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沙巴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僅約3.5小時,是個景色優美、四季如夏、生態豐富的島嶼。在沙巴,你可以用少少的預算,體驗沙巴風情。跳島浮潛、泛舟、紅樹林或者是神山之旅,應有盡有。夏天來臨,準備好要到哪旅行了嗎?無論情人共度、同學畢旅、家庭出遊,KKday用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現在就該搶下機票,擁抱沙巴碧海藍天!(Source:Shutterstock)

1. 海上運動玩不完

batch shutterstock 423866182
Source:Shutterstock

沙巴位於熱帶,常年溫度位於23~32度之間,任何時間都可以來沙巴享受陽光、從事水上運動。在沙巴,最熱門的水上活動之一,就是在周邊的小島進行跳島活動,近距離與海底生物互動。沙巴熱門的浮潛島嶼有美人魚島、環灘島、迪加島、沙比島等,如果體驗時天氣夠好,一天可以浮潛2~3次!在沁涼的海水底下,飽覽豐富的海底生態,說不定還會看到尼莫的家喔。

沙巴潛水活動推薦行程:美人魚島一日遊

2. 深入紅樹林趣探險

batch shutterstock 416914174
Source:Shutterstock

沙巴除了海洋資源豐富以外,島上的自然生態也非常的豐富,並且擁有全世界著名的紅樹林。搭船至河口與海口的交界之處,可以瞧見靜謐的紅樹林中,瀕臨絕種的沙巴國寶—長鼻猴的蹤影。

傍晚過後夜幕低垂之時,更可以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仿若置身於夜空之中。記得,欣賞時不要開閃光燈,才能保護牠們喔。

與長臂猿和螢火蟲親密互動之旅

3. 多元美食享不盡

batch shutterstock 516090484
Source:Shutterstock

馬來西亞的多元種族文化,讓街頭四處別有一番風味的元化風景。在飲食方面,融合了不同文化的美食特色,不管是馬來佳餚、中式料理、又或者是香氣逼人的印度餐點,你都可以在沙巴找到。

因為和華人文化有著相當程度的連結,沙巴大大小小的餐廳幾乎都附有中文配圖,因此儘管盡情點餐,大飽口福吧!

一個都不容錯過的沙巴美食大集合

4. 假日市集超好逛

batch shutterstock 1352943935
Source:Shutterstock

在馬來西亞語中,Tamu就是市集的意思,沙巴各地都有各自的特色Tamu,充分展現了各族群文化的特點,因此盡情享受山景以及海景之餘,別忘了撥出時間逛逛市集,貼近沙巴文化。

就是要你逛好逛滿:沙巴特色市集全攻略

5. 海灘夕陽好浪漫

batch shutterstock 1188423016
Source:Shutterstock

沙巴有幾座美的令人神魂顛倒的沙灘,其中,丹絨亞路(Tanjung Aru)沙灘,更有享有「世界前三夕陽之一」的美名。距離市區僅10至15分鐘的車程,就能享受到世界級海灘落日美景,是在沙巴不可錯過的經典行程之一。

丹絨亞路朝聖:沙巴最美夕陽行程

6. 便宜海鮮吃不完

batch shutterstock 435265369
Source:Shutterstock

沙巴被乾淨清澈的大海環繞,海產資源豐富,不管是在路邊或者餐廳,都一定物超所值、大呼過癮。

小編特別推薦當地著名的大茄來(welcome seafood)餐廳,現撈現煮又便宜,CP值超級高!尤其是濕奶油蝦跟鹹蛋螃蟹,絕不能錯過!

大茄來(welcome seafood)餐廳:
地址:Lot G 18, Ground Floor, Kompleks Asia City, Phase 2A,Jalan Asia City,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2:00—00:00
電話/whatsapp訂位:+6 011 3162 3812
郵件定位:info@www.wsr.com.my
中文官方網站

7. 各式小島任你選

batch shutterstock 113540317
Source:Shutterstock

去沙巴的重點絕對不會只放在市區的景點,一定還會安排重頭戲──跳島!根據不同預算、想體驗的水上活動項目,沙巴有各式各樣的小島任君挑選。如果你是浮潛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美人魚島;想要和三五好友體驗刺激冒險的水上運動,則可以選擇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的跳島行;而環灘島,絕對是情侶或是夫妻度蜜月的第一首選。

不知道哪座小島適合你嗎?你可以看看:

沙巴跳島怎麼選?周邊小島選擇攻略

8. 熱帶水果吃到飽

batch shutterstock 1369925117
Source:Shutterstock

來沙巴旅遊,當然得要嚐嚐當地鮮嫩多汁的水果啦。沙巴盛產熱帶水果,像是榴槤、山竹、紅毛丹、芒果、椰子、西瓜、木瓜等等。若想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新鮮的水果,可以前往中央市場、假日市集、菲律賓市集等地走走。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很多亞庇市區飯店都禁止榴槤及山竹帶入房間內唷!

這些可口的水果,也被廣泛的應用於各式沙巴甜品之中,除了眾所皆知的冰涼的椰子汁外,椰子布丁冰涼Q彈的口感,絕對是消暑的好選擇!

小編另外也很推薦的美味雪條,在路邊雖處可見,其中最特別的就榴蓮口味和candol口味啦。Candol 是一種東南亞國家受歡迎的甜品飲料, 主要包含椰奶、綠色果凍、糯米、冰和棕梠糖。清涼與濃郁的口感,飯後甜點最適合來上一支!

9. 絕美神山好壯觀

batch shutterstock 243067522
Source:Shutterstock

神山又名京那巴魯山,神山之於沙巴就如同富士山之於日本一樣。神山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京那巴魯國家公園內,不僅是婆羅洲最高山 ,更是東南亞第一高峰。海拔4,095.2公尺,景色壯麗、動植物多樣性豐富,有著沙巴的植物園之稱。走進涼快的樹林中,呼吸新鮮的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遠離塵囂。不管是否想要登頂,這座國家公園都非常值得一訪。

登神山之前,這些是你應該知道的事:
攀登神山前不可不讀的注意事項

出發神山,我們為你量身打造的神山行程:
沙巴神山 2 天 1 夜專業登山體驗行程
闔家歡樂神山趣:神山導覽與波令溫泉之旅

10. 戶外運動好刺激

batch shutterstock 1285509814
Source:Shutterstock

泛舟活動在沙巴非常的有名,若想要在烈陽底下享受顛簸刺激的冒險行程,你怎麼能錯過泛舟呢。在沙巴,泛舟活動主要在九魯河以及巴達斯河。九魯河屬於闔家歡樂的簡易級的泛舟行程;若喜歡刺激、有泛舟經驗,則可以參考巴達斯河的冒險之旅。

如果你已經心癢癢了,小編已為你整理出最適合你的泛舟行程啦:
九魯河激流泛舟、高空飛索、可可山夕陽行程
刺激巴達斯河泛舟一日遊

還不知道下個旅程要去哪裡嗎,趕緊去沙巴吧!沙巴,這個讓你不用花大錢,就能盡情享受大海、美食、森林的美麗島嶼,正在等著你呢。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