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古根漢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是一棟矗立在紐約街頭,造型奇特的博物館,也是許多人來紐約必定會造訪的博物館之一。古根漢博物館特殊的外觀,加上內部定期不同風格的展覽,使他成為紐約自由行的熱門景點。究竟來古根漢博物館門票怎麼購買?博物館內又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展覽?就讓KKday帶著你一起逛一趟古根漢博物館吧!(Source:KKday)

#古根漢博物館基本介紹

IMG 0450

紐約的古根漢博物館成立於1937年,是古根漢基金會名下最有名的一間博物館,除了博物館本身的館藏外,建築本身也是一件令人驚嘆的藝術品。

博物館由美國著名的建築師萊特先生設計,賓州著名的落水山莊也是他的作品。透過白色水平延伸上去的建築方式,讓古根漢內部有無限延伸的感覺,上面天井上的採光罩,並可以讓自然光灑落在博物館的各個角落。

DSCN8267 1
Source:KKday

然而這樣美麗的建築卻有了兩極的評價,因為廳內的展示區在中央螺旋的建築架構下,展示壁會變成遮蔽式的,也會讓走道變得相對陰暗,使得藝術品必須使用人工補光的方式來加強明亮度,以一個藝術博物館來說,似乎失去了他的重點,不過藝術見仁見智,推薦大家還是來親身體驗一下。

#交通方式

搭乘地鐵綠色4、5、6號線,於86 street station下車,往西步行10分鐘即達。

若你在排行程時有排到中央公園,不妨考慮一下來參觀古根漢博物館。它就位於中央公園的東側,在MoMa博物館的北側。不過中央公園非常大,還是要預估一下腳程時間喔!在這邊提供古根漢博物館的Google Map位置,大家可以好好的規劃一下行程!

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
地址:1071 5th Ave, New York, NY 10128美國
營業時間:每日10:00-17:30(週二、週六至20:00)
詳細資訊:官網

#購票方式

現場/官網購票

DSCN8274 1
Source:KKday

現場購票跟官網購票的價錢是一樣的,價錢小編列在下方。其實價格真的不太便宜,所以會建議大家採自由捐獻時段入場的方式,或是跟KKday購買便宜一點的票券入場喔!

古根漢博物館門票價格
成人票:25美金;學生票(含65歲以上):18美金;孩童(12歲以下免費)
以上各式票券都包含每日下午兩點的導覽活動

KKday 電子購票

DSCN8271 1
Source:KKday

如果你選擇跟Kkday購買門票的話,會比現場或官網購票便宜約NTD100左右喔!小編覺得非常划算~到了現場要記得排隊換成實體票卷才可以入場。選擇非自由捐獻時段進入的好處就是人比較少,逛起博物館也會比較有品質,所以各位大大可以自己斟酌考慮一下!

如果你剛好要去很多紐約的景點,小編要另外再推薦兩個很實用的票券。第一個是紐約探險旅遊卡(New York City Explore Pass)透過此卡你可以任選幾個有興趣的景點參觀,通常比單買各博物館的入場卷還便宜喔!

第二個是紐約城市通行證(New York Citypass),他是從九個熱門景點中選出六個參觀,一樣會比單買各個景點、各博物館門票還要便宜許多,有興趣的大大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小編激推票券
【紐約經典地標】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門票
【紐約景點套票】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ew York City Explorer Pass
【任選六大紐約必去景點】紐約城市通行證 New York CityPASS

自由捐獻時段(Pay As You Wish)

想省錢的朋友,可以在星期六下午17:00-20:00之間前來,是Pay As You Wish時段,也就是你要付多少錢進去都行,最晚19:30前入場,不過小編在這裡給大家提醒,通常這時段人都會超級多,很多畫變成只能遠距離觀賞,所以若想要維持參觀的品質,還是建議大家一般時段購票入場。

#參觀指南

DSCN8279 1
Source:KKday

在一樓剛進來經過簡單的安檢和購票,需要的可以在旁邊的櫃檯租語音導覽後,就可以開始博物館的旅程了。博物館有分常設展區跟特展區,及咖啡廳、禮品區等等,基本上從一樓這個坡道沿著走上去參觀即可,非常簡單的動線設計,不用怕迷路,樓層圖如下。

DSCN8276 1
Source:KKday

這次的特展是瑞典藝術家Hilma af Klint 的作品,她是世界上第一個抽象畫家,她熱衷於植物學、數學和藝術,因此早期她的作品偏向寫實,以描繪植物為主。然而於1880年妹妹的過世帶給她很大的影響,她融合了科學、精神及宗教的力量,用著一種新的視覺語言,試著與意識對話。

IMG 0356 1
Source:KKday

她當時畫好的作品鮮少公開,並立下的遺囑說只能在她去世的20年後才能將其作品公諸於世,因為她深信只有到那時,透過科學及精神的演繹,當時的人們才能理解她作品的意義。

IMG 0375 1
Source:KKday
IMG 0391 1
Source:KKday

基本上這次的特展一到五樓都有她的作品,透過時間的推演,越走上去就能看見她每個時期作品內容的變化,配上旁邊看板詳細的解說,透過這次展覽真的能深刻的了解這個藝術家的一生。

IMG 0368 1
Source:KKday

你沒看錯!上面這幅畫就是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的作品喔!風格非常明確,充滿現代藝術風格,也充分表現了立體主義。

IMG 0369 1
Source:KKday

除了特展外,位於2樓的常設展區也是一定要逛的,大家耳熟能詳的畢卡索、高更等等著名畫家的作品都可以在這看到,不過雖是常設展區,但畫家的作品還是時有更換,所以大家來能不能恰好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就看運氣了。

IMG 0381
Source:KKday

除了展區外,三樓也有咖啡廳可以休息和吃吃東西,主要就是賣一般的麵包小點心及咖啡飲料,就算沒買東西也可以在這坐著休憩。

IMG 0438 1
Source:KKday

禮品區的部分在六樓和一樓,六樓主要是賣當次特展相關的禮品,包含藝術家作品的明信片等周邊商品,一樓的部分是綜合的,除了特展區相關商品外,也有古根漢大樓的模型、過往展覽的書等等,喜歡藝術品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IMG 0431
Source:KKday

整體來說,這間博物館蠻小的,大概兩個小時內可以看完,不過大家喜歡的藝術品口味不同,值不值得很難說,大家來之前可以先上官網看最近的特展再決定,但不管要不要入內參觀,還是很推薦大家來拍拍外觀和到一樓的內部看一下這偉大的建築喔。

在規劃紐約自由行嗎?你需要先準備這些東西:
【上網】
T-Mobile 北美三國通用 7 / 15 / 22 / 30 天吃到飽上網卡
【景點】紐約城市通行證 New York CityPASS
【百老匯】震撼人心!獅子王音樂劇演出門票
【外百老匯】紐約 Sleep No More 表演門票
【二日遊】紐約尼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二日遊

要去紐約不知道從何規劃起?你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基本資訊】紐約基本資訊總整理,航班、簽證、氣候、交通方式
【五天四夜】紐約自由行攻略:五天四夜行程安排、景點推薦看這篇!
【交通攻略】紐約地鐵攻略,MetroCard票種、機場巴士、市區地鐵、公車和渡輪
【景點攻略】紐約城市通行證 CityPASS使用全攻略:教你划算玩紐約必去景點!
【跨年攻略】紐約跨年全攻略:時代廣場倒數、落球、交通管制、行程規劃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