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美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橫跨溫帶、亞熱帶,地形生態多樣豐富,各地移民文化交融,就像一本厚厚的百科全書,東西南北各有風情,東岸古老西岸前衛,南方嬌懶中部原始,到底要從何玩起?就讓KKday小編告訴你第一次遊美國的基本資訊!(Source:shutterstock)

#基本旅遊路線:

美國總共50州,橫跨六個時區,分別為東部標準時、中部標準時、山區標準時、太平洋標準時以及阿拉斯加的阿拉斯加標準時、夏威夷島的夏威夷標準時。大城市及觀光景點集中在西岸和東岸,天然景觀多位於內陸,南方和夏威夷為休閒度假天堂。

1. 美國東岸:

%25E8%259E%25A2%25E5%25B9%2595%25E5%25BF%25AB%25E7%2585%25A7%2B2017 09 01%2B%25E4%25B8%258B%25E5%258D%25886.04.43
Source:Google Map
美國東岸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最早的一批清教徒建東岸北美十三州,慢慢向西部擴張,形成今天的美國,紐約是世界文化金融中心,往北到波士頓,往五大湖的方向走,著名的尼加拉瀑布位於紐約州安大略湖和伊利湖中間,再往中部走,可以到達中北部大城芝加哥,往南可經過費城、巴爾地摩到達華盛頓特區,形成東岸最繁華的地帶,東岸最南方為陽光普照的度假天堂邁阿密。
【紐約 New York】
shutterstock 57571180
Source:Shutterstock
世界級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不僅是東岸第一大城更是文化重鎮,自由女神像、百老匯、大都會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現代藝術博物館都是必去,同時紐約也是時尚之都,實驗藝術、百年劇院與政商名流共存,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發達的金融體系,先鋒派藝術與紐約古老的歷史,構成矛盾而迷人的大蘋果。
【波士頓 Boston】
shutterstock 130789043
Source:Shutterstock
波士頓既年輕又古老,馬薩諸塞州首府,是最早清教徒發展地之一,也是美國獨立戰爭中的重要地點,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哈佛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擁有美國歷史上第一條的地下鐵,及對美國最有政治影響力的甘迺迪家族。棒球、籃球、美式足球和冰球四大職業球隊都贏得過總冠軍也是全美唯一,這裡的龍蝦和馬拉松大賽也相當有名。
費城 Philadelphia】
Fotolia 127743579
Source:Fotolia
費城是美國最老、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都是在費城市起草與簽署,早期的重要性超過紐約和波士頓,在美國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有許多獨立運動的歷史景點都值得一逛。
【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shutterstock 284262242
Source:Shutterstock
美國的政治中心,白宮、五角大廈位於華盛頓,國家藝廊、林肯紀念堂、美國國會圖書館、國家廣場和平紀念公園也是華盛頓的知名景點,這裡的博物館多得不勝枚舉,可以分個兩三天慢慢逛~
【尼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shutterstock 373218787
Source:Shutterstock
尼加拉大瀑布連結紐約州安大略湖和伊利湖,並分隔美加兩國,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力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佛羅里達州 Florida】
%25E8%259E%25A2%25E5%25B9%2595%25E5%25BF%25AB%25E7%2585%25A7%2B2017 09 01%2B%25E4%25B8%258B%25E5%258D%25886.01.09
Source:Google Map
陽光、沙灘、比基尼——邁阿密是美國人最愛的度假勝地,也是美國東南部最受歡迎的觀光大城,同樣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也很受歡迎,環球影城、海洋公園為奧蘭多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觀光客。
shutterstock 469708088
Source:Shutterstock

2. 美國西岸:

%25E8%259E%25A2%25E5%25B9%2595%25E5%25BF%25AB%25E7%2585%25A7%2B2017 09 01%2B%25E4%25B8%258B%25E5%258D%25885.54.32
Source:Google Map

美國西岸為娛樂度假聖地,常聽到的城市如聖地牙哥、洛杉磯、舊金山、波特蘭、西雅圖從南到北分布於西岸各州沿海,左右著全球娛樂、流行、科技產業,可說是世界文化輸出地一點也不誇張,來到西岸就像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接觸最新的資訊與年輕文化,同時,西岸氣候面向遼闊的太平洋,四季陽光普照,冬暖夏涼,人口組成複雜,非常適合人類長居。

