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來到擁有無數二手古著、古董雜貨和美食的下北澤,從低價位的服飾到中高價位的古董都可一次逛齊,下北澤一帶也有很多美食與劇場。下北澤更是日本年輕人象徵自由灑脫、藝文氣息奔放的的聖地,這次就一起來看看下北澤的特色店家,還有下北澤車站最新的交通位置攻略!(Source:KKday)

下北澤小簡介

batch DSCF1735
Source:KKday

想在東京旅遊時逛古著、二手雜貨及古董,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熱鬧無比的下北澤。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下北澤,有很多劇場、音樂LIVE HOUSE、小店和餐廳在此進駐,每年六月還會舉辦青春洋溢的音樂祭典。從車站以北和以南的商店街延伸出去,有各種特色店家等你來發掘!

下北澤最新交通位置

batch DSCF1762
Source:KKday

下北澤站位在小田急線和京王井之頭線上,從澀谷站搭上井之頭線的急行列車,只要3分鐘便抵達下北澤站。從新宿站搭乘小田急線快速急行列車,也只要7分鐘即可抵達,從東京各大車站前往都很方便。

u4e0bu5317u6fa4u5730u5716

以前大家常會用下北澤站的「北口」和「南口」來劃分成兩個區域,但隨著2019年3月京王線與小田急線車站的工程到一段落,下北澤站的北口和南口也正式走入歷史,並以位於正中間的「中央口」和小田急「東口」來取代,準備安排前往下北澤前,可以先參考以下的最新版下北澤出口介紹。

舊北口→ 現在的小田急中央口、京王線中央口

目前下北澤站已經沒有北口標誌,如果要前往舊北口附近,搭乘小田急線到站後可走「中央口」,京王井之頭線也是從「中央口」走出來再往北走即可。

舊南口→ 現在的小田急東口、小田急南西口、京王線中央口

目前下北澤站已經沒有南口,如要前往舊南口附近,可以從小田急線「東口」或是「南西口」,或是井之頭線的「中央口」出來後往南走即可。

下北澤北口商圈

北口商圈有車站旁邊的「下北商店街」,街道和小巷子裡都有不少古著服飾店,另一條商店街則是以美食餐廳為名的「下北澤一番街」。以下就來介紹我們推薦的古著、皮件、古董店家,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特色美食。

➤下北澤北口推薦逛街店家

Flamingo下北澤店:美式悠閒風情

u4e0bu5317flamingo 2
Source:KKday

FLAMINGO的系列店在下北澤共有三間店面,這間位於北口附近的「FLAMINGO一號店」是以讓人容易上手的古著為概念,店內外都擁有美式悠閒風情,男女服飾、鞋子、配件和飾品都能找得到。

u4e0bu5317flamingo_3
Source:KKday

這間FLAMINGO裡的單品約落在中價位,店裡幾乎所有的商品都是從美國進口,想要挑選帶點美式悠閒風格,或是想要一次購買全身單品的話,來到這間店隨意逛逛一定會有收穫。

價格或預算:中價位、上衣約3,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5-12リサビル1F(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2:00~21:00(週六日11:00~21:00)
官網:フラミンゴ下北沢店(日文)

meadow by FLAMINGO:簡約質感古著服飾

u4e0bu5317u6fa4meadow by FLAMINGO 1
Source:KKday

下北澤的FLAMINGO系列店當中必逛的還有「meadow by FLAMINGO」,店面位在商店街附近的巷子深處,店門前還有一座小院子,這間店以「草地」為概念,整間店走的是自然清新風格,男女服飾、配件及鞋款都一應俱全。

u4e0bu5317u6fa4meadow by FLAMINGO 2
Source:KKday

嚴選來自美國及歐洲的古董品牌,店內大多都是簡約中又帶點獨特感的單品,在下北澤商圈中算是偏中高價位,特別推薦給喜歡低調、質感中又帶有古董精緻風格的朋友們。

價格或預算:中高價位、服飾單品約5,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6-14 下北沢COOビルA号室 (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2:00~21:00(週六日11:00~21:00)
官網:メドウバイフラミンゴ下北沢店(日文)

