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德壽宮是首爾五大宮之一,以秋天楓葉及銀杏的美景為名。宮殿周圍的德壽宮石牆路(貞洞路)更被譽為全韓國最美麗的道路,甚至出現在知名韓劇《鬼怪》的場景中,是旅客來首爾必來的景點。讓小編帶著你走遍德壽宮及其周圍的貞洞劇場、首爾市立美術館,並且漫步在美麗的石牆路上,來場古今交錯的旅程吧!(source:shutterstock)

1.德壽宮

德壽宮是五大宮(另四宮為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慶熙宮)之一,宮殿規模不大,但充滿故事性,加上風景美麗而遠近馳名。從1593年開始,德壽宮斷斷續續作為行宮,命運多舛,充斥著許多悲傷的故事,如仁穆大妃曾被幽禁於此、高宗妻子——明成皇后,也在日本的侵入下於本宮慘遭殺害等。德壽宮美麗的衣裳下穿戴著許多悲劇,如此特殊的歷史地位也讓它成為很特別的存在。

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

Korea Seoul Deoksugung
source:shutterstock

首爾市在經過專家考證後,於1996年開始復興朝鮮時代的守門將換崗儀式。此儀式源自於 1392-1910年代擔任開關、警備、巡查王宮宮門職務的守門將儀式,是韓國非常傳統的一個古禮。

shutterstock 1203583021
source:shutterstock

來到這個場合,彷彿自己穿梭至古代,多了一份復古蕭瑟感,是非常享受的觀禮經驗。整個儀式會從擊鼓開始,然後經歷初嚴(守門將們交換宮殿門鑰匙盒)、中嚴(出示代表守門將的巡將牌)、三嚴(守門將交接),然後禮畢。表演總長約半小時,結束後別忘了跟門口的守門將拍照,是很珍貴的紀念喔!

換崗儀式的表演位置就在德壽宮的入口——大漢門。記得跟雄偉的宮殿門口合個影,接著進去宮內感受傳統的韓國文化吧!

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世宗大路99 (表演位置就在德壽宮門口大漢門)
表演時間:每日11:00、14:00、15:30(週一公休、遇雪或低於零下五度暫停演出)

中和殿

IMG 4813
Source:KKday

此殿為德壽宮的正殿,建築物非常雄偉壯觀,是高宗在位時大韓帝國的正殿。現在的中和殿其實並不是原本的模樣。1902年的中和殿原本是重層建築,但後來1904年經歷火災,以單層建築重建。

中和殿最具特色的,就是殿內御座的正上方有兩條金色的龍,和天花板的龍紋一樣,都代表這裡是當時大韓帝國皇帝的宮殿。

石造殿

Korea Seoul Deoksugung Palace Ashutterstock 753594784
source:shutterstock

是德壽宮裡極具特色的歐式建築,也使德壽宮成為五大宮唯一中西建築並存的宮殿。石造殿是當時接待外國貴賓的場所,現在則作為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小編個人認為這是德壽宮裡面最美麗的一座建築物,水池和宮殿搭配起來非常和諧,也是很好拍出好照片的地方喔!

石造殿可以入內參觀,甚至有些時段有提供中文導覽。外國人每個時段開放五個名額可以入內參觀,所以可以先去登記,不然是進不去的喔!內部裝潢皆是歐式風格,十分華麗輝煌。若你對西式宮廷有興趣,可以來這邊感受跟韓式宮殿的對比感喔!

德壽宮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世宗大路99
營業時間:09:00-21:00(售票及入場最後時間20:00);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1號、2號線至市廳站,從1、2、3號出口出站即可抵達(1號出口出來即為大漢門)
票價:一般票(19歲至64歲)1000韓元;一般團體票(10人以上)800韓元;青年票(7歲至18歲)500韓元;青年團體票(10人以上)400韓元;6歲以下、65歲以上、身著韓服、文化日(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三)皆免費
詳細資訊:官網

2.鬼怪石牆路

shutterstock 661414231
source:shutterstock

在德壽宮門口大漢門一旁的小徑,是號稱全韓國最美麗的小路——石牆路(貞洞路)的所在地。古色古香的灰色磚牆綿延在眼前,漫步在其中真讓人心曠神怡。

shutterstock 1249855042
source:shutterstock

秋天來德壽宮附近能看到金黃色的銀杏跟火燒一般的片片楓葉,是小編私心認為首爾數一數二美麗的景色。秋意正濃時走在石牆路上,陽光再從樹葉的縫隙透入,眼前的一切彷彿仙境,讓人不禁停留多點時間好好拍些美照,珍惜眼前這般難得的景色。不過這裡因為非常有名,常常人很多,小編建議大家可以早點來拍美照,讓家人朋友羨慕一下!

