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逛完統一宮、紅教堂、古芝地道就想回旅館睡覺?胡志明市夜晚才正要開始!范五老街酒吧街燈火通明,異國旅人流連於特色酒吧,想一睹胡志明夜景就坐上西貢河遊船晚宴或金融塔,濱城市場夜市烤物配啤酒是必吃美食,精油熱石Spa更是CP值最高的選擇,就讓KKday推薦你胡志明晚上怎麼玩!並附上必去景點交通、店家資訊和小編心得。(Source:KKday)

范五老街 酒吧一條街

batch P1080865
Source:KKday

胡志明夜生活最繁華的地方當屬范五老街Phạm Ngũ Lão,這裡聚集最道地美味的小吃、背包客棧和特色酒吧餐廳,隨便一家咖啡館都能看到旅人們談天說地、交換旅遊情報,根本背包客的天堂,超容易豔遇的啦!

batch P1080801
Source:KKday

Bui Vien酒吧街

batch P1080809
Source:KKday

酒吧多集中在與范五老街平行的Bui Vien上,以老招牌Crazy Buffalo為起點,一到夜晚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兩排酒吧燈火通明、音樂震耳欲聾,還有許多有趣的街頭藝人,週末更會禁止車輛出入變成步行者天堂,光走在路上就像參加一個大型Party。

batch P1080853
Source:KKday

酒吧間差異不大,並沒有哪間特別優秀,以喝酒聊天為主,幾乎都有DJ播音樂和電視播放運動賽事,大家似乎都喜歡座露天位置(符合越南咖啡文化),裡面反而沒什麼人,有些酒吧有水煙(像下面這家)。

batch P1080845
Source:KKday
batch IMG 1297
Source:KKday

如果煩惱要選哪間,小編教你!首先當然要選人多的,起碼露天位置要坐滿,許多女生會選擇二樓露天位置,如果街道上發生什麼衝突(在范伍老街很常見),相對比較安全,如果店內音樂播放以越南流行歌為主,客人多為越南人,並以越式料理為主,如果你聽到熟悉的告示牌榜音樂則以觀光客為主要客群,看你喜歡哪種氛圍。

batch P1080860
Source:KKday

如果你想更貼近當地人生活,還可以選擇這種露天小餐館,吃法棍、春捲、蝦餅配當地啤酒Tiger,價格更便宜呢!

batch P1080849
Source:KKday

街上經常有街頭藝人,走在路上處處充滿驚奇呀!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6 26 下午4.57.01
Source:KKday

連結范五老街和Bui Vien的是Detam St.,餐廳咖啡館林立,新咖啡旅行社和FUTA Bus臥鋪巴士總部也在這條街上,這三條街構成的H型最熱鬧。從地圖上你可以看得很清楚Bui Vien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酒吧一條街、夜生活的重鎮呀!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6 26 下午5.07.00

高CP值的越式按摩SPA 

走了一整天,到晚上腳肯定痠到不行,來胡志明市一定要體驗越式按摩、做精油熱石Spa,讓身體的疲憊一掃而空,不僅質量好,價格幾乎只有台灣的一半,超划算啦~

范五老街上腳底按摩小店林立,但如果你想做完整的、質量較有保障的,小編推薦你往市政廳那附近走,這區消費高,以高級飯店、日式韓式料理為主,不乏高級精油按摩Spa,其中最有名氣的有三家,分別為Temple Leaf Spa and Saunamiumiu SPAMoc Huong SPA

