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東京富士山是到東京旅行必去的景點之一,更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橫跨山梨縣與靜岡縣兩縣,周圍有許多知名景點,像是河口湖、富岳風穴、鳴沢冰穴、忍野八海等景點,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吸引著大批的觀光客前往富士山?這次就跟隨KKday小編的腳步,參加東京富士山一日遊,不必事先規劃行程,也能體驗到富士山與河口湖的必吃美食、景點等。(Source:Shutterstock)

小編私推!想輕鬆玩富士山、河口湖可以選擇:
東京富士山一日遊:河口湖、富岳風穴、鳴沢冰穴、忍野八海(保證有位)

富士山一日遊行程簡介

batch 10800556256 IMG 9004
Source:KKday

這次小編去參加的團是包含大池公園、富岳風穴、鳴澤冰穴、忍野八海等地方,並且還有附在河口湖非常有名的料理ほうどう(類似刀削麵),這家料理店總是會大排長龍,跟團一起去吃的話就不用經歷漫長等候馬上就可以進去吃了唷!

基本上團體的客人以中文的客人居多,所以導遊也基本上也都會講中文,因此參加一日遊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有溝通不良的窘境,碰上任何問題導遊都也都會幫你細心處理。

batch 10800559328 IMG 8964
Source:KKday

雖然富士山跟河口湖不會到非常難抵達,但因為距離市區有段距離,還是會建議新手們可以參加一日遊會比較輕鬆喔!小編也幫大家整理了參加一日遊遊的好處:

  • 不用自己安排行程
  • 指定地點專車接駁(省去轉成麻煩)
  • 導遊會中文,遇到事情都可以麻上詢問,省去溝通的麻煩!
  • 去吃知名餐廳時不用排隊,到了馬上就可以進去享用美食!

小提醒:此一日遊的時間只有每週的二、四、六、日可選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富士山一日遊這裡預訂:河口湖、富岳風穴、鳴沢冰穴、忍野八海一日遊(保證有位)

集合地點:SUBARU 大樓前廣場

batch 10800554624 IMG 8958
Source:KKday

一日遊的集合地點是位在SUBARU大樓前廣場,從新宿車站步行到集合地點大約需要10分鐘,距離SUBARU大樓最近的車站與出口是新宿車站的西口,從西口出來後往右手邊走,會看到左方的斑馬線,小田急ハルク(Haruku)百貨公司就在對面,需要往這個方向的方向過馬路喔!

batch 10800532432 IMG 8959
Source:KKday
batch IMG 7199
Source:KKday

過了馬路後往前直走沿途會看到台灣的飲料店貢茶,繼續往前走後可以看到斑馬線對面有星巴克,過了馬路之後,面對星巴克往左手邊走,一直直走就會出現大馬路,抬頭看能夠看到一個很大的藍色招牌寫著SUBARU。

富士山巴士一日遊景點

batch IMG 7202
Source:KKday

這次小編碰上的導遊是一位香港女孩,會以親切的粵語與中文介紹相關事宜,還會貼心地告訴大家今天的天氣狀況。小編當天前往的天氣超好,再加上去的前兩天下了一場雪,剛好可以一覽無遺的看到戴了雪帽的富士山。

大池公園

batch 10800529408 IMG 8998
Source:KKday

第一站會停在河口湖的大池公園,這裡擁有幅員廣大的花卉,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花,這次小編去的時候剛好是遇到掃帚草,染紅的掃帚草配上下雪完的富士山,非常的有秋意,超級美!

batch 10800649424 IMG 9015
Source:KKday

大池公園附近也有伴手禮的店家,如果想要買一些富士山限定的紀念品,也可以把握這段時間購入喔~

ほう とう不動

batch 10800529600 IMG 9030
Source:KKday

結束大池公園的行程後,就會到河口湖非常有名的「ほう とう不動」這家店用餐,最有名的料理就是類似於刀削麵的鍋物料理,麵條粗粗咬起來很彈,湯頭用大量的蔬菜與菇類還有蔥熬製,味道喝起來有點味增的感覺,非常好吃!這家「ほうとう不動」,不只是外國觀光客愛來,連日本人也都願意大排長龍排隊等候,就可以知道這家有多美味!

batch 10800531184 IMG 9016
Source:KKday

如果素食者無法吃有蔥類的食物的話,店家也可以為了素食者把湯頭換成醬油湯底,聽同團內的台灣人說,換了湯頭的麵也是非常美味,害小編也好想試試看!

batch 10800543856 IMG 9017
Source:KKday

另外,這家店裡也有賣自家出的麵條,還有一些小菜類的東西,如果吃完覺得還不錯,或許可以從這邊帶一些紀念品回家,拿去送朋友或是自己留著吃都很適合~

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batch 10800864384 IMG 9096
Source:KKday
batch 10800540496 IMG 9061
Source:KKday

