦4選:神啊!請賜給我愛情! 來去京都戀愛神社求良緣
(京都)京都除了金閣寺與清水寺還有什麼推薦景點?精選5家必看的寺廟與神社!
怎麼參拜才符合禮貌?別讓祈福效果打折扣了!參拜神社的步驟、注意事項報你知
台灣人到日本最愛買的御守別丟垃圾桶!神社的「古札納所」的功用詳解
京都景點很多都要坐公車有點怕怕?別緊張~從乘車規則到NG事項大解析

【本文授權自窩日本,原文:推薦京都5大超人氣IG打卡神社或寺廟!八坂庚申堂、兔子神社、還有還有,更多日本最新情報及私房景點,請追蹤按讚窩日本FB粉絲團窩日本Instagram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京都的這些經典行程你也不能錯過:
 京都和服體驗:櫻京日式和服租借線上預約(贈送獨家小禮物)
 京都嵐山一日遊:嵐山、奈良公園、東大寺(大阪、難波出發)
 京都奈良巴士一日遊:伏見稻荷大社、嵐山、金閣寺、奈良公園
 京都近郊巴士一日遊: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

出發京都之前,先惡補一下攻略與行程:
 京都車站攻略:JR、新幹線、近鐵購票、行李寄放,逛街地點
 京都河原町攻略:必逛百貨、錦市場、必吃美食大盤點
 宇治一日遊攻略:人氣抹茶店、平等院、宇治上神社景點整理
 京都貴船攻略:貴船神社、川床流水麵、交通票券總整理
 京都嵐山散策一日遊:交通、景點、美食攻略

窩日本 Wow-Japan

窩日本 Wow-Japan

以居住於日本的編輯群為主,傳遞最多元且深入的日本旅遊資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