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25E6%259B%25BC%25E8%25B0%25B7%25E9%2581%2593%25E5%259C%25B0%25E7%25BE%258E%25E9%25A3%259F

近年來因為廉價航空的發展,有愈來愈多人選擇去東南亞旅遊,其中曼谷更是最大宗!好玩好買好便宜,只是這麼炎熱的曼谷,都沒胃口怎麼辦?別擔心,小編今天就要來介紹曼谷道地的必吃美食,包準你光看就食慾大開!(Credit | Yayu)

1. 泰式奶茶(ชาเย็น)

來到曼谷,就是要喝泰式奶茶啊!剛煮好還熱騰騰的濃郁手標茶,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冰鎮,配上糖與煉乳,是四季如夏的泰國夏天必備的飲品,連不愛喝奶茶的小編我自己去曼谷,一天都起碼要來上一杯呢!泰式奶茶在路邊攤,或是較大的飲料連鎖店都可以看見它的蹤影喔~

►小編提醒:曼谷的飲品以及甜點,甜度都偏高,不嗜甜的人可以選擇跟旅伴一起共享。

【推薦店家:Number One Brand Tea】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 交通:BTS Asok捷運站1號出口、MRT Sukhumvit地鐵站3號出口
► 電話:+662-108-0888
► 時間:10:00 – 22:00 (每天)

2. 椰絲餅 (ขนมเบื้อง)

椰絲餅是曼谷路邊常見的傳統點心,有大小size之分,在煎得薄脆的餅皮內,擠上鮮奶油,最後再撒上些許的椰絲。大部分的椰絲有分成黃色或是橘紅色,黃色是偏甜;橘紅色則是偏鹹,有些還會再加上胡蘿蔔絲,有點像泰式的可麗餅。

► 哪裡買:基本上夜市、路邊攤都可以看見找到它!只要看到「ขนมเบื้อง 」就知道店家有賣喔!

3. 烤香蕉(กล้วยหอม)

隨著碳火的高溫燒烤散發出來的果香味,香蕉表面呈現金黃色,再撒上焦糖,焦香甜甜的好滋味讓你顛覆平常習慣生吃的香蕉印象。烤香蕉通常size都會比我們一般生吃的香蕉再小一點,幾乎都是以竹籤串的方式販售的喔!

►基本上路邊攤都會看得到烤香蕉,只要聞到香蕉的碳烤味,就八九不離十有在賣烤香蕉的店家!

4. 椰子汁(นำ้มะพร้าว)

Fotolia 121240759 Subscription Yearly M
Source:Fotolia

在炎熱的曼谷,不補充點水分是不行的!除了泰式奶茶,路邊隨處可見的椰子汁也是必喝的飲品之一,比起杯裝的,小編個人更偏好直接將吸管插入剖開的椰子直接飲用,喝完了還有椰肉可以吃,冰涼又清爽!

►小編提醒:椰子汁屬性偏寒,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飲用過多喔!►哪裡買:沒錯,這也算是路邊攤的人氣飲品之一!夜市或是碼頭附近的小攤販都可以找得到~

5. 冬陽功湯(ต้มข่าไก่)

shutterstock 445252456
Source: Shutterstock

冬陽功湯(Tom-Yum-Kung)是泰國相當受歡迎的一道湯,以加入大量的香料為名:檸檬葉、南薑、香茅組成,再配上海鮮、洋蔥、辣椒等打造出特別的口感。有些店家則會在湯內加入麵條,更有飽足感,喜歡湯頭更濃的還能加上椰奶,又是另一種滋味!

【推薦店家:考山路Tom Yum Kung】

► 地址:Khaosan Rd,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座標:13.759450, 100.496077)
► 電話:+66 2 629 1818
► 時間:11:00 – 00:00
▶︎交通:
(1) 先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S6),二號出口出來後至左邊的「Boat Express」搭船從(Sathorn 沙吞 /中央碼頭 Centre)至「Phra Athlt」N13 下。
(2) 從洽圖洽市場搭乘2號公車到考山路,或從其他地方搭乘59/502公車。

6. 青木瓜沙拉(ส้มตำ)

shutterstock 250330819
Source: Shutterstock

來到四季如夏的曼谷,常常熱到讓人沒什麼食慾,這時候來碗以魚露、檸檬汁、花生、辣椒、青木瓜絲等攪拌而成的青木瓜沙拉,絕對能讓人食慾大增,酸辣又爽口!大部分賣泰國菜的餐廳,都會有這項佳餚喔~

【推薦店家:Som Tam Nua】

►地址:392/14 Siam Square Soi 5,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標:13.744444, 100.534305)
►電話:+66 2 251 4880
►營業時間:10:45~21:30
►交通:BTS Siam站4號出口,走路約三分鐘

7. 烤肉串(ไส้กรอกอีสาน)

Fotolia 96384735 Subscription Yearly M
Source:Fotolia

曼谷路邊攤小吃真的好多,不能錯過的還有泰國道地烤肉串!在台灣吃一份串烤,不自覺拿一拿就要百元起跳,塗上醬料的烤肉串香味撲鼻又便宜,一份最多也才5.60。怕太鹹的還可以搭配糯米飯一起享用,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哪裡買:路邊攤或是夜市都可以買得到喔~

8. 芒果糯米飯(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

shutterstock 398460112
Source: Shutterstock

新鮮芒果加上拌入糖和椰奶的糯米,是道地的泰國甜點「芒果糯米飯」,椰漿的香濃配上爽口的芒果碰撞的組合相當美妙。

有些店家的糯米飯多彩繽紛,通常都是由天然的鮮花青葉做出來的喔! 例如綠色是由香蘭葉做成、紫色由蝴蝶花與檸檬汁做成,所以不用擔心是否為色素喔!