而這裡還是知名韓劇《鬼怪》的拍攝地之一,是主角大叔和地獄使者相遇的地方喔!快來這裡假裝自己跟孔劉相遇或是想像在牆的另一面真的有地獄使者的茶坊,腦補一下韓劇的情節!韓劇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必來的景點喔!

3.貞洞展望台

Korea Seoul Deoksugung Palace AShutterstock 785001181
source:shutterstock

在德壽宮一旁,竟然有一個免費的高樓觀景台,讓你俯瞰德壽宮和整個首爾的美景!秋天是整個德壽宮會被染的火紅,從這個觀景台往下看真的很驚艷,還可以把剛剛逛到的宮殿們一覽無遺,非常值得!

貞洞展望台位於西小門大樓的13樓,是免費入場的。裡面有一間咖啡廳,可以點杯咖啡靜靜的坐在窗邊欣賞整個美景。從這個地方就能清楚看見石造殿水藍色的水池,在一片火紅中間有一點藍非常有趣。

從展望台可以看見許多首爾市內造型奇特的建築,而這裡也有每個建築的詳細介紹喔!能透過這個免費的觀景台感受整個首爾市的都市叢林感,實在是太划算太超值啦!如果你來德壽宮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景點啦~

貞洞展望台
地址:38 Seosomun-dong, Jung-gu, Seoul, 韓國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8:00,週日公休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1號、2號線至市廳站,由1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票價:免費

#周邊景點

1.首爾市立美術館

2002年開始,首爾市立美術館中區西小門館正式在德壽宮開館。這棟建築物是1928年舊大法院建築,如今內部已是現代化的美術館展覽。這間美術館展覽的風格接近台灣的雙年展,總共有三層樓,展出內容比較多是當代藝術。如果造訪德壽宮後有些時間,不妨來此處看看吧!

首爾市立美術館
地址:61 Deoksugung-gil, Seosomun-dong, Jung-gu, Seoul, 韓國
營業時間:夏季(3-10月)10:00-20:00(週六及週日至19:00);冬季(11-2月)10:00-20:00(週六及週日至18:00);入場時間最晚為閉館前一小時;每週一、元旦公休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1號、2號線至市廳站,由1、11、1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票價:基本入場免費,特定展覽會有入場費

2.貞洞劇場

貞洞劇場是位於美麗的石牆路旁的一個開放式的文化空間。貞洞劇場在1995年開幕,並被列為首爾的未來遺產,具有一定的歷史地位。它是以重現1908年的第一個近代劇場「圓覺社」為理念而建造,目前積極打造傳統並不代表無聊的核心價值,持續推陳出新常設劇公演。

去年的常設公演為《宮:張綠水傳》,內容講述一位藝人背後的故事,劇情充滿轉折、舞蹈動作精彩、故事流暢,即使是外國人也大致上都能看懂。如果要造訪首爾,不妨查查看貞洞劇場的官網,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精彩的常設公演可以觀賞,會是很難得的體驗喔!

另外,貞洞劇場也提供長鼓體驗教學,採預約制。可以學會怎麼演奏韓國傳統樂器——長鼓,在結束後甚至會頒發結業證書,非常有趣!

貞洞劇場
地址:43 Jeongdong-gil, Sogong-dong, Jung-gu, Seoul, 韓國
營業時間:依造不同表演項目及活動而有所不同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1號線至市廳站,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即可抵達;搭乘地鐵2號線至市廳站,由12號出口出站步行即可抵達
長鼓體驗票價:每人15000韓元;長鼓體驗時間:週二至週六15:00-15:30(週日、週一公休)
詳細資訊:官網

德壽宮雖然不是首爾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卻是非常有特色的其中一個。能在這裡感受歷史的脈動、在石牆路邊漫步,吹著風曬著太陽,然後和火紅的楓葉合個影,靜靜的享受美景,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如果你也有幸來首爾造訪,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滄桑卻又極具歷史意義的景點。

在規劃首爾自由行嗎?小編誠心推薦:
【基本資訊】出發首爾旅遊前,必須知道的換錢、退稅、交通小撇步!
【首爾攻略】2018首爾自由行攻略
【首爾交通】首爾交通全攻略,韓國地鐵、公車、交通卡一次搞懂!
【首爾景點】熱門韓劇景點推薦,跟著「鬼怪」、「太陽的後裔」、「來自星星的你」玩韓國首爾
【首爾滑雪】新手必看!2018、2019首爾滑雪一日遊推薦懶人包

去首爾之前需要準備的東西:
【網路】KT Olleh 1 天 / 5 天 / 10 天 / 30 天網卡(韓國領取)
【近郊】南怡島、小法國村、江村鐵路自行車
【交通】韓國鐵道周遊券 Korail Pass(KR PASS)
【韓服】景福宮韓服租借體驗
【看秀】Mr.Show 韓國猛男秀電子門票(女性限定)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