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和馬蹄灣(Horseshoe Bend)是科羅拉多河切割出來的傑作,它炫目的外觀成為大家一看到都很「眼熟」的Windows桌布。羚羊谷與馬蹄灣兩地相距不到15分鐘的車程,每天都有上千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和專業攝影師前來,親眼目睹大自然送給人類的禮物。2019年還不知道要去哪玩的你,年假春假先畫好,因為這裡絕對是人生必去清單。現在就跟著KKday特派員的腳步一起見證峽谷的美麗面貌吧!(Source:KKday)

一、羚羊谷(Antelope Canyon)介紹

下羚羊谷 Lady in the Wind
Source:KKday

歷時數百萬年侵蝕而成的「狹縫型峽谷」,柔軟的砂岩質地,經過每年暴雨不斷的洗禮,誕生出了兩種不同的羚羊峽谷: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納瓦荷語:Tse bighanilini)、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納瓦荷語:Hasdeztwazi)

上羚羊谷 (Upper Antelope Canyon)

下羚羊谷17
Source:KKday

在納瓦荷語的意思是「被水通過的岩石」,是屬於「地面上」的狹縫型峽谷,峽谷形狀多半為A字型。夏天最好的拍攝時間為正中午的時候,冬天的話可能要稍微觀察太陽何時會在正頭頂上,光線才會拍起來比較美。全長大概200公尺,除了普通的走馬看花團之外,還有另外的專業攝影團可以讓你拍好拍滿,但當然門票收費也會比較貴!

上羚羊谷的旅行團目前有4家在營運,至於有人會好奇說:誒~我不能像大峽谷那樣自己進去玩嗎?其實是不行的!因為整個羚羊谷屬於印地安人-納瓦荷族(Navajo)的保護區,所有的遊客必須由納瓦荷導遊帶領才能進去羚羊谷,所以大家還是乖乖跟團吧!

下羚羊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

下羚羊谷2
Source:KKday

在納瓦荷語的意思是「拱門形狀的螺旋岩」,是屬於「地面下」的狹縫型峽谷,進去前需要爬一段非常抖的樓梯才會正式進入到下羚羊谷。峽谷形狀比上羚羊谷多樣,有A字型、V字型、跟平行在你頭頂上的岩壁,完全就是360度體驗!雖然官方寫說下羚羊谷不管哪個時段進去都很美,但小編還是建議在中午的時候進去最好,原因……等你看到文章結尾就知道了!

下羚羊谷的旅行團只有2間,同樣身為印地安保護區,這裡也是要跟團才能進入的,有導遊帶不僅可以知道說哪一塊岩石是著名地標,也比較安全!下羚羊谷不僅比上羚羊谷難走(爬),夏天的時候還會有洪水侵襲,在1997年就有發生過11名遊客在沒有印地安導遊帶領下進入結果罹難的悲劇,唯一的一名生還者也因為私自闖入這個印地安保護區而被判30年牢獄之災,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乖乖跟團吧!

地址:Indian Rte 222, Page, AZ 86040
開放時間:每日9:00-15:00
官網

下羚羊谷體驗心得

下羚羊谷入口4
Source:KKday

不管你是自行開車,還是跟團做大巴,只要看到這3座煙囪,就代表羚羊谷快到啦!下羚羊谷的2間旅行團就開在隔壁,如果不小心跑錯棚也不用擔心距離太遠來不及報到。雖然羚羊谷的旺季是夏天,但這次小編去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來,記得一定要事先上網預約門票,不然現場候補有蠻大的機率會撲空的喔!

下羚羊谷入口1
Source:KKday

報到完後,在預約好要進去羚羊谷的前10分鐘會在室內集合、介紹導遊,接著就跟著印地安導遊走大概100公尺抵達下羚羊谷。在正式進入下羚羊谷之前,導遊會千叮嚀萬叮嚀下樓梯的時候不可以拿出手機,考量到團員安全,如果被導遊警告2次「把手機收起來」的人,會被直接取消參觀資格、送回遊客中心且不退費!因為這些路段真的還蠻危險的,有時候需要雙手扶著欄杆才能前進,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以及錢包)大家千萬不要考驗導遊的眼力啊!

下羚羊谷入口8
Source:KKday

導遊會在此跟大家講解歷史、哪裡不能拿出手機、以及相關保護峽谷的規則。接著踏上這個樓梯後就不能拿出手機啦!直到大家都安全踏上下羚羊谷後,導遊才會跟大家說:可以拿出手機囉~

下羚羊谷入口10
Source:KKday

必拍景點一:Lady in the Wind

下羚羊谷 Lady in the Wind
Source:KKday

需要面朝上且帶有一點角度才能拍出來的岩石,根本就野柳女王頭的長髮飄逸版啊~

必拍景點二:Seahorse

下羚羊谷 Sea Horse
Source:KKday

也是要面朝上才會拍得到的景觀,由峽谷本身feat. 藍天白雲而形成的海馬,到底是誰這麼有才可以發現啦?

必拍景點三:Shark Head

下羚羊谷 Shark Head
Source:KKday

只有小編覺得這顆鯊魚頭看起來賊賊的嗎?

必拍景點四:Eagle

下羚羊谷 The Eagle
Source:KKday

不能說整個很像老鷹,但是卻很像鷹鉤鼻?

