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台北象山步道座落在人聲鼎沸的台北信義區,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台北101以及俯瞰台北城市燈火,也是台北夜景、跨年煙火觀賞處的首選,再加上搭捷運就能抵達與擁有多個登山口,自由方便的特色使其成為熱門台北景點。

KKday整理了最完整的台北象山一日遊資訊,包含象山步道怎麼去?象山步道怎麼爬?IG打卡景點以及附近必訪的咖啡廳,話不多說趕快把台北象山步道排進你的休假行程,流點汗讓壓力大解放!Source:shutterstock)

台北象山步道介紹

台北象山步道 台北景點 台北101 信義區 登山 步道 戶外景點
Source: KKday

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象山」,台北象山屬於南港山系,並與虎山、獅山、豹山合稱台北四獸山,因為最高海拔只有183公尺,平均30分鐘不到即可攻頂,是附近居民的飯後消化好所在,也是情侶、友人相約看夜景的絕佳選擇!

台北象山步道 信義區 象山怎麼去
Source: KKday

象山地質以砂岩組成,因造山運動造成岩石裸露,經常可見陡峭岩壁,加上豐富的蕨類、喬木、鳥類與昆蟲,猶如都市的自然教室,也因為十分好爬,是老少咸宜的台北步道之一。

台北象山步道 六巨石 信義區 台北101 台北景點 山
Source: KKday

高人氣的台北象山步道,鄰近景點也相當多,除了好逛好買的信義商圈與台北101,還有假日都會有農夫市集進駐的四四南村、腹地寬敞可以賞花遊憩的象山公園、美食小吃聚集的通化夜市,就連四周巷弄都隱藏著許多老宅咖啡廳,非常推薦安排成一日遊或半日遊呢。

櫻花 象山公園 信義區 台北101
Source: KKday

台北象山步道交通

步道登山口位置

象山步道地圖 路線圖 好爬 象山導覽
Source: KKday

台北象山步道共有5個登山口:

  • 代天殿靈雲宮登山口
  • 象山市療步道登山口(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登山口)
  • 顏子廟登山口(松永福德宮登山口)
  • 永春崗登山口
  • 北星寶宮登山口
編輯整理

靈雲宮登山口離捷運站最近,人潮最多;市療步道登山口有許多大象石雕,值得探訪;顏子廟山口以及永春岡登山口十分靜謐,兩者都會接到永春岡公園;北星寶宮登山口雖然位居山區,但登頂只需5分鐘。

大眾運輸方式

自從象山捷運站開通,前往象山的旅客從沒少過,除了北星寶宮登山口地處偏遠,小編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喔,其餘的登山口都能從捷運站或公車站步行抵達,便捷的交通讓台北象山步道從早到晚都有人前往呢。

【台北象山步道─大眾運輸】
▶︎靈雲宮登山口:2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公車32、266至信義國中松仁站。(Google Map
▶︎市療步道登山口:3號出口步行約13分鐘/公車46、綠16至松德站。(Google Map
▶︎顏子廟登山口: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公車46、綠16至松德站。(Google Map
▶︎永春岡登山口: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公車20、286至永春高中站。(Google Map

自行開車路線

台北象山登山口 好爬
Source: KKday

若是從其他縣市開車前往台北象山步道,可以從國道一號璇接建國高架道路,前往信義路五段及信義路六段,便可以抵達靈雲宮登山口、市療步道登山口與顏子廟登山口囉!

北星寶宮登山口則是從國道一號下交流道後,沿著市民大道前往永吉路,於中坡北路右轉繼續直行便會進入山路,山路蜿蜒窄小,且有多段急轉彎,需要特別留意!另外廟前設有停車場空地,但位子只有10幾個,建議避開日出、夕陽等巔峰時段喔。

編輯提醒

若是選擇靈雲宮登山口,因為附近屬於住宅區,巷弄較多,停車空位極少,建議在信義路或松仁路就開始找車位。

台北象山IG打卡景點

六巨石

shutterstock 1349623940
Source:Shutterstock

又稱「老萊峽」,以厚層砂岩組成,不規則的形狀讓每一顆巨石各有特色,許多膽子大的旅人會爬上岩石,站立在岩石頂端與台北101合照,身為台北象山步道最具代表性的IG打卡熱點,六巨石總是充滿人潮,加上巨石群間距狹隘,步道空間窄小,時常會發生人群推擠的情況,拍美照時也得注意安全喔。

攝手平台、攝影平台、超然亭

shutterstock 1029157507
Source:Shutterstock

三者都是台北象山步道特別設立的休憩平台,也是遠眺台北101的絕佳地點,平時可見攝影好手架著腳架,捕捉著台北101的各種面貌,每到跨年更是擠得水洩不通、一位難求,許多人甚至提前5小時前往卡位,就是要在台北象山步道一睹煙火風采,其中超然亭離北星寶宮登山口最近,較少遊客前往,是許多專業級攝影最愛的拍攝位置。

一線天

經過造山運動形成的垂直峭壁,中間的步道僅能一人通過,雖然岩壁範圍不大,但走出昏暗岩壁時,仍會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想呢,若從靈雲宮登山口進入,可在第一個岔路選擇左側步道,沿途還會經過永春亭,是條較為和緩的步道喔。

石乳園

經過風化作用,大岩壁表面呈現黃褐色的塊狀圖騰,猶如人的側臉,甚至還有人說像是美國總統呢,非常有趣,每到下雨時節,岩壁隙縫處就會滲出雨水,彷彿乳水流出,故而得名,石乳園位置就在「一線天」旁,都是離北星寶宮登山口較近的景點。

