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沖繩有什麼名產小吃不容錯過?現在就讓KKday詳細的整理來幫你介紹吧!

一、石垣牛

5585537866 c461d52951 b
Flickr|Froschmann

石垣島地區氣候溫暖、養牛業盛行,特產的黑毛和牛,肉質鮮美多汁,入口即化,是許多饕客必吃的鮮美食材。上等的肉品,簡單調味後,放到鐵網上炙烤,絕對是來是沖繩島上最被推崇的必吃美食之一。

推薦店家:金城燒肉

▶︎【日本石垣島水上活動】浮潛、水中深潛體驗(沖繩出發)

二、紅芋塔

201504souvenir3 main
source

來到沖繩,一定會看到各種紅芋做成的點心,而紅芋塔更是其中被公認為最有代表性的土產,塔皮香酥、餡料甜而不膩,小包裝販售送禮自食兩相宜!

另外,紅芋做成的餅乾棒、冰淇淋、年糕等小點,也值得品嚐一下喔!

三、海葡萄

2360710738 ecd8cd350c b
Flickr | Chris Lewis

海葡萄是一種食用海藻,看起來像是迷你版的綠葡萄,吃起來則非常像魚子,所以也有「綠色魚子醬」之稱。喜歡嚐鮮的朋友們,到沖繩一定要來點一碗海葡萄生魚片丼飯~

四、黑糖

%25E8%259E%25A2%25E5%25B9%2595%25E5%25BF%25AB%25E7%2585%25A7%2B2016 06 17%2B%25E4%25B8%258B%25E5%258D%25884.40.32


沖繩溫暖潮濕的氣候帶動了此地的製糖產業,將甘蔗以不漂白的方式,製成內含豐富鐵、鈣質的黑糖,是許多人到沖繩必買的伴手禮。

五、阿咕豬

shop image 311
沖繩旅遊人

阿咕豬相傳在14世紀、沖繩仍被稱作「琉球」的時候從中國傳至島上,其體型較普通豬小,生長繁殖較慢,又被稱為沖繩的「島豬」。而阿咕豬因肉質軟嫩、沒有腥味、肥而不膩、低膽固醇等特性,成為珍貴的肉品。

六、金楚糕

chinsukou

金楚糕,又名珍楚糕,由豬油、雞蛋、麵粉和黑白糖燒制而成,為吃起來甜甜粉粉的沖繩傳統菓子。從琉球王國時期流傳至今,是受旅人喜愛的高人氣小點。

七、泡盛辣椒

marumasa kore150
樂天全球超市

用泰國米蒸餾製成的泡盛酒,拿來醃漬小辣椒後,就成了酒香四溢的「泡盛辣椒」了!不論是拌麵、炒菜、加一些到湯裡,都非常適合喔!

八、沖繩麵

1448734531 3ff2d957dc b
Flickr | Joseph Hou

沖繩麵,又稱琉球麵,不使用傳統的蕎麥和麵粉,而將小麥粉加工,是琉球料理的特色菜之一。

九、鳳梨

6958419769 e45e846f8b b
Flickr | Andrea Vanni

沖繩以生產釋迦鳳梨為主,產量日本第一。在這,從新鮮的水果到加工品、伴手禮都能看見它的影子,想要瞭解更多的話,還可拜訪「名護鳳梨園」這個以鳳梨為主要觀光的園區,開著可愛鳳梨造型的車聽多國語言解說!

十、Orion啤酒

14721869 1d7b397dd0 o
Flickr| Spiegel

最後,旅行怎能少得了酒精?Orion為沖繩啤酒的第一品牌,不論餐廳、便利商店都有它的影子,吹著海風聽浪,同時以沁涼的啤酒搭配話題,大概沒有什麼比這更美好的啦!

%25E6%25B2%2596%25E7%25B9%25A9%25E5%258D%2581%25E5%25A4%25A7%25E5%25BF%2585%25E5%2590%2583

好的!沖繩的十大必吃就介紹到這邊,大家玩得開心之餘,也別忘了用道地的沖繩美食餵飽肚皮囉~

▶︎饕客推薦:【沖繩南部夏季限定】美美海灘、燒肉吃到飽、系滿魚市場一日遊【沖繩南部冬季限定】採草莓吃到飽、系滿魚市場、瀨長島一日遊
▶︎延伸閱讀:沖繩還能這樣玩!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