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灣得天獨厚,周邊擁有許多特殊地形的美麗離島:蘭嶼綠島澎湖馬祖金門小琉球,不管是想玩水、想看古蹟、想要體驗原住民文化、想吃特色美食,你想得到的應有盡有。下次假期來臨前,來場台灣離島旅遊吧!台灣各個美麗的離島絕對讓你滿意,直呼過癮。本篇離島旅遊攻略更是整理了這幾座島嶼的景點地圖、美食與交通等實用資訊,現在只差規劃假期出門旅遊囉~(Source: Shutterstock)

台灣離島:澎湖


澎湖景點/澎湖地圖/澎湖景點地圖
Source: KKday

台灣最大離島澎湖,夏季總是擠滿了人潮,是台灣最美麗的海島度假勝地之一。而在澎湖花火節時,機位更是一位難求。近年來,澎湖蓬勃發展的觀光業也讓國人逐漸發現澎湖的美麗。海島度假之旅不用再出國,只要到澎湖,就可以在乾淨潔白的沙灘享受陽光、下水浮潛欣賞繽紛五彩的珊瑚礁光景與海洋生物共游。還沒有去過澎湖嗎?馬上訂購機票船票,一窺澎湖的美麗吧。

?最完整的澎湖旅遊資訊,別忘了出發前要乖乖看完喔!
【澎湖旅遊全攻略】澎湖交通&船票、澎湖花火節、四天三夜行程、必去景點、澎湖美食推薦

#澎湖怎麼去?

?點我看更大圖片

想要去澎湖其實很容易,可以選擇搭船或者是飛機。想要搭飛機的話最方便,台灣北、中、南都有航班前往澎湖,飛機飛行時間從30分鐘到1小時。而搭船的話可以從台中、嘉義或高雄出發,航行時間依照出發地點而有所不同。

✘ 澎湖船票:嘉義布袋港到澎湖馬公港船票
✘ 澎湖機+酒:台北出發台中出發嘉義出發台南出發高雄出發
✘ 松山機場接駁:免托行李追公車or路邊攔車!新北、台北出發松山機場舒適又方便

#澎湖玩什麼?

Source: KKday & Shutterstock

澎湖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大家腦海中一定會出現的七美島的雙心石滬、桶盤嶼的玄武岩石柱就不用說,還有山水沙灘、馬公天后宮、老街跟西瀛虹橋、跨海大橋等,數都數不清,就等著你親自去澎湖一探究竟。

澎湖景點攻略:跨海大橋、雙心石滬、藍洞、吉貝以及澎湖必玩離島!
澎湖環島路線:北環、南環、市區必去景點整理&環島路線地圖
澎湖七美島、望安島跳島船票+島上租機車

#澎湖吃什麼?

Source: KKday

澎湖最有名的莫過於新鮮活跳跳的海產啦!小管麵線就是夜釣小管之後的必吃美食啊~ 但是可不要以為澎湖只有海產,澎湖還有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呢!像是仙人掌冰、三色花枝丸、仙草冰等都是非常著名的代表,還有牛雜湯、蔥油餅等不早點去排隊就買不到的超人氣在地小吃,澎湖美食真的不怕你不吃,就怕你吃不夠(或是吃不到)呢!

澎湖必吃美食:牛雜湯、排隊早餐、花枝丸、仙草冰等經典美食清單一次推薦給你!
澎湖夜釣小管體驗+現吃新鮮澎湖小管
澎湖海上牧場垂釣樂,海洋牧長鮮蚵吃到飽!

#澎湖浮潛&水上活動體驗

Source: KKday

說到澎湖,不得不提到它超豐富的水上、水下活動,澎湖本身就有多座頗負盛名的美麗沙灘以及離島,光是浮潛就有超多個潛點可以體驗,還有SUP立式划槳、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數不清的休憩活動。出發澎湖,別忘了做好防曬(請選擇友善海洋成份的防曬品),來一個健康又有趣的海上假期!