Temple Leaf Spa and Sauna

batch P1100414
Source:KKday

雖然另外兩家比較受台灣人歡迎,但因為那兩家一直漲價,因此小編想特別推薦Temple Leaf Spa,Temple Leaf Spa比較受歐美人喜愛,店小而精緻,用的產品正規、品質好,服務人員友善,在Tripadvisor榜上有名。

batch P1100464
Source:KKday
batch P1100405
Source:KKday

進去後會先送上熱薑茶溫溫身體,一邊選擇你要的服務,如果是Body massage還可以根據身體部位選擇力道強中弱,小編太勞累了,所以除了脖子外全部都選強。

batch P1100463
Source:KKday

有置物櫃真好,這樣按摩的時候不用一直注意手機錢包,放好衣服後上樓就可以開始享受了,可能因為選擇了力道強的關係吧,按摩真的很夠力呀!小編哀嚎到按摩師都在偷笑。

精油是椰子味的,味道香而不濃,一直到回飯店睡覺前皮膚都還有淡淡的椰子味,按的時候按摩師會在你的臉上敷黃瓜,順便保養臉部肌膚,全身按完後便開始熱石按摩,溫熱的石頭在脊椎推來推去,整個人肩頸背部都被推鬆了~超舒服~

batch P1100470
Source:KKday

按完後一直到回台灣,小編的脖子肩膀都沒再痠過了(坐辦公室的一定知道),心中深深感謝按摩師完全不馬虎,整個做下來不到500台幣,CP值破表!

batch P1100468
Source:KKday

回來後一直很後悔沒有買他家的精油嗚嗚嗚~ 實在好愛椰子啊~

地址:32 Thái Văn Lung,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Google Map
電話:+84 128 984 1431
營業時間:10:00~23:30
官網:Tripadviosr

Miu Miu SPA

batch P1100429
Source:KKday

這家最受台灣人和日本人歡迎,品質和按摩師的手藝有目共睹,客人一團一團接,店也開到4店了(2店就在旁邊走路不到兩分鐘),想要做的話可能要提前預約喔,缺點是這幾年一直在漲價,但怎麼算還是比台灣便宜啦!

batch P1100425
Source:KKday

地址:4 Chu Mạnh Trinh, Ben Nghe Ward, Ho Chi Minh city, Bến Nghé Quận 1 Ho Chi Minh City(Google Map
電話:+84 28 6659 3609
營業時間:09:30~23:30
官網:Miu Miu Spa

Moc Huong SPA

batch P1100447
Source:KKday

這家也是口耳相傳的名店之一,特色在於各國的按摩手法,除了最基本的保養療程,還可以選擇夏威夷、峇里島、瑞典和泰式等,最有名的當屬夏威夷式和泰式,服務多樣,還可以找到少見的四手或六手按摩,精油貴、品質好,店內雖小,裝潢乾淨舒服,給人一種私密感,按摩師力道也夠,同樣有一批死忠擁戴者。

batch P1100438
Source:KKday

地址:9C Đường Tôn Đức Thắng, Bến Nghé, Quận 1,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Google Map
電話:
營業時間:10:00~23:00
官網:Moc Huong SPA

浪漫西貢河遊船

batch P1030627
Source:KKday

如果是情侶旅遊或親子旅遊,小編很推薦參加遊船晚宴,胡志明市夜晚遊船不只有無聊的現代遊輪,居然還有復古三層遊輪,小編當時都驚呆了,光外觀就超有感覺,遊船內也是復古木色裝潢,從窗邊向外看整條西貢河來往船隻,一過七點夜色降臨,河岸華燈初上,逐漸明亮起來。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6 28 下午4.30.17
Source:KKday
batch P1030538
Source:KKday

船上不僅會準備高檔越南料理,包含甘蔗蝦、春捲、燉肉和各式排餐,味道很棒,小編吃的超飽,當然也能喝點酒類囉!喝完在甲板上吹吹海風,是感受夜晚胡志明最浪漫的方式,但注意飲料的部分需另外付費喔~

batch P1030542
Source:KKday
batch P1030610 1
Source:KKday

遊船是滿有人氣的行程,想預約搭乘請早,晚餐時段會有越南傳統歌舞表演,非常好看,完全不會無聊,船一樓到三樓都可以隨意走動,恣意取岸上各種角度,船整趟開得很穩,也很適合家庭或親子旅遊喔!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6 28 下午4.24.17
Source:KKday

