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柬埔寨以古蹟遺址聞名,不過有人知道除了我們所熟悉的「吳哥窟」這個地名外,還有另外分成大吳哥和小吳哥嗎?柬埔寨的觀光區域主要分成大圈及小圈,現在就由KKday來為你介紹大小吳哥和大小圈吧!(source | fotolia)

#大圈、小圈的差別

%25E8%25B3%2587%25E7%2594%25A2%2B3
source | KKday
大圈內的知名景點比較多,除了大吳哥(吳哥城)外,還有擴及到皇家浴池、寶劍塔、變身塔和巴肯山等重要地標。
小圈內因為具有最代表性的小吳哥(吳哥窟)和塔普倫寺,所以如果不想花那麼多時間在參觀古蹟的話,小編建議可以去最精華的小圈就可以囉!
在大圈的巴肯山、變身塔能欣賞到最浪漫的夕陽,而在小吳哥則能欣賞到倒映在蓮花池最美的日出,因此有了「大圈看日落,小圈看日出」的說法。
Fotolia 124914563
source | fotolia
在大圈或小圈內進行觀光,基本上所有景點搭乘Tuk Tuk嘟嘟車即可抵達,除非是要到女皇宮等較外圍的地區,小編才會建議大家包車。嘟嘟車的價格通常不會相差到太遠,要注意司機開的價有沒有在公定價的範圍內喔

► 嘟嘟車大約公定價及車程
從暹粒市區出發,每台可載2—4人,以下價格及車程:

小吳哥$15美金(20min)看日出+$15美金
大吳哥$18—20美金(40min)
女皇宮$25美金(約一hr以上)
市區內一趟$2—3美金

#大圈—大吳哥Angkor Thom

Fotolia 88858432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大吳哥又稱作為吳哥城(位於大圈內的大正方形), 為一座被護城河所圍繞的大型古城。除了寬闊的護城河外,還有完整的城牆、進城橋樑和五座城門,不過因東、西門損毀較嚴重,多數觀光客以參觀北門、南門和勝利之門為重。

在城門前跨護城河的橋樑上,左右兩側皆各有54尊雕像,左為善神,右為惡神阿修羅,為印度教神話故事的化身,每座神色都有一點點不同,參觀的時候不妨細細觀察一下!
另外,大吳哥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巴戎寺的49座微笑四面佛,與泰國四面佛不同的是,四個面分別代表慈、悲、喜、舍,又被稱為高棉人的微笑,場面十分震撼。

►推薦景點:大吳哥(吳哥城)Angkor Thom
►地址:Angkor Thom,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座標:13.440925, 103.859021)
►開放時間:05:00~18:30

#大圈—寶劍寺

Fotolia 88940660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寶劍寺為吳哥王朝的加亞巴曼七世建造用來奉祀父親的,所以也被稱「父廟」。寶劍寺與其他寺廟相比,在建構上有個與眾不同的細節,那就是—越深入寺廟裡面,會漸漸發現門的高度越來越低,據說這項設計是加雅華爾曼七世為了讓來這邊的人低頭放下身段,對父親表示尊敬之意,寺廟的正中央正存放著國王父親的骨灰呢!

►推薦景點:寶劍寺Preah Khan
►地址:Preah Khan,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座標:13.462010, 103.871886)

►開放時間:05:30~18:30

#小圈—小吳哥Angkor Wat

Fotolia 135258157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小吳哥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吳哥窟(位於小圈內的小正方形),亦被稱為吳哥寺,是吳哥古蹟中唯一面向西方的寺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五座聖塔聳立在層層堆疊的石階基台上,猶如五座山峰,十分壯觀!除了著名的塔廟山外,迴廊上精緻的龐大雕刻,彷彿訴說著屬於印度教的神話故事,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找找看在近2000尊的仙女雕刻中唯一一位露齒笑的仙女呦!
►推薦景點:小吳哥 Angkor Wat
►地址:Angkor Wat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座標:13.412600, 103.867109)
►開放時間:05:00—18:30

#小圈—塔普倫寺

Fotolia 77944559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上述有提到「父廟」,那也絕對少不了被稱之為「母廟」的塔普倫寺,同樣是由加亞巴曼七世建造來紀念母親的,供奉著以母親形象雕刻的智慧女神。盤根錯節的木棉樹環繞著寺廟本體,以及刻劃著許多仙女的舞者長廊,使得塔普倫寺比起其他遺址多了些許陰柔的氛圍,還曾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呦!

塔普倫寺內的敲心塔也是著名的熱門景點,據說在塔內背靠牆,頭仰望天空,輕敲心臟胸口處,即會引發宏亮的回音,倘若敲了沒回音,則有表示此人心術不正一說,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去試試看這有趣的體驗!

►推薦景點:塔普倫寺 Ta Prohm

►地址:Ta Prohm,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座標:13.434794, 103.889283)
►開放時間:05:00~18:30

#女皇宮 Banteay Srei

Fotolia 88940236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有著吳哥藝術之鑽稱號的女皇宮,是當時唯一一座非國王所見的廟宇,為了不冒犯國王,整體寺廟小巧許多。女皇宮主要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和許多寺廟一樣,牆面皆有著精緻浮雕,不過特別的是女皇宮是由大量紅砂石建造而成的。
女皇宮距離主要觀光區有些距離,不過因為女皇宮是吳哥石雕最精緻,還是有許多人想前往一探究竟,若計畫前往,小編建議採取包車的方式喔!搭乘Tuk Tuk車相對不太划算。
►推薦景點:女皇宮 Banteay Srei

►地點:Banteay Srei,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3.600544, 103.963086)

►開放時間:05:00~18:30
暹粒吳哥窟專屬包車,自由行景點任選

#古蹟門票

Fotolia 79171575
source | fotolia

柬埔寨的古蹟觀光區,門票為套票制,不需分開買喔!
►1日卷:$37 USD 3日卷 $62 USD(一週內任選三天)7日卷:$72 USD(一月內任選7天)
►購票時售票口會幫你照相,門票上會印有吳哥窟風景及自身的大頭照,各大古蹟出入口有工作人員會抽看,記得將護照次身帶在身上。
►每天16:30左右開始賣次日門票(有效期限從隔天開始計算),若有欣賞日出的行程可事先購買好。

#觀光注意

Fotolia 128012672 Subscription Monthly M
source | fotolia

1.一定要帶美金,比當地貨幣好用(1:4000)
2.當地人非常友善,不太有詐騙的狀況
3.女生不能碰僧侶、也不能拍照
4.不能隨意撫摸他人頭部,尤其是小孩子

5.不可隨意觸摸古蹟內的壁畫和雕刻
6.在巴肯山山頂欣賞日落時,拍攝請不要使用腳架
7.參觀古蹟時須穿有袖上衣、長褲或過膝的長裙,建議穿著有防滑效果的鞋子

更多關於柬埔寨的旅遊資訊: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