不容錯過的澎湖十大絕美沙灘一次介紹給你!
澎湖浮潛一日遊:忘憂島、天堂島浮潛&水上活動體驗 ?小編體驗後記
澎湖水上活動:隘門沙灘八合一水上活動體驗

#澎湖花火節

batch P1140441
Source:KKday

2002年澎湖為了推廣觀光活動,開始舉辦澎湖花火節。每年花火節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賞海上煙花。澎湖花火節的煙火特別之處在於煙火近在咫尺,就好像就在頭頂施放。搭配醉人的西瀛虹橋絢爛的燈光,景象如詩如畫,是澎湖觀光的一大亮點。而每年都會有新的設計,讓人每年去也不膩;繼2020年澎湖花火節與華特迪士尼合作,推出漫威限定場演出後,今年更以超人氣的LINE FRIENDS為題蹦出新花樣,絕對讓你耳目一新!

2021澎湖花火節時間:4/22-6/28
2021澎湖花火節完整資訊:交通、時間表、觀賞景點、另類玩法
2021澎湖花火節:不想人擠人!搭船從不同角度賞煙火吧!

台灣離島:綠島


綠島景點/綠島地圖/綠島必去景點
Source: KKday

綠島是一座位於臺東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島,原名火燒島,是最近新興的旅遊熱門景點之一。說到綠島,著名的綠島監獄、梅花鹿、溫泉還有豐富的海底世界,都是到綠島不可錯過的行程,從白天到黑夜,綠島是一個讓你有看不完美景的好去處!

?最完整的綠島旅遊資訊,別忘了出發前要乖乖看完喔!
【綠島旅遊攻略】綠島景點、航班/船票/機車、美食、潛水、3天2夜行程總整理

#綠島怎麼去?

台東到蘭嶼飛機
Source: shutterstock

前往綠島有小飛機和船班可供選擇。兩者都是由台東出發,船班航行時間約莫50分鐘,而飛機則是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不管是船班和飛機都建議提早訂票,尤其是夏天旺季時非常容易一位難求。

✘ 綠島船票:台東富岡港至綠島來回船票
台東富岡漁港交通:台東市區到富岡漁港單程接駁車
✘ 綠島船票+住宿組合:台北出發3日遊
✘ 松山機場接駁:免托行李追公車or路邊攔車!新北、台北出發松山機場舒適又方便

#綠島玩什麼?

Source: Shutterstock

到綠島,玩沙玩水等經典海島行程是必備,綠島本身也是國內學習自由潛水很有名的地點,潛點多樣且海底生態豐富,來到綠島一定要體驗一下啊~。除了豐富的海底世界可以一探究竟之外,綠島還有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可以一邊享受絕頂的自然美景一邊泡溫泉;再來是珍貴的人文景觀,也就是在白色恐怖時期專門關政治監獄犯的綠島監獄,與紀念當時的綠島人權紀念園區。

綠島怎麼玩?跟著小編玩?
【探索綠島海底世界】綠島慢活三天兩夜行程
【國際知名潛點】綠島體驗潛水、免費攝影
【綠島浮潛體驗】浮潛探險、小丑漁村跳港體驗
?綠島必去景點懶人包+綠島經典潛點介紹

#綠島吃什麼?

batch shutterstock 128005358
Source:Shutterstock

綠島最有名的莫過於海草系列的海草冰、海草蛋餅等,當然,如果你夠勇敢的話,絕對不要錯過鹿肉唷(笑)!

#綠島注意事項 

綠島旅遊、綠島景點
Source: shutterstock

綠島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機車,因此綠島上有許多提供機車租借的店家,在馳騁綠島的同時,也別忘了交通安全。綠島小而美,島上也只有一家加油站,因此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別忘了把加油站畫個大星號標記起來喔!

? 溫馨小撇步教學:可以將上方綠島景點地圖存下來,找找看上面加油站的位子!

更多綠島好玩體驗:
【綠島海底探險】藍洞秘境探險
【綠島海底探險】一對一潛水體驗&教學
【綠島海底探險】機車租借&海洋浮潛&體驗潛水套裝行程

台灣離島:蘭嶼


蘭嶼景點/蘭嶼地圖/蘭嶼必去景點
Source: KKday

說到蘭嶼,大家一定會異口同聲答達悟族了。因為具有離島的地理優勢,蘭嶼是全台灣原住民文化保存最為完整的地方,也因此吸引許多旅客前往體驗,像是拼板舟、飛魚料理等可說是經典啊!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飛魚季等一系列慶典活動。想要來趟文化之旅,體驗達悟族人生活智慧及傳統,蘭嶼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最完整的蘭嶼旅遊資訊,別忘了出發前要乖乖看完喔!
【蘭嶼旅遊攻略】蘭嶼景點、航班/船票/機車、美食、浮潛、3天2夜行程總整理

#蘭嶼怎麼去?

