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由於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延燒,部分國家為防堵疫情持續加劇,而提出了限制符合指定條件旅客入境的規定,有些航空公司則是暫停指定航線的營運。KKday小編整理了部分資訊提供給大家,同時若有KKday的旅客因無法順利入境,或是航空公司停飛而無法順利體驗行程,本文也整理了KKday因應的取消政策,供旅客參考。

4.06更新:

在4/2-4/5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

3.21旅遊警示發布更新:
第三級警告(Warning):全球各地/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自海外歸國之國人,皆需配合居家檢疫14天

更多武漢疫情受影響之行程、航班詳細資訊:
停飛、調整之航空公司整理
停飛、調整之國籍航空公司退票、改期處理辦法華航長榮星宇台灣虎航
限制、禁止部分條件旅客入境之國家整理
KKday因應之取消政策(2.22更新日韓行程辦法)

掌握最新武漢疫情資訊:
利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接收即時的防疫訊息。
利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是下載全新旅外救助指南APP,接收即時的各國入境限制。

jeshoots com 9qQTUYm4ss4 unsplashsleepnomore
source:unsplash

停飛、調整之航空公司整理

義大利不論航空公司,全面禁止來自中國、港澳和台灣的航班,目前僅有義大利禁止台灣航班入境。台灣飛武漢航班目前皆取消,以下航空公司為了防止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也做了航班的調整:

【台、日、韓、中港澳航班】

  •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CI):華航目前已經公佈3/12以前取消航班,詳細資訊可上華航官網查詢。
  • 長榮航空Eva Air(BR):長榮目前已公佈2/29以前取消航班,詳細資訊可上長榮官網查詢。
  •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JX):星宇目前已公佈3/28以前澳門線取消航班,詳細資訊可上星宇官網查詢。
  • 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IT):虎航目前已公佈3/31以前澳門線取消航班,詳細資訊可上台灣虎航官網查詢。
  •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NH):ANA航班針對飛往中國的航班除了武漢停飛以外,其他航班都正常營運,最新動態可上全日空官網查詢。
  •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JL):往返中國國內的日本航空航班目前維持正常服務,最新動態可上日本航空官網查詢。
  • 大韓航空Korean Air(KE):取消往返中國武漢航班,其餘涉及中國、港澳、台灣航班相關退票、改票資訊,請上大韓航空官網查詢。
  •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OZ):涉及中國、港澳、台灣航班相關退票、改票資訊,請上韓亞航空官網查詢。
  • 德威航空t’way airline(TW):首爾、釜山部分航線停飛(3月底前),請上德威航空官網查詢停飛班次。
  • 濟州航空JeJu air(7C):大邱、清洲、務安、釜山部分航線停飛(3月底前),請上濟州航空官網查詢。
  •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CX):1/30至3月底,將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減半,同時停飛往返武漢-香港的航班,詳情請上國泰航空官網查詢。
  • 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JQ):取消往返中國合肥、貴陽及徐州的航班,恢復日期尚未公布,詳情請上捷星航空官網查詢。
  • 酷航Scoot(TR):至3月底前,取消所有往返新加坡-武漢的航班,詳情請上酷航官網查詢。
  • 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PR):2/11起,暫停台北-馬尼拉航線,詳情請上菲律賓航空官網查詢。

【歐美航空】

  •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UA):取消2/6至3/28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聯合航空官網查詢。
  •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DL):取消2/6至4/30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達美航空官網查詢。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AA):取消至3/27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美國航空官網查詢。
  •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AC):取消所有直飛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恢復日期尚未公布,詳情請上加拿大航空官網查詢。
  •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BA):取消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恢復日期尚未公布,詳情請上英國航空官網查詢。
  • 法國航空Air France(AF):取消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至,詳情請上法國航空官網查詢。
  • 漢莎航空Lufthansa(LH):取消1/29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漢莎航空官網查詢。
  • 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OS):取消1/29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奧地利航空官網查詢。
  • 瑞士國際航空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LX):取消1/29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瑞士國際航空官網查詢。
  • 芬蘭航空Finnair(AY):取消2/5至3/29往返赫爾辛基-北京大興的航班;取消2/8至3/29往返赫爾辛基-南京的航班,詳情請上芬蘭航空官網查詢。
  • 荷蘭皇家航空KLM(KL):取消2/3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荷蘭皇家航空官網查詢。
  •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TK):取消至2/9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詳情請上土耳其航空官網查詢。

