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photo 1445575722865 82118e5084ff

去了韓國旅行這麼多次,韓國的街道總是充斥著情侶身影,那你知道其實韓國人有他們超獨特的情人文化嗎? 韓國的情人節到底有幾個? 韓國情人都去哪些景點和餐廳過情人節?韓國人的戀愛生活有什麼不一樣呢? 跟著KKday一起認識韓國特有的情人文化!

1. 韓國情人節一年12個

對於韓國人來說,情人節絕對不只2月14號、3月14號,每個月的14號都是他們的情人節!而且每個月的14號情人節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舉例來說,1月14號,是韓國的行事曆情人節,這天要為情人挑選行事曆,並且在對方的行事曆中標上生日、紀念日、重要節日,甚至也可以填寫一些小願望,這種舉動是不是超sweet?

甚至還有安慰單身者的黑色情人節,在2月14號、3月14號沒收到情人節禮物的單身者,會在黑色情人節當天穿上黑色的衣褲、喝黑咖啡、甚至還要去吃黑炸醬麵,用超級有趣的方式宣示自己是單身族群!另外還有超酷的親吻情人節、綠色情人節等等。

2. 百日紀念日、PEPERO day

4095195555 c929f3a8d5 b
Flickr | Markzastrow

除了過不完的12個情人節,韓國情侶也超級重視百日紀念日,男友通常會在這天給女友一個超級驚喜!韓國甚至有專門製造驚喜的企劃服務公司、咖啡店,也有app用來提醒情侶們應該要慶祝百日紀念日了。

在中國11月11日是光棍節,但是對於韓國人來說,卻是傳達愛情的好節日。而因為PEPERO 是直棒狀,也有象徵成雙成對的感覺,所以情侶們或是單身者對心儀對象,常常會在這天為對方送上 PEPERO 當禮物,所以這天又稱作PEPERO day。

3. 用情侶item 閃瞎路人

photo 1469507014779 a64b535f8e5f

韓國情侶熱愛穿著情侶裝,但除了衣服之外,也會利用各種的情侶手飾、戒指、鞋子、外套等等,用超級用心的情侶服裝搭配,宣告自己戀愛ING,閃瞎眾人!因此有很多服裝品牌會推出Couple Look 來吸引情侶們的注意!

如果不想用情侶裝高調的引人注意,那麼也可以選擇文青風的情侶街拍,為彼此留下難忘的回憶!

4. 情人節的人氣送禮選擇

在2月14日情人節時,韓國情侶會互相贈送禮物,而單身的女生也可以利用巧克力向男生表白,而除了首爾市區的著名巧克力店之外,有許多女生也會選擇自製巧克力,並且到芳山市場烘焙街選購材料。

【Cacao Boom】

getImage
source : visit seoul

位於弘大的Cacao Boom ,有著超高水準的手工巧克力,採用比利時的傳統製作手法,還可以向店員要求特製巧克力服務,選取自己想要的巧克力口味,是許多韓國女孩的送禮首選喔!

【Oh Lolly Day】

位於首爾鐘路區的Oh Lolly Day,是近期很熱門的一家文創小店,店裡面販賣了許多文創小物,還有搭配成套的情侶手機殼,許多韓國年輕情侶也會到這家店,為對方選購特色小物。而整棟建築物採用粉紅色的漆色,加上舒服的用餐環境、甚至是曬得到陽光的頂樓,完全充滿粉紅的氛圍,因此也成為了近期韓國情侶熱門的約會地。

【芳山市場】

在芳山市場內,有許多專賣巧克力的材料、與器具,超過20年的悠久歷史,是許多韓國女孩要製作巧克力前會去挖寶的地方。

20140124154207
Visit Seoul 

5. 韓國熱門約會景點

韓國首爾市內也隱藏著許多浪漫的約會景點,在夢幻景點裡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KKday 也推薦大家幾個熱門的約會景點~

【N首爾塔】

jpg
Flickr | Jimmy McIntyre

 

觀光客心目中必遊景點的第一名,同時也是韓國情侶們的必去景點之一!搭乘纜車上到首爾塔,在欣賞首爾夜景的同時,也能看到由許多鎖頭形成的愛情鎖牆,是首爾塔的特殊景觀!

如果想要來點浪漫,也可以與你的情人體驗看看~

【梨花洞壁畫村】

身為許多韓劇拍攝地的梨花洞壁畫村,近年來也成為知名的約會景點。處處都充滿壁畫,就連樓梯都有畫上滿滿的壁畫,每個轉角都是驚喜,濃濃的藝術氣息,身為文青情侶的你們,一定不能錯過的必去景點!

27023635600 a7e17600da k
Flickr | Wei-Te Wong

>>>  小清新風,來趟首爾文青之旅!

【愛寶樂園、樂天樂園】

說到情侶約會,怎麼能不提遊樂園!位在首爾市內的樂天世界,裡面除了遊樂園之外,還設有百貨商場,如果樂園玩夠了,還可以去旁邊血拼~而身為韓國最大樂園的愛寶樂園,裡頭有夢幻的遊行和四季花園,浪漫的氛圍真的超適合約會!

6336009311 71c7bd3b80 b
Flickr | Tommy Hsu
6334512203 fabe4d98c9 b
 Flickr | Tommy Hsu

>>>  血拼、樂園、約會一次搞定,樂天世界
>>>  約會首選地,愛寶樂園

看完KKday 的介紹後,是不是超級心動?那就快趁著七夕來臨前,安排趟韓國的情人之旅吧!

閱讀更多:
>> 浪漫滿分,必取女人拍攝地,加德島碇巨壁畫村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