【洛杉磯 Los Angeles】

shutterstock 567058453

Source:Shutterstock

美國西岸第一大城,位於陽光充沛的南加州,全球影視龍頭好萊塢、有錢人海灘派對馬里布海灘、明星名媛的豪宅區比佛利山莊皆位於此,使洛杉磯在全球流行文化上有著不可抹滅的影響力,此外環球影城和加州迪士尼樂園也是必訪,洛杉磯環球影城除了許多刺激的玩樂設施外,最棒的是提供遊客一覽片廠的機會,許多好萊塢電影都在這裡拍攝,最近還新開哈利波特園區,電影迷一定不能錯過!加州迪士尼是華特迪士尼本人一手創建的第一座迪士尼,被視為小孩的夢之國度。

洛杉磯必去十大景點,好萊塢星光大道、環球影城、威尼斯海灘
▶︎ 加州迪士尼該怎麼玩?就讓KKday來教你吧!
【舊金山 San Fransisco】
shutterstock 627905945
Source:Shutterstock
太平洋沿岸的第二大城,在矽谷北方,雖與洛杉磯同樣位於活力十足的加州,卻展露完全不同的氣質,舊金山是藝術與離經叛道之城,吸引世界各地的次文化在這裡蓬勃發酵,從戰後垮掉的一代,六、七零年代的嬉皮革命,一直到今天舊金山成了地下音樂人、嬉皮士、藝術家與作家的大本營,街上黑膠唱片行、大麻店、老酒吧、書店、畫廊林立,同時舊金山也是同性戀人權運動重要的發源地之一,可說是擁有自由靈魂的城市。
【西雅圖、波特蘭 Seattle+Portland】
Fotolia 80746665
Source:Fotolia
西雅圖、波特蘭位於西北岸,這裡被稱為全美國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氣候溫和宜人,海鮮料理興盛,街頭充斥悠閒文青氣息,很多街頭藝人、怪怪小店與手工藝市集,有名的巫毒甜圈、藥草店及書店裡的魔法書為這兩座城市增添一抹神秘色彩,逛都逛不完,同時這裡也是九零年代grunge rock的發揚地,這兩座城市也許沒有洛杉磯的紙醉金迷與舊金山的活力叛逆,但絕對適合來趟深度怪咖文青之旅。
【聖地牙哥 San Diego】
shutterstock 243688159
Source:Shutterstock
聖地牙哥是南加州靠近墨西哥的海濱城市,美食、熱鬧、陽光是聖地牙哥的代名詞,加州歷史最悠久的古城,印地安人在九千年前聚落於此,大航海時代西班牙殖民帶來移民與新文化,走在聖地牙哥街頭可以感覺濃厚的西班牙風情,百年建築錯落有致。

3. 美國中部:

美國地大物博,中部為農業重鎮,西南為沙漠地區,雖然觀光大城大都位在東西岸,內陸則有許多自然景觀、特殊景點值得一訪,適合愛冒險、喜愛大自然的年輕人,一般內陸旅遊會併在大城市觀光路線裡,比方說許多人到加州玩幾天,便往西部走遊大峽谷或來到拉斯維加斯,最深入可到南達科他州的總統山。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Source:Pixabay
內華達州娛樂罪惡之城聳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拉斯維加斯以賭博業起家,吸引全世界投入大量金錢,只希望贏得好運,而蓬勃的賭博業同時帶動了娛樂的發展,各國著名的歌舞團體及世界知名影星和歌星都以能登上拉斯維加斯的華麗大舞台而感到自豪,也因此每年吸引眾多遊客進場欣賞其演出,若來拉斯維加斯一定要走走五光十色的拉斯維加斯大道。
【大峽谷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shutterstock 229304368
Source:Shutterstock
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面對宏偉大峽谷曾說了一句意義深長的話:「大峽谷讓我充滿了敬畏,它無可比擬、無法形容,在這遼闊的世界上是絕無僅有,任何人為的干預只會破壞她,這裏既然是上帝的傑作,那麼也讓上帝來改變她吧!」,位於亞利桑納州的大峽谷,為科羅拉多幾億年的傑作,不斷的沖刷,形成今天看到的兩山壁立、一水中流的景象,被稱為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黃石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shutterstock 401481022
Source:Shutterstock
 