在吃飯的地方約停留一小時後,就會前往河口湖旁非常有名的富岳風穴與鳴澤冰穴,這裡的景觀全是靠大自然的力量生成,優良的地理環境造就了獨天得厚的景色。由於位在地底,這裡的溫度常年維持在0度左右,即便是夏天來也差不多是這個溫度,古時候的人都會在這裡存放冰塊,至今也還是保留了大量的冰塊在洞穴裡,因此有了「冰穴」的稱號。

batch 10800609104 IMG 9091
Source:KKday
batch 10800706784 IMG 9113
Source:KKday

進到這個洞穴後會需要一直往下走,走到地底深處可以看到非常特別的景觀,像是溶岩鐘乳石與冰柱映照著裡面的燈光,呈現出冰透的光芒,超級夢幻!不過也提醒大家冰柱不一定全年都可以看到,要看時的氣候還決定,冰穴最佳的觀賞期為3月~8月。

batch 10800655664 IMG 9074
Source:KKday

因為兩個地點都位在地底,所以行走上會有一些困難度,富岳風穴的洞穴比較寬,所以走路的時候不需要一直低著頭,會比較好走,對於老人小孩比較容易。

batch 10800881872 IMG 9104
Source:KKday

鳴澤冰穴的洞穴則比較窄且深,行走時會比較困難,有些地方可能得手腳並用才會比較好穿過,因此會比較建議大家來這個地方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穿褲子會比較好,尤其是女生切記別穿裙子來這裡,不然會走得非常辛苦!

batch 10800643888 IMG 9125
Source:KKday

因為鳴澤冰穴行走上較困難,很有可能會不小心撞到頭,入口處也有非常貼心的為大家準備安全帽,進去時記得要配戴,以免發生危險或是撞傷了頭部。

batch 10800656816 IMG 9157
Source:KKday
batch 10800656192 IMG 9020
Source:KKday

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內部的長度並不長,但是有種探險隊的感覺,難得可以走入地底,是個非常有趣的新體驗!從洞穴出來之後,外面有一家紀念品店,裡面販賣許多和富士山相關的東西零食或是小飾品等等,有許創意小商品,記得出來後可以逛逛看唷~

batch 10800654224 IMG 9036
Source:KKday

結束完這個奇妙的探險行程之後,就會前往在富士山非常知名的忍野八海!從洞穴這裡到忍野八海的時間大約需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除了可以稍微的休息片刻之外,沿途還可以看到各種角度的富士山。

忍野八海

batch 10800650096 IMG 9172
Source:KKday

忍野八海的命名跟海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這裡「八海」是指有八個池子,分別為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以及出口池。池塘的大小不一,有的小到就像是一口井,有的則會大到像是個小池塘,裡面還會養魚。但要注意這裡有幾個地方是需要付費才能參觀的喔!門票費大約在300日幣上下。

batch 10800651008 IMG 9143
Source:KKday

這裡也有展望台能夠眺望富士山,如果想要與富士山合照,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忍野八海的水據說是從富士山留下來的,因此水質好又非常清澈,可以一覽無遺池底。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在池子拍到富士山的倒影喔!

batch P1070377
Source:KKday

現場也有地方可以讓大家裝富士山的山泉水喝,只要準備好自己的瓶子就能免費裝,如果沒帶瓶子也沒關係,現場有賣寶特瓶,一個月150元日幣左右,大家可以來這裡試試看是否從富士山流下來的山泉水是否有特別好喝喔~

batch 10800648992 IMG 9154
Source:KKday

另外,忍野八海這邊也會賣許多當季的水果,小編來得時候葡萄是當季水果,所以到處都在賣葡萄,小編還買了一隻葡萄冰淇淋吃,真的味道超濃郁,不同時期的水果也會不同的喔!大家下次來的時候也可以留意一下~

結束忍野八海的行程之後,車子就會返回新宿,從忍野八海回程的時間會比較不固定,如果遇上塞車,可能會需要花到比兩小時更久的時間才能到新宿,所以建議大家當天晚上的行程不要排太滿,留多一點的時間給下個行程會更好喔~

以上就是小編實際參加富士山一日遊的遊記啦!如果你也想要以比較輕鬆、同時又可以去比較多景點,或是同行者有小孩會長輩,就會比較推薦大家參加這個一日遊喔~

東京富士山一日遊:河口湖、富岳風穴、鳴沢冰穴、忍野八海

更多富士山一日遊行程:
富士山一日遊:富士山小合掌村、河口湖、採草莓體驗
富士山一日遊:富士野生動物園、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草莓吃到飽
富士山一日遊:五合目、河口湖、天上山纜車、採摘時令水果

還沒規劃好東京行程?你可以參考:
雜貨、古著控的天堂,吉祥寺交通、必吃、必逛,路線總攻略
 東京近郊人氣新景點,川越必吃、必買、必逛一日遊路線推薦
 東京近郊一日遊推薦,箱根交通、必吃、必去路線總整理
 日光一日遊推薦總整理,東照宮、江戶村主題樂園交通、必去總整理
 橫濱一日遊怎麼玩?一篇告訴你橫濱自由行必去景點、交通、必吃美食總整理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