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來到極地國度冰島,除了走訪美得不可思議的景點之外,當然還要嚐嚐只有在冰島才能吃到的美食!傳說中全世界最好喝的龍蝦湯、最好吃的超人氣熱狗堡、烤羊排、麵包湯,還有讓你一嚐就再也忘不了的肉桂捲和超綿密冰淇淋,KKday為你一一細數冰島不容錯過的十大必吃美食以及人氣店家推薦,讓你能夠快、狠、準地把冰島美味一次嚐遍! (Source: Shutterstock)

1. 龍蝦

Iceland Food Lobster AShutterstock 774048559
Source: Shutterstock

赫本鎮是冰島主要盛產龍蝦的地方,據說住在首都的人也都會專程開車跨越450公里的距離到赫本,就為了一嚐最新鮮的龍蝦大餐,由此可見龍蝦料理在冰島美食排名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冰島常見龍蝦料理有龍蝦湯、烤龍蝦、龍蝦披薩等等,如果擔心價格超出預算,也可以只點碗龍蝦湯嚐鮮,吃吃看極地的龍蝦是什麼美妙滋味!

【推薦店家】:Pakkhus Restaurant

位於赫本鎮的Pakkhus Restaurant是鎮上十分有名的龍蝦餐廳,每天用餐時間都會迎來滿滿的客人。香噴噴的蒜香奶油小龍蝦味道濃郁順口,剖成半的小龍蝦方便客人食用,鮮美又具有彈性的龍蝦肉肯定會讓你想要再點一盤!此外,Pakkhus 也供應龍蝦披薩,軟軟的蝦肉搭配番茄醬和起司,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地址:Krosseyjarvegi 3, 780 Höfn í Hornafirði(google map
電話:+354 478 2280
營業時間:每天12:00-22:00
特別提醒:不接受訂位
官網

【推薦店家】:Sægreifinn(The Seabaron)海上公爵

The Seabaron的龍蝦湯曾被全球最權威的旅遊雜誌LonelyPlanet評選為世界最美味的龍蝦湯。店家通常會為你附上麵包以及奶油,搭配口味較重的龍蝦湯一起享用。不過,The Seabaron其實是以海鮮串燒起家的海鮮餐廳,櫃檯旁的冰櫃就有一串串海鮮串燒,如果想點可以直接告訴店員,不用自己動手拿喔!店內也有烤鯨魚肉料理,要知道冰島可是少數合法吃鯨魚肉的國家,如果好奇鯨魚肉是什麼味道,就要把握機會點一片嚐嚐了!

地址:Geirsgata 4a,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53 1500
營業時間:5~8月 11:30-23:00,9~4月 11:30-22:00
特別提醒:可接受4人以上訂位
官網

2. 羊肉熱狗堡

Iceland Food Hotdog AShutterstock 420304972
Source: Shutterstock

【推薦店家】: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攤

什麼?來到冰島居然吃熱狗堡?讓小編來告訴你,這絕對不是普通的熱狗堡!Bæjarins Beztu Pylsur的熱狗主要以羊肉混入豬肉及牛肉製成,加上新鮮香脆的生洋蔥、炸洋蔥、甜芥末醬以及蕃茄醬,再搭配一種以美乃滋為基底的醬料remolaði,味道豐富又有層次,保證讓你一改對熱狗堡的無聊印象!Bæjarins Beztu Pylsur從1937年開始在雷克雅維克市營業至今,目前在冰島已有五間分店,是冰島美食中最平價也最受好評的,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來吃過,所以來到冰島絕對不要錯過囉!

地址:Tryggvagata 1, 101 Reykjavík, 冰島(google map
電話:+354 511 1566
營業時間:週日~四 10:00-01:00, 週五、週六10:00-04:30
價位:熱狗堡 $450kr;飲料 $250kr
官網

3. 烤羊排

Iceland Food Lambsteak AShutterstock 482231803
Source: Shutterstock

羊肉是冰島除了海產以外另一個重要的名產,生長在冰島的羊群每天吃的都是好山好水滋養的牧草,因此肉質非常結實又沒有羶味,害怕吃到羊羶味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的享用。

【推薦店家】:Grillmarkaðurinn (The Grill Market)

The Grill Market是雷克雅維克市極具人氣的餐廳之一,其中一位主廚來自倫敦與哥本哈根的米其林餐廳,並且堅持使用冰島當地新鮮的時令食材進行料理,因此這裡的價位也偏高,如果有預算又想好好吃一頓優質的美味料理,選這裡準沒錯啦!烤羊排、Puffin鳥(海鸚)肉漢堡、烤鯨魚肉都是這裡的特色餐點。

地址:Lækjargata 2a,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71 7777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4:00 / 18:00-22:30,週六 18:00-23:30,週日 18:00-22:30
價位:官網上有菜單及價格,午餐大約是晚餐的半價
官網

4. 羊肉湯

Iceland Food Lambsoup AShutterstock 1138614872
Source: Shutterstock

除了烤羊排,羊肉湯也是來到冰島不能錯過的傳統料理。冰島傳統的羊肉湯除了有鮮嫩的羊肉塊,還會加入土豆、紅蘿蔔、根類蔬菜和香料一同熬煮,滋味甘甜、鹹味適中。冷冷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湯暖暖身子,實在是太幸福了!

