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來韓國玩好多次了,每次都只是去弘大逛街、景福宮穿韓服、明洞買美妝,還有甚麼新玩法嗎?想要瞭解一個地方的年輕人文化,從夜生活開始準沒錯!KKday編輯今天帶大家來看看最熱門的韓國夜生活體驗有哪些,不僅有首爾漢江搭船看夜景、玩遍弘大夜店、梨泰院酒吧,還能到汗蒸幕過夜,睡個美容覺。下次來到韓國,晚上就別再待在飯店裡了啦!(Source:KKday)

1.首爾/釜山看夜景

【首爾】

P1370334 1
Source:KKday

來到首爾的晚上絕對不能錯過繁華的首爾夜景,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登首爾塔看夜景以外,到漢江看夜景也是深受首爾人喜愛的夜間行程,尤其年輕情侶特別喜歡到這裡約會。來到漢江還能搭乘遊船,站在甲板上,一邊享受江上涼爽的微風,一邊欣賞一旁盤浦大橋定時舉行的彩虹噴泉燈光秀,真的超級浪漫~

漢江渡輪碼頭
地址: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東路290號
交通:搭乘地鐵5號線至汝矣渡口站,從3號出口上來即可抵達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開放時間:
四月至六月、九月到十月
平日12:00 / 20:00 / 20:30 /21:00 ,假日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七月至八月
平日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假日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線上預訂漢江遊船省時又方便:
羅曼蒂克之旅,Eland Cruise 漢江遊覽船+郵輪晚餐

【釜山】

shutterstock 768864340 1
Source:Shutterstock

如果是到韓國釜山玩的話,要去哪裡看夜景呢?編輯推薦大家可以到釜山的二妓台公園、影島青鶴水邊公園,雖然對觀光客來說較冷門,卻是在地人看夜景的首選。這裡的視野極佳,可以把釜山地標性的幾座大橋:廣安大橋、釜山大橋、影島大橋盡收眼底,細細觀賞這座城市入夜後的另一種樣貌。

二妓台公園(이기대공원)
地址:釜山市南區二妓台公園路105-20
交通:搭乘地鐵2號線至「慶興大學釜慶大學」站,從5號出口上來,轉搭20/22/27/39號公車至「二妓台公園」站
懶得查交通嗎?讓在地歐巴嚮導帶你一起去
跟著釜山人走吧!登上制高點秘境一覽釜山最美夜景

2.首爾酒吧、夜店

IMG 7431 1
Source:KKday

相信許多人來韓國玩,到了晚上一定很想去體驗一下夜店、酒吧熱鬧的氣氛!首爾的夜店與酒吧分別集中在弘大與江南,年輕人與大學生晚上最愛去弘大一帶,這裡的消費比較平價,有各式各樣的遊戲酒吧、Hunting Bar,還有由知名娛樂公司YG經營的NB1、NB2夜店,就像是個不夜城。

而江南清潭洞、狎鷗亭附近則聚集許多別具特色的酒吧,這裡的夜店走的是時髦高級的路線,消費水平比弘大高,因此多半是上班族比較常來。

batch P1340048
Source: KKday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的夜店(尤其是弘大的)幾乎沒有服裝規定,不像大家想像中的要穿洋裝和高跟鞋,大部分的韓國年輕人都是穿著一般的上衣和布鞋,基本上想穿甚麼就穿甚麼,以自己舒服為主,只要別穿著夾腳拖或阿北吊嘎,都不會被攔下來的。

batch P1340124
Source:KKday

如果你很想到首爾的夜店酒吧見識一下,但又擔心人生地不熟會不會不安全?如果遇到難纏的人搭訕怎麼辦?編輯建議你可以嘗試看看最近很流行、有專人帶領的"Pub Crawl"(Pub Tour),這是一種在一夜之間巡迴數個酒吧或夜店的狂歡旅程,可以讓人迅速交到來自各地的新朋友,且全程都有熟悉當地的工作人員帶著你移動、告訴你須注意的事項,很適合想體驗當地夜生活的人參加。

【首爾夜未眠】 弘大/ 梨泰院 Pub Crawl 夜生活體驗,一晚跑遍三間以上酒吧!
 Pub Crawl體驗真實心得分享,跟著韓國人逛遍弘大潮流酒吧,體驗獨特首爾夜生活!
編輯小提醒:到首爾夜店玩記得一定要帶護照!出發前務必再次檢查,如果到了門口才發現忘了帶護照而被攔下來,那就太掃興啦~

