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Cover Photo Source:Shutterstock)
從決定出發,排訂機票、行程與住宿的那一刻,你的旅行就已經正式啟程了!從規劃旅行到真正踏上另一片國土,開始體驗一個在地文化,那種實踐旅行的成就感,常常是旅人們最大的成就感之一!
 
規劃旅行可以開心有趣,卻也可能瑣碎得累垮你,現在教你利用地表最強筆記軟體Evernote,結合KKday提供最多元的local tour與各種旅行解決方案,一起來輕鬆混搭你的旅行新體驗囉!
 
獨家傳授你旅行三妙招!
〖妙招一〗蒐集旅行小零件
〖妙招二〗串連行程新體驗
〖妙招三〗記錄混搭酷靈感
 

〖妙招一〗蒐集旅行小零件

自助旅行正是由各種小零件彈性混搭而成的,就像自由組裝不同形狀的樂高積木一樣,這些小零件可能是機票,可能是接駁,可能是住宿,可能是餐飲,可能是local tour。在串連搭配這些素材之前,最重要的便是建立屬於你的混搭旅行零件庫,〖妙招一〗讓你活用Evernote的工具「Web Clipper」蒐集你的旅行零件們!
 
步驟一:安裝Evernote必備輔助工具Web Clipper!
下載連結戳這裡:https://evernote.com/intl/zh-tw/webclipper/
1 1
步驟二:點擊瀏覽器上的大象圖示,打開你的Web Clipper選單
1 2

 

 

步驟三:選擇你想要的擷取方式,截下你需要的資訊內容
 
1 3
 
步驟四:選擇你要加入的Evernote記事本,並利用文字輸入、螢光筆、圖案標籤、馬賽克、裁切、框選等工具,來凸顯你想要標註的重點與注意事項
小編小提醒:可以事先創建一個名為「我的旅行零件庫」的記事本,每當看到有趣的旅行零件都可以加入以備未來使用喲~

1 5

 

步驟五:同步Evernote後,就可以查看你所建立的混搭旅行零件庫的記事本囉!
小編小提醒:如果收藏的零件沒有顯示在Evernote的話,先別緊張,按下工具列的「同步」按鈕,稍等一下下吧~
1 6

 

〖妙招二〗串連行程新體驗

有了零件之後,就可以來混搭組裝你的旅行啦~不過如何串連出最順暢的行程安排,關係著你能否擁有一趟既順暢又理想的旅程體驗啊!就讓Skitch來幫助你快速整理行程脈絡,串連出順序最完美的旅行體驗吧!
 
步驟一:安裝Evernote強力輔助工具Skitch!

2 1



步驟二:找一張旅行地區的地圖,打開你的Skitch,選擇你想要的截圖方式


2 2



步驟三:擷取地圖上你需要的區域範圍
2 3



步驟四:從〖妙招一〗建立的混搭旅行零件庫中,選取你需要的零件

2 4



步驟五:將你選擇的行程地點標註上地圖,就可以安排合適的交通路線與時間順序了,迅速串連出你的理想旅行新體驗!
小編a偷呷步:當然啦,也可以在Google Map上先標註好各行程地點再截圖囉~

2 5

〖妙招三〗記錄混搭酷靈感

體驗正是旅行的核心本質!小編在這裡告訴你一個語言學小知識,「Experinece」的拉丁語字根代表的意思就是「旅行、探險、嘗試」的意思噢~
 
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所有人事物都如此新鮮,感官刺激來得更加敏銳。旅行正是五感全開,去感受、去探索、去體驗,親身去體會在地文化還有這個世界!也因此,許多創作者的靈感都在旅行時在腦海中重組拆解、混合搭配,產生出自己意想不到、全新的作品模樣!
 
小編在這裡介紹給你紀錄旅行靈感的大絕招!


步驟ㄧ:趕快下載超爆實用的Evernote月曆模板!!!

3 1

 

步驟二:將月曆模板檔案輕輕點兩下,匯入Evernote,打開你需要的旅行月份~ 

3 2

 

步驟三:打開〖妙招二〗利用Skitch串連的行程,填入你的月曆中  


3 3
3 4

步驟四:打開〖妙招一〗建立的混搭旅行零件庫,複製行程記事本的連結,並新增進月曆內~
  
3 5
3 6

 

步驟五:點開你月曆上的行程記事連結,開始記錄你的混搭旅行酷靈感! 

3 7

小編教的三大妙招可要好好記下來喲~下次規劃旅行的效率少說提升一百倍,完美結合Evernote與KKday,讓你輕鬆混搭旅行新體驗!!!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其他人也看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