台東到蘭嶼船班、蘭嶼船票
Source: shutterstock

去蘭嶼一樣可以選擇搭船或者是飛機。搭船可以選擇從台東或者是墾丁出發,航行時間大約是2小時;而飛機的話則是從台東出發,只要花25分鐘左右就到了。機票和船票的座位數都有限,建議提前預訂。另外海象多變,因此在出發前也要仔細看航班或者是船班的異動資訊喔。

【台北-蘭嶼全程交通】台北台東機票&蘭嶼船票(兩人成行)
【松山機場接駁預訂】不用再拖行李追公車or路邊攔車!新北、台北出發松山機場預約
【台東出發船票】台東富岡漁港往返蘭嶼船票
【墾丁出發船票】墾丁後壁湖漁港往返蘭嶼船票

#蘭嶼玩什麼?

Source: Shutterstock

蘭嶼的景點主要散布在沿海地帶,賞海景、體驗拼板舟、或各式水上水下活動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體驗。而蘭嶼的行政區是以部落區分的,各個部落皆有其特色景觀:若是想要參觀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屋,可以到野銀部落看看;若是想要看看美麗的夕陽,可以去青青草原;紅頭部落則是有屬於蘭嶼神聖的景點「大天池」。

蘭嶼特色行程,你可以參考?
【深入蘭嶼行程】浮潛、地下屋導覽 3 天 2 夜行程
【蘭嶼活動推薦】蘭嶼浮潛體驗
【潛進太平洋海域】蘭嶼一對一體驗潛水

#蘭嶼吃什麼?

Source: Shutterstock

說到蘭嶼美食,就是「飛魚」啊~ 包括炸飛魚、飛魚飯糰、三杯飛魚等各式飛魚料理,想全部都嘗試過也挺不容易呢!飛魚之外,還有其他達悟族的傳統美食,例如芋頭或是地瓜等,來到蘭嶼千萬別錯過。

蘭嶼美食推薦?
蘭嶼有一間燒烤:BBQ吃到飽餐廳

#蘭嶼注意事項

蘭嶼拼板舟
Source: shutterstock

到蘭嶼旅遊,千萬要尊重當地文化,例如在飛魚季時,女生是不能觸碰拼板舟的,也要遵循部落規則適時迴避相關傳統儀式。另外,由於拼板舟對於達悟族人是十分神聖的,不管是不是飛魚季,也請不要任意登上拼板舟或者是在拼板舟附近拍攝穿著清涼的裸露照片等!

?完整蘭嶼旅遊禁忌&飛魚季活動資訊

台灣離島:小琉球


小琉球景點、小琉球地圖、小琉球必去
Source: KKday

小琉球是最近興起的熱門離島目的地,相較於其他離島,因為不受冬天東北季風侵襲,四季如夏,連冬天都是下水的聖地。小琉球另外也以海龜、珊瑚聞名,海底景觀豐富多樣,是台灣著名的潛水勝地,想要看悠遊海中的可愛生物群,小琉球是最佳選擇!

?最完整的小琉球旅遊資訊,別忘了出發前要乖乖看完喔!
【小琉球旅遊攻略】景點、航班/船票、美食、浮潛、3天2夜行程總整理

小琉球怎麼去?

小琉球旅遊、小琉球景點
Source: shutterstock

小琉球目前只能搭船去,不過其實交通相當方便,每天往來屏東與小琉球的班次一小時有1~3班,而且只要半小時就到啦!不過要注意的是,船班分成公營與民營航線,兩者停靠港口不同:大部分觀光客搭乘的民營船班停靠白沙尾漁港,這裡也聚集最多住宿與店家;而公營船班停靠的大福漁港則是最靠近加油站的所在。

【小琉球船票】屏東東港到小琉球船票預訂

#小琉球玩什麼?

