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泰國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旅遊選擇,而從清邁到清萊一日遊是許多旅人會選擇的方式。雖然距離泰國第二大城清邁有段距離,但還是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在清萊可以參觀長頸族部落、黑白藍廟,甚至能搭船探訪泰國、寮國、緬甸交界神秘的金三角,如果想要深入體驗泰國文化,那麼清萊就是你絕對不可錯過的城市!這次就跟隨著KKday小編的腳步,參加清邁到清萊一日遊觀光行程,不必事先規劃行程,也能深入體驗泰國文化!(Source:shutterstock)

心推薦:想輕鬆從清邁前往清萊可選擇
【清萊一日遊】長頸族部落、黑白藍廟、金三角

清萊簡介

batch shutterstock 316201154
Source:shutterstock

清萊(Chiang Rai)距離清邁約170公里,是泰國最北的府城,位於泰國、緬甸和寮國三國交界地帶的山區,除了蘊含異國文化衝突下的融合並擁有八百年歷史的蘭納習俗外,同時也是現代與傳統藝術家作品的集散地。這裡沒有曼谷的擁擠和喧囂,能讓旅行者探索這神秘城市的色彩,以及體驗最道地的泰國韻味。

清萊一日遊行程簡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bY3TRcPyk]

小編這次參加的團包含實地拜訪長頸族部落,潔白宏偉的白廟、有黑廟之稱的黑屋藝術博物館以及藍金交錯的藍廟,並乘船走訪緬甸、寮國、泰國交界的神秘「 金三角 」,整個一日遊行程非常豐富!基本上參加一日遊的團體客人以中文客人居多,因此導遊基本上也會說中文,不必擔心有溝通不良的窘境,另外遇到任何問題也都有導遊耐心幫忙解決,能夠好好體驗當地文化與景點。這裡小編也幫大家整理參加一日遊團體的好處:

  • 不用自己安排行程
  • 有專車接送
  • 擁有專屬導遊,能深入體驗文化
  • 沒有語言溝通不良問題

小提醒:如選擇搭船的套餐,需自費30 泰銖的寮國入境費,且導遊將統一保管團員的護照
心動了嗎?馬上從這裡預訂【清萊一日遊】長頸族部落、黑白藍廟、金三角

集合出發

batch 車
Source:KKday

這次的行程是從清邁集合出發,集合的時間為早上七點到七點半,上車地點是在你的飯店大廳。這次搭乘的是12人座的廂型小巴士。路程因為是比較蜿蜒的山路,而且有些路段在整修或建設,所以會有些顛簸的情況。提醒如果是會暈車的朋友,要記得事前吃暈車藥喔~

batch 車2
Source:KKday

廂型巴士車內的空間非常大,腳部能延伸的空間很不錯,最貼心的是還配有個人的冷氣出風口,讓大家在炎熱的戶外參觀完景點後,一上車就能快速恢復體力,降溫到最舒適的體溫。

清萊巴士一日遊景點

今天小編碰上帶我們遊清萊城市的導遊阿文(Tim),是位華裔泰國人,精通英文、泰文和中文三國語言,除了與客人溝通無障礙外,在介紹各景點時,也以中英交叉的說明方式,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都能了解故事內容和當地文化。

batch 導遊2
Source:KKday

從各酒店接到所有參加一日遊的朋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我們第一個景點囉!領隊阿文也會開始簡介今天所有會去的地方,還有各景點的特色及故事。阿文用趣味的方式介紹泰國清萊這個城市,也讓大家吸收了非常多的知識。

清萊溫泉公園

batch 公園
Source:KKday

第一站來到了清萊溫泉公園,其實這個小景點算是休息站,不過除了上廁所和伸懶腰外,還有很多小事情可以體驗,讓一個簡單的地方變得很有趣。

batch 公園2
Source:KKday

例如台灣的大家到綠島的朝日溫泉,不免俗的一定要買雞蛋或是鮮蝦來煮吧?在清萊溫泉公園也有販售溫泉蛋,大家可以買一兩顆充飢!

溫泉蛋:20泰銖/一份

batch 公園3
Source:KKday

另外清萊溫泉公園有規劃一個區域是給遊客泡泡腳的,可以在熱熱的泉水中讓自己的雙腳舒緩休息片刻,為之後滿滿的行程做好準備。

batch 公園4
Source:KKday

溫泉池旁也有非常多販賣傳統服飾和小紀念品的攤販,可以在這些店家內尋找奇貨,如果你很會殺價的話也不妨試試看喔!也建議大家在這個停留點一定要上個廁所方便一下,因為接下來的路程還非常遙遠,距離下一個景點還需要約1.5-2個小時!