*所有航班資訊皆以航空公司最新公布之規定為主,KKday將盡可能的更新即時資訊提供給大家。

停飛、調整之國籍航空公司退票、改期處理辦法

中華航空

  • 適用對象:
    a. 越南、義大利航班:持有往返義大利羅馬之CI075/CI076航班(停飛到4月底)、2月1日往返越南胡志明市之CI793/CI794航班之機票者,可更改定位、退票。其他減班、停航資訊請洽華航官網
    b. 暑期航班:搭乘期間為2020年6月28日~2020年7月15日,並於2020年2月4日前開立之機票。詳細資訊請參考華航官網
  • 更改訂位:
    a. 越南航班:越南機票效期內,可改訂華航相同訂位艙等、行程及機場之其他日期航班,簡單來說就是只改日期、其他條件不變,免收價差及手續費。
    b. 中、港、澳、義大利航班:因武漢肺炎若班機被取消,可改訂華航/華信至鄰近地點航班,但其中延伸交通費用旅客須自行負擔。
    c. 暑期航班:機票有效期限內更改搭乘日期,需與原機票行程、艙等相同,需重新計算票價,收取價差、稅差,但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詳細資訊請參考華航官網
  • 退票:所有費用全額退費,免取消手續費。
  • 申請期限:
    a. 越南、義大利航班: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含)止(義大利、越南航班)
    b. 暑期航班:2020年2月15日止(官網購票請於2/7起於網站申請)
  • 其他資訊請參考華航官網

長榮航空

  • 適用對象:
    a. 2020台灣暑假機票調整:持有長榮、立榮航空機票,出發日期在2020年6月30日2020年7月15日(含),並於2020年02月03日(含)前開立機票者。
    b. 越南航班:持有長榮、立榮航空越南機票,於2020年02月01日(含)前開立,出發日期在2020年02月02日(含)前。
    c. 中、港、澳航班:持有長榮、立榮航空中、港、澳機票,於2020年01月27日(含)前開立,出發日期在2020年02月29(含)前。
  • 暑期航班更改訂位:
    可更改其他日期出發之長榮/立榮之航班,需與原開立機票相同之行程、艙等,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
  • 越南&中、港、澳航班更改訂位:
    a. 改訂2020/05/31(含)以前的長榮與立榮航班,需與原機票相同之行程、艙等,免收價差、稅差、改票手續費一次。
    b. 機票使用期限到期者,可於到期日後延長14天。
  • 退票:
    a. 以非自願退票辦理,退票免扣手續費。
    b. 若機票是在長榮航空官網購買者,可直接透過網站提出退票申請,或向長榮航空訂位票務中心諮詢。
  • 申請期限:
    a. 暑期航班:即日起至2/10(含)以前
    b. 越南航班:即日起至2/15(含)以前
    c. 中、港、澳航班:即日起至2/29(含)以前
  • 更多退票、改票資訊請洽長榮官網,停飛、減班詳細資訊可參考長榮官網最新消息。無限萬哩遊會員使用哩程數升等需改/退票,請洽長榮及立榮航空官網協助處理。若非在長榮官網購票,請洽原開票旅行社、機構協助辦理退票。

星宇航空

  • 適用對象:
    a. 澳門航線:持有星宇航空機票之旅客,開票日為2020/02/03(含)前開立並於2020/01/24~2020/05/31期間搭乘星宇航空澳門航線航班。
    b. 暑期航線:持有星宇航空機票之旅客,開票日為2020/02/07(含)前開立並於2020/06/24~2020/07/14期間搭乘之所有航班(優待折扣票與團體票除外)
  • 更改訂位:
    a. 澳門航線:符合上述條件者,可免收訂位/改票手續費一次,更改之機票限制欄位註明 “INVOL REISU DUE TO MFM FLT IRR”。
    b. 暑期航線:符合上述條件者,可免收訂位/改票手續費一次,更改之機票限制欄位註明“INVOL REISU DUE TO SEASONALITY CHG”。
    c. 機票效期內,可更改航班/搭乘日,若有因更改航班/搭乘日產生相關票價差異及稅金差異,由旅客自付。
  • 退票:
    a. 符合上述條件者,可免除退票手續費,透過星宇航空官網提出退票申請
    b. 若有購買附加服務者(如預選座位、Wi-Fi、額外行李等),可以全額退費。
  • 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2020/05/31,請於原機票搭乘日前完成改票/退票申請以避免被收取未登機手續費。
  • 詳細澳門取消航班資訊,請洽星宇航空官網