Source: Shutterstock

因為有利的地理位置優勢,小琉球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潛水,更是「台灣自由潛水」的代名詞,所以小琉球的旅遊行程中,浮潛、深潛或潛艇都是不能漏掉的選項。小琉球的地標「花瓶石」附近就是浮潛的勝地,還有機會遇到綠蠵龜,跟綠蠵龜一起游泳喔!另外,小琉球也有許多值得一訪的自然景觀,像是烏鬼洞、百年榕樹還有美麗浪漫的燈塔~

✘ 浮潛體驗:小琉球與海龜共游浮潛之旅
✘ 潛水體驗:小琉球深潛體驗,與海龜共游之旅
✘ 潛艇體驗:小琉球玻璃船半潛艇體驗(免下水)

#小琉球吃什麼?

batch shutterstock 1072794692
Source:Shutterstock

珊瑚海菜是小琉球最知名的特產,新鮮海菜料理,從涼拌、煮湯到快炒都有,可說是小琉球之旅必吃美食啊~ 此外,小琉球的人氣小吃炸魚卵、老李蔥油餅、小蝌蚪起司餅或是牛肉麵等也都一定要嚐嚐啊!

#小琉球注意事項

batch shutterstock 393205030
Source:Shutterstock

去小琉球浮潛時非常容易遇到綠蠵龜。但是綠蠵龜對聲音、動作很敏感,所以千萬不要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拍打他附近的水域,不然會嚇到他的。另外在炎炎夏日大家一定都習慣擦防曬油吧!但因為小琉球是獨特的珊瑚礁島,而防曬用品內含的氧苯酮會導致珊瑚礁變形、死亡,所以下海玩耍的時候,為了不要破壞美麗的珊瑚礁,記得擦不含氧苯酮的防曬,或是乾脆不擦了啊!

更多小琉球玩樂祕法?
小琉球海上獨木舟體驗:用不同視角欣賞小琉球之美
小琉球賽車極速體驗:真人卡丁車飆速玩樂!
小琉球水上活動推薦:SUP立式單槳體驗

台灣離島:金門


金門景點地圖/金門旅遊/金門必去
Source: KKday

同樣身為重要戰地據點的金門,有許多述說著歷史故事的戰地風情景點,像是坑道、播音牆還有漂亮的閩式建築,別具特色。另外,金門的象徵「風獅爺」也是一大經典。相傳本用於防風的風獅爺,因為十分靈驗,所以開始有了不一樣的保佑功能,金門居民對於風獅爺非常虔誠,也常會有相關祭典活動。去一趟金門別忘了買個風獅爺吊飾回來保平安喔~

? 最完整的金門旅遊資訊,別忘了出發前要乖乖看完喔!
【金門旅遊攻略】金門景點、機票&租車、3天2夜行程、金門伴手禮推薦

【金門戰地風情】烈嶼深度風采半日遊/一日遊

#金門怎麼去?

澎湖飛機
Source: KKday

去金門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飛機了,可以選擇台北松山或者是台中的機場。當然,若是不介意乘坐8-10小時的船的話,也可以試試搭船去金門(笑)。

✘ 金門機票+住宿預訂:高雄出發台南出發台北出發台中出發
金門島上交通:金門租機車、電動車推薦
金門島上交通:金門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套票
✘ 松山機場接駁:免托行李追公車or路邊攔車!新北、台北出發松山機場舒適又方便

#金門玩什麼?

Source: Shutterstock

去到金門,除了有名的翟山坑道、莒光樓、水頭聚落、得月樓等必看的精彩古蹟之外,也記得留個半天到一天搭船到小金門晃晃喔。小金門比金門本島更小,也有許多特色景點像是湖井頭戰史館、勇士堡、鐵漢堡、四維坑道,可以深刻體會當時戰時文化。金門也會舉辦坑道音樂節,若剛好有機會參加,可以體會在坑道中聽音樂的特殊風情喔。

金門和廈門遙望,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廈門,甚至可以收聽到廈門的廣播。若是時間夠的話,不妨順便搭船到廈門一遊吧。

小金門經典之旅:深入戰地風情一日/半日遊
金門金城:翟山坑道+水頭聚落+莒光樓一日遊
小金門秘境之旅:船遊戰地史蹟烈嶼7島
金門漁村海人體驗:剝石蚵、挖花蛤、撿海螺、岩岸垂釣
台灣好行巴士:暢遊金門,金門各路線乘車券

#金門吃什麼?

