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七月到八月的暑假期間來到東京旅遊,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夏季的花火大會了!這次將介紹東京花火大會,還有參加花火大會建議攜帶的東西以及注意事項等,當然也有不能錯過的花火大會屋台美食,這次就跟著KKday的腳步,一起來看看東京花火大會的魅力以及必看重點吧!(Source:KKday)

東京的花火大會簡介

IMG 0519 2 2
Source:KKday

東京都內的花火大會大多都在7月下旬到8月下旬之間舉辦,其中又以隅田川花火大會的歷史最為悠久。說到花火大會的由來,其實是與日本的盂蘭盆節有關,也就是說人們往空中發射煙火造成的聲光效果,其實是為了慰靈以及祈求平安。

IMG 0637
Source:KKday

每年7月及8月的東京充滿了夏季風情,身著浴衣的大人和小孩出現在各大會場,到處都有祭典般的熱鬧氛圍,非常適合與親朋好友或是情侶一同參加。另外,參加花火大會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煙火,其實周邊也有很多屋台美食可以享用,讓大家都能悠閒地度過美好的夏季夜晚時光。

花火大會的注意事項

IMG 0565
Source:KKday

花火大會當天周邊的車站會十分擁擠,建議大家可以提前幾小時前往會場,除了可以先佔位之外,也能先熟悉環境,順便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飲料或零食。另外,回程的時候如果最靠近的車站過於擁擠,建議可以直接走到隔壁的車站,或是在會場周邊休息一下再去搭車。

IMG 0576
Source:KKday

關於花火大會的佔位方式,通常大家都是用類似野餐墊的塑料帆布來佔位,記得要在帆布上放包包等重物,以免途中帆布移位或飛走。另外,如果沒有攜帶野餐墊的話,也可以先在日本的百圓商店購買簡易野餐墊來使用。

IMG 0566
Source:KKday

大部分的花火大都會有分為免費區域和付費區域,付費區會事先在網路售票,並且會在入口處控管人潮。免費區域基本上是先佔先贏,如果想要佔到比較好的位置,建議可以先派幾位朋友提前抵達會場佔位。

4IMG 0524
Source:KKday

至於參加花火大會要攜帶什麼呢?除了方便大家坐在地上的野餐墊之外,小編也建議大家攜帶輕便的扇子或是手持電風扇,因為夏天的東京也是非常炎熱。另外,也可以攜帶擦汗用的濕紙巾,或是小毛巾或面紙等隨身用品。

IMG 0521
Source:KKday

關於是否要先購買飲料及食物攜帶到會場,只能說花火大會的場地附近都會有小攤販,但越靠近會場的飲料價格會越昂貴,所以如果大家很在意飲料價格,建議先在車站附近的超市或便利商店採買,然後把飲料放入自備的保冰袋中,這樣一來等待煙火的途中就能喝到冰涼的飲料。

東京的人氣花火大會

板橋花火大會

IMG 0619
Source:KKday

「板橋花火大會」是由東京都板橋區舉辦,這場花火大會最有看頭的是當天會有兩場花火大會同時舉辦,分別是隔著荒川河岸的「板橋花火大會」與「戶田橋花火大會」,所以只要來參加這場花火大會,便能一次將兩邊的煙火都盡收眼底。

IMG 0638
Source:KKday

板橋花火大會的煙火數量約12,000發,其中還有東京最大的「尺五寸玉」大型煙火,以及像瀑布般傾瀉而下的煙火瀑布,近年來也有和寶可夢合作推出皮卡丘造型的煙火。另外,板橋花火大會有分為付費座位和免費區域,免費區最熱門的是堤防階梯區,其次則為河岸的草地。若要佔到比較舒適的位置,建議可以提早至少兩三小時前往。

 時間:通常為8月的第一個週六19:00~(2019年8月3日舉辦,2020年日期尚未公佈)
 地點:板橋区荒川河川敷(Google Map
 交通方式:都營三田線「高島平站」、「西台站」或「蓮根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或是JR埼京線「浮間舟渡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
 官網:いたばし花火大会(日文)

足立花火大會

IMG 足立
Source:KKday

在足立區的荒川河岸旁舉辦的「足立花火大會」目前已超過100年歷史。通常這場花火大會會在7月下旬舉行,也是東京都內最早舉辦的花火大會。足立的花火會在一小時內施放13,000發煙火,可以說是一場較為緊湊的花火大會,也是近年來東京花火大會排行榜的人氣第一名!

