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25E5%259C%259F%25E8%2580%25B3%25E5%2585%25B6

講到土耳其,你想到的是什麼?是藍色清真寺、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白茫茫一片的棉堡、聖索菲雅大教堂、還是連接歐亞大陸的大橋?KKday在這裏幫你整理景點攻略,同時還要告訴你超私房的玩法,就是要你玩得比別人更在地有趣!

#1 石灰華|棉堡

8222808051 f8a8a629f5 k
Flickr | Chrisobayda 
4413996979 ecb3d61046 b
Flickr | josep salvia i bote

棉堡壯觀的石灰華梯田,為含有石灰石成分的泉水於高地結晶所形成。其層次分明的鏡面景觀,與天空倒影形成白藍色調的壯麗風景,都讓此地不容錯過!另外,拜訪最佳時刻為清晨與傍晚,除了天色的變化會讓梯田倒影更為美麗外,錯過人潮也能讓你捕捉到好照片!(不然背景絕對都是肉色的…)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25里拉 (1里拉約11.22塊台幣)
▶︎交通:從代尼茲利汽車總站成小巴前往。(車程半小時,七里拉)
▶︎提醒與建議:
1. 此地是大片鈣化池形成的天然浴場,想游泳的記得攜帶泳衣!
2. 不能穿鞋進入景區,夏天冬天都要特別注意水溫。
▶︎私房推薦:獨家滑翔傘遊,從高空俯瞰棉堡!

jpg

#2 土耳其浴 Hamam

18383767755 301b64f573 k
Flickr | Steigenberger Hotels and Resorts
14200532775 b9cc741305 b
Flickr | Miguel Virkkunen Carvalho

土耳其浴是古羅馬時期因水源取得不方便、又要滿足人民洗浴需求的發明,當時土耳其因攻佔東羅馬帝國而延續了這個在「公共浴場」盥洗的習慣。而土耳其至今仍有在婚禮前舉辦「新娘土耳其浴」(Bride Hamam)的傳統:婚禮前新郎的媽媽會邀新娘及親友共浴!小編個人是覺得跟婆婆共浴頗囧,不過不管怎樣,在古老澡堂沐浴的確是個特殊體驗啊!

▶︎地點:土耳其各地都有。
▶︎土耳其沐浴流程:脫衣(可穿泳衣或內衣褲)→洗淨 → 蒸汽讓毛孔張開 →自刷或她刷,有人幫你去角質→沖水→泡泡浴( 依個人選擇)
▶︎提醒與建議:肥皂洗完可能會比較乾,建議自行攜帶乳液保濕。
▶︎推薦:正港土耳其浴,同時包含桑拿、蒸汽、泡沫滾輪、香精按摩,完整一次滿足!

jpg%2B%25281%2529

#3 土耳美食巡禮

456685776 2bf77f2fd8 b
Flickr | Kweez mcG


旅行如果錯過當地美食就太可惜了!土耳其的料理因地理位置的關係相當多元豐富,不僅融合歐亞,更帶有地中海的影子,多種你沒想過的食材組合與烹煮方式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土耳其五果仁蜜餅 Baklava〗

4988075085 96e39c546a b
Flickr | Garrett Ziegler

Bakllava 為灑滿開心果粉的土耳其果仁糖漿油酥點心,在剛出爐時熱騰騰的尤其美味!

〖土耳其捲餅 Dürüm 〗

2104171706 15dbe0a869 o
Flickr | Gourmandise

土耳其卷餅裡頭多夾著蔬菜如生菜、番茄、小黃瓜等,再配以特殊的醬料和肉類,是相當受歡迎的外帶食物,不只在土耳其,在歐洲各地也相當普及。(AKA窮學生的好朋友,旅行時吃不慣生冷食物的人的好朋友。)

〖土耳其比薩 〗

6377365481 aa9db9b015 b
Flickr | William Nueheisel

擁有「船型餅皮」的土耳其比薩口味相當多樣,最常見為波菜、肉末、奶酪的組合,平民又美味!

〖土耳其開胃菜 Meze 〗

5367441459 35b9a1e00d b
Flickr | Karen Green

開胃菜在土耳其的菜色中真的是眼花繚亂,建議把它當作西班牙的那種開胃tapas吃,一次滿足嘗鮮的欲望,而且超適合當作下午和朋友分食的小點。

〖土耳其軟糖 Lokum〗

4471035860 cb6415da52 b
Flickr | Ang

土耳其軟糖是許多人來土耳其必嚐的首選!包有各種內陷常讓人陷入選擇困難,建議購買散裝,口味吃得多樣外,沒有被擠壓的軟糖也比較不會變質。

〖土耳其咖啡〗

16156661820 52e78c2703 h
Flckr | Norris

土耳其咖啡味道香醇偏苦,正好可以配上一小塊甜甜的土耳其軟糖或蛋糕當點心,以這樣的組合結束一餐超級滿足!

jpg%2B%25282%2529

而說了這麼美食,實際旅行時大家也許會想:「短時間內光要找到對的商家和食物一一品嘗也不容易啊!」好在現在有不少主題性的旅行,由當地人直接將你引領到私房酒館和攤販,讓熱愛美食的你在幾小時內多樣嘗試,超不費力!

jpg
jpg%2B%25283%2529

此外,如果巷弄美食還不能滿足你,你也可以選擇到伊斯坦堡當地人家裡吃飯、或是直接學做料理,從食材、料理、到傳統烹飪器具的使用來加深你對土耳其美食文化的認識。而兩種方式最棒的是:直接與當地人談話接觸。

畢竟旅行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往往不是街景,而是與人創造出的時光啊!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伊斯坦堡魔幻夜】土耳其晚餐、肚皮舞、安納托利亞民俗舞團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