batch shutterstock 1088043044
Source:Shutterstock

金門有許多在地特殊的閩式飲食,還有新鮮的海鮮可以享用。燒餅、蚵嗲、肉羹、粥等,都是去金門不可不試的好滋味。當然,去金門也一定要喝喝看鼎鼎大名的金門高粱了。在金門,還可以買到高粱調製的飲品,像是毛澤東奶茶,就是用高梁調出來的飲品喔。

金門古崗湖畔咖啡下午茶+古裝體驗
金門藥膳蛋套餐+風獅爺帆布袋彩繪DIY體驗

台灣離島:馬祖


batch shutterstock 601658399
Source:Shutterstock

馬祖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是重要的戰略地點。也因此留下了許多充滿人文特色的遺跡,來到這裡,好像回到了過去,濃厚的文化氣息,讓你細細品嘗歷史對於這片土地的重要性。

#馬祖怎麼去?

batch shutterstock 1239683545
Source:Shutterstock

可以搭船或是搭飛機,建議搭飛機比較快速,但是想慢慢體驗海上生活搭船也是不錯啦,但是船班航行時間可是8到10小時喔!前往馬祖班機可以從松山或是台中起飛,飛行時間大約50分鐘左右。馬祖觀光主要可以選擇南竿或者是北竿機場,兩島間也有船班。

?馬祖機票+住宿預訂:台北出發3日遊台北出發2日遊台中出發2日遊
?馬祖船票+行程:基隆港出發馬祖4日遊基隆港出發馬祖6日遊
?松山機場接駁:免托行李追公車or路邊攔車!新北、台北出發松山機場舒適又方便

#馬祖玩什麼?

batch shutterstock 655165510
Source:Shutterstock

馬祖充斥著歷史古蹟,來到馬祖,一定要看看當地信仰中心天后宮、八八坑道。但小編最推得當然還是最近超夯,堪稱世界十五大自然奇景的「藍眼淚」啦~點綴著無數藍光的海水,因為夜光藻遭到海浪的拍打才得以顯現,這可是只有四月中到七月才看得到的! 

馬祖南北竿環島3日遊:夜尋藍眼淚、芹壁聚落、馬祖境天后宮

#馬祖吃什麼?

馬祖必吃美食
Source: shutterstock

高粱!高粱!高粱!太重要了要講三遍啊!高粱才不只有金門有,高粱同時也是馬祖的特產,來這邊還不喝高粱豈不是太可惜了。另外,去馬祖也不要錯過大啖新鮮海鮮的機會,馬祖海菜可是相當有名的喔~其他馬祖在地美食像是魚麵、繼光餅、紅糟、老酒蛋麵,也別漏掉了。

看完這些離島介紹,有沒有迫不及待想出發到台灣各個島嶼上探險了呢?馬上打包行李,來趟週末小度假吧!

出發離島,必備工具別忘了:
?【綠島】台東富岡港至綠島來回船票
?【綠島】綠島體驗潛水、免費攝影
?【蘭嶼】台東富岡港/墾丁後壁湖至蘭嶼來回船票
?【蘭嶼】蘭嶼浮潛體驗
?【蘭嶼】蘭嶼浮潛+地下屋導覽
?【小琉球】屏東東港到小琉球來回船票
?【小琉球】小琉球半潛艇海底觀光一日遊
?【馬祖】南北竿環島:夜尋藍眼淚、芹壁聚落、馬祖境天后宮
?【金門】烈嶼深度風采半日 / 一日遊
?【金門】翟山坑道+水頭聚落+莒光樓

再次複習超實用旅遊攻略,出發前熟讀讓旅程事半功倍!
?【2021請假攻略】教你從繁忙的夾縫中生出2~3天連假,直奔外島沒煩惱
?【澎湖旅遊懶人包】澎湖景點、美食、交通、行程、體驗、花火節資訊
?【綠島旅遊懶人包】綠島景點、美食、交通、行程、潛水資訊
?【蘭嶼旅遊懶人包】蘭嶼景點、美食、交通、行程、達悟族文化體驗
?【小琉球旅遊懶人包】小琉球景點、美食、交通、行程、與海龜共游資訊
?【金門旅遊懶人包】金門景點、交通、行程、伴手禮
?【馬祖旅遊懶人包】馬祖景點、交通、行程、藍眼淚觀賞期、美食、伴手禮資訊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