RAGLA MAGLA一號店:美式復古風男裝

u4e0bu5317u6fa4RAGLA MAGLAu4e8cu624bu8863u670d 1
Source:KKday

位在車站商店圈附近的二樓,這間「RAGLA MAGLA一號店」是以販售二手男裝為主,平價親民的價格也大受年輕人好評,有大量的T恤、襯衫褲子單品,喜歡美式復古休閒風的男生,請務必來這裡挖挖寶。

u4e0bu5317u6fa4RAGLA MAGLAu4e8cu624bu8863u670d 3
Source:KKday

特別推薦店裡各式各樣的圖樣襯衫,從撞色拼接、花朵圖騰、幾何圖案到夏威夷風格的襯衫都相當獨特,只要買幾件來搭配,便能輕鬆地走出自己的穿搭風格。

價格或預算:中低價位、上衣1,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丁目30 浜辺ビル201(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12:00~21:00
官網:古着屋ラグラマグラ下北沢(日文)

M•G ITEM:不能錯過的經典古董包

u4e0bu5317u6fa4u9aa8u8463u5305u4ef6mgu5e97 1
Source:KKday

位於巷子裡頭的「M•G ITEM」店面雖然不起眼,卻是喜愛古董包款的人們必逛的店家,從精品董包、經典名牌包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包款都有,擺滿整店的包包等你來發掘,

u4e0bu5317u6fa4u9aa8u8463u5305u4ef6mgu5e97 2
Source:KKday

這裡絕對是個適合挖寶的地方,包款價格大多位在中價位,而且包況也都很不錯,想要在日本購買古董包款的話,請務必安排前來慢慢逛。

價格或預算:中價位、包款約3,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0-10 浜辺103号(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2:30~20:30
官網:M•G ITEM(日文)

FAR EAST LEATHER:手作輕便皮革小物

batch DSCF1695
Source:KKday

這間擁有多款皮革小物的「FAR EAST LEATHER」是2019年6月剛從原宿搬遷過來的店面,位置就在M•G ITEM的附近,這間店面沒有販售古董包款,而是以真皮手作的零錢包、卡夾、手拿包和斜背包為主,各種單品價格都很實惠,店家也接受客人訂製包款。

u4e0bu5317u6fa4u76aeu9769u5e97_2
Source:KKday

特別推薦店門口的側背皮革小包區,使用剩餘皮革材料做成的小包包,每個款式都只有一個,把錢包和手機讓進去直接帶出門也很剛好,一個只要1,080日圓,只要另加200日圓就能將揹帶換成真皮款式。

價格或預算:中低價位、皮件約1,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4-8 下北沢アレービル104(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網:FAR EAST LEATHER(日文)

東洋百貨店:二手服飾單品大集合

u4e0bu5317u6fa4u6771u6d0bu767eu8ca8u5e97 1
Source:KKday

「東洋百貨店」就像是一間二手服飾、雜貨小物的百貨公司,裡頭是由大大小小的店面所組成,共有約20間古著店和雜貨店,各自販售二手衣物和自創雜貨小物,也有一些店家會提供創作者寄賣,專門蒐集一些比較奇特的小物和配飾。

u4e0bu5317u6fa4u6771u6d0bu767eu8ca8u5e97 2
Source:KKday

這裡最有名的店家就是在大門口旁邊的二手圖樣襯衫店,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和圖樣,想要購買二手襯衫的話也非常適合,價格也相當親民,適合想要慢慢逛,在大量商品中挖寶的朋友。

價格或預算:中低價位、上衣約1,0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5-8(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12:00~20:00
官網:東洋百貨店(日文)

ANTIQUE LIFE JIN:質感仿古家飾小物

batch DSCF1713
Source:KKday

「ANTIQUE LIFE JIN」是一間進駐下北澤數十年的家飾店家,裡頭有各種仿古家具、家飾、雙飾品、餐具和生活小物,從歐洲古董風格到日本傳統小物都能一次逛齊。

u4e0bu5317u6fa4jin 3
Source:KKday

喜歡古董感掛鉤、木頭飾品、木頭餐具的話,來到這裡一定可以逛到喜愛的商品,比起高價位的古董商品,這裡更像是以仿古風格為主的家飾店,價格上也比真正的古董來得親民許多。

價格或預算:中價位、雜貨小物5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0-8(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2:00~20:00
官網:アンティークライフジン(日文)