廁所:5泰銖/一次

白廟(Wat Rong Kuun)

batch 白廟
Source:KKday

白廟的原名是「白龍寺」,而這華麗的寺廟,是藝術家設計來送給他敬愛泰皇和皇后的禮物。

其實白廟並不是傳統的泰式廟宇,而是現代藝術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所設計,在他40歲時建造完成。為了紀念自己的藝術作品,他選擇白色作為外觀顏色,是因為白色在佛教中象徵著純潔。現在Chalermchai Kositpipat已經65歲了,也就是說白廟在清萊這個城市,已經風光了足足25年之久!

門票:50泰銖/一位 (行程已包含)

batch 白廟2
Source:KKday

參觀路徑兩旁有許多手從地獄裡伸出來的雕塑,代表想要獲得救世主的原諒,密密麻麻的雙手非常駭人,也提醒參觀者生前不要做壞事。

batch 白廟3
Source:KKday

可以看到圖中有一隻特別的手指甲是漆上紅色的,因為藝術家認為99%下地獄的人是男人,只有微微的1%是女人。

batch 白廟4
Source:KKday

而前方就是從地獄通往天堂的路,因為到達天堂後就正式脫離了世間和地獄,所以是不能走回頭路的,同時也是為了讓參觀動線順暢啦!

batch 白廟5
Source:KKday

從近距離的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寺廟牆上的細膩雕刻,優美的設計勾勒出佛教的溫和及遊客內心的虔誠。
小提醒:白廟內部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batch 白廟6
Source:KKday

在白廟當然也能許願,許願有很多方式,像是丟錢幣進許願池裡或是貢獻香油錢,也可以在此購買許願卡,把自己的心願寫在上面,選一個你覺得最耀眼的位置掛上,眾多許願卡形成特別的許願塔景象,非常壯觀!

許願卡:30泰銖/一張

batch 白廟7
Source:KKday

最後在整個白廟的園區內,還有一棟突兀的黃金色建築,每個到訪白廟的遊客都一定會走進去。你知道這裡是哪裡了嗎?沒錯,就是廁所!

藍廟(Wat Rong Suea Ten)

batch 藍妙1
Source:KKday

下一站來到藍廟,其實藍廟的規模不大,是一小間巧而美的寺廟。藍色是天空的顏色,同時象徵神明保護整個大地眾生,關照世界的萬物。

batch 藍妙2
Source:KKday

藍廟的大雄寶殿是由設計白廟的藝術家門下學生Puttha Khabkaeo所設計的,寺廟內部的壁畫也以藍色為底,白色的佛像相當的莊嚴肅穆,獨特的裝飾讓遊客見到時立刻讚嘆不已!

batch 藍妙3
Source:KKday

藍廟在2014-2018年間,因為地震的破壞,關閉整修了4年。現在遊客來到這邊,已經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寺廟,不管是外觀或是內部,美麗的建築都讓遊客的快門不停地按,拍下最美的景象。

batch 藍妙4
Source:KKday

走到藍廟的後方,可以看見一尊白色的佛像,在藍色的寺廟背景下,更襯托出佛像的莊嚴和純潔。

黑廟(Baandam Museum)

batch 黑妙1
Source:KKday

來到三色廟的最後——黑廟,建築本體使用柚木搭蓋,但其實黑廟並不是真正的廟,而是由當地藝術家Thawan Duchanee 所設計的博物館,將自己的蒐藏品和作品放置在此。

batch 黑妙2
Source:KKday

設計黑廟的藝術家Thawan Duchanee是設計白廟的藝術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的老師,而設計藍廟的藝術家是白廟藝術家的學生,三色廟也蘊含了三代同堂傳宗接代的概念。四年前泰國藝術家Thawan Duchanee 離開人世後,就由他的兒子掌管黑廟。為了紀念Thawan Duchanee與黑廟的親密關係,兒子將他的骨灰放置在天堂鳥上,象徵著走進西方世界的另一端。

batch 黑妙3
Source:KKday

黑廟的主體結構是由黑色柚木為主,在以前柚木可說是非常高級的進口品。雖然現在泰國境內有發展柚木產業,不過種一株柚木可是要花50年之久呢!

batch 黑妙4
Source:KKday

45年前在泰國打獵是合法的,在黑廟博物館裡也收藏了許多動物的標本,令人瞠目結舌。

batch 黑妙5
Source:KKday

把錢幣放在蛇皮上是為了保佑長命百歲,因為蟒蛇身形是長條的,象徵無止境的延續生命。

batch 黑妙6
Source:KKday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以前泰國人使用的捕獵和生活工具,包含竹編漁網或是剖開椰子的器具,能讓遊客感受到前人用智慧發明的物品,非常有趣!

