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在都市生活久了,是不是有時會很想遠離喧囂到無人小島上放空呢?今天KKday編輯就要帶你到沙巴的無人小島——迪加島走走!除了能到充滿海蛇的蛇島、如同仙境的白沙島以外,在清澈的海中體驗浮潛、迪加島上的特有體驗火山泥漿浴,通通不能錯過,讓你度過親近大自然放鬆的一天!出發之前就讓編輯把沙巴迪加島的交通資訊、行程安排、注意事項一次告訴你!

如何前往

一日團

900 shutterstock 701285845
Source:Shutterstock

由於迪加島是個無人島,所以除了參加一日或兩日團搭船至島上,沒有其他的大眾運輸可以抵達。想要登島有兩種方式,一是參加當地tour或跟導遊包船,二是到當地碼頭向船公司直接購買一日行程。但依照行程涵蓋範疇不同,有些早上必須自行從飯店抵達碼頭,需要另外研究交通方式。而集合時間通常為早上七點,編輯是建議可以搭計程車或Uber大家一起分擔車錢,會比較方便,抵達亞庇市區碼頭後搭船約1-1.5小時抵達即可迪加島。

懶的研究交通也可以選擇在台灣先預訂KKday沙巴迪加島—浮潛、叢林探險、火山泥浴一日遊,除了包含船、浮潛裝備、午餐等一日遊行程,還包含了指定飯店的接送服務,直接在所住的飯店集合就可以囉!

自行前往

Source:Fotolia

迪加島船班去程是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回程是早上九點和下午兩點,從亞庇往唯一的渡頭瓜拉班尤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由於沙巴的大眾運輸相當隨興,通常是車滿了才出發,如果對時間掌握沒信心,最牢靠的辦法就是叫計程車,單趟從馬幣120到150皆可談。到了碼頭以後再自行購買船票前往。

行程介紹

一日遊行程總共會去蛇島、白沙島、迪加島三個小島,從碼頭出發以後船程大約1個小時才會抵達第一個小島,因此容易暈船的人要多多注意。

卡藍布尼安伯沙島—蛇島

900 jpg 3
Source:Supplier

行程第一個景點便是卡藍布尼安伯砂島,是位於迪加島附近航程約10分鐘的小島,島嶼面積並不大,但因為島上四周擁有許多種類的海蛇出沒,所以有了蛇島的別稱。海蛇基本上並不會在白天出沒,能夠在一些岩石縫裡看見正在休息的海蛇,如果不喜歡蛇的遊客,這裡非常適合拍一些美照,清澈的海水以及無人島的神秘原始感格外具魅力!

白沙島

900 shutterstock 596397278
Source:Shutterstock

接著來到迪沙巴迪加島國家公園的另一座仙境——白沙島!這裡會小小停留一下讓大家拍拍照,白色的細沙踩起來非常舒服,是個放空的最佳地點。

浮潛

900 Experience Water Activity SnorkelingScuba Diving Ashutterstock 254563387
Source:Shutterstock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第一個活動——浮潛!船會開至迪加島到附近的岸邊浮潛點讓大家浮潛,會游泳的大家都能在安全範圍內自由活動,不會游泳的人也會有教練在旁陪同喔!海的能見度可能會因為天氣跟海流所受到影響,但迪加島的海水本身是很清澈的!基本上都能看到許多魚兒還有珊瑚群,還看得到小丑魚尼莫唷!

迪加島(Pulau Tiga)

900 shutterstock 11505562
Source:Shutterstock

浮潛完以後就會來到今天最主要的島嶼迪加島啦!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的迪加島,是由多座泥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形成的島嶼,在迪沙巴迪加島國家公園的三座島嶼之中,是面積最大的一座。上了島以後就會先享用美味的午餐!

900 shutterstock 1092447443
Source:Shutterstock

迪加島原本是一座無人島嶼,擁有原始叢林和豐富的火山自然生態,甚至隨處都能看見科莫多龍與你作伴。

900 shutterstock 1176425593
Source:Shutterstock

獨特的原始生態吸引了美國電視節目來此取景,拍攝了生存者(Survivor)第一季而聲名大噪,更把迪加島冠上「Survivor Island」之名。後來因為島上迷人的原始生態風光、火山地形以及天然冷火山泥漿全而吸引許多觀光客,後來則增加了渡假村與露營地。

火山泥浴

900 shutterstock 25656952
Source:Shutterstock

上了迪加島以後,再走30分鐘的平緩山路即可抵達火山泥浴。建議穿運動涼鞋前往(千萬不要穿白鞋!),要體驗火山泥浴的人可以先將泳衣穿在身上,因為爬上去以後沒有地方可以換衣服。富含礦物質的火山泥不會傷害皮膚,反而泡完火山泥皮膚會變的光滑,但是有潔癖的人還是可以考慮一下。火山泥有浮力,不會游泳的人完全不用擔心,腳稍微一抬就整個人浮在泥上了。

900 shutterstock 573586030
Source:Shutterstock

玩完後就一路全身泥,赤腳走下山到海裡沖洗,因為山中沒有可以沖洗的地方,下山時要小心腳底別被樹枝刺傷哦!來到這邊,就是盡情享受大自然的魅力,好好享受這貼近自然又護膚保養的體驗行程吧!

注意事項

容易暈船的人建議先吃暈船藥
一定!要帶防蚊液
帶「不會心疼」的泳裝,因為火山泥有點難洗
帶個可弄髒的背包或塑膠袋,回程放衣物用

看完沙巴島一日遊介紹,是不是迫不及待來這裡放鬆一整天了呢:

沙巴迪加島探險!浮潛、叢林探險、火山泥浴一日遊
沙巴海島放鬆享受,迪加島度假村2天1夜遊
沒車免擔心!沙巴亞庇機場至沙巴市區飯店接送
沙巴美人魚島浮潛、Kawa Kawa紅樹林遊船看長鼻猴

趕快再來惡補一下沙巴資訊!

【基本資訊】沙巴實用旅遊資訊
【跳島資訊】沙巴跳島總整理
【交通】沙巴交通攻略
【景點】沙巴必訪景點總整理
【美食】沙巴不容錯過十大美食
【APP】沙巴實用旅遊APP
【行程】沙巴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文化】沙巴文化體驗總整理
【推薦】徒步玩沙巴,市區景點總整理
【總攻略】2018沙巴自由行攻略,最強懶人包整理!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