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張家界擁有「中國山水畫的原本」的美稱。景區中三千座石峰、八百條溪流組成的壯麗景色,讓人彷彿置身於仙境,而被電影《阿凡達》取景後,此地更是聲名大噪!張家界怎麼玩,就讓KKday告訴你吧!

#1 地理位置:湖南張家界到底在哪呢?

%25E5%25BC%25B5%25E5%25AE%25B6%25E7%2595%258C

張家界位在湖南西北,為武陵山脈腹地,也就是地圖中紅點的位置、或是放大地圖中的藍綠色區塊!

#2 最佳旅行時間:四季皆宜,春夏為佳!

 
10183665 87b8ac56f2 o
Flickr | Philip Lai
拜訪張家界的最佳時間為春秋兩季。春天(4-6月)可賞花、溯金鞭溪,秋天(9-11月)則能在豐富色彩的林木中,一嚐桃橘多汁甜美!

#3 最佳旅行天數:自助3-5天,或是參與地方行程!

8608177223 ba891a1053 h
Flickr | FT

大部分人來張家界都是為了走訪國家森林公園,而由於景區面積大 、景點多,衡量點跟點之間移動跟休憩的時間,至少3天比較好,不過如果時間有限的狀況下,天門山是個1天就能夠玩完的風景區,而參與包車行程,也能讓你一天玩更多個地方!

#4 張家界最受歡迎景點TOP3

 
2015zjj travel lyzn map
張家界政府旅遊網


金鞭溪 

s1509231706065139114
張家界政府旅遊網

從景區門口進入後走約300公尺就是金鞭溪的入口。

金鞭溪因流經金鞭岩而得名,穿行於絕壁奇峰之間,有飛瀑而下,被讚為「山水畫廊」,為幽谷間的一抹綠,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峽谷之一。

天子山

O9UTPVC16PHR
天子山為一群峰的組合,享有「奇峰三千、繡水八百」的美稱。在雲路繚繞中,有不過於喧囂的秀麗之美。
黃山寨 南天一柱


00002526

張家界的景點主要由武陵源風景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天門山、永定區(市中心)及市郊周邊組成,以下向大家介紹三個最受歡迎的景點!

Top1. 武陵源風景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4
武陵源風景區是大多數來張家界的旅行者必訪的核心景區!包含了張家界、袁家界、楊家界 、金鞭溪、天子山、腰子寨、百龍天梯等景點,景區內則以巴士、溜索為主要移動方式。
s1509231706081374530
張家界政府旅遊網
photo 1454817481404 7e84c1b73b4a

有句話說:「不上黃石寨,枉到張家界!」
黃石寨被譽為美景最集中的地方,奇石眾多,其中高150公尺的「南天一柱」,在成為《阿凡達》中「潘朵拉星球懸浮山」的參考原型後,更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去一睹它的風采。

而在「五步稱奇,七步叫絕,十步之外,目瞪口呆。」這樣的說法下,如果全程都搭乘索道就太可惜了!建議可在上下山其中一段路程選擇徒步,以免錯過途中的美景!(約五公里)

Top2. 天門山

 
6982514570 993184c36b b
Flickr | Sek Keung Lo
20937336702 f3d0b2e6b5 k
Flickr | Lin Judy
20947087385 b29dac2b57 k
Flickr | lin Judy
20150203164338 78840
天門山景區官網

天門山因天門洞得名,其樣貌彷彿一個通往天上的門戶,可看見雲霧在其中吐納,並欣賞晨曦、晚霞、山林翠綠等終年變化莫測的景致。此外,天門山索道這個「世界上最長的高山客運索道」,還能讓你體驗飛越山林之感!

Top3. 黃龍洞

1111
2864811369 85de9a28d5 b
Flickr | Kevin

黃龍洞以洞內的石乳、石柱、石筍、 石幔、石琴、石花 等著名,在燈光的打照下相當綺麗,有地下迷宮之稱。此外,在2015年4月1日推出了夜遊項目,也是中國眾多溶洞中唯一提供夜遊項目的景區!而除了遊覽黃龍洞,也可以一同欣賞《煙雨張家界》的大型3D視覺民俗文化演出喔!

#5 番外:都來張家界了,也該去一下鳳凰古城!

 
333
 
拜訪張家界後,可以一同走訪距張家界約三小時車程、有著「中國最美的小城」的鳳凰古城,感受一下融合了苗族與土家族的少數民族風情。
111
 
222
古城從清康熙建立至今約300多年,四大城門仍屹立在四方,沿著鳳凰古城的母親河沱江,能飽覽吊腳樓、萬名塔的倒影之美!此外,這裡還是作家沈從文的家鄉,來拜訪這裡時不妨帶上一本《邊城》,細細品味作品中老城的影子。
%25E5%25BC%25B5%25E5%25AE%25B6%25E7%2595%258C%25E6%2596%2587%25E7%25AB%25A0
以上就是KKday幫大家做的張家界整理啦!有句話說「九寨溝看水,張家界看山」,在大家遊覽奇特的峰林跟石灰岩地形時,也別忘了瞭解其地質背後的形成原因跟傳說,感受這個「縮小的仙境、放大的盆地」的世外桃源的美麗啦!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