【推薦店家】:Icelandic street food 

Icelandic street food 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與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攤只有大約5分鐘的步行距離。店內主要供應的是早餐、羊肉湯、燉魚以及甜點,湯品分成保麗龍碗裝、保麗龍碗裝附三片麵包或是麵包裝,價格皆不同。如果覺得麵包單吃乾口,也可以自行加購奶油搭配喔!

地址:8, Lækjargata,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19 5125
營業時間:每天 9:00-23:00
價位:羊肉湯$1,490kr~$1,990kr/碗(可免費續湯一次)
官網

5. 魚料理

Iceland Food Codfish AShutterstock 796228033
Source: Shutterstock

冰島作為歐洲最重要的漁業捕撈國之一,每天都有最新鮮的漁產出口到歐洲市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冰島連錢幣上印的都是魚和螃蟹,所謂的「魚腥味」對冰島人來說可是「銅臭味」呢!可想而知,漁產為冰島人帶來了多大的財富,也證明了冰島的漁產非同凡響。因此,來到冰島絕對要嚐嚐在極地生長的魚肉究竟是怎樣的頂級美味啊!

【推薦店家】:Ostabudin 

想吃冰島最好吃的魚料理?小編推薦的這家Ostabudin餐廳可是獲得大部分冰島本地人公認最好吃的魚料理餐廳,尤其午餐時CP值超高,價格便宜、魚肉鮮美、份量多,肯定讓你滿意!店內供應的每日鮮魚和每日例湯(只限平日午餐時間:11:30-15:30)是俗擱大碗的必點餐點,鮮美多汁的魚排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人間美味,香噴噴的熱湯搭配麵包更是能為你增添飽足感,讓你吃飽喝足後可以向更多美麗的景點出發!

地址:Skólavörðustígur 8,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62 2772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22:00,週六~日 12:00-22:00
價位:每日鮮魚 $1,950kr/份;每日列湯/份 $1,150kr
官網

6. 麵包湯

Iceland Food Bread soup AShutterstock 1203088666
Source: Shutterstock

在冰島,用麵包裝湯是十分稀鬆平常的飲食方式,麵包通常是用麥做的,給你營養也給你飽足感。外脆內軟的麵包裝著熱騰騰的濃湯,吃下一份即可讓經過長時間旅行而感到疲憊的身體可以重新獲得力量。

【推薦店家】:Svarta Kaffid 

Svarta Kaffid 是位於雷克雅維克市的一家湯品餐廳,傳說這裡有全鎮最好喝的麵包濃湯!店內的招牌是每天只提供一葷一素、裝在麵包碗中的傳統西式濃湯,每天供應的口味不同,整顆麵包比拳頭還大,連中間挖出來的那塊麵包也會給你喔!撕下麵包抹上奶油,沾著美味的濃湯享用,絕對會讓你暖暖的、飽飽的離開。

地址:Laugavegur 54,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51 2999
營業時間:週一~四 11:30-23:00,週五~六 11:30-01:00,週日 12:00-23:00
價位:麵包湯 $1,950kr/份
臉書粉專

7. 冰淇淋

Iceland Food Icecream AShutterstock 482561275
Source: Shutterstock

雖然冰島天氣冷颼颼的,可是這裡的冰淇淋店卻是到處都有,而且關門時間通常都較晚,據說不分季節都能看見冰淇淋店大排長龍的樣子,可見冰島人對冰淇淋的熱愛程度有多癡狂!