batch 黑妙7
Source:KKday

蘭納(Lanan)建築的特色是房子底部有著中空高挑的設計,除了有防潮以及散熱的功能外,同時也能避免動物昆蟲爬進屋內。

金三角(GoldenTriangle)

batch 金1
Source:KKday

金三角這個區域是在4880公里長的湄公河上,緊鄰著三個國家——泰國、寮國和緬甸。因為氣候適合罌粟花的種植,加上模糊的邊界地帶,毒品貿易非常猖獗。也因為三國的貨幣不同,使用黃金作為交易媒介,據說當時一公斤的黃金可以換到一公斤的毒品。

batch 金2
Source:KKday
batch 金3
Source:KKday

整趟旅程都搭乘長尾船,能在湄公河上遠眺緬甸以及曾輝煌時期的毒品交易地。在船上可以欣賞到湄公河河畔的景象,包含緬甸土地上的飯店與賭場,讓你深刻體驗「出國後再出國」的特別行程!

以前緬甸、寮國和泰國的界線是以湄公河為界,所以在河上的島嶼有著灰色地帶,沒有任何政府能接管,毒品會在此交易,避免違法。像是島嶼Noman’s Island,以前是毒品交易的熱門地點。自從國界以湄公河道的中線作為區分,現在這座島已經是屬於寮國的領土。

batch 金4
Source:KKday

湄公河的上游是中國的瀾滄江,可以通往西雙版納,許多中國的運輸船會連結兩地,進行貿易上的往來。

batch 金5
Source:KKday

這座金色的建築是金木棉賭場,是澳門人向寮國政府租賃土地而建蓋的。現在這裡為了促進觀光發展,已經改為經濟特區。

batch 金6
Source:KKday

下船之後,就踏上寮國的土地了!在寮國因為是沒有申請簽證的,所以只有30分鐘停留的合法時間。下船之後就是市集,市集裡販賣許多藥酒,包含用草藥、動物泡製的。建議大家可以免費試喝一小杯,稍微品嚐一下酒精的香氣即可!

過去這裡曾經是世界最大的鴉片、海洛因產地,近年在泰國政府大力禁毒下,已經轉型成為蔬菜、甘蔗、稻米的產地了。

batch 金7
Source:KKday

從寮國搭船再次回到泰國的領土後,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長頸族部落

batch 長1
Source:KKday

最後一個景點來到長頸族的部落,對族人們來說,因為戴上及拆下銅環是非常耗時的,所以傳統上他們一生只會拿下三次,分別在結婚、生子和死亡的時候。

batch 長2
Source:KKday
batch 長3
Source:KKday

長頸族人們的生活非常簡單,部落裡的小屋都用簡易的茅草所建。而長頸族人戴的銅環非常重,導遊說,他們的脖子看起來會那麼長,不是因為他們天生頸長,而是沉重銅環壓低他們的肩膀。

batch 長4
Source:KKday

幸運的話,可以到長頸族婦人正在編織傳統服飾,熟練的技法和圖騰設計的美感,讓每樣成品都如此獨特美麗。

batch 長5
Source:KKday
batch 長6
Source:KKday

這邊也販售許多藝術品,推薦大家可以在此購買,除了買個東西當紀念外,同時也是支持長頸部落的發展。色彩鮮豔的長頸人小公仔是這個村落最具代表的紀念品,穿著傳統服飾和圍上金銅環的設計,是到此一遊最好的證明。

以上就是小編到清萊一日遊的行程啦~雖然路途遙遠,但在清萊,能夠深入了解當地文化以及建築藝術背後的故事,因此極力推薦大家來到泰國,一定要到這個城市走訪!如果覺得車程遙遠想要輕鬆旅遊,或希望能有當地導覽,就可以參加這個一日遊行程喔~

【清萊一日遊】長頸族部落、黑白藍廟、金三角

更多泰國一日遊:
【登上泰國屋脊】茵他儂國家公園、國王皇后雙塔、Sirithan 瀑布一日遊
【專屬私人包車】南邦山巔佛塔群、龍窯公雞碗、馬車遊古城一日遊
【清邁拜縣小團一日遊】拜縣大峽谷、草莓園、Coffee in Love 咖啡廳、大樹鞦韆

還沒規劃好泰國旅遊行程?你可以參考這裡:
【必做】泰國旅遊必做10大體驗:水上市場、泰拳、泰式按摩、人妖秀
【華欣】免查地圖包車輕鬆玩遍華欣:華欣夜市、海灘酒吧、Cicada文創市集
【清邁】清邁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古城區、長頸族部落、清萊一次滿足
【芭達雅】享受陽光沙灘海水!芭達雅珊瑚島水上一日遊:飛行傘、水上摩托車、香蕉船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