必拍景點五:Whale

下羚羊谷 whale
Source:KKday

需要坐在地上往上拍,拍的時候需要一點想像力,他真的是一隻鯨魚!

除了這5個之外呢,下羚羊谷還有很多獨特的景觀可以拍攝,但因為有些實在是拍不太出來,加上行程非常緊湊,部分景點會被導遊略過,就要看各位的運氣囉!

下羚羊谷出口5
Source:KKday
下羚羊谷入口7
Source:KKday

走完一個小時的路程真的好累啊!爬上地面的那一刻記得要回頭看看自己走過多狹窄的路,因為小編是冬天去的,晚上都會下雪,所以剛好就拍到了這幕「雪羚羊」的景色。

前往羚羊谷注意事項

下羚羊谷13
Source:KKday

1.穿方便行走的鞋子

羚羊谷有很多上上下下、滑滑沙沙的路面,高跟鞋、夾角拖千萬不要穿出來,也不要穿會怕弄髒的鞋子,因為絕對會弄髒。

2.堅守行程原定的時間

不管你是跟哪一個旅行團,絕對、絕對、絕對要堅守你當初在網路上預約的時間!小編這次是在網路上預約11:30 am的tour,當我們在報到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導遊在旁邊問你說:想不想提前出發?但因為我們想要在陽光直線照射、效果最美的時候進去,一開始就拒絕了他們。

沒想到!他們在11點的時候問:有沒有11:30的tour然後是兩個人的?我們就傻傻舉手以為要集合了(單子上面的集合時間是11:20)就被他們強制提早開始行程!一整個超氣!有種被騙的感覺!只能含淚跟正午時分的羚羊谷說再見,大家看完小編血淋淋的親身經歷後,一定要記取教訓呀~

到KKday預訂最守時、最值得你信任的導覽行程:
【美西國家公園二日遊】羚羊谷、馬蹄灣、大峽谷南緣專人導覽,附中/英語解說

3.攜帶外套,注意保暖

不論哪個季節,建議穿外套去,因為羚羊谷的陰暗處都蠻冷的,千萬不要不小心感冒了。

二、馬蹄灣 (Horseshoe Bend)介紹

馬蹄灣4
Source:KKday

兩億年前的紅砂岩經過數百萬年的風化、侵蝕、堆積,在高中地理學到的地形構造,在馬蹄灣都能一一且壯麗呈現。站在360公尺高的懸崖上,俯瞰270的轉角的科羅拉多河,小心,別摔下去了。

馬蹄灣體驗心得

雖然網路上很多資訊寫說馬蹄灣是免費入場的,但是!就在我們去的這段期間,馬蹄灣的正門停車場正在改建,只有大型巴士、周圍停車場接駁車可以開進去,如果你打算跟我們一樣自行開車前往,務必準備好20塊美金現鈔,因為一般自小客車只能停去周圍停車場,再由停車場的人開接駁車送到馬蹄灣入口。

馬蹄灣8
Source:KKday
馬蹄灣9
Source:KKday

來到馬蹄灣的入口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要走大概1公里的路程才能看到馬蹄灣本人,鞋子真的很重要!

馬蹄灣7
Source:KKday

當你看到馬蹄灣本人的時候,千萬不要太興奮,這一區只有一小小部分是有欄杆圍起來的,在取景的同時,絕對要注意好自己的腳步,有懼高症的人更是別輕易嘗試在懸崖邊拍網美照,小編這種不怕高的人站在懸崖邊還是會有點軟腳……

馬蹄灣13
Source:KKday

一般來說,最佳的拍攝時間是中午,我們當天是中午過後才去馬蹄灣的,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太陽很快就下山了,所以拍出來的馬蹄灣是一半亮一半暗,但是坐在馬蹄灣(如果你敢的話)欣賞晚霞也是很美的呦~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地址:Horseshoe Bend, Page, AZ 86040
開放時間:24小時,但不建議日落後前往
門票:免費,周圍自小客車停車費$20USD
官網

看完了這兩個絕美的景點,是不是讓你大為心動了呢?不想開長途的車也沒關係,馬上預訂有專人導覽又含接送服務的行程,讓你輕輕鬆鬆大飽眼福!欣賞完美景,再回到拉斯維加斯好好狂歡吧~
【美西國家公園二日遊】羚羊谷、馬蹄灣、大峽谷南緣專人導覽,附中/英語解說
【舊金山出發四日遊】玩遍錫安公園、羚羊谷、布萊斯峽谷、拉斯維加斯

出發美國自由行,必備這些實用工具:

【美國上網推薦】美加墨通用 7天-30天網卡,台灣寄送
【舊金山自由行必備】自訂行程輕鬆玩遍舊金山!GO San Francisco CARD 城市景點旅遊卡
【美西必遊奇景】壯闊美景!大峽谷南緣一日遊,拉斯維加斯出發

要去美國西岸?旅遊攻略通通幫你整理好啦!

【基本資訊】簽證、上網問題一起搞定,出發舊金山一點也不難!
【西岸必去】金門大橋、漁人碼頭、九曲花巷,這些必去景點絕對不能錯過
【推薦美食】十大道地必吃美食,沒吃過這些別說你來過舊金山!
【實用app】出發美國自由行,這幾個app讓你不帶腦也能輕鬆玩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