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25E6%25BD%259B%25E6%25B0%25B4

「深潛跟浮潛有什麼差別呢?」「深潛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隨著天氣轉熱,KKday也聽到大家的需求了!這次想要向大家介紹潛水,同時整理出五個嚴選潛水目的地,希望大家能有個美好的海洋體驗!

一、關於潛水

提到「潛水」,很多人可能搞不清楚是指戴面鏡或背氧氣瓶的,其實,潛水廣義的意思指的是所有水下活動!主要根據戴不戴呼吸器分成兩類:
(1)不戴呼吸器潛水:
 
3347103996 b2e351d6b2 o
Flickr | dMap Travel Guide


浮潛
:臺灣海島旅行最常出現的活動就是浮潛了!戴著面鏡,著救生背心漂浮在海面,以較短的呼吸管延伸至水面呼吸。

16048638903 59c5fa3b63 h
Flickr | Bombtwinz Bombtwinz


自由潛水
:簡單來說就是不帶任何裝備、直接到海裡游泳!以閉氣的時間作為待在水下的時間。

(2)戴呼吸器潛水:
 
15831965367 1445e39bc6 k
Flickr | Boral Balaizs


水肺潛水
:潛水者自行準備水中活動所需的氧氣。

二、浮潛深潛大不同

13891388626 fb2a729b9e b
Flickr | Tom Hart
了解潛水的簡單區分後,來看看浮潛跟深潛「感官」上的不同吧!

【眼】平面V.S.立體

浮潛看到的較平面,因為浮在水面上,所以很像人在陸地上往水中看的的感覺;而深潛則是把你丟到水域中,享受的是360度環繞的海洋景觀!

 【耳】聲響V.S.寧靜

浮潛因浮在水面上,還可以聽見浪跟岸上的聲音,深潛則是整個人沒入水中,只能聽見自己換氣的聲音,不少人都是愛上了這樣全然不同的寧靜而成為潛水員的!

【身體】重力V.S.無重力

最後這個很直覺!浮潛只能「遠觀」海底生物之外,仍然需靠著救生衣對抗重力浮在海面上。而深潛除了可以與海底生物有近距離接觸外,透過調整潛水設備,還能像太空人一般體驗無重力的感受,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三、五大潛水天堂

3563669408 2b9b25e10c b
Flickr |Kevin Gessner

聽完潛水介紹以及浮潛、深潛的比較後,大家是不是對於探訪水中世界躍躍欲試了呢?現在就讓KKday來介紹五個美麗的潛水天堂給大家吧!

#1〖日本|沖繩|慶良間諸島〗
 
kerama image1
be.okinawa
 
14340865465 cd1ca9c312 h
Flickr | Enyeart
慶良間諸島是指位在沖繩本島・那霸以西約40km的群島。
以透明度極高的海水吸引眾多潛水熱愛者前往,不僅可以清楚看見10公尺的海底世界,還能看到相當豐富的珊瑚種類,更是知名的海龜產卵地!而這裡因為是群島的關係,散布著100多個潛水點,每個點更是有自己的特色,想要在哪下水還需要經過一番抉擇啊!
kerama spot img l2
座間味島的Nita洞窟,在光束與魚群中潛水,非常奇幻!
kerama spot img l4
儀名(阿嘉島)以遇到青海龜和戴帽的機率高而知名,有機會跟如此美麗的生物一同徜徉在海中絕對是一生難忘的經驗!
#2〖泰國|蘇美島〗
16370511170 5e216e79e5 k
Flickr | Chris Bird
8093369638 c30595db06 k
Flickr | Jorn Eriksson
泰國的蘇美島是很多人心中度假島嶼的首選!完美的日出和落日,海灘、泰菜、椰子汁,日光浴和海泳,有誰能說不呢?
7249557710 b845a70fe9 k
Flickr | Natt Muangsiri
5869597460 328473cf57 b
Flickr | David Rubin

而來到蘇梅島,也別忘了走訪它的海底世界,探訪許多潛水客心儀的海底龍宮,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魚球」呢!

▶︎蘇梅島海底尋奇趣


#3〖馬來西亞|沙巴|美人魚群島〗

23734986096 bf280ff9af b
Flickr | Mark Hung
美人魚群島又名曼塔納尼島(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發現兩隻野生海牛、也就是被稱為「美人魚」的生物而得名。
4292444316 d712ec49d8 b
Flickr | Psyberartist
453 41760 916285
新浪圖片

海牛就是這傢伙啦!是不是很可愛呢?

5565696408 8819b64a61 b
Flickr | USFWS – Pacific Region

來美人魚島潛水除了有機會遇到海牛以外,還以成為海底生物家園的沈船出名!觀光客不多的狀態下,能在清澈的水中飽覽海底風情,並在三艘古老沈船之間與熱帶魚類相伴,相當迷人!

#4〖泰國|象島〗

15862648339 d16d686b5e k
Flickr | JP Newell
8131812625 edd559dd8b k
Flickr | Fougerouse Arnaud 
3588898355 bd837e9065 b
Flickr | Bianca Polak

泰國象島(Koh Chang)中的Chang在泰文中是「大象」的意思,取名於島的外觀像一隻趴著的大象。別於普吉、蘇美這些開發較為成熟的島嶼,由於前往交通較不便,反而保留了原始的生態。

20151215095628 68Elw

在這裡,你可以在白沙上漫步,到小酒吧小酌,並在小茅屋、水上屋住上一晚,另外,更別錯過搭著船到島外的清澈海域潛水!

▶︎無經驗也可的象島潛水教學教室

#5〖臺灣|墾丁|後壁湖灣〗

沒錯!聽完幾個島嶼介紹,別忘了台灣本身就是一個海島國家啊!墾丁的後壁湖灣為一天然珊瑚礁岩形成的瀉湖,擁有豐富的珊瑚礁地形與色彩繽紛魚群,是個相當適合潛水的地點!

%25E6%25BD%259B%25E6%25B0%25B4

好啦!以上是KKday幫你整理的潛水指南,希望大家都能趁個夏日,一起到海底一探究竟囉!

不能出國,就到台灣的海島走走吧:
▶︎綠島吃喝玩樂完全指南
▶︎給初訪蘭嶼者的大哉問
▶︎澎湖四天三夜這樣玩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其他人也看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