IMG 足立2
Source:KKday

不論坐在河岸的哪一側,都可以將繽紛無比的煙火都盡收眼底,雖然足立煙火大會的知名度沒有比隅田川來得高,但卻因為人潮比隅田川少,而且河岸綠地的面積較大,所以很適合想要輕鬆看煙火的人們。如果有機會在7月下旬前來東京,請別錯過這場東京最早舉辦的花火大會囉!

時間:通常為7月的第三個週六19:30~(2019年7月20日舉辦,2020年日期尚未公佈)
 地點:足立區千住荒川河川敷(Google Map)、西新井橋緑地(Google Map
 交通方式:JR、東京Metro及東武鐵道「北千住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或是東武鐵道「小菅站」、「五反野站」、「梅島站」步行約15分鐘。
 官網:足立の花火(日文)

隅田川花火大會

IMG 0517 2 2
Source:KKday

「隅田川花火大會」是東京規模最大的花火大會,在改名之前也曾被稱作「開啟兩國之川」。隅田川花火大會聞名國內外,也是富含江戶風情的傳統花火大會,長達約一個半小時的會場將施放約20,000發煙火。另外,能夠以東京晴空塔為背景來欣賞煙火也是其魅力之一。

IMG 0518
Source:KKday

隅田川花火大會有分為第一會場和第二會場,最被推崇的觀賞地點是隅田川河岸旁的隅田公園,還有吾妻橋附近、言問橋旁邊等地區。提醒大家一下,因為隅田川花火大會位於市中心,當天地下鐵會非常擁擠,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出發。另外,隅田川附近的建築密度高,如果沒有佔到好的位置的話,煙火可是會被周邊的大樓遮住,據說當地居民為了參加這場盛會,也有人會提早一兩天就去佔位呢!

時間:通常為7月的第四個週六19:00~(2019年7月27日舉辦,2020年日期尚未公佈)
 地點:墨田区隅田川附近(第一會場在櫻橋下流〜言問橋上流,第二會場在駒形橋下流〜厩橋上流)
 交通方式:東京Metro或都營地下鐵「淺草站」下車步行15分鐘(第一會場)、都營地下鐵「藏前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第二會場)。
 官網:隅田川花火大会(日文)

花火大會的屋台美食介紹

IMG 0561
Source:KKday

來看煙火怎麼能錯過當地的屋台美食呢?其實在下車走到會場的途中,會有各式各樣的美食攤販林立在街道兩旁。經典的日本屋台美食都應有盡有,像是章魚燒、炒蕎麥麵、大阪燒、串燒、奶油馬鈴薯、炸物等,當然也有很多攤販會賣汽水和啤酒等飲料。

IMG 0042
Source:KKday

日本的屋台美食雖然不能稱上極品美味,不過一邊看煙火一邊品嚐特色小吃,也是夏季花火大會的樂趣之一。建議大家可以先到會場佔位之後,再派一兩位朋友前往附近的屋台購買小吃。不過建議大家要在七點半之前回到自己的位置,因為天黑之後的草地是很難找人的,而且人太多的地方網路收訊通常不太好。

IMG 0688
Source:KKday

夏天不能錯過的還有日本的傳統刨冰,通常都是在拿到刨冰之後,再自己挑選口味淋上醬汁,有些小店也會推出可以無限淋醬的服務,嗜甜的朋友一定會愛上。

IMG 0563
Source:KKday

看完這麼多東京花火大會的介紹,是不是也很想趕快參加一下呢?下次如果要安排夏季的東京旅遊,請記得參考看看各大花火大會的舉辦日期,再安排前往體驗日本夏季最具傳統風情的煙火盛會,一起和親朋好友留下美好的東京夏夜回憶吧!

出發東京花火大會,你需要先準備好:
日本4G網卡吃到飽,JOYTEL 5/8天SIM卡
東京省錢必備!東京地鐵24/48/72小時乘車券
台場新景點:東京teamLab Planets TOKYO門票線上預訂
花火大會首選!東京隅田川屋形船巡航(豪華餐點+無限暢飲)

更多關於東京攻略:
日本花火大會總整理:觀賞景點、交通、注意事項
 東京Aqua Park品川水族館:交通、門票、展區介紹
 名媛貴婦的逛街天堂!銀座有樂町必逛、下午茶、交通全攻略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攻略,東京必玩景點、超值交通票券、逛街路線一次搞定!
 橫濱一日遊行程攻略,一篇告訴你橫濱自由行景點、交通、美食、行程規劃
 鎌倉、江之島一日遊攻略:行程規劃、交通、景點、美食、必買伴手禮大公開!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