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若是親子旅遊來新加坡聖淘沙,小編首推的景點就是新加坡KidZania(趣志尼亞),在這裡有超過80種的職業角色可以體驗,包含機師、空姐、醫生、演員等,小朋友們可以在KidZania裡透過實際操作,了解每個職業的工作內容,也是一個訓練小孩們的好機會,透過小朋友在KidZania裡的職業選擇,爸媽也可以了解小孩的個性與興趣所在,這篇新加坡KidZania攻略,也一次幫你整理好門票、交通、職業推薦、體驗SOP,讓你可以輕鬆帶小孩來新加坡KidZnia大玩特玩!(Source:KKday)

新加坡趣志尼亞KidZania簡介

batch DSCF4657
Source:KKday

趣志尼亞(KidZania)是專為小孩設計的主題公園,整個室內空間模擬真實環境,打造迷你城市,建築、交通設備、交易、銀行等都與現實生活相去不遠,並提供不同專長的職業供孩子們選擇,像是航空業、演員、醫生、消防員等,將「寓教於樂」的概念發揮到最大值,其中新加坡KidZania還結合當地特色,開設了林志源肉乾店、土生華人博物館館長等職位體驗。

batch DSCF4485 1
Source:KKday

而為了更貼近生活,這裡大部分的職場體驗都是與大家所熟悉的品牌共同合作,像是超商體驗跟7-11合作、航空業則是與卡達合作,就連相機沖洗都是Canon親自贊助相機,還原度高達90%,對於小朋友來說,透過實際操作更能理解工作內容與所需要的技能等,是探索興趣、了解各行各業的一種好方式,也能在獨自完成工作內容中學習獨立。

雖然新加坡KidZania的溝通語言是英文,但爸媽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工作人員都會盡量以簡單的英文說明工作內容,並配上肢體語言,即使英文沒有到很好,也是可以來體驗的唷!也可以順便訓練英文能力~

 地址:31 Beach View, #01-01/02, 新加坡 098008(Google Map
 交通:搭乘聖淘沙輕軌至Beach Station下車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
 親子天堂!KidZania門票線上預訂,八十多種職業角色扮演

趣志尼亞(KidZania)入場必備

batch DSCF4426

不論你是現場購票還是兌換電子憑證都會拿到登機牌,這個是KidZania的入場門票。除了門票之外,大家還會拿到三樣東西,20KidZos(適用於KidZania城市的通用貨幣)、銀行轉賬卡(存有30kidZos),以及一個智能手環。

KidZania貨幣:KidZos、銀行轉帳卡

batch DSCF4650
Source:KKday

就像是現實生活會有通用貨幣,在KidZania城市裡的貨幣稱為KidZos,一入場就會先拿到20KidZos,可以拿去體驗任何活動學習技能,同時也可以利用工作賺取貨幣,並存入銀行的轉帳卡,整個賺錢、儲蓄、花費的流程,就跟真實世界一樣。

batch DSCF4492
Source:KKday

入場前大家還會拿到銀行轉帳卡,裡面會存有30KidZos,這張卡可以存入工資也可以提款,但要記住啟用轉帳卡需要先到銀行辦理開戶,所以必須先在KiZania城市裡找到Maybank銀行。另外,還可以到iKiosk自助充值機把錢提出來,類似提款機的概念。

智能手環

batch DSCF4655 1
Source:KKday

這個智能手環是為了確保小孩的安全,爸媽跟小孩的手環入場前會先經過一次機器感應,玩完出來之後會有機器再感應一次,目的就是要確認入場跟離開樂園的家長是同一個人,避免陌生人把孩子帶走的情況,在安全規劃這塊小編覺得算是還滿周全的。

趣志尼亞(KidZania)體驗步驟

STEP 1:開戶

batch DSCF4544
Source:KKday

呈如上述所說,大家會在入場時拿到一張轉帳卡,記得要先去開戶唷!才可以讓工作時的薪資存進去,以及想學習技能時可以提領錢。現場的銀行人員會協助小朋友填寫資料,爸媽們也可以嘗試放手讓小孩們試試看!