3.KTV練歌坊

shutterstock 1243755055 1
Source:Shutterstock

韓國的練歌坊跟台灣的KTV不太一樣,傳統的練歌坊裡是不會有自助吧吃到飽或是call out叫牛肉麵或水餃的,因為韓國人通常續到第三攤(晚餐-居酒屋-練歌坊),已經吃飽喝足,要來唱歌跳舞消耗一下熱量了,基本的飲料吧還是有的,讓大家可以潤喉開嗓。不過為了確保青少年不會在練歌坊的包廂裡喝酒,所以大部分的練歌坊裡是不會有酒出現的。

至於收費的部分,與台灣一樣是早上到中午的時段最便宜,之後開始越晚越貴。而點歌機台跟台灣KTV沒有很大的差別,一樣也是唱完一首歌後機器會幫你評分,但韓國的K房分數好像都打得比台灣高呢!

4.首爾東大門批貨

P1270702
Source:KKday

雖然已經聽一百個人勸阻不用再去東大門,但其實東大門還是有部分零售的店家,而如果對批貨盛況很好奇、半夜就是不想待在房間裡,也可以在深夜時段來見識一下這個鼎鼎大名的批貨一級戰區。

P1270661
Source:KKday

大約晚上十二點後,許多的服飾業者提著超大袋子陸續湧進,開始一間間挑貨、議價,最後扛著一袋袋戰利品離開,或是打包好等貨車來運送,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景象呀!

P1270673
Source:KKday

由於在東大門是服飾配件的集散地,許多首爾大大小小的服裝店、飾品店、台灣的韓國帶夠賣家所以如果想預先看到未來一季街頭上會流行的單品,也可以搶先來看看哦~東大門的商場也有許多棟提供零售服務,例如Doota、hellow apM,而The OT、SUDIO W、apM、apM Luxe則是專門做批發的商場,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前往。

東大門Doota
地址:首爾市中區獎忠壇路275
交通:搭乘地鐵1、4號線至「東大門」站,從8號出口上來,或搭乘地鐵2、4、5號線至「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從14號出口步行100公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05:00,週日10:30-24:00

東大門hellow apM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獎忠壇路253
交通:搭乘地鐵2、4、5號線至「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從14號出口步行100公尺
營業時間:每日10:30-04:20,週二公休

5.首爾汗蒸幕

P1350878
Source:KKday

到汗蒸幕洗洗睡絕對是到韓國玩了一整夜後的完美結尾,24小時營業、提供各種SPA服務、飲料點心,而且平均票價在台幣三百到五百元左右,完全就是一整晚花了很多錢後最佳的棲身之所~當然也可以回飯店睡啦(笑)

P1350963
Source:KKday

不過近年來汗蒸幕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元化,絕對不只是澡堂、三溫暖這麼基本的設施,有些設有足部SPA、全身按摩椅、虛擬實境的汗蒸幕房間,甚至還有做臉護膚服務,讓你進去一趟汗蒸幕,出來就容光煥發!

但光是首爾的汗蒸幕就有這麼多家,該怎麼選呢?快看這篇超完整的汗蒸幕評比:
【韓國】精選六家首爾汗蒸幕評比推薦:AQUAFIELD、龍山汗蒸幕、明洞黃金湯

雖然被稱為夜生活,聽起來好像小朋友不宜,但除了夜店之外都是老少咸宜的娛樂活動,大家下次去韓國,晚上找不到有哪裡可以去的時候,不妨試試看這五大熱門行程唷!

韓國自由行還有這些超酷體驗,快來嘗試看看:

 【弘大約會必去】手作戒指DIY體驗,打造專屬情侶戒、閨蜜戒!
 【弘大療癒系推薦】Herb Lab 韓式草藥足浴Spa茶館精緻體驗
 【韓國酒文化體驗】韓國人親自帶你體驗韓式調酒&聚餐文化!
 【弘大烤肉店推薦】弘大老房子炭香烤肉,在地人也愛的美味!

更多韓國實用攻略,看完讓你晉身韓國旅遊小達人!

 【首爾交通】首爾交通全攻略:韓國地鐵、公車、交通卡一次搞懂!
 【首爾行程】懶得規劃行程?首爾五天四夜行程表,讓你不帶腦直接出發!
 【首爾表演】首爾超人氣必看演出TOP5:MR.SHOW猛男秀、亂打秀、塗鴉秀等完整比較
 【韓服體驗】 首爾景福宮、仁寺洞、北村韓屋5大熱門韓服體驗總評比
 【愛寶懶人包】首爾愛寶樂園:Q-Pass購買、使用教學、交通、必玩設施總整理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