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馬上又到了京都的賞楓季,想好好遊京都,住宿一定得好好選才行,日本試玩員又來了!就讓她來告訴你兩家cp值超高的和風住宿~

日本最爽試玩員 Blaire:

1. 綾材木

太喜歡京都了!!!我們在京都第一晚住在住在cp破表的綾材木!3分鐘內就可以步行到距離最近的車站-四條站,從京都車站站出發,只要8分鐘的火車車程。

綾材木步行就可以到衹園、四條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等京都各大景點,一出巷子的大街上非常熱鬧,有很多好逛的國際大牌,公車站地鐵站也都在巷口!地點實在無可挑剔~(我們隔一天直接坐巷口地公車直達嵐山)

batch P1080066

綾材木總共有兩層樓,一次只會接待一組客人,所以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加上整個外觀裝潢及裡面的佈置都保有日本傳統風格,彷彿在京都有個自己的小家一樣,感覺超好!客廳有拉門,可以跟玄關區隔開來,一進門就有個小玄關和櫃台,通過玄關後就是客廳。

batch P1080041

桌上已經放好毛巾和水等我們了(會依照訂房人數),還有附一個扇子,好可愛啊~

batch P1080064 2

客廳的左手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廚房內鍋碗瓢盆應有盡有,附有冰箱、電磁爐式爐子和各式調味料,可以做飯,餐具至少有6人份,適合一群朋友一起住。

batch P1080057

batch P1080073.JPG 的副本

右邊有個全身鏡,對於女生來說真的太方便,穿過客廳右手邊有扇門出去是迷你田園造景,左手邊拉門是廁所,有別於客廳主視覺,廁所以明亮白光和簡約白色設備為主,給人乾淨簡潔的感覺。

batch P1080062.JPG 的副本

batch P1080075.JPG 的副本

batch P1080076.JPG 的副本

上二樓途中就能聞到淡淡的榻榻米味,讓人感到很放鬆,二樓的格局是主要是寬敞的榻榻米空間,還有一個私密雙人泡茶房間,再來就是雙人房的主臥室,目測可以睡6個人(他們有附棉被枕頭可以鋪地上)

batch P1080046 1

batch P1080053.JPG 的副本

房間內有提供冷暖氣,電燈也是用遙控方式非常方便,小區巷內晚上安靜,整晚睡眠品質很優,房東人很好很貼心,交通方便鬧中取靜又能體驗在地風情!私心大推!

2. 好樂院

我們住的第二間叫好樂院,好樂院位於京都的東山區(Higashiyama Ward),距離地鐵五條站約8分鐘的距離,如果體力好一點,甚至還能穿著浴衣走到京都車站呢!

batch IMG 8082

之前曾聽說東山區是古城探索、歷史悠久的地標,而實際來到這裡會發現,住宅區環境清幽空氣靜謐,有種深入日本人生活的感覺,距離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1.5公里,距離東福寺(Tofuku-ji Temple)2公里,離各大景點近,都是徒步可以到達的距離,沿路可以看到許多小店和居酒屋(比較不是連鎖性質),人情味也比較濃厚!

batch P1080730

好樂院為一棟兩層樓度假屋模式,一樓布簾上大大地寫著聚樂亭(現在改名叫好樂院喔),拉開布簾輸入電子密碼就可以進去,有先進的感覺~當然也提供免費的WiFi唷!

batch P1080729 1

batch P1080681

一過日式玄關,乾淨大方的客廳映入眼簾,和風色系的沙發和抱枕給人回到家的溫馨氛圍,桌上放有配合人數(2人)的礦泉水和毛巾,客廳前方就是廚房流理台,廚房包含各式餐具、電磁爐、熱水壺、冰箱一應俱全,滿足習慣在旅行時偶爾下廚的旅人,既乾淨又方便!

batch P1080675

batch P1080671

batch IMG 8083.JPG 的副本

廁所要大推的是浴缸!在日本很少看到可以泡全身浴缸(都很迷你),採光和環境整潔也都很有水準!(沐浴乳香香的)

batch P1080687.JPG 的副本

batch P1080695

再來,我們前往二樓經過長長的樓梯(樓梯有點抖)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榻榻米味!!

batch P1080705

二樓就是寬敞的榻榻米,也有鋪好我們兩人份的床被枕頭,目測是可以睡6至7人左右!牆壁上掛著是日本傳統武士服?哈哈!配上濃郁的榻榻米味,非常~有風味啊!!本以為可能不習慣,沒想到睡的一晚好夢!

batch P1080715

房東業主也非常nice,很體貼態度也非常好!如果比較喜歡安靜一點又深入體驗住進日本住宅的感覺,推薦給大家!

看完京都最爽試玩員親身體驗分享,是不是好心動~下一次京都旅遊就來住綾材木好樂院吧!

訂完機票、飯店就要做功課排行程!想知道更多京都玩法嗎?來看看KKday可以為你的旅程帶來哪些驚喜吧!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