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北101觀景台首次開放比101樓更高的101RF層,推出「Skyline」天空步道,讓你登上全亞洲最高天空步道,在海拔460公尺處眺望台北天際線。傳說中的101樓終於跟大眾見面,每天只有限量名額可以在460公尺高空一覽台北市壯麗市容,在親自踏上Skyline之前,就讓KKday搶先帶你走一遭:從Skyline門票訂購與報到開始,到完整體驗流程總整理,一同目睹101樓的動人美景!(Source: KKday)

Skyline 天際線460

Skyline,也就是天際線460,是台北101繼89樓觀景台、91樓戶外景觀台後,重磅推出的全新高空景觀設施,名字中的「460」指的是海拔460公尺,它是目前全亞洲對外開放的天空步道中最高的一個。過去15年以來,101大樓的101樓可以說是從沒公開曝光過,而Skyline所在的101R層更是首次露出它的真面目。

batch P1170713 拷貝
Source: KKday

Skyline體驗活動則是讓人可以在如此高空之處,繞著101大樓走一圈;除了是挑戰你的心臟承受能力之外,還能360度無障礙俯瞰台北市市容,感受寬闊、壯麗的視野,並且以最近距離仰望101大樓位於508公尺高的塔尖,儼然一場全新的視覺饗宴。

batch P1170693 拷貝 1
Source: KKday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Google Map
交通:搭乘捷運信義線至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天13:00、14:00、15:00
詳細資訊:官網
【俯瞰台北城市美景】台北101天際線Skyline 460 雲端漫步

Skyline 門票、場次預約

batch P1170443 拷貝
Source: KKday
  • 場次時間:13:00、14:00、15:00
  • 人數限制:每場次上限12人
  • 體驗時間:全程約50分鐘

雖然Skyline正式對外開放了,但它可不是你想上去就能上去的地方喔(笑)!為了確保安全以及遊覽品質,Skyline每天只有3個場次,每一場最多只開放12個人參加,大家務必抓緊時間門票買下去,以免向隅。

而Skyline的門票現在則可以直接在KKday訂購了(歡呼~),入場券本身也包含89樓的觀景體驗,想去89樓觀景台的人就不用再另外買票囉!場次預約則是在訂購門票時就可以選擇,但如上所述,每場次的名額有限,千萬別錯過了~

門票訂購:台北101天際線Skyline 460 雲端漫步+89樓觀景台

Skyline 報到&注意事項

報到地點:5樓觀景台櫃檯

batch P1170362 拷貝
Source: KKday

準備體驗Skyline的朋友,必須在體驗前30分鐘以前報到完畢,報到地點則是位於5樓的101觀景台櫃檯,負責該場次的工作人員們已在此準備好、等待你的光臨。

事前說明&天際線體驗同意書

batch P1170464 拷貝
Source: KKday

報到完畢後,服務人員會開始說明Sky460體驗的流程與相關注意事項,同時也發下體驗同意書,詳閱過後若沒有任何問題,就大大方方簽下大名吧!除了基本的安全指示之外,另外有幾項比較需要大家注意的規則,小編先在這裡提醒一下:

  • 拍攝器材:手機與相機都須使用繫繩等安全設備,現場也會提供手機的防墜套給大家使用,而腳架與自拍棒是禁止攜帶的!
  • 身高體重限制:身高低於145公分或超過200公分、體重低於30公斤或超過120公斤者,將無法參與體驗活動。
  • 高風險疾病:心臟病、高血壓、腦溢血、氣喘、癲癇患者,以及處於懷孕、飲酒、宿醉狀態中的人,也無法參與體驗活動。
batch P1170474 拷貝
Source: KKday

台北101真的相當貼心地準備好了手機防墜套讓大家使用,防墜套在手機鏡頭位置是完全透明的,不會妨礙使用手機鏡頭的使用。如果是戴眼鏡的朋友,工作人員亦會提供眼鏡用的掛繩,避免眼鏡不小心就跟你說掰掰了。

collage 28
Source: KKday

前往體驗現場

batch P1170500 拷貝
Source: KKday

接著就可以一起前往體驗現場囉!報名Skyline的朋友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關,搭乘全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從5樓直達89樓,看著電梯裡顯示的樓層數字用超快的速度增加,也是相當有趣呢!另外,電梯的天花板上亦有美麗的星空影像給大家欣賞喔!

batch P1170510 拷貝
Source: KKday

89樓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樓層,但我們可不會止步於此,跟著工作人員的腳步搭乘另一部電梯前往也沒曝光過的92樓,準備開始期待已久的Skyline天際線體驗囉!

Skyline 天際線體驗

穿戴防墜裝備

batch P1170540 拷貝
Source: KKday

首先要在92樓穿戴好一切防墜裝備,工作人員會在前方一步一步教大家穿上防墜裝備,並幫大家在裝備上套上繩索,確保等會兒體驗不會出任何意外。

collage2 8
Source: KKday

另外,92樓也設有置物櫃,除了必要攜帶的手機、相機等器材之外,其他東西全部都要放進置物櫃裡喔!置物櫃鑰匙則是可以套在手機防墜套的帶子上,避免不小心弄丟。

batch P1170592 拷貝
Source: KKday

防護措施都準備好之後,就真的要踏上101R樓了。大夥兒會先搭電梯到93樓,再轉乘另一部通往101樓的電梯,想必大家都是第一次搭乘這台電梯,光是看到樓層按鈕顯示「101」就讓人感到興奮與熱血沸騰啊~

batch P1170610 拷貝
Source: KKday

101樓以往是只有招待VIP貴賓才會使用的樓層,體驗的人們到達101樓後,還要再爬半層樓到101R樓,也就是我們的體驗現場——海拔460公尺處高空。大家有發現高度標示數字旁的101大樓圖案嗎?我們所在位置也被特別標色起來囉!這可是設計人員的小巧思呢!

