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ud
CIMG2808

很多人想去旅行,卻常因找不到旅伴、沒有人壯膽,而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不過,你是否想過:一個人旅行,也許更美好?結伴旅行有別人的陪伴,獨自旅行有自己的自由。如果你還在猶豫徬徨,那就跟著KKday一起旅行吧!讓KKday告訴你,為何人生一定要有一次專屬自己的旅程。

1.旅途安排自己訂

CIMG3171
結伴一起安排旅行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你一言我一語沒有共識。你堅持地點、他嫌棄價錢、我覺得無趣……。好的情況是大家互相讓步妥協,壞的情況則會變成一場災難,原本興致勃勃的旅程也不歡而散;反觀自己規劃行程,不僅更有效率,也更輕鬆自在!

2.停留時間隨便你

CIMG2683
再來就是逛景點的時候最恨有、人、催!也許你很愛逛歷史古蹟跟博物館,可以花一個下午的時間看著大笨鐘發呆,或者在大英博物館裡面晃一整個上午,這種時候如果有人在一旁『ㄟ,走了啦!』或是『很無聊餒,你不覺得嗎?』旅行的興致也被打壞了。如果一個人旅行,特別喜歡的點可以待久一點,甚至多去幾趟,不留一絲遺憾。

3.可以耍任性

photo 1452421822248 d4c2b47f0c81

在旅途中,往往會碰到「意外的驚喜」,比方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張吸引人的音樂劇海報,如果你參加團體旅行,你也許只能假裝沒看到;但是,當你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碰到這種狀況,只要確定演出時間和票價、就能訂位買票隨時進場。

4.結緣新朋友

eae0a1da

人常說,出外靠朋友,但是當你沒有帶朋友的時候怎麼辦呢?立刻交一個吧!
當你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害羞是活不下去的,唯有主動、大方、不怕丟臉才是生存之道。有些一輩子不會有交集的人,也許就因為這次的機緣成為朋友,成為獨自旅行最珍貴的資產。反之,跟團旅行的人,幾乎就把涉獵交流的範圍畫死,錯失認識超酷朋友的機會。

5.訓練自己的危機意識

adult 1850181 1920

許多人不敢獨自旅行最大的顧慮是怕危險,然而有句話說「旅行途中讓你留下深刻回憶的不會是那些景點,而是插曲與意外」,跟團旅行雖然相對安全,卻也讓你永遠活在舒適圈,無法獨立,只有自己出去走一遭,遇到困難自己想辦法克服,才能夠真正成長。
一個人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隨時保持警覺保管好隨身物品外,出發前一定要做足功課,設想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事先查好當地辦事處的電話,證件備份,才是當個背包客應有的正確觀念。

出國發生緊急狀況怎麼辦?背包客必備求生須知

6.重新認識自己

photo 1423420634464 89006b3454a8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一個人的旅行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撇開課業、工作、壓力,剩下的除了你自己,還是你自己。在旅途中,你擁有完全的自我,也會有很多的時間與自己對話、聆聽自己的聲音,充飽電再回到原本的崗位。

只要善用這些,你也能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韓國快速、無限流量KT WiFi,四大機場當地取當地還
澳洲4G高速網卡,還可熱點分享、國際通話

一個人旅行行程怎麼安排:
背包客遊越南必備交通Open Bus,搶先預留不怕沒位
一個人旅遊也沒問題,吉隆坡市區拼車半日遊

KKday 編輯群

KKday 編輯群

訂完機票和飯店,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 海外潛水、戶外攀岩、料理課程、私房景點、 一日遊、票券、包車旅遊、機場接駁,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也可下載超便利APP,瀏覽所有行程、掌握每筆訂單細節!或是加入KKday Line@,掌握最新旅遊快訊!
Scroll to Top