【推薦店家】:Brynja 

這家名為Brynja的冰淇淋店位於冰島北部的城市阿克雷里(Akureyri),客群主要是當地人,許多遊客也會慕名而來嚐試口感超級綿密、讓人一吃就愛上的冰淇淋。你可以自行選擇想吃的份量大小,杯裝、桶裝或是甜筒裝,搭上你所喜愛的配料,還可以選擇配料與冰淇淋一起打碎吃,或是放在旁邊配著吃。

地址:Aðalstræti 3, 600 Akureyri(google map
電話:+354 462 4478
營業時間:每天 12:00-23:00
價位:最便宜的小份杯裝 $500kr
臉書粉專

【推薦店家】:Valdís

位於雷克雅維克市的Valdís是人氣超高的冰淇淋店,店家給的冰淇淋份量超級大方,拿在手上都能感覺到重量喔!每天都有近20種口味供選擇,最受歡迎的是灰色的鹽味花生焦糖冰淇淋。Valdís也販賣果味的、奶味的冰淇淋,有時候還會推出一些奇特的怪口味:培根口味、啤酒口味、帶有椰肉與辣椒的咖喱口味等等讓客人挑戰。店內人多時,需要先取號碼牌,等待櫃檯上的屏幕叫號;人少時可以直接到櫃檯點餐結帳。

地址:Grandagarður 21,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86 8088
營業時間:每天 12:00-23:00
價位:一球 $500kr,兩球 $700kr,三球 $900kr
官網

8. 肉桂捲

Iceland Food Cinnamon roll AShutterstock 1160308354
Source: Shutterstock

【推薦店家】:Braud & Co 烘焙店

如果你問冰島有什麼非吃不可的甜點,那小編絕對要推薦你這家Braud & Co烘培店的肉桂捲了,這裡最有名、最多人買的就是招牌肉桂捲,當然要來試試看這究竟是有多好吃啊!像鍋牛一樣、圓形螺旋狀的肉桂捲,供有原味、香草、藍莓等口味,散發著淡淡的肉桂香,表層帶著糖霜甜甜的滋味,酥酥脆脆地有嚼勁卻不難咬,紮實卻不乾口。除了肉桂捲之外,蘋果派也是公認好吃的品項之一,酥脆的外皮與迷人的奶油香味搭配起來超完美,以肉桂調味的蘋果內餡更是畫龍點睛,為蘋果派大大加分!

地址:Frakkastígur 16,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456 7777
營業時間:每天 06:00-18:00
價位:肉桂捲、蘋果派 大約$500kr/個
官網

9. 漢堡

Iceland Food Burger AShutterstock 1144980905
Source: Shutterstock

冰島氣候寒冷,在地人都喜歡吃熱量超高的食物來禦寒,其中漢堡更是冰島人的最愛。在冰島,漢堡可以非常平價,也可以非常高檔,從一般速食店的牛肉、羊肉堡到高檔餐廳的龍蝦肉、鯨魚肉漢堡甚至連馴鹿肉漢堡都有。

【推薦店家】:Hamborgarafabrikkan

小編為你推薦的這家漢堡專賣店 Hamborgarafabrikkan在冰島語中是「漢堡工廠」的意思,在雷克雅維克市和阿克雷里市都設有店面。店家專門研發各種口味的好吃漢堡,其中「隊長漢堡」使用西班牙火腿以及高品質的牛肉製成,搭配烤好的蘑菇、紅蔥、起司及蔬菜,鋪上香酥的薯條及特別調製的醬料,麵包也非常鬆軟可口。這家漢堡專賣店共有大約15種口味供客人選擇,每份漢堡餐都附有香脆的薯條。你可以在Hamborgarafabrikkan 找到自己喜愛的那一味,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地址:Höfðatorg, 2, 105, Katrínartún, 101 Reykjavík(google map
電話:+354 575 7575
營業時間:週日~四 11:30-2200,週五~六 11:30-23:00
價位:漢堡 $2,295kr~$2,995kr/份
官網

10. Skyr 

Iceland Food Skyr AShutterstock 366458504
Source: Shutterstock

許多人會以為Skyr是優格的一種,但其實嚴格說來它並不算是優格,而是由低脂牛奶加上菌種所製成的一種發酵乳,是冰島傳統的乳製品。一杯小小的Skyr 不止營養健康,也能給你飽足感,可以塗在吐司上當早餐也可以當成點心直接吃,或是做成各式甜點。在冰島的大小超市都能找到,難得來冰島一趟,一定要買來嚐嚐。Skyr除了原味以外,也推出香草、藍莓、草莓、香蕉、哈密瓜等等,喜歡零食又怕長胖的你絕對不要錯過了!

去冰島之前,先瞭解冰島多一點:
【冰島極光住宿推薦】躺在床上就能看極光!冰島絕佳住宿Top 5
【冰島極光追起來】冰島極光最全攻略在這裡
【冰島】雷克雅維克:尋找歌詞中的絕美冰島

想要吃遍冰島、玩轉冰島,你可能會需要它們:
【交通】超方便!機場到雷克雅維克市區接送服務
【網卡】冰島上網好夥伴!歐洲32國通用SIM卡這裡買
【門票】超人氣藍湖溫泉門票+巴士接駁
【導覽】夢幻極光半日遊(中文導覽)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