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東京來回玩了幾次,已經無法再被華麗的都市吸引?或是足跡早就已經踏遍週遭的富士山、橫濱、伊豆箱根…等東京近郊?那下次再訪東京,不如挑戰一下八丈島,來個離島旅行吧!坐個飛機不用一小時,就可以體驗到完全不同於東京華麗市景的南國絕景!

東京的市景我都看膩了!近郊也去到不想去了!東京沒有其它地方能玩了嗎?
那你的下一站絕對是東京的離島—八丈島!
更多獨家的旅遊秘境,全都在東京最強旅遊攻略裡

#八丈島在哪裡?

batch 螢幕快照 2017 10 31 下午12.05.04
Source:KKday

八丈島(はちじょうじま)位在東京南方的海面上,是伊豆群島中的其中一座島嶼,在行政區劃分上被歸在東京都八丈町,整座島嶼都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batch P1070044
Source:KKday

從羽田坐內陸飛機55分鐘就到了,目前國內航班有提供東京-八丈島航線的僅有ANA一家,一天各有三個航班來回羽田和八丈島,時間可以上ANA官網查詢。

若不趕時間想省點錢,則可以選擇由東海汽船經營的夜行渡輪,在晚上10點多登船後過夜,途中會經過並中停三宅島、鈺藏島,隔天早上9點多醒來就會抵達八丈島囉!詳細的船班資訊可以在東海汽船官網上查詢。

#八丈島交通如何?

在八丈島,最推薦的移動方式還是自駕,不要小看它只是一座小島,想要環島一周可是要花上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喔!所以建議想要認真感受這座小島所有美景的人準備好日文譯本的駕照,這樣就可以在八丈島自駕啦!

不喜歡在國外駕車的人也不用太擔心交通不變的問題,因為島上的計程車公司也有提供包車服務,基本上都是分為以小時計價或以日計價,大家只要做好妥善的功課,就可以用最划算的方式玩八丈島啦!

IMG 5701
Source:KKday

當然,島上也有適合觀光客的觀光巴士可以乘坐,巴士分成租賃巴士和一般的觀光巴士,皆是由八丈町營巴士經營,真正省錢的玩法就是好好利用一般的觀光巴士遊八丈島,而巴士路線分成三種:坂上(末吉)方向、坂下(神湊)方向和循環路線巴士,大家可以上八丈町營巴士官網查看詳細的路線資訊喔!

#八丈島怎麼玩?

batch IMG 3475
Source:KKday

想好好體驗八丈島的美,建議大家可以在島上停留三天兩夜,因為島上不只有美景,還有許多不同的體驗可以好好享受!這邊幫大家整理了八丈島的精華,告訴大家八丈島好玩、好吃、好美麗的地方!

。八丈島鄉土料理 梁山泊

P1070336
Source:KKday

來到了八丈島,就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的特色小吃,在這間梁山泊你可以吃到道地的八丈島鄉土料理,體驗一下這座小島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新鮮美食,就連日本遊客都相當喜歡來這間餐廳用餐。

batch P1070070
Source:KKday
batch P1070061
Source:KKday

餐廳不大,有分吧台和和式用餐座位,另外也有提供包廂,若有需要可以在跟店家訂位時特別提出需求。

batch P1070108
Source:KKday

這一桌滿滿的都是八丈島當地的特色食物,來到這邊一定要點上一番!如果想要吃到所來八丈島的必吃美食照著下面的菜單點就沒錯啦!

batch P1070096
Source:KKday

這綠綠像果凍的,是由海藻做成的菜色,裡面白色的部分則是魚肉,味道蠻特別的,簡單來說就是『大海的味道』,應該會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

batch IMG 3498
Source:KKday

這一盤是八丈島上著名的島壽司,看看那油亮的光澤,應該就可以想像他的美味了!八丈島上的海鮮都驚人美味,而且有機會吃到平常在本島不常見的海產。在這一盤的握壽司裡面特別推薦海帶的!口感偏脆,店老闆的調味也非常香,大家一定要試試!

batch P1070091
Source:KKday

再來這盤就比較有挑戰性了(笑),它的名字叫臭魚乾,魚如其名:超臭!剛上菜的時候還有點瞧不起他,覺得台灣的臭豆腐臭多了,想不到這條魚後勁無窮,咬一口就被臭到笑出來…,大家一定一定要自己試試看!事實上他是非常受到島上居民歡迎的下酒菜,臭味源自於發酵後的味道,其實是對人有益的一道食物啦~

batch P1070090
Source:KKday

八丈島上還有一項特產:明日葉,是個對身體很好的植物,由於盛產於八丈島,島上有許多明日葉相關的食物及點心,像是炸明日葉(超好吃!)和明日葉啤酒就可以在這邊吃到,啤酒加入了明日葉後,少了麥香多了健康的味道,晚餐時段來一杯配美食剛剛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batch IMG 3493
Source:KKday

八丈島上也有許多特產的酒,若有習慣小酌的人可以試試看,也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回家作紀念或是送人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八丈島鄉土料理 梁山伯】

▶︎地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三根1672
▶︎電話:04996-2-0631
▶︎營業時間: 17:00~ 22:30( 23:00閉店)

