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中新社除了花海有名,新社古堡也很值得一去!新社古堡座落在新社莊園,新社莊園可說是台中的秘密花園,歐式風格的莊園加上古堡風情,不必跑到歐洲就有歐式莊園可以遊覽,絕對是拍網美照殺底片的好地方!KKday小編在這篇就要帶大家到新社莊園古堡,新社莊園交通、門票、必拍特色景點,通通都幫你整理好了~(Source:KKday)

KKday還有更多、更實用的台中旅遊攻略

新社古堡(新社莊園)簡介

batch DSC 0078
Source:KKday

新社莊園位在大坑風景區內,是近年來台中的新興觀光旅遊景點之一。新社莊園海拔約為500到860公尺,氣溫舒適,莊園面積廣闊,美麗的風景加上莊園內舒服的步調氛圍,是許多觀光客喜愛的旅遊景點。新社莊園擁有「台中之肺」的稱號,非常適合想要在台中旅遊徹底放鬆身體和心靈的旅人到訪!

新社莊園最有特色的就是莊園內一棟一棟的歐洲古堡式建築,石頭道路和城堡構成歐洲莊園景色,就如同來到真正的歐洲莊園一樣,莊園酒莊是由木頭和茅草搭建而成,加上橋樑和流水景致,遊客可以在這裡感受中世紀的歐洲貴族風情。

batch DSC 0116
Source:KKday

新社莊園景觀會隨著各個季節變換,另外還有古堡、迷霧瀑布、虹橋、六角亭等各式特色景點,就像在真正的歐洲一樣,不必飛到歐洲就能欣賞到歐式莊園美景!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00-18:00
餐廳供餐時間:11:30-17: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 23 號(Google Map
電話:04-2582-5628
門票:全票250元/半票(7-12歲&65歲以上)150元,另收清潔費50元,門票贈送100元消費抵用券
詳細資訊:官網

新社莊園交通

自行開車

從國道一號南下方向過後里收費站,在165km處轉國道四號往東勢石崗方向行駛,下終點交流道後左轉,繼續前往台三線(豐勢路)。台三線石岡路段循著新社指標前行,至新社後再循新社莊園指標前行即可到達。

公車

  • 豐原客運(270、271、276、277):在中興嶺站下車往新五村方向步行約20-25分鐘。
  • 仁友客運(31):在中興嶺站下車往新五村方向步行約20-25分鐘。
  • 直達班次:從台中火車站一天有一班14:05分的豐原客運可以直達新社莊園,不過目前僅有一班。

小編提醒:中興嶺至新社莊園路程大約2.5公里,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腳程喔!

計程車

假如不想走路,搭計程車是最方便的選擇,直接把你送到莊園門口!台中火車站到新社莊園費用約500-700元,高鐵站到新社莊園約700-1000元左右,不過這些都只是參考,還是要以當日跳表為準喔~

KKday包車一日遊

最後小編要推薦,如果你是除了新社莊園古堡之外,一日當中還有打算去其他景點的話,事先預訂KKday的包車行程就非常方便!只要在當天到達指定地點就能集合出發,還有司機導遊隨行協助,超級適合終極大懶人啊~

【台中新人氣景點】新社古堡莊園.薰衣草森林包車一日遊
【熱門景點一日遊】新社古堡、大坑風景區、永康彩繪村
【熱門景點一日遊】新社古堡、薰衣草森林、高雄澄清湖
【熱門景點一日遊】石碇千島湖、新社古堡、東海大學、東海夜市

新社莊園必訪景點

酒莊

batch DSC 0148 1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56 1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51 1
Source:KKday

酒莊是新社莊園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一磚一瓦都展現了細膩的工藝。酒莊前面有廣闊的湖泊,後方有青山,美麗的自然環境加上南歐式的酒莊建築,景色非常美!酒莊內設有酒莊餐廳,肚子餓的話可以來這裡享用美味排餐。

古堡

batch DSC 0220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92 1
Source:KKday
batch DSC 0036
Source:KKday

來到新社莊園,怎麼可以不來古堡拍照呢!古堡可說是新社莊園的地標,沒來過古堡,這趟就白來了~高聳的古羅馬式建築非常有雄偉氣勢,是新社莊園必打卡的景點。

莊園瞭望台

莊園瞭望台聳立在園區內,整個瞭望台仿造歐洲中古世紀建造,沿著瞭望台內盤旋而上的歐式樓梯攀爬而上,可以俯瞰整個莊園內的景致,是到新社莊園必做的事情!

羅馬拱柱噴泉

batch DSC 0042 1
Source:KKday
batch DSC 0065 1
Source:KKday

羅馬拱柱噴泉是莊園內吸引最多人目光的建築了!從拱形的框景看出去,可以看到不同面貌的莊園景色,羅馬拱柱搭配晴朗的藍天白雲,還有旁邊盛開的紅花綠葉,沐浴在陽光下散步,完全就是歐洲風景啊~

虹橋與湖畔

batch DSC 0219 1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37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32
Source:KKday

虹橋與湖畔休息區也是許多人喜歡來拍照的地方,中古建築、石橋配上湖水,拍照起來超級美!從虹橋一覽而下,寬廣的湖面波光粼粼,看著看著好像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了,所有煩惱都跟著美景一掃而空。

朵拉小舖

batch DSC 0123
Source:KKday
batch DSC 0064
Source:KKday

朵拉小舖座落在酒莊的側邊,外部由磚塊堆砌,內部是實木打造的南歐鄉村風味裝潢,店舖裡販賣各式精油還有莊園獨特紀念品,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逛逛看。

六角亭餐廳

batch DSC 0103
Source:KKday
batch DSC 0110
Source:KKday

六角亭餐廳從外觀來看就非常吸引人,特別的造型非常有層次感。建築本身以不同顏色的磚塊以及咕咾石柱搭配而成,遠近各有不同樣貌。六角亭餐廳中供應飲料,邊喝咖啡邊欣賞湖畔景色,絕對是獨特的享受~

木屋餐廳

木屋餐廳提供中式料理,運用大量枯木等木料組成半戶外空間,邊用餐可以邊感受微風吹拂以及綠草的清香,是特別的用餐體驗。

秘密花園

batch DSC 0080
Source:KKday

秘密花園隱藏在新社莊園的後半段,花園中的步道是以磚塊鋪成的,在步道上漫步,欣賞隨著四季變換的不同花草景致,伴隨蟲鳴鳥叫,就像闖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一般驚喜,不要忘記留點時間來秘密花園逛逛喔!

更多台中自由行必備:
【全台唯一海陸空主題樂園】台中麗寶樂園門票
【台中美食美景】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
【珍珠奶茶體驗】春水堂珍珠奶茶 DIY 手搖體驗
【雪霸一日遊】武陵農場、七家灣溪、桃山瀑布步道
【台中半日遊】台中高美濕地、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出發台中自由行前你需要:
【交通】台中交通全攻略:高鐵、火車、公車路線和票價一篇搞定
【必買】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一福堂檸檬餅、日出乳酪蛋糕、蓮心雞爪凍
【住宿】週末出發台中輕旅行!地點絕佳、高CP值台中住宿推薦
【清境農場】清境農場交通懶人包,台中市區到清境交通、免費接駁車資訊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