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灣人去日本除了喜歡逛街、玩樂園、看景點,最喜歡的應該還有參觀、參拜日本的神社了吧!但你們知道遊日本常去的神社是在拜什麼、拜哪些又特別靈驗嗎?在新的一年如果有機會,不妨前去誠心的祈求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吧!(Souce:Fotolia)

#戀愛:地主神社、貴船神社

batch 日本 170623 0204 2
Credit | Su

說到京都最有名的求姻緣神社,絕對非『地主神社』莫屬啦!位在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佔地不大,卻是有絡繹不絕的人前往參拜,當中除了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有許多祈求戀愛順利的日本女孩,可見地主神社的靈驗!

而在地主神社中,最知名的應該就是這座『戀愛石』了!據說,如果閉著眼睛可以成功的從其中一座戀愛石走到另外一座,那這個人的戀愛運就會很順利,或者說一群朋友一群挑戰的話,最快成功的人姻緣就會最快出現!事實上,在地主神社中人潮眾多,能成功走到的機率也就相對降低,有興趣的人不妨下次來試試看吧!

▶︎神社:地主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一丁目(座標:34.967131, 135.772640)
▶︎參拜時間:09:00 ~ 17:00
▶︎入場費用:免費
▶︎交通:市巴士46、100、201、202、203、206、207系統在『清水道』、『五条坂』,沿著街道徒步5至10分鐘(清水寺內)。 

batch Fotolia 112985012 Subscription Yearly M 2
Source:Fotolia

另外這間『貴船神社』也是以結緣靈驗而聞名,且神社四季的景色鮮明美麗,更是讓它被封為『日本最美神社』。貴船神社不僅是求姻緣的人必訪之地,還因為位在貫穿京都的鴨川上游,因此與『水』有關的行業比方說農業、釀酒商等也會前來參拜。

batch FullSizeRender 2
Credit | Su

在神社中還有一個知名的地方,那就是『水占卜』!神社中有貴船山湧出的天然泉水而被視為靈泉,日後則形成了獨特的『戀愛靈泉占卜』,前往神社參拜時不妨求一只籤,再放到靈泉中檢視,看看自己的運勢喔!

▶︎神社:貴船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鞍馬貴船町180(座標:35.121623, 135.762928)
▶︎參拜時間:06:00 ~ 18:00(特殊時間延長開放)
▶︎入場費用:免費
▶︎交通:搭乘叡山電車,到「貴船口站」,再轉搭貴船巴士。

#健康:清水寺、八坂神社

batch Fotolia 152657780 Subscription Yearly M 2
Source:Fotolia

來到京都一定要走一遭的清水寺中可是有可以保佑身體健康的靈驗瀑布喔!那就是『音雨の淹』中的延命水(長壽水)!

音羽の淹有三道泉水,面向泉水台由左至右分別為學業、戀愛、長壽,大家可以選擇想要祈求的項目取一瓢泉水飲用。小小題外話,清水寺的音羽の淹雖然歷史悠久又是京都的超熱門景點,很多人會覺得取飲水的瓢應該很不衛生吧?如果這樣認為可就大錯特錯了!瀑布平旁邊有以外線殺菌的至瓢處,在人們使用後立刻可以殺菌,相當的衛生喔!

▶︎神社:清水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一丁目(座標:34.967131, 135.772640)
▶︎參拜時間:06:00 ~ 18:00(隨季節有所不同)
▶︎入場費用:300日圓
▶︎交通:市巴士46、100、201、202、203、206、207系統在『清水道』、『五条坂』,沿著街道徒步5至10分鐘。

batch Fotolia 8505597 Subscription Yearly M 2
Source:Fotolia

除了身體的健康,女生最希望的就是變得更漂亮!以每年七月舉辦日本三大祭之一–祗園祭聞名的八坂神社位在四條,也就是祗園、花見小路附近,且神社內的美御前社祀奉了三位美人女神,祂們專門保佑關於藝能與美貌之事,因此藝妓及舞妓都很喜歡來到八阪神社參拜。

在小小的美御前社旁有一道『美容水』,據說只要滴幾滴在臉上就可以得到美麗的容貌,雖然聽起來有點太傳奇了,但女孩們下次來到京都不妨試試,傾心的祈求屬於自己身、心靈的美貌吧!

▶︎神社:八坂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一丁目(座標:35.003682, 135.778543)
▶︎參拜時間:不限
▶︎入場費用:免費
▶︎交通:搭乘公車46、100、201、202、203、206、207到達「祗園站」;若清水寺前往,可以選擇沿著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散步到八坂神社。

#財運:稻荷大社

batch Fotolia 107829148
Source:Fotolia

看到綿延不絕的鳥居,應該就可以猜到是京都的哪間神社了吧?伏見稻荷大社,是以『千本鳥居』出名的稻荷神社總社。大社內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生意興隆,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常會捐款在神社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而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batch Unsplash免費圖庫)
Source:Unsplash

因為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因此社內的繪馬也做成了狐狸的模樣,十分特別。稻荷神社可以說是求財運必去的神社,而伏見稻荷大社身為總社自然香火更旺,但祈求財運之餘也別忘了,天助自助者,自己的打拼再加上神明的厚愛幫助才能達到心目中的的『』喔!

▶︎神社: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薮之内町68號(座標:34.967131, 135.772640)
▶︎參拜時間:08:30 ~ 16:30
▶︎入場費用:免費
▶︎交通:JR奈良線至『稻荷』徒步2min 或 京阪電鐵至『伏見稻荷』徒步5min。

到京都來場日式古典之旅吧!

▶︎ 就是要穿和服美美地在京都散步
▶︎ 嵐山小火車怎麼購票?

更多關於京都的資訊:

▶︎【基本資訊】京都旅遊必備資訊整理
▶︎【京都必吃】京都美食推薦,吃遍經典古都!
▶︎【市區交通】遊京都必備交通攻略,教你公車這樣搭!
▶︎【京都必買】簡直是抹茶控的天堂!京都十大必買推薦
▶︎【實用app】不帶腦必備!京都4大必備app推薦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