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大英博物館收藏了許多世界各地歷史上很具代表性的館藏,若你剛好是一位歷史控,那麼這些古世紀的代表物品,一定會令你為之瘋狂!更棒的是,大英博物館一直以來都是免費參觀,所以如果是想在倫敦度過省錢又有質感的一天,那麼大英博物館會是很好的選擇。今天KKday小編就幫大家整理了關於大英博物館的介紹、交通方式、入場、必看館藏、紀念品,讓你只要看完這篇馬上可以出發大英博物館!(Source:KKday)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900 P1000940
Source:KKday

大英博物館是一座於英國倫敦的綜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大英博物館成立於1753年,已有265年歷史,博物館內藏品有 800 多萬件,不過實際展出過的只有一小部分而已,因為展品時在是太多了。以前藏品包含自然歷史標本、文物、書籍等等,後來將這些古文物重新分類,由大英博物館蒐藏考古文物,書籍和手稿之類的內容轉到大英圖書館蒐藏。

900 P1000944
Source:KKday

最棒的是大英博物館是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在倫敦自助旅行的遊客,想來幾次都可以!雖然是免費入場,但門口還是設有樂捐箱,算是對藝術保存的支持,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對博物館盡一份心力,畢竟這些都是歷史上相當重要的產物阿!

 專業導覽帶你遊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開放時間:每日10:00~17:00
▶︎地址:Great Russell St, Bloomsbury, London WC1B 3DG(Google Map
▶︎詳細資訊:大英博物館官網

小編提醒!

大英博物館在特殊節日,如1月1號、復活節、聖誕節有可能閉館唷,如果大家剛好在這個時候來訪,建議去之前一定要先看看官網的資訊唷~

大英博物館交通方式

900 4846

大英博物館周遭總共有四個地鐵站,都大概步行十到十五分鐘可以抵達。

Source:  KKday

搭乘地鐵至Tottenham Court Road、Goodge Street、Russell Square、Holborn Underground,編輯這次是選擇從Holborn站前往,出口都有標示,不用怕不知道走哪個出口。

大英博物館展館介紹

900 P1000932
Source:KKday

大英博物館目前總共分成十個展區:

  • 亞洲館
  • 古埃及和蘇丹館
  • 非洲、大洋洲和美洲館
  • 不列顛、歐洲和史前時期館
  • 硬幣和紀念幣館
  • 保護和科學研究館
  • 希臘和羅馬館
  • 中東館
  • 便攜古物和珍寶館
  • 版畫和素描館
900 P1000954
Source:KKday

我是標題

詳細的展館分布可以點這邊看唷!

大英博物館鎮館之寶:埃及館木乃伊

900 P1010047
Source:KKday

埃及館內藏有橫跨3000年古埃及文明的雕塑與文物。在埃及館內可以看見古埃及風格的半身像、以及精心雕刻的木乃伊石棺,包含人形以及動物的,甚至包含少數的木乃伊也包含在其中,比起埃及,英國所收藏的埃及古文物的數量遠大於埃及,這些都是英國在歷史上的強盛時期時透過掠奪或是交易取得,雖然許多展品的所有權至今仍有爭議,但踏入埃及館便能透過這些展品了解到古埃及文化的宏偉、抱負與複雜性。

大英博物館鎮館之寶:埃及羅塞塔石碑

900 P1000967
Source:KKday

埃及羅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可說是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羅塞塔石碑已有3000年歷史,來自公元前196年,由於上面同時刻有三種不同語言版本,古埃及象形文、埃及草書與古希臘文,使考古學家得以對照各語言版本後,解讀已失傳千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義與結構,被視為研究古埃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也因為羅塞塔石碑對埃及文化如此重要,因此設址於開羅的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就曾公開呼籲英國應該將羅塞塔石碑歸還給它真正的歸屬地——埃及。

大英博物館鎮館之寶:Moai 摩艾石像

900 P1010041
Source:KKday

具有高度神秘色彩、又受大眾喜愛的摩艾石像,一直是智利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知名的地標象徵。而在大航海時代外國入侵,許多石像坐落在歐美博物館內,而其中一坐摩艾石像「被偷或藏匿的朋友」(Hoa Hakananai’a),目前展示於倫敦大英博物館,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英國尚未同意歸還石像,此尊摩艾石像也是大英博物館內相當受歡迎的展品之一。

大英博物館經典館藏:大中庭(Great Court)

900 P1000952

Source:  KKday

踏進大英博物館後就會來到大中庭,這裡是目前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頂部是由 3312 塊三角形玻璃片拼成的,正中心的圓柱是大英博物館閱覽室,是可以進入的喔!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進去參觀。

大英博物館大庭

Source: KKday

大中庭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導覽都有~這邊也有販賣麵包、飲料,如果逛累了大英博物館可以在這裡休息。另外,大中庭裡也可以租借導覽機器,有中文、日文、韓文、英文等導覽,價格一台7鎊,台幣約245元。另外,在主入口西面與北面入口處也都有付費寄衣物間,雨傘0.5鎊,其他物品一件1.5鎊,台幣約26至77元。

