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想前往名古屋、白川鄉、高山、金澤這些日本的中部地區,擁有一張昇龍道巴士周遊券絕對不可少!不論是往返名古屋-高山,還是高山-白川鄉,都是需要以昇龍道高速巴士作為交通手段,這次KKday也幫大家整理了昇龍道巴士周遊券的使用方式、適用範圍、搭乘方式,以及劃位問題,讓大家可以利用昇龍道高速巴士輕鬆玩名古屋、白川鄉、高山、金澤!(Source:Shutterstcok)

許多人購賣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之前,一定很好奇是否划算的問題,小編也以3日版:高山、白川鄉、金澤路線試算給大家看:

名古屋~白川鄉:單趟日幣3900
白川鄉~金澤:單趟日幣1850
金澤~高山:單趟日幣3390
高山~名古屋:單趟日幣2980

以上這些路段搭乘巴士約台幣3000多塊,但買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一張還不到2000塊,這還需要小編解釋是有多省錢嗎~就快點先買好票券,再來研究該怎麼安排路線和行程規劃吧!

 省錢必備!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訂購

文章會分成以下幾個部分介紹:

一、昇龍道高速巴士路線包含哪些?

batch shutterstock 507126847
Source:Shutterstock

昇龍道高速巴士是涵蓋了日本中部地區的交通,包含大家最熟知的名古屋、白川鄉、高山、富山、金澤等區域,而整個巴士的路線包含十幾種以上,但搭乘方式與路線非常好懂,所以不用擔心會搭錯車!而昇龍道高速巴士有分為預約制和不需預約的路線,通常熱門路線都是採預約制,像是前往高山、名古屋這些地區。以下這些都是預約制的喔!

  • 名古屋~高山
  • 名古屋~白川鄉
  • 名古屋~富山
  • 名古屋~松本
  • 名古屋~松野・長野
  • 岐阜~高山
  • 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部分預約制)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昇龍道巴士路線也可以上官網查詢喔!
 詳細時刻表

除了上述的路線之外,搭乘時很重要的是要認清楚營運每條營運巴士路線的公司,不然搞錯取票中心,或是上錯官網預定,問題可就大了~基本上昇龍道高速巴士包含以下幾家公司:

 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可以在台灣事先預訂!

二、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範圍、適合對象

batch 螢幕快照 2018 05 18 下午12.51.00

1.  3日版:高山、白川鄉、金澤路線

可前往區域:名古屋、岐阜、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含中部國際機場、小松機場、富山機場往來交通。

如果是只要玩高山、白川鄉、金澤這些熱門的地方了話,小編就十分推薦這張票券!因為這些地區的移動都是靠高速巴士,再加上如果你是先飛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再從名古屋前往這些地方了話,連機場的交通都包含在這票券裡了啊!可以少下不少的交通費用。

2. 3日版:松本、馬籠、駒根路線名古屋

可前往區域:名古屋、馬籠、駒根、平湯、新穗高、松本、長野,含中部國際機場。

如果不想玩觀光熱門地,也可以前往其他地區像是馬籠跟駒根,或是也可以前往小編十分推薦的平湯與新穗高,再加上這張票券最遠可以到達長野地區,如果有多一點預算了話,也可以直接玩完長野地區再直奔東京啊~

3. 五日廣域版

可前往區域:名古屋、岐阜、下呂、高山、白川鄉、金澤、五箇山、平湯、新穗高、松本、富山,含中部國際機場、小松機場、富山機場往來交通。

最後是這張五日廣域版,如果你要從名古屋一路玩到松本,再順便玩平湯和新穗高了話,小編極度推薦可以購買這張票券啊~不過要注意這張票券是無法到達長野的喔!最遠就只能到松本。

 現在立刻訂購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

三、昇龍道高速巴士路線建議、行程規劃

新手經典必去玩法:名古屋→白川鄉→金澤→高山→名古屋

  • 名古屋~白川鄉:路線採預約制,可選擇岐阜巴士或是濃飛巴士,在名鐵巴士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 白川鄉~金澤:路線採預約制,北鐵、濃飛共同營運,可在白川鄉領取、購買乘車券。
  • 金澤~高山:路線採預約制,但金澤未設有濃飛巴士服務中心,需到北陸鐵道巴士的服務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 高山~名古屋:路線採預約制,可在高山濃飛巴士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如果你是第一去前往北陸地區,想要一次玩到經典的必去景點,小編就會推薦白川鄉、金澤、高山的這條路線,不但順路、車程也不會太久,重點是利用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超級划算!

