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玩新加坡,最煩惱的事情就是到底該買什麼伴手禮回去送親友勒?KKday整理了十大必買伴手禮,包含必吃的肉骨茶包、海南雞料理包、咖椰醬和人手一包的大蝦麵,當地人推薦的各種藥品、藥妝也很受歡迎,更別提TWG tea和Charles & Keith等新加坡知名品牌,不僅讓你回國後輕鬆面對長輩親朋好友,也能將新加坡的美食好味道打包回台!(Source:Shutterstock)

1.班蘭蛋糕

batch Fotolia 104279032 Subscription Yearly M
Source:Fotolia

「綠蛋糕之稱的班蘭蛋糕,可不是外面常見的抹茶口味,而是由東南亞傳統的班蘭葉為材料製作的糕點,一口咬下鬆軟綿密的蛋糕,淡淡的班蘭葉香在口裡傳開。價格便宜且在機場就能購入。非常適合帶回去與親友一同分享!

 推薦店家:BENGAWAN SOLO
 哪裡買:樟宜機場 三個航廈皆有設置店鋪

2.泡麵

batch P1000266
Source:KKday
batch P1000272
Source:KKday

想品嚐世界級的美味嗎?那就來買新加坡的泡麵吧!百勝廚的Laksa叻沙拉麵可是名列過全球10大美味泡麵的冠亞軍呢!就連鼎鼎有名的日清泡麵也在新加坡出了限定的黑胡椒螃蟹口味,以及當地人人手一包的大蝦麵,只要幾分鐘就能讓你回台灣也能品嘗濃濃的南洋風味。

 推薦品牌:百勝廚、日清、明星牌

3.咖椰醬

batch P1000282
Source:KKday

咖椰吐司幾乎可說是新加坡的國民早餐,甜甜的味道中帶有一點椰香。吃膩了一般草莓、巧克力或花生等抹醬,不妨去新加坡旅遊時帶罐咖椰醬,為自己的早餐做點新變化吧!

 推薦品牌:Fair Price、亞坤咖椰吐司

4.即溶奶茶包

batch P1000265
Source:KKday

新加坡的天氣溫度偏高,幾乎餐餐都離不開飲料,就算沒有空閑時間去餐廳飲用,也能在超市買到攜帶方便沖泡快速的即溶奶茶包。為了因應不同口味的偏好,有些品牌也有提供甜度和茶味上的內容調整。

 推薦品牌:OWL貓頭鷹咖啡、益昌香滑奶茶

5.白咖啡

batch 螢幕快照 2017 11 20 上午10.47.43

在咖啡文化盛行的新馬地區,比起黑咖啡,白咖啡更是著名。白咖啡低溫烘焙的作法保留了原始咖啡的自然風味以及濃郁香氣,口感滑順,甘醇芬芳,同時也能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需求。

 推薦品牌:益昌老街白咖啡、亞發白咖啡

6.榴槤糕

batch 螢幕快照 2017 11 20 上午10.47.48

榴槤可說是新加坡人最愛的水果,也被製作成各式各樣的伴手禮。若不想只買榴槤糖等較常見的商品,來到新加坡還有榴槤糕這項只能在東南亞買到的選擇,香甜、Q彈又帶有果肉的口感卻一點也不黏牙。

7.蝦米捲

batch P1000285
Source:KKday
batch P1000286
Source:KKday

蝦米捲外觀像是小小的炸春捲,外皮薄脆香酥裡頭包覆著鹹香微辣的蝦鬆,手指般的大小,讓人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非常適合用來當看電視或喝茶聊天的小零嘴!

 推薦品牌:美珍香、金香

8.肉骨茶包

batch P1000274 1
Source:KKday

肉骨茶也是新加坡人愛好的早餐選擇之一,以中藥材為湯底,熬煮排骨而成,加上香濃的胡椒粉粒,喝起來微辣又過癮。在當地喝不過癮的話,著名的店家幾乎都有販售肉骨茶包供遊客帶回家自行料理哦!

 推薦品牌:松發、黃亞細、發起人

9.海南雞飯醬料

batch P1000279
Source:KKday

除了泡麵和肉骨茶外,海南雞醬料包也是必買的速食料理清單之一!只要自行準備雞肉,搭配這個醬料包,在家就能輕鬆完成道地的海南雞飯!

 推薦品牌:百勝廚

10.藥油/藥膏

batch 螢幕快照 2017 11 20 上午10.48.14

去日本大家幾乎都會狂掃藥妝品,來到新加坡,一樣有許多藥油藥膏讓你扛回家當備藥良品。不論是要治蚊蟲叮咬、頭痛鼻塞還是肌肉拉傷,都能找得到所需藥品。

 推薦品牌:虎標萬金油、驅風油、白樹油

以上這些必買的伴手禮,其實大多數在當地的超市就能找得到,新加坡主要有三個大型連鎖超市:NTUC Fairprice、 Cold StorageShengsiong,到了當地別忘了去這些超市買齊所有的伴手禮哦!

這邊也有影音版的新加坡必買攻略:

看完新加坡幣買伴手禮的介紹,超級心動吧~記得在訂機票出發新加坡旅遊前,先參考看看新加坡推薦行程體驗

想一次搞懂怎麼玩新加坡?你需要:

 【基本資訊】新加坡實用資訊總整理
 【交通】新加坡交通全攻略
 【景點】新加坡十大必訪景點
 【美食】新加坡十大經典菜色推薦
 【行程】新加坡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你可能還會想看:

 不用再飛去美國,在新加坡就能看到變形金剛!
 在月光下與動物零距離的接觸,孩童票只要1美金?!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