台北象山步道登山開箱

台北101 象山步道 台北景點 夕陽
Source: KKday

看完KKday為大家整理的台北象山步道資訊,各位對台北象山的印象如何呢?在小編心目中,象山步道就像友善的鄰居般,非常地和藹可親,不需要嚴格裝備即可啟程,彷彿隨時向旅行者揮手邀請。

台北象山步道 象山好爬 輕鬆爬 台北戶外景點
Source: KKday

象山步道登山路線選擇多樣,從平緩到陡峭都有,小編本人最喜歡的路線是靈雲宮登山口,也是大多數人對台北象山步道最熟悉的路線,沿途可以慢慢欣賞象山公園的美景,也可以在巷弄中探訪風格小店,為接下來的台北象山步道之行累積體力。

台北象山步道攻頂攻略

台北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三犁公園→靈雲宮登山口→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逸賢亭

IMG 4640
Source: KKday

選擇搭乘捷運的話,從2號出口手扶梯一上來便可以看見象山公園,公園設有多處遊具設施與運動空間,甚至還看見一間廟宇林立其中,象山公園乾淨又有規劃,讓小編在這悠閒漫步了一會,甚至在一旁的早午餐品嚐美味的可頌呢。

【早POWER!】
▶︎營業時間:07:00–15: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12號(Google Map
▶︎交通: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 2723 7632
▶︎詳細資訊:早POWER!FB

抵達三犁公園時進入上坡地段,會稍微喘喔,不過只要沿著台北象山步道指標走,5分鐘即抵達靈雲宮登山口!身為台北市熱門景點,步道的導覽與維護都相當完善,不用擔心迷路,甚至還有乾淨的公廁,沿途可以看到一些新設立的登山標誌、休憩座椅,童趣可愛的設計令人會心一笑。

IMG 4677
Source: KKday
IMG 4694
Source: KKday

從登山口進入後,會看到一岔路:往左為一線天步道,有煙火平台、永春亭;往右則是繼續攻頂象山。沿途充滿自然生態,時間的流逝變得緩慢,與都市繁忙匆促的步調相差甚遠,很難想像這樣令人放鬆的空間就在熙熙攘攘的信義區旁。

IMG 4715
Source: KKday

抵達第1個觀景平台─攝手平台時,小編馬上被眼前美景驚豔,台北101、微風南山等高樓大廈與遠處的連綿山峰形成對比,畫面富有層次感令人目不暇給。攝手平台還算寬廣,拍美照也不怕等很久。緊接著會有一處陡峭路段,步行約5分鐘就會看見白色的象山石碑,接下來一個急轉彎,雄偉的六巨石立刻映入眼簾。

IMG 4765
Source: KKday

穿過巨石群後跟著指標往「象山峰」前行,會經過第2個觀景平台─攝影平台,是每年拍攝跨年煙火的兵家必爭之地,比前一個平台更加遼闊,在這俯瞰城市、愜意談天,享受徹底放鬆時刻。

IMG 4773
Source: KKday

接著繼續行走一會便會抵達逸賢亭,就代表成功攻頂啦!攻頂之後,沿著步道繼續行走可以從其他登山口離開,沿途都能夠體驗象山的各種樣貌。

想知道更多台北景點?快看看這篇台北展覽懶人包以及台北景點推薦吧!

台北象山咖啡廳推薦:%Arabica

沿著台北象山步道原路返回捷運站,除了一路上的蟲鳴鳥叫、山林美景,還有大家期待已久的%Arabica,來自日本京都名店,是前往京都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其中經典香醇的拿鐵咖啡更是必點,簡約的純白風格搭配紅磚瓦牆,為台北象山步道增添了點綴,店內也有販售許多周邊商品,喜歡日式風格小店的你千萬別錯過囉。

在全球開設了百間分店,台灣據點自從官方宣佈落點台北象山後一直都是IG的熱門討論話題!如果想一探究竟的朋友不用擔心找不到,不僅是門口的招牌還是咖啡杯上的圖案,都有顯而易見的「%」,在爬山休息之餘,來杯咖啡、拍張美照,絕對是最chill的行程呢!

【%ARABICA 台北象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6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30-17:30(假日延至18:30)
▶︎詳細資訊:Arabica Taiwan (Taipei Elephant Mountain) FB

台北象山咖啡廳推薦:CAFE ACME

台北象山-咖啡廳
Source: KKday

除了日式咖啡廳,台北象山還有知名韓系咖啡館CAFE ACME,同樣走全白簡約風格,不同於%Arabica以外帶為主,CAFE ACME提供寬敞的內用座位區,不僅設有插座、沙發,還有可頌麵包等鹹食餐點,無論是獨自辦公還是聚會閒聊都很合適(點我看更多台北咖啡廳推薦)。

其中餐點份量較大,推薦兩人吃一份,也能點更多種類一起分享。在台北擁有多家分店的CAFE ACME時常推出季節限定餐點,像是近期的中秋節禮盒以及台北象山分店限定的鮮果起司奶油吐司,前往台北象山步道時不妨前往看看喔!

【CAFE ACME|Xiangsha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1弄1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18:00
▶︎詳細資訊:CAFE ACME FB

如果想挑戰其他雙北登山輕旅行,不妨參考小編實際前往開箱的金面山、虎山銀河洞茶壺山等步道攻略喔~

 

*本文章之版權屬KKday旅遊生活誌所有,圖片授權自Shutterstock、IG作者,未經許可請勿隨意轉載、抄襲
*本文章之圖文版權皆屬KKday旅遊生活誌所有,未經許可請勿隨意轉載、抄襲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uo Lexi

Kuo Lexi

KKday部落格編輯。無論心情好壞都喜歡吃東西,很滿意一邊擼貓一邊吸狗的生活,偶爾選幾部冷門電影配烤串。最近迷上巷弄旅行,發現市場的鮭魚茶泡飯真的好吃到不像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