美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位於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以其豐富的野生動物種類和地熱資源聞名,本地人很喜歡趁連假時,去黃石公園露營、野餐,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百個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總統山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shutterstock 431434618
Source:Shutterstock
大家一定看過刻有美國四大總統人頭的總統山,總統山就是美國中部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跟自由女神一樣為美國精神地標,四位總統從左至右分別為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林肯。
【芝加哥 Chicago】
 
shutterstock 536673289
Source:Shutterstock
芝加哥為中東部湖畔大城,東臨密西根湖,終年多風,又稱「風城」,以高聳整齊的摩天建築聞名,號稱「最美天際線」,整座城市整潔美麗又便利,擁有城市的繁華與中部特有的純樸氛圍,許多小說、電影以這座城市為背景,如時空旅人之妻、變形金剛以及著名音樂劇芝加哥等,千禧公園、芝加哥運河、芝加哥戲院、芝加哥藝術博物館為必去景點。
【紐奧良New Orleans】
shutterstock 538251463
Source:Shutterstock
位於中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爵士靈魂樂的發源地,是美國主要港口城市之一,以法式建築、克里奧爾美食及豐富音樂聞名於世,曾被法國、西班牙殖民,後為黑人奴隸主要輸入港口,移民帶來豐富的外來文化,是美國最富有異國情調的城市之一,如果到了紐奧良一定要去法國區、爵士酒吧街逛逛!
德州 State of Texas】
 
rio grande river 1581917 1920
Source:Pixabay
位於南方的德州是美國土地面積及人口第二大州,休士頓、達拉斯、聖安東尼奧、奧斯丁等著名都市皆位於德州,德州對於美國來說非常特別,德州人非常自豪,甚至認為德州是一個國家,他們粗獷、不拘小節、慵懶,走在街上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西部牛仔氛圍,休士頓NASA太空中心、達拉斯牛仔城、世界音樂中心奧斯丁及聖安東尼奧的河濱步道,德州城市各有特色。

#天氣差異:

美國幅員遼闊、地形多樣,天氣差異也相當大,大部分處於溫帶與熱帶氣候。
東岸北部
東岸南部
西岸
美國中部
西部高原
代表城市
紐約、波士頓
邁阿密
加州、西雅圖
德州
洛基山脈
氣候
溫帶大陸
夏雨型亞熱帶
溫帶海洋
溫帶草原
高地型
一月均溫
-6
16
4
-14
七月均溫
16
24-27
20-22
27-32
類型
濕冷
溫暖潮濕
冬暖夏涼
冬天潮濕
乾燥
冬冷夏熱
高原年溫差大

#簽證

美國簽證好麻煩?台灣有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喔,九十天以下持台灣護照就不需要進行簽證面談,只需填寫ESTA即可,超級方便!
但如果你要以商務或觀光為目的在美國停留超過90天,就需要申請B-1(商務)或B-2(旅遊)簽證,需要準備的文件比免簽計畫複雜非常多,也需要至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要怎麼申請美國簽證呢?美國簽證懶人包一次搞定!
indoor 2594469 1920

#航班

美國東西岸大城都有台灣直飛,目前有直飛航線的城市為洛杉磯(LAX)、紐約(甘迺迪機場,JFK)、舊金山(SFO)、西雅圖(SEA)、休士頓(IAH)、芝加哥(ORD)、檀香山(HNL)、關島(GUM),其餘中部區域或較小城市需轉美國國內航線,主要國內航空公司為達美航空(DL)、聯合航空(UA)、美國航空(AA)、西南航空(SA)。

#文化差異

1. 守時
 
clock 407101 1920
Source:Pixabay
美國人相當重視時間觀念,遲到一定要事先打電話或傳訊息告知對方,而比較特別的是太早到也會被視為不禮貌,約定時間的前後十五分鐘到是最理想的狀況。
2. 給予個人空間
 
friends 1209740 1920
Source:Pixabay
我們經常在影劇上看到西方人開放的態度,就誤以為他們喜歡親近交流方式,然而其實美國人非常重視個人空間和隱私,一般再與他們聊天時,最好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因為美國人不想被觸碰也不想靠太近,怕不衛生,除非你們很熟悉,否則握手和微笑是最好的問候方式,千萬不要上前就去親臉頰。
3. 打招呼與閒聊只是禮貌:
 
agreement 2679506 1920
Source:Pixabay
很多外國人初遊美國時,會相當不習慣他們的打招呼,比方說”See you later”或”Let’s catch up”,這裡的意思並不是字面上「等會兒見」或「我們找時間聊聊」的意思,只是招呼語,而當與半生不熟的人見面時,隨著招呼語”How’re you?”或”How’s it going?”,也會聊些不痛不癢的話題,這裡的聊天也不是真的要跟你認真談話,是美國人在社交上禮貌的展現,最好保持愉快簡短的對話,千萬別追問人家不想回答的話題。
4. 記得給小費!
 
money 1460847 1920
Source:Pixabay
小費最好給15%~20%比較妥當,通常只有連鎖速食店外帶如麥當勞才不用給,一般外送披薩等也會給個2~5美元,千萬別當沒禮貌的外國人!
去美國旅行你可能需要:
去美國你需要知道: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