白川鄉

batch shutterstock 256865620
Source:Fotolia

可以先在名古屋市區玩一、兩天,再從名古屋搭乘岐阜巴士(高速白川鄉線)或是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之後再一路玩到金澤、高山。

 不用煩惱交通,名古屋-白川鄉也能線上預約巴士
 懶人必備!飛驒高山、白川鄉一日遊(名古屋出發)

金澤

batch shutterstock 572633644
Source:Shutterstock
batch shutterstock 726508108
Source:Shutterstock

金澤的必去景點也很多,像是兼六園、金箔工藝、老街、金澤21世紀美術館等,會建議大家第一天逛完白川鄉之後就可以直接到金澤,選擇金澤的住宿,隔天可以繼續逛。從白川鄉到金澤可以搭乘濃飛巴士的高山、白川鄉 – 金澤、富山線,詳細時刻表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高山老街

batch shutterstock 349994153
Source:Shutterstock

最後再從金澤繞去有著「飛驒小京都」之稱的高山逛逛高山老街,欣賞許多被保留下來的傳統商家與造酒廠、品嚐飛驒牛,春秋兩季之時,還會有高山祭可以觀賞。從金澤到高山一樣是搭乘濃飛巴士的高山、白川鄉 – 金澤、富山線,詳細時刻表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想一次跑很多路線玩法:名古屋→松本→平湯溫泉(奧飛驒)→高山→下呂→白川鄉&五箇山→金澤→富山→名古屋

  • 名古屋~松本:路線採預約制,可以在名鐵巴士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 松本~平湯溫泉:路線非預約制,可以在松本巴士轉運站領取、購買乘車券。
  • 平湯溫泉~高山:路線非預約制,可以在平湯溫泉領取、購買乘車券。
  • 高山~下呂:路線非預約制,可以在高山濃飛巴士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 下呂~白川鄉:此為路線巴士(濃飛巴士合掌村線),非高速巴士。(班次非常少,班次時間可參考官網。)
  • 白川鄉~金澤:路線採預約制,可以在白川鄉領取、購買乘車券。
  • 金澤~富山:路線無法事先預約,但因為班次多,所以不用怕搭不到,可在金澤的北陸鐵道巴士購買票券。班次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 富山~名古屋:路線採預約制,可以在富山站前領取、購買乘車券。

如果你是那種每次飛日本都要一次玩夠本的類型,小編就會十分推薦昇龍道高速巴士的5日廣域版!不但可以去高山、白川鄉、金澤,還能順道去奧飛驒、下呂泡溫泉,冬天在雪地裡泡溫泉簡直是一大享受!

松本

batch shutterstock 778184422
Source:Shutterstock

小編會建議先從名古屋到松本玩,可以一路從松本車站玩到四柱神社、松本城,而松本市區內保留了大量的大正時期歐風建築,街道上充滿了歐式的復古感,每一處都超級好拍~

batch shutterstock 521130292
Source:shutterstock

如果有多一點的時間,小編也建議可以安排幾天到上高地遊玩,上高地就是人間仙境啊~湖水的碧綠色超美!可以從松本搭乘巴士至上高地,交通算是還蠻方便的喔!

松本至上高地巴士班次
懶人必備!一次玩到上高地、立山黑部、白馬溫泉,巴士二日遊這裡預定!

新穗高

batch shutterstock 431350726
Source:Shutterstock

玩完松本之後,就可以出發前往平湯溫泉,基本上許多人都會把平湯當成中繼點,主要靠平湯轉乘巴士到上高地和新穗高纜車,再從新穗高纜車玩回高山、下呂地區,下呂地區是日本著名的美人湯溫泉區,泉質細緻柔軟,具有對於皮膚不刺激、溫和的舒緩功效,溪邊還有幾處野溪溫泉可以泡。沿著飛驒川旁林立的旅館和溫泉街,更是讓人有種世外桃源的不真實感,是個非常靜謐的放鬆區域。