➤下北澤北口推薦美食

Mikazuki Curry SAMURAI.:品嘗美味的新鮮蔬果咖哩

u4e0bu5317u6fa4MIZUKIu5496u54e92
Source:KKday

來自札幌的湯咖哩SAMURAI系列店,在下北澤開了一間全新概念的咖哩店面「Mikazuki Curry」,店面走的是帶點溫馨感的鄉村風,使用雞高湯和新鮮蔬果熬煮的咖哩醬汁,在香甜中又帶點香料辛辣感,是一款會一口接著一口吃上癮的好滋味。

u4e0bu5317u6fa4MIZUKIu5496u54e94u66f4u65b0
Source:KKday

使用可愛大圓盤盛裝的咖哩上,有紅蘿蔔、番茄、茄子、地瓜、馬鈴薯、甜椒、腰果等食材,讓大家在品嘗美味的咖哩時,也能享受富含豐富營養的各種食材,除了有經典的香料雞腿咖哩,還有紅酒熬煮的羊肉咖哩、濃郁奶油雞腿咖哩可以品嘗,還可以自己選擇辣度和飯量。

價格或預算:一份咖哩1,1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31-14(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往北步行6分鐘
營業時間:11:30 ~15:30、17:30~22:30
官網:三日月カリィサムライ.(日文)

SHIMOKITA茶苑大山:超人氣微糖抹茶冰

u4e0bu5317u6fa4u62b9u8336u51b0
Source:KKday

由茶師十段認證的職人所開的日本茶葉專門店,二樓也設有供應各種冰品的喫茶空間,最有名的是淋上濃郁抹茶慕斯的「微糖抹茶冰」。不過也因為店內座位不多,所以要先在門口抽號碼券之後,到附近逛一逛再回去店面即可。

價格或預算:冰品7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0-2 2F(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中央口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14:00~18:00(週二三公休、週四至19:00)
官網:しもきた茶苑大山(日文)

下北澤南口商圈

➤下北澤南口推薦逛街店家

batch DSCF1685
Source:KKday

下北澤南口附近有兩條主要商店街,分別是「下北澤南口商店街」和「下北澤東會」,與北口多為古著店的風格不同,南口的店家多以新舊混和的服飾店為主,也有不少配件、帽子等店家,更重要的是南口有更多美味餐廳和小吃。

GROWN UP TABATHA:特色帽款一網打盡

u4e0bu5317u6fa4u5e3du5b50u5e97 1
Source:KKday

這間帽子店是日本知名製帽品牌「STUDIO TOM’S」三間店面的其中一家,從經典的草帽、鴨舌帽、休閒帽子到各種充滿特色的潮流帽,只要來到這裡便能一次逛遍,男生及女生的款式也都應有盡有。

u4e0bu5317u6fa4u5e3du5b50u5e97 2
Source:KKday

除了有自家設計的男帽品牌「TWITS」和女帽品牌「ii deux」的商品以外,由下北澤帽子愛好團隊所設計的限定款式也有在這販賣,只要戴上這款帽子,一秒就能成為愛好帽子的團員。

 價格或預算:中價位、帽款1,5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3-13(Google Map
交通方式:小田急下北澤站東口、京王下北澤站中央口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スタジオトムス(日文)

あんてぃかーゆ:最具日本風情的古董小物

u4e0bu5317u6fa4u9aa8u8463u96dcu8ca8u5e97 1
Source:KKday

這間離主要商圈有一點距離的「あんてぃかーゆ(antiquaille)」,是一間收藏日本江戶時代到昭和時代古董的小店,裡頭有各種古董器皿、裝飾品、火柴盒及玻璃瓶等,各種令人愛不釋手的小物都有,如果你想尋找帶有日本風情的古董,可以特地來這間店逛一逛。

價格或預算:中價位、雜貨5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5-8(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公休)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東口、京王中央口步行2分鐘
官網:あんてぃかーゆ(日文)

➤下北澤南口推薦美食

SOUP CURRYポニピリカ:道地的湯咖哩名店

u4e0bu5317u6fa4u6e6fu5496u54e9ponipirika
Source:KKday

這間位於二樓的「ポニピリカ」是一間湯咖哩出名的餐廳,強調嚴選北海道新鮮食材,還有使用各種蔬菜、豚骨熬煮出來的獨特湯頭,再加上雞腿、炸魚、培根等主菜,濃郁的湯咖哩就此誕生。想要在下北澤品嘗湯咖哩,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間店。

價格或預算:湯咖哩1,15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8-8 2F(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五六至23:00)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東口、京王中央口步行3分鐘
官網:ポニピリカ(日文)

