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一提到沖繩,不外乎就想到浮潛、水族館、國際通、新都心,但這趟來沖繩體驗這些行程後,完全顛覆了對沖繩的既定印象!沖繩文化有魅力到讓人不由自主的喜歡沖繩的一切,甚至讓人想要「Be Okinawa」!就讓小編一一介紹這次沖繩之旅驚豔到不行的每個行程,讓我們一起看見不一樣的沖繩!

(2021.03.01編按:由於2020 covid-19肆虐,許多當初小編前往體驗的商家目前已停業或是暫時歇業,有此情況的商家小編已註明,讓我們一起期待疫情過去後,這些美好的體驗可以再次回來和更多旅人創造回憶!)

沖繩北部

#Nanma Mui Nature Resort *已停業

batch 2 4

Nanma Mui是個被各種樹木、植物圍繞著的度假村,在這裡可以享受在森林的樂趣,同時也可以眺望沖繩蔚藍的大海。Nanma Mui除了有飯店式的一般客房,甚至還有Glamping!Glamping其實就是豪華版露營,讓你不用自己搭帳篷、不用辛苦的睡睡袋、不用屈就於野外的髒亂環境,甚至還能優雅的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誰說露營一定要很克難,沖繩就有超級舒適的Glamping等著你,入住一晚身心靈肯定都會被治癒呀!而且連冰箱、咖啡機、毛毯都貼心的準備在帳篷內,每一座帳篷外還有一個吊床和獨立的浴室可以使用。

batch 3 5

每座帳篷外都有獨立的看台,可以坐著悠閒的喝茶看海景,環境可以說是超級好!

・地址:〒905-1632 沖縄県名護市よへな720,720 よへな Nago-shi, Okinawa-ken 905-1632日本
・詳細資訊:官方網站

#農家の食卓*已停業

batch 4 3

如果你的沖繩之旅想走悠閒的路線,那就避開喧囂觀光區來「農家の食卓」吧!這裡是由國小改造的民宿加餐廳,你可以入住一晚,也可以像小編一樣只享用美味的自助餐!

batch 5 4

因為以前是國小,所以自帶可以奔跑嬉戲的大草皮(笑)。

batch 6 2

這裡是農舍結合餐廳,料理不僅採用自家菜園種植的蔬菜,也使用沖繩當地的特色食材,而且菜色超過20樣以上,像小編這種小鳥胃又每樣都想吃的人超級適合啊!

・地址:〒905-0412 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湧川369,369 Wakugawa, Nakijin-son, Kunigami-gun, Okinawa-ken 905-0412日本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三公休
・詳細資訊:官方網站

沖繩中部

#沖繩黑糖手作體驗

batch 7 2

黑糖是沖繩有名的特產之一,所以來這裏體驗製作黑糖準沒錯!這次我們真的親自走訪甘蔗田,收割甘蔗、品嚐新鮮的甘蔗,還學會用甘蔗葉玩遊戲!把甘蔗載回教室後,經過搾汁、高溫熬煮,然後冷卻成為平常看見的黑糖樣貌,最後每個人都可以帶一塊親手製作的黑糖回家,不管是搭配牛奶、咖啡一起飲用都超完美的啊!

batch 8 1

把整支甘蔗採下,接著去掉前端的葉子、把周圍枝葉削掉。

batch 9 2

高溫加熱與經多好幾個人輪流攪拌後,在老師確認恰到好處的時候立馬起鍋冷卻。

batch 10 5

黑糖出爐!!!等黑糖凝固後,就一人帶一大塊黑糖回家啦!

・地址:〒904-0416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恩納村山田524,日本〒904-0416 Okinawa-ken, Kunigami-gun, Onna-son, 恩納村山田524
立馬前往體驗沖繩文化,採收甘蔗、手作黑糖!

#東南植物樂園

batch 11 2

東南植物樂園的植物真的非常多,而且園區又分為植物園與水上樂園,同時園內也有許多彩繪DIY、近距離接觸動物的體驗。而且這次小編很幸運的遇上Nostalqia illumination,但當天色一暗,整個園區瞬間被千千萬萬顆燈泡點亮,真的超級驚艷!

batch 12 2

這裡儼然變成一個童話森林,小朋友可以在這小草皮追逐著彩色燈泡球!

batch 13 2

整大片草皮都披上了燈泡地毯,連湖中的造景也精心佈置著。

batch 14 1

大家熱愛的時光隧道一樣有提供,是不是很貼心!不得不說這裡的燈光秀真的很有誠意,除了規模超大以外,還以大家都愛拍形式展現!如果在舉行時間內有去沖繩的話,真的超推東南植物樂園的燈光秀,絕對拍到你手軟啊!

