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來到台南,一定要到極具特色的七股鹽山走走。七股鹽山除了擁有壯觀的雪白鹽山美景之外,還有吉祥物可以供你拍照、曬鹽體驗、必吃鹽滷系列及鹹冰棒,還有台鹽眾多伴手禮等你來購買。那究竟該怎麼去七股鹽山?七股鹽山最值得拍照的景點又有哪些呢?就跟KKday一起逛一趟七股鹽山吧!(Source:KKday)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Source:KKday

聽說在炎熱的台南,有一座不融化的神秘雪山?而且這兒的雪還特別鹹?其實這是七股曬鹽場堆置鹽的地方,堆起的鹽有將近六層樓高,像極了一座雪山。但曬鹽成本高,難以與市場競爭,因此已經關閉。舊鹽場現在成為結合產業文化、歷史和藝術的遊憩區。到台南旅遊,可別錯過這個具有意義的景點喔!

七股鹽山
Source:KKday

在七股鹽山除了能了解鹽業的興衰、體驗曬鹽過程外,還有鹽相關的藝術空間可以參觀,並能嘗試鹽產品手作,更有多項遊樂設施讓大朋友、小朋友於園區內玩得不亦樂乎。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營業時間:3月至10月9:00-18:00;11月至2月8:30-17:30;除夕、政府公告之颱風假休園
票價:以停車費計算,小客車(每輛)100元;機車、腳踏車(每輛)50元;徒步進入(每人)50元(搭乘園區設施另外收費)

#七股鹽山交通

公車

IMG 1124
Source:KKday

1.台灣好行99公車-安平台江線:於台南火車站(南站)搭車,七股鹽山站下車。但這班公車每日班次極少,需特別注意,記得看準時間才不會錯過班次等超久喔~

2.藍20公車:於台南火車站(北站)搭乘藍幹線至佳里站,再轉乘藍20往青鯤鯓方向公車,於七股鹽山站下車,就可以抵達啦!

自駕

IMG 1123
Source:KKday

只要經由176縣道往七股,沿途依「七股鹽山」路標行駛即可抵達。園區內有很大的停車場,不用怕沒得停。但記得如果是開車的話,一台車會酌收100元的停車費用喔!(但也就包含每個人的門票)

KKday行程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覺得交通有點麻煩,又希望可以更深度了解台南、了解七股鹽山,那你可以參加KKday的一日遊行程,讓你深度了解七股鹽山,還有機會看見大批黑面琵鷺喔!

如果你報名KKday的行程,司機會直接到台南或高雄高鐵站、台南市區飯店直接接送各位大大上下車,真的非常方便!

【台灣滑雪】台南七股鹽山滑雪一日遊

#七股鹽山必去景點

鹽山與山頂吉祥物

七股鹽山
Source:KKday

來到園區當然要攀登如雪山一般的鹽山啦~來到鹽山前,有條名為幸福之路的步道,一路通向吉祥物,再通往將近六層樓高的山頂。步道看似不長,但爬起來還是有點喘呢!

IMG 1048 招財貓
Source:KKday
IMG 0990 企鵝
Source:KKday

雪白的鹽山山頭上每年都會更換不同的吉祥物,今年站在山頂的正是可愛的「幸福萌鹿」!而歷年來的吉祥物,招財貓、愛神天使、貓頭鷹和企鵝,都沒有被拋棄,它們躲藏在園區各處,等著你去找它們拍照喔!

IMG 1095 鹽山步道
Source:KKday

雖然園區每年會鋪上新的鹽為鹽山美白,但遠遠不及大自然的速度。小編來到鹽山的這一天,潔白的鹽害羞地躲了起來,露出了大片灰土色。不過剛好飄來一大朵烏雲,與鹽山顏色對比,別有一番風味。受灰層、風沙的影響,鹽山表面很容易變黑。如果有帶小朋友前來遊玩,會是教導孩子環境污然嚴重性的好教材。