。末吉溫泉 みはらしの湯

batch P1070209
Source:KKday

八丈島除了有美景,又因為有兩座活火山而有絕佳的溫泉資源,而末吉溫泉如同八丈島本身,同時擁有兩個絕佳的天然條件,吸引了許多的遊客前往,還獲選Trip Adivisor 2015年溫泉一日遊的全國第五名。

batch P1070196
Source:KKday

這邊有個小提醒,末吉溫泉的男、女湯是用單、雙日來做輪替的,單日玄關右手邊為男湯、左手邊女湯,雙日反之。

batch P1070168
Source:KKday

玄關右手邊的露天溫泉面小岩戶之鼻,眼前可以看到的除了絕景編輯想不到別的形容詞!天、海、山三合一的景色配上舒適的溫泉絕對可以讓你的身心靈都得到療癒,光是這座溫泉配美景就絕對值得大家來一趟八丈島了!

batch P1070128
Source:KKday

玄關左手邊則是面向八丈島燈台,另有一番景緻!露天溫泉成長廊的造型,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八丈島風景,在天氣好的晚上還可以看到滿天星空!當然若想蒐集到兩款景色,就一定要請大家跑兩天囉!但放心,溫泉的舒適和絕世美景絕對會讓你認為值回票價!

batch P1070204
Source:KKday

泡完溫泉,大家可以到休憩區來杯茶放鬆一下補充水分。末吉溫泉的老闆娘對自家的溫泉相當自豪也非常開心有來自各地的旅客享受他們家的溫泉,但同時希望大家可以暸解一下日本的溫泉文化。

日本溫泉若沒有特別註明可以穿泳衣,基本上都是裸湯居多,能理解不習慣坦誠相見的遊客會小害羞拿毛巾遮擋,但切記毛巾不能入水!毛巾大家可以在盥洗區用冷水沾濕頂在頭上降溫,但請不要把毛巾泡進溫泉池中,這是不衛生也不禮貌的喔!

【 末吉温泉 みはらしの湯 】

▶︎地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末吉581-1
▶︎電話:04996-8-1933
▶︎營業時間: 10:30~21:30(最後入場時間21:00,週二公休)

。登龍岬展望

batch P1070235
Source:KKday

位在八丈島東南部,因為要登上這座展望台要經過蜿蜒的山路,像是龍盤旋於此因而得名『登龍岬』。

batch P1070224
Source:KKday

在這邊可以遠眺八丈富士,這個景色也獲選了東京百景。另外這裡也是賞八丈島日落美景的首選之地,大家可以掐一下時間,在要日落前先來卡位!

【登龍峠の展望】

▶︎地址:00-1511 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 三根

。ふれあい牧場

batch P1070330
Source:KKday
batch P1070262
Source:KKday

ふれあい牧場位在八丈富士的山腳下,雖然說是牧場,但不是台灣那種觀光牧場或互動式農場,雖然有牛群但是沒有擠牛奶、餵牧草等活動喔!大家可以當做是觀賞牛群們的日常放空。

batch P1070256
Source:KKday

牧場雖然不能跟牛群玩樂,但這邊重點其實是有無敵瞭望台呀!牧場中央的道路筆直,一路延伸至陡峭的山坡邊,可以看到完全沒有被遮蔽的島嶼景色。

batch P1070289
Source:KKday

站在瞭望台回頭,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八丈富士,除了大家熟知的富士山,日本各地也有不同的『富士』,由於富士山對日本人而言是聖山的存在,在看不到富士山本尊的地方也會找一座山稱之為富士,成為他們依託,八丈富士就是這樣的存在。所以來到ふれあい牧場,除了可以有絕佳的視野眺望山下景色,也別忘了回頭仰望美麗的八丈富士!

【 ふれあい牧場 】

▶︎地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大賀郷2551番地2
▶︎電話:04996-2-1125
▶︎營業時間: 9:30~16:00

。OLIVIE DIVING CLUB

batch 螢幕快照 2017 11 01 上午11.31.25 1
Source:KKday

來到八丈島,你除了可以用眼睛欣賞海洋的美,還可以用全身來體會它的魅力!八丈島擁有可以輕鬆遇見海龜的海域,運氣好的時候甚至不用深潛進海中,浮潛就能看到他們的蹤跡喔!

batch P1070355
Source:KKday

在下水前,OLIVE DIVING CLUB的潛水教練會先指導在海裡的須知,像是手勢及如何應對水壓不適的問題,這邊提醒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所有的環節,否則在海底會有溝通上的困難,如果有潛水經驗的人會比較適合八丈島的深潛體驗。若只是想體驗看看八丈島的海,OLIVE DIVING CLUB也有提供浮潛,難度相對低很多,也能看到美麗的珊瑚礁和魚群喔!

【 OLIVE DIVING CLUB 】

▶︎地址:東京都八丈島八丈町大賀郷 1600-3
▶︎電話:04996-2-4610
▶︎營業時間: 8:00~18:00
▶︎官方網站:http://olive-diving.com

下次去東京,推薦大家留個三天兩夜給八丈島,只要花55分鐘的航程,就可以體驗到和東京都中心截然不同的風景!在一趟旅程中,體驗前一秒置身都市華景、下一秒在南國享受海風吹拂的感受!想知道更多八丈島的訊息?那就要持續鎖定KKday的消息囉!

ARIEL CHEN

ARIEL CHEN

浮誇系的KKday部落格總編輯 - 夢想財富自由,最近的煩惱是疫情期間不能出國。 最喜歡的城市是倫敦,最常拜訪的地方是大阪,最喜歡去景點是遊樂園;最討厭蔥、蒜、芹菜,為此學了各種語言的辛香料單字。2016年加入KKday至今,如果我們的文字有替旅人帶來方便就太好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