STEP 2:先找簡單不用技能的工作賺錢、先找熱門工作體驗

batch DSCF4508
Source:KKday

在KidZania裡有分為需要付費體驗的專業技能學習課程,也有一些是不需要技能也可以體驗的工作,因為大家一開始手上的錢不多,會建議可以先找簡單不用技能的工作先賺點錢,等有錢了以後再去學習一些專業知識,體驗其他需要這種技能的工作。

batch DSCF4525
Source:KKday
batch DSCF4593
Source:KKday

有些工作也會要求需要先學習完專業技能才可以體驗,像是要在攝影工作室裡工作,就必須要先在攝影學院學習基本的技巧,想要開車上路就必須先去上駕訓班。或是在做危險活動前也需要先去購買保險,像是攀岩、高空繩索課程、登山學校,整個運作方式真的很像一個小城市。

batch DSCF4458 1
Source:KKday

當然也有些體驗是工作與學習一起的,就不用再另外花費先去學習技能,像是空姐跟機師、牙醫、犯罪現場調查等,所以大家一開始也可以選擇這種可以賺錢又比較熱門的工作體驗。

STEP 3:工作完後可以拿錢消費

batch DSCF4641
Source:KKday

最後大家賺來的錢可以透過iKiosk領出,並使用在KidZania的百貨公司裡,利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選擇一樣精美的紀念品犒賞自己。而且在體驗區裡的百貨公司販售的紀念品,跟外面KidZania紀念品店是完全不一樣的喔!這樣在購買時也更具紀念意義。

趣志尼亞(KidZania)職人體驗

螢幕快照 2019 08 07 下午5.49.05
Source:Supplier

園區內有分為7大產業,包含公共服務與私營部、傳媒與娛樂產業、零售與餐館、交通、生產業、文化、體育,總共涵蓋80多項不同的職業角色扮演,每項體驗大約是15-20分鐘。

batch DSCF4466
Source:KKday

而每項體驗外都會貼告示牌,告示牌上會列出活動所需時間、活動參與人數、年齡限制、可以賺取或需要花費的KidZos貨幣,如果活動外有標示「Parents Welcom」,則是歡迎家長與小孩一起體驗唷!

小編在下方會介紹令人比較印象深刻或是熱門的體驗,如果有要前往新加坡Kidzania的話也可以當作參考喔!

航空學院

batch DSCF4424 1
Source:KKday

Kidzania在航空的部份與卡達航空公司一起合作,從售票處就可以看到真實的波音737,連門票也是使用登機證!雖然航空學院裡主要是學習技能,但學習完後就有機會服務他人,所以在此體驗是可以獲得KidZos幣的唷!

batch DSCF4455
Source:KKday

有機師與空姐兩種選擇,但一次只能選擇一種。一進入體驗區,會先有機師與空姐的服裝,在簡單的講解結束之後,工作人員會給時間讓小孩子們換裝。

batch DSCF4457 1
Source:KKday

換完裝後就可以來到小小駕駛艙,這裡也是模擬真實駕駛艙的儀表版,會有工作人員教導小朋友如何操作,如果是選擇機師體驗,爸媽是不能進入的唷!

batch DSCF4461 1
Source:KKday
batch DSCF4462
Source:KKday

如果是選擇空姐的體驗,則會有送餐服務的體驗內容,爸媽們可以充當顧客坐在飛機上體驗被服務的感覺,與機師體驗不同,空姐體驗是可以爸媽跟小孩同時參與。

小提醒:這項體驗算是新加坡Kidzania裡熱門的選擇之一,所以現場是有工作人員定食發等候卡,先到就可以先拿,上面會註明可以體驗的時間,時間到再回來即可。

消防局

batch DSCF4437
Source:KKday
batch DSCF4588 1
Source:KKday

就跟現實裡的消防員一樣,會需要先受訓、在消防局待命,發生火災時就需要搭乘消防車前去救火。這裡也會模擬失火的情況,並教導每個小小消防員該如何撲滅火勢,當然這裡的火都是使用投影的方式,所以不會太過危險。

登山學校

batch DSCF4571
Source:KKday
batch DSCF4584
Source:KKday

因為登山是一種比較具有危險性的活動,所以在參與登山學校之前,你要先去買保險才可以體驗,而如果你選擇體驗的職業是保險員,那你就會知道該在哪裡才比較拉得到客戶吧~完全就是社會的運作模式,小編覺得超級有趣,連「買保險」這件事都有被考慮進去,這樣也能讓小朋友理解保險的概念。

牙醫

batch DSCF4623 1
Source:KKday

每個小朋友總會有蛀牙、拔牙的時期,曾經讓人又愛又恨的牙醫,現在也可以親身體驗到!親自穿上醫師的服裝,幫病人檢查蛀牙、拔牙,讓小朋友理解牙醫工作的同時,也能有正確的保健牙齒觀念!親自體驗到醫師的工作內容,也可以了解職業的辛苦,不會過度美化任何一個產業,或許也能讓小朋友下次在看牙醫時能夠不會這麼害怕(笑)

演員訓練班、劇場

batch DSCF4560
Source:KKday
batch DSCF4549
Source:KKday

有些體驗區是相對性的,學習技能後就需要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空間,像是在劇場表演之前,要先到演員訓練班受訓,了解該如何演繹自己、怎麼背台詞、梳妝等,受完訓後才可以到劇場裡演給大眾看。透過選擇的工作性質與想學習的技能,也能看出孩子們的興趣與個性,像是要在劇場上表演就需要具備一定的勇氣。