HIROKI下北澤店:用料豐富的廣島燒

u4e0bu5317u6fa4u5927u962au71d2hiroki 1
Source:KKday

「廣島燒」是會在內層加上麵條的餐點,作法是將薄餅煎熟後,加上肉片、青蔥、蛋和醬汁,最後再加上一份炒過的麵條,就會完成一份食材豐富的廣島燒。這間名為「HIROKI」的廣島燒相當有名,也曾在孤獨的美食家日劇中出現,除了經典口味之外,還可選擇花枝、大蝦仁、干貝等海鮮口味的廣島燒,想要飽餐一頓的話也相當適合。

價格或預算:一份廣島燒90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4-14 ハニー下北沢1F(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21:45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南西口、京王中央口步行2分鐘
官網:HIROKI(日文)

Nikkun Roll:碳烤肉捲飯糰小吃店

u4e0bu5317u6fa4u8089u6372u98efu7cf0 nikkunroll
Source:KKday

這間位於廣島燒隔壁的小店面,是有賣一種有點新奇的餐點,也就是使用豬肉包白飯製成的「碳烤肉捲飯糰」,將醃製豬肉片包上白飯及泡菜、起士等配料,再經過碳烤便可成為美味肉捲飯糰,可以買來當消夜或當點心,有路過的話也記得買來嘗嘗看囉!

價格或預算:肉捲飯糰29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8 1F(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24:00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南西口、京王中央口步行2分鐘
官網: ニックンロール(日文)

COSMOS:健康美味的藥膳湯咖哩

u4e0bu5317u6fa4cosmosu85e5u81b3u5496u54e9
Source:KKday

當「湯咖哩」和「藥膳香料」相遇,會變成哪種新奇口味的咖哩呢?這間期望讓客人一邊品嘗咖哩一邊享受健康概念的湯咖哩店家,選用了近20種蔬菜製作咖哩,再配上經典藥膳食材,提供各種口味的健康湯咖哩,這間店也是最近很有人氣的下北澤餐廳。

價格或預算:湯咖哩1,180日圓起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8 1F(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24:00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南西口、京王中央口步行3分鐘

下北澤特色景點推薦

本多劇場:舞台劇迷的人氣聖地

u4e0bu5317u6fa4u672cu591au5287u5834
Source:KKday

1982年開幕至今的「本多劇場」深受舞台劇迷愛戴,也是下北澤最知名的劇場之一。當時隨著劇場進駐下北澤,不只讓這一帶充滿新潮的藝文氣息,也順應帶起了周邊店家的興起。雖然目前劇場主要以舞台劇表演為主,不過也會舉辦相聲表演,若有興趣不妨前往欣賞。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0-15(Google Map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東口、京王中央口步行1分鐘
官網:本多劇場(日文)

DARWIN ROOM:如同自然博物館的古書店

u4e0bu5317u6fa4darwin room 1
Source:KKday

神秘的小店外觀就像一座森林,讓路過的人們都停下腳步來仔細瞧瞧,這間古書店最大的魅力就是除了有陳列大量古書,還有擺滿各種昆蟲、植物和動物的標本,還有古早的種子和化石等,再加上各種科學觀察的道具,走進店內就像一場大自然冒險般有趣。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1-8 101号 グリーン沢(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20:00
交通方式:下北澤站小田急南西口、京王中央口步行4分鐘
官網:ダーウィンルーム(日文)

東京下北澤的獨特氛圍,需要你親自前來慢慢探索,不論是否喜歡古著、古董雜貨等,只要來到下北澤逛逛,便能立刻感受到充滿年輕氣息的獨特逛街商圈,也要記得品嚐看看當地美食囉!

出發東京這些東西先準備好:
東京親子住宿推薦:清綠園公寓式飯店+腳踏車遊東京線上預訂
省交通費必備!京城Skyliner車票+24/48/72小時乘車券線上預訂
東京富士山一日遊:河口湖、富岳風血、忍野八海(保證有位)
川越一日遊必備,西武川越一日券
東京必去景點,晴空塔門票線上預訂

更多關於東京攻略:
雜貨、古著控的天堂,吉祥寺交通、必吃、必逛、路線總攻略
秋葉原宅文化朝聖之旅總攻略,動漫周邊、遊戲、電器街讓你逛到失心瘋!
名媛貴婦的逛街天堂!銀座有樂町必逛、下午茶、交通全攻略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攻略,東京必玩景點、超值交通票券、逛街路線一次搞定!
橫濱一日遊行程攻略,一篇告訴你橫濱自由行景點、交通、美食、行程規劃
鎌倉、江之島一日遊攻略:行程規劃、交通、景點、美食、必買伴手禮大公開!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