【Nostalqia illumination】

舉行期間:2018.11.23~2019.03.31(天黑-21:00)
地點:東南植物樂園水上樂園園區

・地址:〒904-2143 沖縄県沖縄市知花(字)2146
・營業時間:09:00-22:00
・詳細資訊:官方網站

#嘉手納町比謝川獨木舟體驗

batch 15 1

沖繩竟然也可以划獨木舟!小編參加的是白天場「紅樹林獨木舟」,嘉手納町的比謝川兩岸都是紅樹林,划獨木舟的同時,教練還會用有趣的問答方式介紹比謝川獨特的生態與物種,回程甚至還可以和朋友比賽誰先划到終點,小編直接在那勝負欲大起,怒划一波搶第一名!

batch 16 3

在穿上救生衣後,教練會一步步的說明控制獨木舟的方法。

batch 17 2

其實這是小編第一次划獨木舟,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但來發現只要和隊友培養好默契,並照著教練教的動作,想翻船好像還有點難,除非你故意亂晃!這邊另外還有「夕陽獨木舟」,與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夜間獨木舟」,其中螢火蟲又在每年的5月最多,大家可以依照行程安排,或依據同行者是誰去做選擇,當然帶另一半可以選擇浪漫的夕陽獨木舟啦哈哈。

・地址:〒904-0204 沖縄県中頭郡嘉手納町水釜467,日本〒904-0204 Okinawa-ken, Nakagami-gun, Kadena-chō, Mizugama

一起去划獨木舟!4-11月夜間場還有機會觀賞螢火蟲!

沖繩南部

#琉球傳統工藝紅型染體驗

batch 18 1

城紅型染工房把沖繩傳統染織品「琉球紅型」完美融入日常生活,店內販售著由紅型染製成的各式商品,同時也可以預約紅型染DIY體驗。先來說說紅型染吧!紅型染距今已500年,從琉球王朝開始慢慢吸收整個東洋文化,並把沖繩融入其中,就成為現在的沖繩獨有的「琉球紅型」染布工藝。

batch 19 2

這次的染布體驗,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樣(鯨魚、恐龍、花)、款式(包包、提袋、掛布),接著就可以開始動手畫屬於自己的紅型染!

batch 20 1

右邊就是我們在店內畫完的樣子,黃色的部分其實是糨糊,等到顏料陰乾後,再用熨斗燙過把顏色固定,接著泡過熱水後把糨糊沖洗掉,就會變成左邊那樣乾淨漂亮的鯨鯊圖了!

年紀最小只要4歲以上就可以來體驗,而且老師超級用心的介紹紅型染製作的整個過程,在上色的時候也會在一旁鼓勵與指導。真心推薦大家來沖繩體驗紅型染,回家看到自己做的作品就可以想起滿滿的沖繩回憶呀!

・地址:〒901-2102 沖縄県浦添市前田4丁目9−1

沖繩傳統工藝「紅型染」體驗,自己的沖繩回憶自己做!

#慶良間群島賞鯨

batch 21 1

賞鯨可是沖繩冬季限定的行程!小編當天非常幸運出海不到半小時就看到座頭鯨,每次鯨魚浮出水面、噴水都引來一陣陣驚呼,他們就像頑皮的孩子,常常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就突然浮出水面!當你正要按下快門他又潛下水裡,雖然有點任性,但這就追鯨人的樂趣啊!

batch 22 3

小編看到好幾隻座頭鯨,這次甚至是兩隻一起浮出水面還同步拍尾!

・地點:沖繩縣那霸市西3丁目20(那霸三重港港內待合所)

沖繩冬季限定!慶良間群島賞鯨之旅,一起去當追鯨人吧!

#沖繩料理手作課程

batch 23 1

沖繩因為歷史與地理位置的關係,讓沖繩的語言、飲食、文化都和日本本島有些不同,小編初到沖繩就完全被當地獨特的料理擄獲了味蕾,所以把美味的沖繩料理學到手是一定要的啊!

batch 24 2

我們這次要做的料理是沖繩麵和炊飯,老師先帶大家走進當地市集,邊介紹邊品嚐道地傳統食物,我們買完新鮮的豬肉、魚板、香菇、柴魚片後,就回到教室開始動手做料理!

batch 25 2

平常在家煮麵根本就不會從麵條開始做啊!這次麵糰自己揉、麵條粗細也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個不小心就變板條了(笑)。

batch 26 2

batch 27 3

登登!經過老師耐心又仔細的教學後,沖繩麵和炊飯就完成了!這兩道料理都算容易製作,連平常沒在下廚的小編都可以輕易完成!沖繩麵雖然裏頭只有麵條、肉片和魚板、高湯,但其實就像是台灣人的滷肉飯那樣重要,是個平凡又美味的料理!炊飯則是把香菇、肉丁、香料、米一起放進電鍋裡煮,製作方法方便快速,而且又超好吃!都到沖繩玩了,不如就把製作沖繩料理的秘方學回家吧!

