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很多人選擇去濟州島旅遊是為了放鬆貼近大自然,卻不知道其實濟州島可是隱藏的美食天堂呢!濟州島空氣清新、水質零污染而飼養了最優質的黑豬肉和馬肉,此外四面環海,你可以在這裡以低廉的價格吃到最新鮮肥美的鮑魚、海膽、生魚片,KKday都幫你統整好了濟州島十大必吃,讓你不錯過任何名美食!(Source:Shutterstock)

1. 黑豬肉

batch shutterstock 586503212
Source:Shutterstock

濟州島除了海產外,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就是黑豬肉,濟州島上水質乾淨、空氣清新,山上的黑毛豬過著自由自在的健康生活,因此肉質特別香、有彈性,不會過肥,放在烤盤上發出嘶嘶聲,香氣四溢,包進生菜裡,再配上燒酒,就是一頓最棒的晚餐,市區的黑豬肉一條街非常有名,晚上很熱鬧。

【Dombe 豚 돔베돈】

▶︎ 地址:黑豬肉一條街 25 Gwandeong-ro 15(sibo)-gil, Geonip-dong,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515549, 126.526690)
▶︎ 交通:公車搭至東門圓環(동문로터리),與東門市場僅徒步十分鐘的距離
▶︎ 電話:+82 64-753-0008
▶︎ 營業時間:11:00~00:00
▶︎ 推薦菜色:黑豬肉

【Donsadon 豚舍豚 돈사돈】

▶︎ 地址:15 Gwangpyeongdong-ro, Nohyeong-dong,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481632, 126.470815)
▶︎ 交通:搭公車至「正宗村(정존마을)」下車
▶︎ 電話:+82 64-747-7876
▶︎ 營業時間:14:00~22:30
▶︎ 推薦菜色:黑豬肉

2. 生海鮮

batch shutterstock 523481470
Source:Shutterstock

說到濟洲就會想到海女,海女每天辛苦下潛到海裡補魚,漁貨再直接賣到當地市場,所以在濟州島吃到的海鮮真的等於現撈現吃,超新鮮!包含生章魚、鮑魚、海膽、海螺和生魚片等都是必吃,基本可以來個海鮮全餐了!

【西碼頭生魚片一條街】

▶︎ 地址:1435-1 Geonip-dong,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518935, 126.528639)
▶︎ 交通:離黑豬肉一條街走路10分鐘
▶︎ 電話:+82 64-753-3653
▶︎ 營業時間:10:00~23:00
▶︎ 推薦菜色:生章魚、生魚片、鮑魚、海膽、海螺和各種稀奇的海產

3. 柑橘汁

batch shutterstock 523662388
Source:Shutterstock

濟州島盛產橘子,各種種類的橘子又大又甜,小編去濟州島時,晚上閒來沒事就去市場買袋橘子回房間嗑,橘子汁、橘子冰沙和橘子巧克力都很推薦!

4. 漢拏山炒飯

batch IMG 7046
Credit | Ass Group

漢拏山是牛島的特產,模樣可愛,中間炒飯堆成火山模樣,中間蛋漿融合起司傾瀉而下,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味道更是好到不行!建議兩三好友一起吃,吃完很有飽足感喔~

【風園 풍원】

▶︎ 地址:2427-1 Yeonpyeong-ri, Udo-myeon,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508341, 126.944135)
▶︎ 交通:從西歸浦城山港搭船至牛島下牛木洞港(하우목동)下船走路5~6 分鐘
▶︎ 電話:+82 10-5670-1894
▶︎ 營業時間:08:30~17:00,週二公休
▶︎ 推薦菜色:漢拏山炒飯、辣炒魷魚

5. 花生霜淇淋

batch IMG 2081
Credit | Ass Group

同樣位於牛島的美食,話說牛島這個小小島嶼上盛產花生,做成冰淇淋吃起來就是特別香不甜膩,夏天吃很消暑,上面灑的爆香花生粒超加分,整座島上到處都有在賣,小編自己是覺得味道差不多啦~此外,柑橘冰淇淋也賣得很好喔!

【牛島王子的故事 우도왕자이야기】

▶︎ 地址:317-7 Yeonpyeong-ri, Udo-myeon,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497531, 126.968185)
▶︎ 交通:從西歸浦城山港搭船至牛島下牛木洞港(하우목동)下船走路18分鐘(島上大部分都租腳踏車或電動車)
▶︎ 電話:+82 70-8900-4455
▶︎ 推薦菜色:花生冰淇淋

6. 秋刀

batch IMG 9251
Credit | Coral Hou

說到濟州島海產不免想到鮑魚海膽那類的昂貴海鮮,但其實當地人最愛吃的其實樸素的秋刀魚,他們處理秋刀魚的方式非常粗曠,常常一整條魚端上桌或直接卷在壽司裡,但卻烤得很香很好吃。