緣屋

IMG 0968 緣屋(中)
Source:KKday

在鹽山山腳下有間白色的小屋子,它由350塊鹽磚砌成,是台灣第一棟以鹽為材質的建築。而鹽也有「緣」的意思,因此取名叫緣屋。

IMG 0984 緣屋內部
Source:KKday

緣屋裡有面許願牆,可以將許願木片掛置於此,為幸福緣分祈願。

結緣島

IMG 1021 良緣塘
Source:KKday

園區內有一片很大的水域-良緣塘,可以在這裡踩黑面琵鷺腳踏船、打水上高爾夫。良緣塘上有一座宛如日本小鎮會出現的紅扶手橋-情人橋。

穿過情人橋可以來到結緣島,島上有一片露營烤肉區,可向園區租借烤爐,在此與朋友同歡。島內還藏著山頂吉祥物之一的貓頭鷹,等著大家找它拍照、打卡。

曬鹽體驗區

IMG 1060 龍骨水車
Source:KKday

曬鹽體驗區有著好幾座奇怪的風輪,這些奇怪的輪狀物體叫做「龍骨水車」。

IMG 1068 龍骨水車人)
Source:KKday

龍骨水車用來將海水引入鹽田,再曝曬製成鹽。龍骨水車因為形狀像人的脊椎骨一樣能自由轉彎,而被稱作「龍骨車」。這是一個在早期的濱海地區鹽田裡,非常常見的器具。

鹽倉展示館

IMG 1079 展覽館沙雕
Source:KKday

在七股鹽山園區內除了拍照和各項體驗,還有展覽可以欣賞喔!像是貓頭鷹收藏展,裡頭介紹了貓頭鷹的小知識,並展示了精巧的貓頭鷹手工藝品。還有沙雕與鹽雕的展出,每座雕像都非常的細膩、逼真,值得大家前往參觀、讚嘆作家的巧手。

#七股鹽山必吃

鹹冰棒

IMG 1118 冰棒
Source:KKday

炎熱的天氣下,園區走不到一半就滿頭大汗,想來支甜滋滋的冰棒消暑?那可不行,當然是要帶點鹹味才解熱呀!而且來到鹽山,怎麼可以不吃著名的鹹冰棒呢?

IMG 1120 鹹冰棒店舖
Source:KKday

販賣鹹冰棒的店舖,就在鹽山的前方。分別有四種口味,藍藻、烏梅、蛋黃和杏仁,如果真的不敢嘗試,也有一般冰淇淋可以選擇。

鹽滷系列

IMG 0958 茶葉蛋部
Source:KKday

鹽滷豆花也是七股鹽山的特色食品,用鹽滷做的豆花口感與一般豆花有些不同,喜歡豆花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另外,若想體驗鹽滷豆花DIY,假日可以直接到貓頭鷹展館內體驗,平日則需要20人以上團體才能預約體驗。

#七股鹽山必買伴手禮

IMG 0957 門市
Source:KKday
IMG 1114 商品
Source:KKday

出來玩最煩惱的是不是該買什麼伴手禮呢?園區內有好大一間台鹽門市,讓你慢慢逛、慢慢挑。來到鹽山,除了買⻝用的鹽,「實用的鹽」也很值得買喔!像是洗起來十分滋潤的鹽皂。或是保護牙齦的台鹽牙膏,都是很多人購買的產品。

在規劃台南自由行嗎?你需要這些東西:
【網路】中華電信 4G SIM卡+通話費(台灣機場領取)
【交通】台灣高鐵周遊券(外國人限定)
【門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入場門票
【一日遊】億載金城、安平樹屋、烏山頭水庫、新化老街
【體驗】台南安平 旗跑 - 旗袍租借體驗
【滑雪】台南七股鹽山滑雪一日遊

規劃台南自由行,小編推薦你這些文章:
【體驗】台南景點推薦:安平旗袍體驗,線上預訂、台南安平推薦拍攝景點、旗袍款式介紹
【美食】台南必吃10家在地美食,克林包子、福記肉圓、六千牛肉湯
【交通】台南交通攻略:租機車、公車、計程車、汽車該怎麼選?交通工具比較表格、適合族群
【兩天一夜】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一個週末輕鬆玩遍安平、七股鹽山、四草、漁光島
【懶人包】台南懶人包:市區交通指南、最新台南景點、推薦美食冰品、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