白川鄉、五箇山

batch shutterstock 430716208
Source:Shutterstock

去完下呂之後就可以前往白川鄉,經由白川鄉還可以搭乘加越能巴士的世界遺產路線前往五箇山,相比白川鄉合掌村的人潮,五箇山的人群較少,少了商業感與吵雜的紛擾,反而更能讓人享受到與世隔絕的靜謐美感。

富山環水公園

batch shutterstock 575398807
Source:KKday

玩完白川鄉&五箇山後,就可以到金澤玩,玩完金澤之後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再繞到富山玩,富山地區的環水公園,有著世界上最美的星巴克,尤其在賞櫻季來,可以把沿岸的櫻花樹盡收眼底。富山城的悠久歷史加上夜晚點燈,更是美不勝收。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花點時間到富山走走喔!

小補充:富山~立山黑部

batch 阿爾卑斯山&高山&松本 2

如果有多一點的時間,則可以再從富山出發去立山黑部喔~但要記住的是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無法使用在阿爾卑斯山路線喔!所以要好好玩立山黑部了話比較建議購買立山黑部加購票,或是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選擇購買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或是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其中一張即可。

詳細路線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立山黑部交通、景點一次搞定!

深度旅遊玩法:名古屋→馬籠→駒根→長野→松本→名古屋

  • 名古屋~馬籠:路線為預約制(名古屋~飯田路線),可在名鐵巴士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 馬籠~駒根:路線為預約制(名古屋~伊那・箕輪路線),從馬籠搭至「菅之台巴士中心」,班次很少,去程僅有一班。
  • 駒根~長野:路線為預約制(飯田~長野路線),從中央道駒根交流道搭至長野。
  • 長野~松本:路線非預約制,可以從長野站領取、購買乘車券。週末、12/29~1/3停駛。
  • 松本~名古屋:路線為預約制,可以從松本巴士轉運中心領取、購買乘車券。

接下來這種路線就是喜歡走跟別人不一樣路線、想深度完日本的人!比起白川鄉、金澤這種經典必去,這些地方反而較少觀光客知道,不想人擠人小編就會推薦選擇這條路線囉!

馬籠

batch shutterstock 500875717
Source:Shutterstock

中山道是過去連接東京與京都的來往道路,而在這條路上有許多的驛站城鎮提供旅人休憩,馬籠也是其中之一,這裡保留了江戶時代的色彩與櫛比鄰次的建築,沒有過於誇張的裝飾,只有古樸的街道與石板路,保留日式傳統的茶屋與土產店位於街道兩側,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

駒根

batch shutterstock 353311457
Source:Shutterstock
batch shutterstock 694787659
Source:Shutterstock

駒根市裡有著日本三座阿爾卑斯山裡的一座——中央阿爾卑斯山,而其中最重要的觀光路線為駒ヶ岳纜車索道,因為纜車下可看見著名的冰河遺跡——千疊敷窪地,景色雄偉壯麗。不過看美景也是需要付出些代價的,通常巴士只能停在山腳下,需再轉搭接駁巴士到美坪車站,才能轉乘纜車。

長野

batch shutterstock 507496147 1
Source:Shutterstock

玩完馬籠、駒根之後,就可以接著到絕景般的大自然環抱下的山國——長野市,因地理位置的關係,長野有著最天然羅織而成的山岳景觀,在冬天時更會成為滑雪與泡溫泉的度假勝地,在白雪裡泡溫泉真的就像是夢境一般啊!而在長野的地獄谷中還可以見到超人氣的溫泉雪猴~

batch Image01 Photo by shutterstock 1069047800
Source:KKday

玩完長野之後可以再到松本逛個松本城,之後就可以回到名古屋市區。或是小編也會建議可以把這條路線跟東京一起玩,玩完長野之後就直奔東京,搭乘新幹線了話長野到東京只需要2個小時喔!