登上Skyline

batch P1170613 拷貝
Source: KKday

經過前面一連串準備後,終於踏上Skyline,台北市的景緻瞬間侵入眼底,讓人感到心跳悸動。

batch P1170727 拷貝
Source: KKday

沿著101外圍走一圈,往外是360度無障礙的台北市景,你都認得出來眼前哪裡是哪裡嗎?認不出來也沒關係,工作人員都會在一旁貼心地解說,讓你除了「看到」也能「知道」。

batch P1170673 拷貝
Source: KKday
batch P1170630 拷貝
Source: KKday

往內則是可以近距離看到101大樓的塔尖。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冷門小知識:你是不是以為101的最頂端是避雷針呢?如果你也這麼認為,那此刻將要顛覆你這麼多年來的認知,「101大樓沒有避雷針!」小編聽到的時候也是不禁嘴巴張大呢!101大樓可不是利用避雷針來避雷的,而頂端一圈一圈的銅圈才是它的避雷設備~你是不是也大開眼界了一些呢?

batch P1170713 拷貝
Source: KKday
batch P1170683 拷貝
Source: KKday

台北市是盆地地形,所以一眼望過去可以看見遠方綿延的山脈,像是保護著台北市一樣聳立在眼前。有山、有河、有人家,如此療癒的景緻只有這裡才有。

batch P1170646 拷貝
Source: KKday

好不容易登上Skyline,當然也要留下帥氣紀念照啊~Skyline體驗的時候,都會有專業單眼相機設置在制高處為大家紀錄這難得的一刻。儘管跟隨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對著相機擺出你最燦爛的笑容,與身後一片絢爛美景一同入鏡。

Skyline 紀念品&證書

batch 1 2
Source: supplier&KKday

Skyline的體驗配備真的超級完整,連紀念品、紀念照與證書都附上了,相當貼心啊。當天際線體驗結束後,剛剛在Skyline拍攝的紀念照,早已經印好等著你囉!紀念照會連同證書一起拿到,看著照片中的自己,真的感到不枉此行啊~

IMG 2774
Source: KKday

另外,台北101也很有誠意地送上紀念品,是101造型的瓶裝水啊~,瓶裝水有兩種版本,分別是白天帥氣101以及煙火施放時絢爛的101。收到這瓶水後,看著美麗的瓶身,要怎麼捨得喝呢?

batch P1170754 拷貝
Source: KKday

特別附贈:89樓觀景台

Skyline的體驗在抵達89樓領取完證書後,正式告一個段落,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可以在89樓觀景台繼續這個旅程。

batch P1170805
Source: KKday

89樓觀景台一樣也是360度的觀景視野,雖然隔著一層玻璃(笑),但是景色依然十分迷人。而這一層樓也有設立多種互動導覽裝置,有時間的話非常推薦在這裡待到晚上,將夕陽照耀在整個城市時的暖景,以及夜晚時燈火通明的樣貌都收刮眼底。

batch P1170831
Source: KKday

如果要選購101相關紀念品,也是在89樓可以找到;特別推薦大家在紀念品店買一張明信片,寫上充滿情意的話語後,直接投入設置在89樓的可愛郵筒裡寄出~~~。

collage3 6
Source: KKday

只看小編體驗Skyline怎麼夠?是不是迫不及待也想親自登上101的Skyline眺望台北天際線呢?
【俯瞰台北城市美景】台北101天際線Skyline 460 雲端漫步入場券

到台北101玩可別錯過了:

【台北美景推薦】台北101 89樓觀景台快速通行票
【台北101美景SPA】A’CHRON艾珂菈頂級精油芳療SPA
【台北必去景點】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接駁套票
【台北夜景推薦】台北101—陽明山來回接送服務
【台北一日遊推薦】故宮、101大樓、國父紀念館、華西街

更多台北自由行攻略,記得先讀過再出發!

【台北交通】桃園機場交通、台北捷運、台北市區&跨縣市交通攻略
【台北美食】無老鍋、米其林牛肉麵店、西門町&永康街冰品推薦
【台北必去】台北101攻略:101觀景台、信義區散步地圖、必吃美食
【台北必去】淡水一日遊懶人包: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渡輪、淡海輕軌
【台北溫泉】台北泡湯輕旅行:北部5大高CP值溫泉會館總評比

png 4
HUAN

HUAN

很愛吃零食的KKday部落格資深編輯 - 喝著台灣與韓國的墨水但書寫全世界,最擅長鍵盤旅遊;如今作為KKday小編已進入第三個年載,依然試圖在工作之餘塞進一點自己的喜好,悄悄將喜怒哀樂置入文字之中,願讀者們感應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