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4456509253 d4759b6065 b▲ flickr/David McKelvey

從家裡出發之前,請再次檢查『 護照 是否隨身攜帶,因為就算帶齊了所有東西,但是忘記帶護照,就無法辦理登機手續了。機場報到時間為航班起飛前兩到三個小時,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出發前一定要留意報到時間,另外預留從家裡到機場的時間,只能多不能少,寧可早一點到機場,也不要慌慌張張怕趕不上飛機。
前往機場前,要確定去第一還是第二航廈辦理報到手續,最新的資料還是要以桃園機場官網所公布的為準,或者可以打電話去航空公司機場服務電話詢問。

1
▲ 桃園機場官方網站

機場出境流程總共有五大步驟,第一步為機場櫃檯辦理報到;第二步為托運行李;第三步為安全檢查;第四步為證照查驗;第五步為登機。

2

14835895796 cac4f01fe9 k
▲ flickr/Nicola

機場櫃檯通常於航班起飛兩到三小時前開始辦理登機手續,最晚一定要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到達機場櫃檯辦理報到(每家航空公司規定時間不同),如果太晚抵達,機場櫃檯有權拒絕辦理登機手續,一切責任由乘客自行負擔。

辦理報到時,乘客只需要把護照給地勤人員,確認護照是否為本人持有,是否仍在有效期之內,以及是否有目的地入境簽證,是否護照英文姓名在航班旅客名單之中,查驗無誤後,就會把護照、登機證給旅客。

2212831931 ba4ce6ff18 b
▲ flickr/Quan Shen

如果行李超過7公斤就必須在辦理報到手續時托運行李,乘客自己將行李放上櫃檯旁的磅秤,若重量符合規定,地勤人員會在行李上綁上行李條,然後給乘客一張行李託運存根(此存根要保管好,若行李延誤或遺失,須以此存根向航空公司申訴),接著,行李就會被送上輸送帶,乘客必須確定行李已通過X光機的檢查,才可離開櫃檯喔。

出境旅客在櫃檯完成報到手續及托運行李後,即可至出境登機入口辦理安全檢查手續,需要出示登機證、護照。在這之前,建議把寶特瓶或水壺裡的水喝掉或是倒掉,把隨身行李放上X光機前的行李輸送帶,如果有筆電、平板電腦等,要另外放在盒子裡,旅客本人則走向安檢門,沒有任何問題,就可取回自己的隨身行李。

11215724874 3c9acdedaf k
 ▲flickr/Masayyuki(Yuki)Kawagishi

另外還要注意喔!起飛時間不等於登機時間!很多旅客沒看清楚,以為起飛時間之前到登機門即可,有時在登機門還需要搭上接駁車才能到達登機處,所以請記得按照登機證上所載明的『 登機時間 』,提早抵達登機門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對於出國的基本步驟了解一些了呢?
以下提供KKday在地體驗行程讓旅客們參考喲~

第一步驟:機場櫃檯辦理報到
第二步驟:托運行李
第三步驟:安全檢查
第四步驟:證照查驗

旅客通過安全檢查之後,再往前去辦理出境證照檢查,需要護照與登機證,除了人工查驗之外,也可以選擇自動查驗通關服務,初次申辦需準備護照與身分證、健保卡 、駕照等擇一,在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高雄機場、金門水頭商港、台中機場等地辦理。

第五步驟:登機

完成證照查驗後,就可以按照登機證上面所寫的登機門前往候機室,如果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在機場免稅區購買免稅商品,此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找到飲水機裝水。

KKday推薦行程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瀑布&多倫多-千島 3日遊
>>>溫莎堡巨石陣牛津一日遊(客製化行程)
>>>南怡島 小法國 韓劇經典一日遊
>>>人間仙境:合歡山日出之旅
>>>攀登雪梨海港大橋
>>>花蓮溯溪大冒險

出處:你也是國際領隊 聰明出國16招  許台融/著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