台灣虎航

  • 適用對象:
    a. 澳門航班:2020年1月24日(含)前訂妥台灣虎航澳門航線,且搭乘期間為2020年3月31日(含)前者。(2/4 ~2/26 澳門取消航班一覽表
    b. 暑期航班:於20202020年2月3日(含)前已購買,搭乘期間為2020年6月30日起~2020年7月15日(含)由台灣出發之機票。
  • 更改訂位:
    a. 可免費改訂相同航點之其他日期,免收票差、手續費,更改一次為限。(若為2/4 ~2/26 澳門取消航班,改票標準以台灣虎航官網為準;若為暑期航班,改訂日期範圍為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4日(含)前,詳細資訊請參考台灣虎航官網。)
    b. 改訂日期範圍為原訂出發日期6個月以內。
    c. 欲改票者請撥打+886-2-7753-1088
  • 退票:
    最晚於航班出發前24小時,可選擇全額退費。(若為2/4 ~2/26 澳門取消航班,退費標準以台灣虎航官網為準;若為暑期航班,退費標準請以台灣虎航官網為準。)
  • 申請期限:
    a. 澳門航班: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含)止。
    b. 暑期航班: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含)止。
  • 詳細澳門取消航班資訊,請洽台灣虎航官網

*所有航班資訊皆以航空公司最新公布之規定為主,KKday將盡可能的更新即時資訊提供給大家。

限制、禁止部分條件旅客入境之國家整理

為防止疫情從境外傳入並擴散,部分國家要求並限制符合特定條件的旅客不得入境:

  • 台灣:
    a. 台灣人:中、港、澳入境班機全面實施旅客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入境時如出現武漢肺炎類似症狀,將立即送至醫院採檢並居家檢疫14天,檢驗結果如為陽性,將立即強制隔離。另,2/6日起,有中、港、澳旅遊史者,需居家檢疫14天(2/10起中、港、澳轉機航班全部皆需居家檢疫14天)。事前申請獲准至港澳入境,需自主管理14天。2/10起,小三通全面暫停,詳細資訊請上疾管署官網外交部官網查詢。
    b. 中國大陸人士、港澳人士:
    全面暫緩入境。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於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於中國、港澳,返台後將限制居住,並需居家檢疫14天。d. 外國人:2/7日起,14日內(自1月24日以後)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港、澳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我國(含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及電子簽證待遇及持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詳細資訊請上外交部官網查詢。
  • 美國:2/2美東時間下午5點起,14天内入境過中國且非美國公民者禁止入境。
  • 新加坡:2/2當地0時起,14天内入境過中國(不包含香港、澳門)且非新加坡公民者,禁止入境及轉機。
  • 日本:禁止含台灣在內的73國旅客入境。
  • 馬來西亞: 所有中國籍及其他國家旅客在國際入境口需進行體溫測量,所有被拒绝入境的旅客將由原航班的航空公司安排回程。曾去過湖北的外國人暫時禁止入境。
  • 韓國:2/4起14天內有去過湖北的外國人禁止入境韓國,為加強管控,暫停外籍人士入境時使用自動通關。
  • 澳洲:2/1起禁止所有從中國大陸出發的外籍人士入境。(2/1當天及之後,從中國出境或過境當日算起的未來14天,會被澳洲拒絕入境。)
  • 紐西蘭:2/3起禁止所有從中國大陸出發的外籍人士入境。(2/2之後,從中國出境或過境當日算起的未來14天,會被紐西蘭拒絕入境。)
  • 菲律賓:2/11起禁止台灣、中國、香港、澳門出發旅客,及14天內曾赴台灣、中國、香港、澳門之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菲律賓公民及永住簽證持有者除外);菲律賓籍旅客不得前往台灣、中國、香港、澳門。

*所有國家入境政策以各國官方提出之最新資訊為主,KKday將盡可能的更新即時資訊提供給大家。

 

KKday因應之取消政策

一起守護台灣,不讓您我成為防疫破口,KKday將協助為您的行程辦理取消作業。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全額退費:

  • 目的地:全球
    行程出發/使用日期:即日起至2020.04.30以前
    同時需檢附國際線航班取消證明(自行取消亦可)

若符合以上條件,需要辦理取消或延期之台灣KKday旅客,請來信service@kkday.com,信件主旨標示「KKday之訂單編號」,並提供KKday商品購買紀錄證明,將會由客服人員協助處理後續事宜。若不確定已購買的KKday商品是否有受到影響者,可以直接利用訂單裡的客服詢問,或是來信service@kkday.com

以上資訊整理,提供給在近期原訂有計劃出國旅遊的所有讀者,也希望大家一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對抗武漢肺炎,然後再一起去旅行吧!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