・地點:〒902-0065 沖縄県那覇市壺屋1丁目6−21

沖繩特色體驗!到當地市集採買食材、手作道地料理

#沖繩琉裝體驗 *已停業

batch 28 2

雖然沖繩也有可以體驗和服的店家,但怎麼能不試試琉球民族的傳統服裝「琉裝」呢?琉服的風格結合了中國漢服和江戶時代的和服,顏色多用一些鮮豔的紅、黃色,看起來又更華麗、更引人注目啊!

batch 29 1

可以選擇簡易版琉裝或正式的紅型染琉裝,而且男、女、兒童的尺寸都有提供,工作人員也會協助著裝,拍照的時候也會教你動作怎麼擺比較美,店內也有提供像是三味線、風獅爺娃娃等多種拍照道具!另外,甚至可以選擇穿上琉服出去逛街的方案,一走出店門立馬就會被攔截想跟你來張合照呀!

・地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丁目2−47
・營業時間:10:00 – 19:00
・交通:平和通商店街内

沖繩琉裝體驗!穿上鮮艷華麗的琉裝,一起逛街去!

#島唄ライブ樹里

batch 30 2

島唄LIVE樹里是小編這次去沖繩最喜歡,也覺得超特別的一家居酒屋!全場只有我們這桌不是日本人,可以說是在地人的私藏店家,但他們仍熱烈歡迎我們,還向全場介紹我們這群台灣人(笑)!這裡每天會有三場民歌表演,下次不訪來這裡點杯沖繩獨釀的泡盛,一起看表演吧!

batch 31 1

駐唱歌手會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童謠和琉球傳統民謠結合,還有像Orion啤酒歌這種可以邊唱邊擺動作的歌曲,甚至還能點歌讓他們即興演出!因為表演者實在太會帶氣氛,全場都嗨到不行,還一起舉杯歡呼!

batch 32 1

最後還有一首超厲害的歌,全場都一起站起來圍圈、跳舞,這畫面真的可愛到不行,而且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沖繩人的熱情啊!

・地址:〒900-0014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丁目2−29
・營業時間:18:00-00:00
・表演時間:第一場19:20、第二場20:30、第三場21:45開始

#琉球奇幻之夜 *已停業

batch 33 1

今晚一起去那霸最大夜店「 Epica Okinawa 」看秀吧!擁有這麼酷的體驗一說出來人人都會羨慕啊!整場表演共1小時,分上、下兩場,表演完全零冷場!

batch 34 2

這個秀是由當地的知名藝術家一起策劃演出的,包含火舞刀劍、琉球傳統舞蹈哎薩舞、獅子舞、三味線演奏⋯⋯等,表演種類多到說不清,更厲害的是一次結合了日本本島文化與沖繩的傳統文化,同時也加入一些現代的元素,像是空中舞蹈、肚皮舞等,把這個行程加進去,讓你這次的沖繩之旅多了與以往不同的視、聽覺享受!

・地點:〒900-0032 沖縄縣那霸市松山1-5-1 Namura Hall 3F
・時間:3/31前,每週一、五晚上20:00-21:00(19:00入場)
・交通:從國際通步行約7分鐘

期間限定!沖繩夜生活,琉球奇幻之夜門票這邊請進!

其實在手作黑糖體驗結束時,老師用傳統的琉球歌舞歡送我們,以及島唄ライブ樹里、琉球奇幻之夜的表演中,也有好幾首歌舞混合著琉球歌舞,到最後走在國際通的街道上,才意識到原來連背景音樂的一直播放著琉球傳統歌謠,同時心裡也很感慨,他們把自己獨有的文化保存的真好!

如果想要擁有與眾不同的沖繩體驗,小編極度推薦大家挑幾個行程,加進你這次的旅途中!讓你的沖繩之旅除了有美麗的沖繩藍大海外,再融入些獨特的沖繩文化,在這之後,你將不只是玩沖繩,甚至還會想要Be Okinawa!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