【有利家유리네】

▶︎ 地址:韓國 Jeju-do, Cheju, Yeon-dong, Yeonbuk-ro, 146(座標:33.481434, 126.497126)
▶︎ 交通:市區內建議自駕或搭計程車
▶︎ 電話:+82 64-748-0890
▶︎ 營業時間:09:00~21:00
▶︎ 推薦菜色:燉帶魚湯、烤魚、鮑魚砂鍋

7. Monsant café

batch shutterstock 273715754
Source:Shutterstock

別以為他普普通通,這可是Bigbang的隊長GD開的咖啡廳呢!這座位於西邊涯月海邊的浪漫玻璃屋是觀海的最佳位置,可以看到整島最棒的夕陽景色,玻璃屋後方用石頭凌亂堆砌,有種頹靡的氣質,室內走現代工業風,飲料種類很多,許多以橘子為主角的餐點,身為VIP的你一定不要錯過。

▶︎ 地址:56-1 Aewolbukseo-gil, Aewol-eup,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462889, 126.309119)
▶︎ 交通:濟州市外巴士站乘坐 702號巴士約一小時至 한담동 站,或搭幹線巴士 202-1號路線公車約一小時於漢潭洞 한담동 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 電話:+82 64-799-8900
▶︎ 營業時間:09:00~20:00
▶︎ 推薦菜色:葫蘿蔔奶油蛋糕
▶︎ O’ sulloc 綠茶園+GD咖啡廳,濟州島西部區包車走透透

8. 海鮮鍋

batch shutterstock 532933501
Source:Shutterstock

能夠以便宜的價格吃到最新鮮的海鮮就只有在濟州島了!濟州島海鮮鍋的特色在於海鮮活殺、種類繁多成大雜燴,裡頭包含鮑魚、章魚、大蝦和各種貝類等用料不手軟,不加過多調味料,以原汁原味為賣點,吃完後湯底煮麵成海鮮拉麵也超級好吃!

【三姓穴海鮮鍋 삼성혈해물탕】

▶︎ 地址:312-45 Yeon-dong, Cheju, Jeju-do, 韓國(座標:33.497531, 126.968185)
▶︎ 交通:搭公車至「蓮洞住民中心站(연동주민센터)」或「KBS 停靠站(KBS정류장)」下車,步行約3分鐘
▶︎ 電話:+82 64-740-3000
▶︎ 營業時間:10:30~21:30
▶︎ 推薦菜色:海鮮鍋、海鮮拉麵、鮑魚粥

9. 鮑魚人蔘雞粥

batch shutterstock 312906638
Source:Shutterstock

如果特別喜歡鮑魚的人一定要來濟州島,濟州島是老饕天堂,而在眾多海產中又以鮑魚最受歡迎,因此衍伸出了許多種料理,鮑魚人蔘雞是其中最值得吃的一道,韓國本來就產人蔘,加上鮑魚、海鮮一起燉,味道濃郁健康。

【善良的鮑魚 착한전복】

▶︎ 地址:2481-10 Saekdal-dong, Seogwipo, Jeju-do, 韓國(座標:33.254577, 126.418295)
▶︎ 交通:中文旅遊區入口徒步十分鐘
▶︎ 電話:+82 64-738-8455
▶︎ 營業時間:08:00~22:00
▶︎ 推薦菜色:鮑魚人蔘雞粥、烤鮑魚
▶︎ 官網:善良的鮑魚

10. 馬肉

batch shutterstock 711396799
Source:Shutterstock

在濟州島上,隨處可見馬場上馬匹自由奔馳,據說當時蒙古佔領濟州島時,意外發現濟州島氣候溫和、水草乾淨,很適合養馬,直到現在馬已經成為濟州島的代表名產之一,很多人很喜歡去濟州參加馬術課程,馬油、馬骨粉則被當成最佳伴手禮,其中當然也少不了道地的馬肉大餐啦~馬肉的吃法多樣清滑爽口,可以燒烤、紅燒、生吃,以前只有皇室才能吃到的馬肉,現在大家都有機會吃到了呢。

batch Pixabay 74956 1920
Source:Pixabay

【馬真家마진가】

▶︎ 地址:266, Yongdam-dong, Jeju-si, Jeju(座標:33.497531, 126.968185)
▶︎ 交通:市區內機場附近,建議自駕或搭計程車
▶︎ 電話:070-8900-8292
▶︎ 營業時間:10:30~22:00,週二公休
▶︎ 推薦菜色:馬肉壽司、馬肉餃子

去濟州島你可能需要:

▶︎ 自由行必備高速WiFi,不會講韓文也不怕迷路
▶︎ 交通麻煩?濟州島超值包車行,多條路線隨你挑

去濟州島你會需要:

BloggerBanner 720x291 1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