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怎麼從曼谷的機場抵達市區?看這個攻略立刻理解,即時出發!

曼谷有兩個機場,分別是廊曼機場以及素旺那普機場,以下 KKday 會針對這兩個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做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一、廊曼機場(Don Mueang, DMK)

shutterstock 347546516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在曼谷北部的廊曼機場,近年台灣飛曼谷的廉價航空興起,如虎航、亞航都在這裡起降。

《廊曼機場到市區》

1. 大眾運輸: A1機場巴士 + BTS /MRT

A1%25E5%25B7%25B4%25E5%25A3%25AB

出了入境大廳的五號出口,可以看到A1巴士站。乘A1巴士,以30泰銖的車資、20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曼谷地鐵系統的「BTS Mo Chit站」或「MRT Chatuchak站」附近,接著再從這這裡轉乘抵達你的目的地即可。

▶︎A1機場巴士資訊:7:30 – 24:00 每20分鐘一班

2. 大眾運輸:火車 

shutterstock 69079663

入境大廳的二樓可以看見廊曼火車站(Don Mueang Train Station)的指標,從這可搭火車到曼谷市區的華南蓬火車站(Bangkok Train Station),費用10泰銖,車程45-60分鐘。

▶︎這個方法雖然便宜,但較費時,且火車可能誤點,僅建議目的地在華南蓬火車站附近、或是想搭火車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旅人使用。

3. 計程車

7997180314 247243da48 k
Flickr|Fabio Achilli

廊曼機場的入境大廳外設了一個計程車櫃檯(Taxi Stand),告知服務人員目的地後,計程車會照表收費,抵達市區約200-300泰銖(含50泰銖的服務費。)另外,如果隊伍太長或不想花服務費,也可以自行攔計程車,但建議先預估車資,以免受騙。

▶︎提醒:事先印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及地圖,可以避免繞路跟溝通障礙!

4. Uber

shutterstock 503856907

如果你痛恨討價還價的過程,Uber透明的路線和車資,絕對是你的好夥伴!

▶︎缺點:Uber在曼谷的郊區比較不普及,可能會遇到叫不到車的窘境。

5. 機場接送

111

最後,沒有比直接預訂「機場專車接送」更懶人的!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好後,抵達曼谷一出境,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指示牌接機,讓你無縫接軌抵達目的地。

▶︎優點:可以預約小廂型車,對於多人旅行最方便划算!

《廊曼機場到市區|懶人包小結》

  • 如果多人一起旅行,計程車或機場接送絕對是首選,費用分攤下來跟搭大眾運輸差不多,還可以省下不少候車、轉乘的時間。
  • 單獨行動的話,大眾運輸其實也相當方便。

二、素旺那普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BKK)

shutterstock 526399132

素旺那普機場代號BKK,別於廊曼機場,直接跟地鐵相連,要抵達市區十分方便。

《素旺那普機場到市區》

大眾運輸:機場快線

%25E6%25A9%259F%25E5%25A0%25B4%25E5%25BF%25AB%25E7%25B7%259A

機場快線營業時間 06:00 – 00:00 ,分成三個路線: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輕軌 SA City Line

共8站,每站都停,約每15分鐘一班車,抵達Phaya Thai站後可轉乘淺綠色的BTS捷運。

▶︎機場至Phaya Thai站約30分鐘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瑪卡山快線輕軌 Makkasan Express Line 

機場直達MRT與機場快線交叉的Makkasan站,可轉乘MRT地鐵,或往後坐到Phaya Thai站,轉乘BTS捷運。

▶︎機場至Makkasan站站約15分鐘

新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帕亞泰快線輕軌 Phaya Thai Express Line 

從機場直達Phaya Thai站的快線,抵達後可轉乘BTS捷運。

▶︎機場至Phaya Thai站約17分鐘
《素旺那普機場到市區|懶人包小結》

  • 抵達機場後直接接軌機場快線,抵達市區最方便!
  • City Line最便宜班次也最多,且搭乘時間跟其他兩線比起來沒有差太多,建議優先選擇!

〖來曼谷你可能會需要〗

▶︎曼谷兩大機場到市區,優質專業司機接送。
▶︎泰國七天SIM卡上網吃到飽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