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1236245 4697367372676 1379936324 n

原來在葡萄牙不會吃到「葡國雞」,在澳門最正宗的原來不是「葡國菜」而是「土生菜」。來到澳門看著琳琅滿目的葡菜餐廳應該怎麼選擇?馬介休、葡國雞、烤乳豬又應該去哪種餐廳才會最好吃?跟著KKday這份澳葡菜完美攻略,就可以完全搞定澳門葡菜各個派系了!

傳統正宗VS土生葡菜

全世界最正宗最傳統的葡國菜在葡萄牙,但土生葡菜卻是澳門特色。在葡萄牙人殖民澳門期間,把葡菜帶過來,而經過澳門人和土生葡人改良,結合南洋菜和粵菜的烹調手法,就成為了現在澳門到處可見的土生澳葡菜了。

1234640 4697372052793 2032252063 n

雖然說正統葡菜和土生菜都能在澳門輕易找到,但要吃得像個美食達人,就要清楚知道不同派系的招牌菜,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葡菜的特色風味啦~

正統葡菜的必吃首選莫過於葡國烤乳豬和焗鴨飯。
焗鴨飯把料理過的鴨子拆肉切成絲拌入米飯中一起焗烤,加上葡國臘腸特有的鹹香風味,絕對不是想像中焗烤飯的意思,每一口都有驚喜。
 
7429949194 653ee6f2e6 o 2
flickr/chialinshih
葡式烤乳豬選用三個月還沒斷奶的小豬烤製,肉質肥美鮮嫩。
 
2073008830 d37a891a81 o Fotor
flickr/Ray Yu

推薦餐廳:
>>沙利文餐廳
新馬路南灣街8-10號地下和閣樓
>>安東尼奧葡萄牙餐廳
氹仔舊城區木鐸街7號地舖

土生菜的代表就是我們常聽說的葡國雞、非洲雞等。

 
土生菜除了有葡國菜的精髓外,更揉合了南洋菜和廣東菜的烹調手法和獨特香料,就形成了澳門獨家的菜式。多種香料厚重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是土生菜的特色,濃郁而豐富的醬汁非常適合拌飯吃。

推薦餐廳:
>>媽閣銘記澳葡美食
澳門下環河邊新街259號新福花園C-D舖

同場加映馬介休

4460127852 def207acb8 o
flickr/Ray Chang

馬介休是一種醃製鱈魚,在葡國料理中多會用到,做法非常多樣,像是焗烤薯泥馬介休、薯絲炒馬介休、白烚馬介休等。而最多人喜歡的做法就是混合薯泥油炸做成馬介休球。無論是傳統葡菜還是土生葡菜餐廳都一定可以找到馬介休料理,兩個派系各有不一樣的風味,至於比較喜歡哪邊就見仁見智啦~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