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3333523138 f1f16e9f91 o

愛旅行的你,一年通常會坐幾次飛機呢?如果你常搭飛機,你可能已經對機上的安全規定滾瓜爛熟,但你有想過為什麼飛機上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安全規定嗎?

每次飛機起降前都會有真人示範救生事宜,或是以電視播放的方式來宣導,但是往往因為旅途的疲倦,部分的旅客會開始精神不濟。

但對於愛旅行、常常坐飛機的朋友來說,安全事宜真的非常重要!趕快把以下安全事項記起來並分享給好友,給自己一趟更有保障的飛行喔!(steve p2008)

一、為何起降規定這麼多:安全帶綁好、桌子收好、椅背豎直、背包要放椅子下?

9329090982 9e6d7348f6 o
Aarni Heiskanen

因為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是整趟飛行發生危險機率最高的時候!除了綁好安全帶保護自己,其他設施必須歸位的原因是,一旦有危險發生,要防止一切有可能造成延後逃生的因素像是:包包沒有放好可能造成絆倒、桌子沒有收好造成逃生的阻礙。

二、起飛降落時就算再熱,還是要把遮陽板打開,為什麼?!

6787688399 537bae6d84 o
Chris Tse

同樣的,因為起飛降落時,是整趟飛行發生危險機率最高的時候。將遮陽板打開,可以讓乘客和空服員看到機外的狀況,也可以讓地面上的地勤人員看到裡面是否有意外發生!(等到起飛後,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就可以關上囉!)

三、安全帶只要扣上就好了嗎?

2425021379 1e764edda4 o
Christopher Doyle

機上安全帶扣上後,可以自行調整長度,最理想是留有可以將拳頭塞進的空間。並注意可以打開的部分一定要向上,如果位置錯誤會造成逃生時打不開安全帶的情況。

四、當失壓時如何使用氧氣面罩?

2596478381 49c95b09d0 o
David Crane

當失壓時氧氣面罩會從頭頂上掉下,往下拉啟動氧氣面罩,罩住口、鼻,並在自己戴好之後才協助孩童以及其他乘客使用氧氣面罩。

五、救生衣有什麼注意事項?

3584897975 a56610c68e o
Đào Đức Quân

救生衣在座位下方,發生意外時才能聽從空服員指示使用,穿上後在機門邊才將救生衣充氣(不能先充氣,機艙內容易堵塞,會影響逃離時間)。

如果和嬰兒同行,請在機艙內就將救生衣充氣,並和自己的救生衣綁在一起。若救生衣無法自動充氣時,請吹救生衣兩旁的吹管,直到救生衣飽滿為止。

六、上飛機時要先觀察的重點有什麼?

461964179 4d600bf74d o
capitals of tin

請注意哪一個機門是離自己最近的逃生出口,並拿起座椅前方放置的安全須知卡,知道自己所屬的位置,在緊急降落時該採取怎樣降低衝擊的安全姿勢,並閱讀其他資訊。

七、緊急逃生時的注意事項

no luggage.jpg 800x600 q85 crop subject location 246%252C182
air&space

無論水上或陸地迫降,攜帶的東西越少越好。注意,逃生時禁止攜帶一切尖銳物品,因為這些物品可能會把救生滑梯、救生筏刮破。

陸地迫降時跟著空服員指示的路線,準備滑下時大步跨躍踩上滑梯,雙手往前平舉以坐姿滑下。水上迫降時,則是在逃生口將救生衣充氣後依序滑下。

如果你和KKday一樣熱愛旅行,千萬別忘了「安全」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如果下次遇到空服員堅持行李放置位置、打開遮陽板、或其他事項,請體諒這些搭機安全規定都是為了飛機上所有人的安全,請一定要遵守並協助喔!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其他人也看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