大英博物館經典館藏:埃及館

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頭像(Amenhotep III)

900 P1000993
Source:KKday

阿蒙霍特普三世也被稱為「華麗的阿蒙霍特普」,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九任法老,在他統治的時期(公元前1386年6月至公元前1349年),埃及來到了盛世,是藝術和國際力量的巔峰,大英博物館內古埃及的典藏也幾乎都是在這時期建造的。

拉美西斯二世頭像(Ramesses II)

900 P1000971
Source:KKday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在位67年,拉美西斯二世執政的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在埃及境內興建、修築不少寺廟,其中以阿布辛拜勒神廟最為著名,這位國王高齡91歲過世,以當時的醫療水平來說十分驚人。

大英博物館經典館藏:西亞館

人面獅身/公牛男人(Human-headed Winged Lions/Bulls)

900 P1000988
Source:KKday

西亞館門口展出的是一對人面動物身的雕像人面獅身(公元前865-860年)以及公牛男人(公元前883-859年),亞述人相信將這對雕像放置於入口處的兩邊可以保護寺廟和宮殿的安全,它們是構成通往亞述王座宮殿的大門,並以奇特的五條腿被創建。

大英博物館經典館藏:希臘館

900 P1000998
Source:KKday

來到大英博物館還有個不得不看的重點展區,就是希臘展區,這邊的展覽品多到希臘本身都自嘆弗如,包括相當具代表性的帕德嫩神殿雕像群(The Parthenon Marbles)—埃爾金石雕(Parthenon Marbles),這也是希臘政府一直積極要求歸還的重點展示物。

埃爾金石雕(Parthenon Marbles

900 P1010008
Source:KKday

埃爾金石雕是古希臘時期雕塑家菲狄亞斯及其助手創作的一組大理石雕,原本是放置於希臘帕德嫩神廟和雅典衛城的其他建築中,而埃爾金則在1816年將這些石雕賣給了英國政府,最後藏於大英博物館。雖然在希臘獨立之後,希臘政府多次向英國追索這些失去的石雕,要求英國政府物歸原主。但大英博物館方面仍然拒絕歸還埃爾金石雕。

大英博物館必買紀念品

900 P1000960
Source:KKday

光是逛兩三個館區就需要花上三小時左右了,建議大家前往大英博物館之前要先鎖定好想看的館區,因為要一次看完實在是太難啦!逛累了也可以回到大中庭買東西吃,廣場中庭周邊有博物館的商店與咖啡店,也有不少以館藏來設計的商品,藝術與實用商品的結合,讓人很心動呀!

羅塞塔石碑周邊

羅塞塔石碑周邊2
羅塞塔石碑周邊
Source:KKday

身為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羅塞塔石碑的周邊怎麼能少!紀念品商店推出了一系列以羅塞塔石碑上的文字花紋作為裝飾的杯子、隔熱手套、袋子、手錶、T恤。除了碑文上的花紋,也有各種埃及圖騰以及土耳其花紋風格的馬克杯,來到大英博物館,不買一件埃及代表性商品回去,是不是太過意不去了阿。

日本系列周邊

900 P1010018
Source:KKday

雖然在大英博物館內的日本區不是最受歡迎的展館,但日本系列所推出的周邊可以獨具風格又引人注意呢!2017年因日本浮世繪畫展在大英博物館展示,也推出了一系列浮世繪印花的紀念品,帆布袋、雨傘、T恤都有,很讓人心動呀!

劉易斯棋子

Source: KKday

劉易斯棋子是一組在12世紀時期在蘇格蘭島嶼被挖掘出的西洋棋,是由象牙及鯨魚牙製作而成。當然,紀念品商店販售的絕對不是動物牙齒製作而成的西洋棋製品,但其雕工細膩,如果是西洋棋的愛好者不可錯過阿!

伊茲尼克磁磚印花周邊

伊茲尼克為鄂圖曼土耳其時期主要生產陶器城鎮,其生產的陶器花紋深受中國元朝以及明朝的影響,所以與中國的青花瓷及花草圖案有些相似。這種獨特的花紋也被做成紀念品馬克杯、隔熱杯墊等等,真的美麗又特別,讓人好難抉擇阿!

900 P1010029
Source:KKday

另外,紀念品商店內也有許多英國風格的紀念品,很適合帶回去作為伴手禮送人,例如倫敦電話亭造型的紅茶罐、鑰匙圈、馬克杯等等。大英博物館的紀念品店多元又獨特,來到大英博物館不只參觀展品,逛紀念品店也會花上不少時間呢,這麼多吸引人的紀念品,這也許就是大英博物館免費的原因喔(笑)。

 

*本文章之圖文版權皆屬KKday旅遊生活誌所有,未經許可請勿隨意轉載、抄襲
*本文章之版權屬KKday旅遊生活誌所有,圖片授權自Shutterstock、Supplier、IG作者、XXXX,未經許可請勿隨意轉載、抄襲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