大學進修

batch DSCF4632
Source:KKday
batch DSCF4639
Source:KKday
batch DSCF4636
Source:KKday

就像現實生活裡一樣,有時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也會想要再去進修,學習更多相關的知識,這裡同樣也有設置大學讓小朋友們學習專業知識、取得證書。而且跟現實生活一樣,雖然要先付出學費,但當你有更高的學歷相對來說也有機會可以拿到更多的工資,當你結束大學的體驗之後,每到一個職場就可以比其他人多賺取2KidZos。

KFC、PizzaHut

batch DSCF4512
Source:KKday
batch DSCF4515
Source:KKday

新加坡Kidzania在餐廳中也與肯德基、PizzaHut合作,讓小小職人們可以親自體驗披薩、速食餐廳食物如何被製作而成,並建立食物衛生的觀念,現場都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幫忙,爸媽則是可以在外頭拍拍自己小孩認真的模樣~

現代農場(Urban Farm)

batch DSCF4480
Source:KKday
batch DSCF4483
Source:KKday

在這一區可以學習到永續農場以及背後使用的科技,不同於戶外農場的種植,這裡採用高科技的方式來培育農作物,透過實際操作,小朋友也可以了解室內種植與生產的好處。

便利商店 7-11

batch DSCF4616
Source:KKday

在便利商店裡小孩們有三種角色可以選擇:收銀員、店員助理、客人,如果你是擔任前兩個職務就可了解到如何管理一家店、收銀,以及需要隨時確保店裡的庫存,讓你的每一個顧客都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這個體驗也很歡迎爸媽一起參與唷!當小孩在當收銀員與店員助理時,爸媽可以扮演顧客,體驗一下被孩子們服務的感覺~

Cannon 影像學習(Cannon Imaging Academy)

batch DSCF4540
Source:KKday
batch 螢幕快照 2019 08 07 下午4.05.53
Source:KKday

在這區裡你可以學習到拍照前該如何構圖,以及較進階的相機使用方式,使用的相機也全都是由合作公司Cannon提供唷!操作起來會更有實戰感,結束之後孩子們也可以拿到自己拍的照片以及一張通過學程的攝影記者證書。

床墊試睡員

batch DSCF4605
Source:KKday

這個工作小編覺得超級酷!主要是了解睡眠的重要性,以及了解配合不同的睡覺姿勢與習慣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與枕頭,小編也超級想了解這些知識!

batch DSCF4439
Source:KKday
batch DSCF4446
Source:KKday

另外,上述的這些設施主要都是提供給三歲或六歲以上的小孩玩,如果你的小孩是低於三歲,可以選擇兩項設施,一個是幼稚園,可以在塗色表格上使用不同的顏色上色,或是可以選擇在充滿玩具的RightZKeepers Residence,透過玩具也可以增進孩子們的五感體驗。

batch DSCF4505
Source:KKday

最貼心的是在小朋友體驗時,這裡還有專為爸媽們設計的休息空間,提供雜誌、飲料、餐點等,完全是爸媽們放風的時候啊!

最後小編也要提醒大家這裡的職業選擇有多達80多種類別,其中還有一些在小孩們界比較有人氣的職業也需要排比較久唷!像是醫生、機師、警察、消防員,建議安排一整天才可以好好體驗。真心推薦大家可以挑一個暑假或寒假,帶小孩們來新加坡KidZania體驗,可以探索小朋友們的興趣,同時也可以在小時候就建立起對每個行業的知識,這樣對小朋友未來的發展也十分有用喔!

 新加坡聖淘沙親子首推景點!KidZania門票線上預訂,八十多種職業角色扮演

新加坡親子旅遊行程推薦:
新加坡動物園門票+遊園車線上預訂,出示電子憑證即可入場
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線上預訂,電子憑證入場,省下排隊 時間!
速度、快感一次兼具!斜坡滑車門票線上預訂
 追星必備!新加坡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線上預訂
 舒壓首選!新加坡跳床樂園門票線上預訂

更多新加坡親子攻略:
新加坡5天4夜親子行程安排,星耀樟宜、濱海灣花園、新加坡動物園整理
親子首推!聖淘沙名勝世界景點、住宿:新加坡環球影城、S.E.A.海洋館介紹
樟宜機場新設施:星耀樟宜景點、美食攻略,雨漩渦、星空花園拍照秘笈大公開!
新加坡動物園、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河川生態園門票、設施總整理
新加坡度假天堂,聖淘沙交通、景點、行程規劃總攻略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