四、昇龍道巴士周遊券Q&A

Q. 可以在哪裡兌換票券?

三種周遊券均可兌換:

  • 名鐵旅行廣場 7:00am-8:00pm(中部國際機場站航廈 2 樓旁)
  • 名鐵中部國際機場站5:30am-11:15pm(航廈 2 樓)
  • 名鐵名古屋站中央改札口 6:00am-11:00pm
  • 名鐵巴士中心3F售票口 6:40am-11:10pm(近名古屋站名鐵百貨公司紳士館 3 樓)
  •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 6:00am-7:00pm(JR 高山站旁)

可換取廣域路線5日券、3日周遊券(高山、白川鄉、富川路線)

  • 小松機場巴士乘車站 9:00am-9:00pm(巴士乘車處附近)
  • 金澤站北鐵站前中心 7:00am-8:00pm(靠近 JR 金澤站東口巴士總站 1 號乘車處)
  • 富山地鐵乘車券中心 7:00am-7:00pm (電鐵富山站 ESTA 内)
  • 富山機場

可換取廣域路線5日券、3日周遊券(松本、馬籠、駒根路線)

  • 松本巴士總站05:20- 21:00

Q. 從高山去白川鄉的巴士一定要預約嗎?

從高山去白川鄉有兩條路線可以走:

  • 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的高速巴士路線(此路線需要預約)
  • 高山 – 白川鄉的路線巴士(此巴士不用預約,但需提早排隊等候)

雖然高山-白川鄉的路線巴士不用事先預約也可以上車,但小編建議旺季時還是可以先上網事先劃位會比較保險喔!另外,也提醒大家金澤-白川鄉-高山這一段路線是由濃飛巴士和北陸鐵道巴士共同營運,濃飛巴士也沒有在金澤設營運點和櫃台,所以要從金澤上車,取票會從北陸鐵道巴士取票喔!

Q. 從中部國機場到名古屋市區的這段可以使用昇龍道票券嗎?

可以,可以選擇搭乘巴士或是名鐵,但要注意的是名鐵部分僅能搭乘一般列車,不能搭乘μ-Sky(ミュースカイ),若是想要搭了話也可以選擇補差額。另外小編也提醒大家,名古屋機場是日本其中一個沒有JR連接的機場,所以無法使用JR Pass,僅能使用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

Q. 推薦利用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去哪裡?

很多人可能對北陸地區的景點只有白川鄉、名古屋有印象,但其實除了這兩個地區之外,小編也很推薦金澤、岐阜高山老街、飛驒古川、新穗高空纜車等,這些地方不但古色古香又同時擁有天然美景,四季還會有著不一樣的風景,再加上觀光客較少,所以旅遊品質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好。

Q. 白川鄉點燈也適用嗎?

白川鄉點燈時部分的巴士都需要事先預約,本來不需要預約的巴士,也可能會變成需要事先預約,所以如果要持昇龍道周遊券搭乘了話,記得先上網預約,以及確認巴士時段。

岐阜巴士白川鄉線
濃飛巴士官網

Q.  去立山黑部買昇龍道巴士票券划算嗎?

基本上如果一次想去金澤、白川鄉、立山黑部的人就可以考慮購買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立山黑部加購票,或是如果你確認自己只會單去高山和立山黑部,使用高速巴士的機會比較少,那也可以不要買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選擇購買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是只能到富山,但如果要從富山上到立山黑部這一段路程是無法使用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的喔!

若是購買昇龍道高速巴士,建議玩法會是購買五日券到富山,再使用立山黑部加購票,信濃大町出站後補車票到松本,再從松本使用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回到名古屋。但順不順路、省不省錢等問題,還是需要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來做決定喔!

更詳細的立山黑部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立山黑部交通、景點、省錢票券總整理

Q. 買了昇龍道周遊券之後,是可以透過網路、電話預約巴士座位嗎?

巴士的官網有註明持昇龍道周遊券,不能透過網路、電話預約巴士座位。但許多網友都有分享透過網路事先訂位是可以的,只是官網怕大家看不懂日文,會有操作流程上的困難,才會不建議訂購。所以小編的建議是如果是旺季前往,可以衡量自身的需求,選擇是否要事先上官網預約訂位。

 現在立刻訂購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

除了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之外,小編也推薦這些日本中部地區票券:
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JR Pass 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更多關於名古屋的攻略大家可以參考:
【基本資訊】名古屋實用基本資訊, WiFi、交通、景點、特色祭典
【交通】名古屋機場交通、名鐵、巴士、票券、路線通通搞定!
【景點】名古屋十大必訪景點
【美食】絕對不能錯過的名古屋經典美食
【伴手禮】照著這篇買讓你不出錯!名古十大最夯必買伴手禮
【不帶腦】名古屋四天三夜路線規劃一次搞定!
【app】這些實用app讓你不做功課也能玩名古屋

png 4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