【推薦店家:Mae Varee】

►地址:1 ซอย สุขุมวิท 55 Khwaeng Khlong Tan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座標:13.724021, 100.579356)
►電話:+66 2 392 4804
►營業時間:06:30~23:00
►交通:BTS Thong Loi站 3號出口

9. 香蕉煎餅(โรตีกลวย)

%25E9%25A6%2599%25E8%2595%2589%25E7%2585%258E%25E9%25A4%2585
Credit | yayu

當地稱之「Roti」的香蕉煎餅,可說是泰國路邊小吃的人氣王!由奶油、煉乳、香蕉片組成,還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巧克力等醬料,一份幾乎都不超過30泰銖!便宜又好吃,這也是小編自己去泰國一定要吃的甜點!

►哪裡買:曼谷最常見的路邊攤之一就是香蕉煎餅啦!在夜市裡也常常出現喔~所以不用怕吃不到啦!

10. 鳳梨炒飯(ข้าวอบสับปะรด)

你沒看錯!吃炒飯還只在用碗盤太沒意思了,來到曼谷,炒飯可是裝在鳳梨裡的呢!加入鳳梨、蝦仁的炒飯,有時拌入檸檬汁、腰果及花生,是泰國在地的特色料理。

【推薦店家:Savoey Thai Restaurant(Mercury Ville分店)】

►地址:540 2nd Floor, Mercury Tower, Ploenchit Rd., Lump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標13.743682, 100.544208)
►電話:+66 2 255 1790
►營業時間:10:30~21:00
►交通:BTS Chit Lom 4號出口
►官網:Savoey Restaurant事先預約(中文介面)

11. 泰式米粉湯(เส้นหมี่)

Fotolia 132519588 Subscription Yearly M
Source:Fotolia

來泰國沒來碗米粉湯就太可惜了!這項平民美食著重湯頭,家家都有家家的風味,送上桌時再依個人口味加上辣椒、糖、豆芽、蔥等調味,味道濃郁讓人一碗吃完還想再來一碗,有些比較特別的還會撒上花生粉喔!

【推薦店家:แซว】

►地址:093 Sukhumvit Rd, Khlong Tan,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座標:13.723507, 100.579817)
►電話:+66 2 391 0043
►營業時間:06:30~15:30(國慶假日可能會休假)
►交通:位在Sukhumvit49巷,BTS Thong Lo站1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12. 泰式咖哩(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

shutterstock 417094360
Source: Shutterstock

泰國的咖哩種類很多,通常紅咖哩配海鮮、綠咖哩配蔬菜,運用椰漿調味後有特別的香味!而因其香料的比例與烹調,不同店家也有不同的味道,有些咖哩上頭撒過酥脆炸國的洋蔥特別美味!

講了這麼多曼谷的道地美食,小編自己都餓了!其實來到曼谷,不一定都要去餐廳用餐,曼谷的路邊攤真的是怎麼挑都不太會踩雷,價位也真的便宜很多,上面介紹的在路邊攤也幾乎都找得到。

若有興趣嘗試的話,晚上的時候不妨去位於BTS捷運Chit Lom奇隆站的Central World以及Big C附近晃晃,天橋下就有許多好吃的路邊攤喔!

【推薦店家:Savoey Thai Restaurant(Mercury Ville分店)】

►地址:540 2nd Floor, Mercury Tower, Ploenchit Rd., Lump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標13.743682, 100.544208)
►電話:+66 2 255 1790
►營業時間:10:30~21:00
►交通:BTS Chit Lom 4號出口
►官網:Savoey Restaurant事先預約(中文介面)

Savoey Thai Restaurant 餐廳裡有許多道地的泰國菜,吃過的人都頗推薦喔!如果大家有收藏的曼谷口袋名單也歡迎與小編分享喔~~

13. 泰式炒粿條/泰式炒河粉(Pad Thai)

Fotolia 123749389 Subscription Yearly M
Source:Fotolia

最後一項經典的泰式小吃,當然就是Pad Thai啦!Pad Thai會加入花生粉、豆芽菜、醬油、辣椒以及粿條一起大火熱炒,端上桌時香氣、粿條的Q勁,完全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吃之前可以告知店家想要放多少的辣椒,不然辣度可能會超乎你所預期~也有些店家的醬料會附在桌子上,可以自行加料!

【推薦店家:Pad Thai Sala Dang】

►地址:Silom, 挽叻縣曼谷 10500泰國(座標13.726891, 100.535822)
►電話:+66 84 899 5301
►營業時間:08:30~14:00
►交通:曼谷空鐵Silom Line,「Sala Dang」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位在silom complex,後門正對的小巷,Sala Daeng Soi 2。)
深入當地市場,更加了解曼谷的魅力

想一次搞懂曼谷怎麼玩,你需要:

▶【基本資訊】輕鬆上手!曼谷基本資訊大全
▶︎【機場交通】廊曼/素旺那普機場到市區,秒懂交通攻略!
▶︎【曼谷景點】地鐵沿站景點介紹
▶【市區交通】一點都不難!曼谷交通攻略
▶【實用app】6個超實用泰國旅行APP
▶︎【上網】泰國Sim卡Wifi機大評比
▶︎【推薦】五家曼谷按摩店評比推薦
▶︎【曼谷必備】曼谷之旅不能忘記帶的旅遊良伴都在這邊!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