其實仔細想想,就這樣打發一餐不覺得很划算嗎?河上夜景+越南道地料理+傳統表演,CP值超高呀!夜晚坐船絕對比白天遊船值得。

夜遊西貢河!印度支那號遊船晚宴
如果喜歡夕陽風景,也可以選擇越式小木船下午茶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6 28 下午4.22.15
Source:KKday

逛濱城市場夜市+The Food Market 覓食

batch P1090243
Source:KKday

如果只是單純想睡前散步、吃點小吃的人,小編建議你來濱城市場這區,濱城市場內部雖然六七點就關了,但旁邊的夜市可是開很晚呢,一定不要錯過他們的路邊攤燒烤!烤螺肉、肥蝦得配當地Tiger才夠味!

batch P1090237 1
Source:KKday

吃飽後順便逛逛夜市,越南有許多成衣廠,在這裡買衣服很便宜,記得一定要殺價!雖然已經很便宜了,但濱城市場就是標準宰觀光客的地方,基本從1/2殺起,看老闆臉色逐步遞增。

batch P1090241
Source:KKday

Ben Thanh Street Food Market

喜歡音樂的人,可以到濱城市場夜市旁邊的The Food Market覓食,這裡聚集各國美食,外面露天座位是背包客認識彼此的地方,如果是一個人旅行,晚上不甘寂寞的話就來這裡敞開心扉交交朋友吧,晚上還常常有音樂表演喔!

batch P1080227 1
Source:KKday
batch P1080226
Source:KKday

地址:26-28-30 Thủ Khoa Huân,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Google Map
電話:+84 90 126 28 30
營業時間:9:00~23:00
官網:官方FB

金融塔景觀夜景Bitexco Financial Tower – Sky Deck

batch shutterstock 692077816
Source:Shutterstock

金融塔夜景也千萬不要錯過,胡志明市區平均樓層並不高,因此金融塔不管白天夜晚在城市裡都特別明顯,金融塔1到3樓是百貨公司,49樓的Sky Deck觀景台才是我們的目的地,觀景台可以360度看整個胡志明市,入場需200,000盾,小編建議最佳入場時間為五點半黃昏之時,這樣正好跨到六點太陽下山後的夜景。

batch IMG 0999
Source:KKday

裡面有個小小的展覽,選出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大樓,台灣的台北101上榜了喔!好開心吶!旁邊還有一家小小的紀念品店。

batch P1040053
Source:KKday

人潮並不多,超適合錄縮時影片的啊!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咖啡公寓、市政廳和整條西貢河等。

batch G0021498
Source:KKday

登上塔後才發現胡志明市真的非常美,雖然並不是非常繁華、炫彩奪目,但就是有種不夜城的活力。

batch P1040092
Source:KKday
batch P1040094 1
Source:KKday

小編補充:如果想一邊看夜景一邊吃晚餐喝酒,50~52樓屬於EON51,分別是Cafe EON咖啡廳、EON51 Fine Dining高檔餐廳和EON Heli Bar高空酒吧,只要符合店內低消,不用另外付200,000盾入場費,同樣也能俯瞰胡志明市。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EON51

番外:夜間交通

batch P1100282
Source:KKday

三更半夜出去是不是會怕怕的呢?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是個愛一個人旅行的弱女子,可以使用Grab app叫車,不僅一開始就訂好價,員工透過app由總公司統一管控,相對比較安全,還有Grabike機車計程車可以選擇,價格更便宜,建議不要在路上隨便叫計程車,以免陷入無限議價和不必要的麻煩中。

載點:iOS   Android

看完胡志明夜生活特輯,是不是好想趕快買機票去狂歡!??

玩胡志明,有這些更方便:

越南Viettel 15天高速網卡 穩定不斷網+35分鐘通話

玩胡志明不可不知:

徒步玩遍胡志明市區景點,第一郡+第三郡必去景點整理
9家胡志明咖啡館推薦 享受最道地越南咖啡和網美文青咖啡館
想自由行卻怕被騙?胡志明市超詳細交通攻略
胡志明市四天三夜超強攻略!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